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宾川县人民政府关于居民佩戴口罩后方可进入公共场所的通告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宾川县人民政府关于居民佩戴口罩后方可进入公共场所的通告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全面落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加强公共场所管理,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切实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扩散,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在我县公共场所实施佩戴口罩的控制措施,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实施范围

(一)宾馆(酒店)、旅店、招待所、饭馆、咖啡馆、茶座;

(二)公共浴室、理发店、美容店;

(三)体育场(馆)、游泳场(馆)、公园、景区、宗教场所;

(四)商业街、步行街、商场(店)、旅游购物店、书店;

(五)候诊室、候车(机、船)室、高速公路服务区、公共交通工具(含网约车、出租车);

(六)银行营业网点、展览馆;

(七)其他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

二、实施要求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岗期间应当佩戴口罩,各单位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为本单位控制措施的第一责任人。各公共场所经营者应当要求并在场所入口处设置醒目、清晰的佩戴口罩的提示。对未佩戴口罩进入场所者应当予以劝阻,对不听劝阻的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的规定向相关主管部门报告,由各相关主管部门按照各自职责依法处理。阻碍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工作人员执行职务,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由于县内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数量有限,相关部门正积极调运相关物资,广大群众可到药店进行购买。同时,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动手制作口罩及相关防护设施设备,以便前往公共场所时佩戴。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终止日期另行通告。

特此通告

                                                                                       宾川县人民政府

                                                                                       2020127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