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手机报

手机报_2020年11月19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 来源:宾川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18日,我县“创文明城市享健康生活”千名职工健步走激励赛活动在县城白塔路举行,来自全县68家县级机关各委办局、企事业单位等干部职工约1600余人参加活动,以此倡导市民绿色出行,加强体育锻炼、健康生活。

20201119

星期四

农历十月初五

【天气预报】

宾川县气象台111916时发布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今晚到明天白天晴,偏南风2级,气温424℃,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1级。

本期导读

【宾川快讯直达】

》杨洪波到我县调研“美丽县城建设”暨产业发展工作

》我县召开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视频调度会议

》县委第三督查组到大营镇检查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金牛镇上下联动推动活人墓“清零”

》鸡足山镇开展未成年人道德法制宣讲助力教育扶贫

【温馨提示】

》共推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

》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新闻集装箱】

》网信办开展手机浏览器专项整治

》我国医保待遇清单统一标准将出

【健康有约】

》养肝大法就是闭眼睛

【宾川快讯直达】

杨洪波到我县调研“美丽县城建设”暨产业发展工作

-------

1116日,省发改委主任杨洪波到我县调研“美丽县城建设”暨产业发展等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县委副书记、县长高云磊,周亚敏、王建春、杨映红、李兴等县领导陪同调研。

杨洪波一行深入金叶路溪河桥、县人民医院、小河底紫金庄园、鸡足山洗心桥等地,分别就“美丽县城建设”和桑园河河道治理、高效节水、农业综合水价改革和高原特色农业发展、经济廊道规划和鸡足山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等进行实地察看。

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情况汇报,杨洪波对我县全力推进“美丽县城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扎实的作风真抓实干。要找准与建设指标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强化精细化管理,着力补齐短板,全面加快“美丽县城建设”步伐。要将“美丽县城建设”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广泛动员市民积极参与,形成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民支持“美丽县城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把重点项目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形成推动项目建设强大合力。要以鸡足山“全域旅游”规划为工作出发点,做足工作,推动乡村旅游产业取得长足发展。

我县召开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视频调度会议

-------

1118日,我县组织召开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视频调度会议。副县长王建春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

会上,县住房城乡建设局汇报了全县“扫厕所、勤洗手”专项行动工作推进情况,县文化和旅游局针对“宾馆、酒店、网吧、娱乐场所”等推进“7个专项行动”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县卫生健康局解读了4个省州关于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相关考核办法。

王建春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省州考核办法,结合自身实际,突出工作重点,凝聚工作合力,紧盯存在问题,切实抓实整改,确保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协调配合力度,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县委第三督查组到大营镇检查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

近日,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周晓芳率队检查督导大营镇脱贫攻坚工作,听取镇工作汇报、查阅资料,并到大营镇4个村委会,与镇村干部、驻村扶贫干部和群众交流,实地察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并随机入户核查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

周晓芳要求,一是聚力攻坚与防止返贫要相融合,进一步关注返贫风险,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查漏补缺,拿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按时保质解决问题。二是全面脱贫与巩固成果要相衔接,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下硬功夫,推进与乡村振兴的规划衔接。三是要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四不摘”要求,建立健全防贫监测机制;四是对标抓落实与精细迎考核要相结合,不断夯实各方基础,对标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方案,积极做好迎考各项准备工作。

金牛镇上下联动推动活人墓“清零”

-------

金牛镇把殡葬改革工作纳入乡风文明建设重要议事日程,紧盯活人墓拆除这一重点,通过上下联动、党员带动,在攻坚克难中推进辖区活人墓“清零”工作。

宣传全覆盖。一方面,由镇村组层层召开会议,做到“逢会必讲”,强化镇村党员干部对殡葬改革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一方面,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新媒体进行宣传,在“金牛微讯e”公众平台上编发推进殡葬改革《倡议书》,编发殡葬改革工作信息,采取村级小广播、印制宣传资料、赶集日组织宣传活动等灵活多样方式,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推行火葬、改革土葬、节约土地、保护环境、移风易俗、倡导文明”为主题的殡葬改革宣传活动,在全镇形成强大舆论声势,切实引导辖区群众革除丧葬陋习,树立科学、文明、节俭的殡葬理念,让群众积极关注、参与、支持殡葬改革工作。

摸排全覆盖。坚持问题导向,上下联动全面部署动员,协调推进殡葬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要求党员带头执行殡葬改革政策,认真填报《宾川县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个人有关事项申报表》,自己查找并带头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村组两级对各自辖区内的活人墓、大碑大墓、豪华墓进行全面排查,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山、山不漏坟,截至目前,全镇共摸排出活人墓123冢、大墓和豪华墓11756冢。

整治全覆盖。镇村组各级党员干部从拆除自家的“活人墓”入手,带头整治做示范,同时深入群众家中,耐心宣传殡葬改革相关政策法规,劝导农户自行拆除活人墓,自行开展绿化整治工作。截至1117日,全镇干部群众自行拆除活人墓13冢、植树绿化整治大碑大墓、豪华墓582冢。1019日至1117日,全镇死亡人数27人,其中火化人数21人。同时镇纪委和镇民政部门抽调人员组成专项检查组,对活人墓拆除情况进行督查,确保按规定时间“清零”,按质按量完成拆除任务。全镇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迈出实质性步伐。

鸡足山镇开展未成年人道德法制宣讲助力教育扶贫

-------

1117日,主题为“感恩.学法.做人”未成年人道德法制宣讲活动走进鸡足山镇初级中学。

宣讲会上,镇中心学校老师用生动的语言,鲜明的事例,从不同的角度,分析并讲述了父母和老师在青少年成长中所付出的良苦用心,镇司法所授课人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镇派出所民警讲解了在校学生违法犯罪预防、遭遇不法侵害如何采取保护措施等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家长的道德意识、法治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模范。

【温馨提示】

共推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

2013724日,第67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1119日设立为“世界厕所日”,主要是为了凸显穷人面对的环境卫生危机而设立,以推动安全饮用水和基本卫生设施的建设,倡导人人享有清洁、舒适及卫生的环境。希望通过全世界人民的努力,共同改善世界环境卫生问题。

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新闻集装箱】

网信办开展手机浏览器专项整治

-------

近日,国家网信办对手机浏览器进行专项集中整治和督导整改。据介绍,国家网信办此次整治将着力解决三大突出问题:一是发布“自媒体”违规采编的各类互联网新闻信息;二是发布“标题党”文章;三是发布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不良信息。(人民网)

我国医保待遇清单统一标准将出

-------

医疗保障待遇清单征求意见一年零四个月之后,目前已进入正式出台的最后阶段。这项清单将对包括住院门诊起付线、报销比例等医保待遇提出国家的统一标准。医疗保障待遇清单将界定政府医疗保障的责任边界,以实现保障水平的公平适度。(中国新闻网)

10月云南快递收入近60亿元

-------

1117日,从云南省邮政管理局获悉,1月至10月,全省快递量达49680.42万件,同比增长45.35%;快递收入累计59.37亿元,同比增长28.57%。快递量、快递收入均超去年全年。(昆明日报)

美国或将批准波音737Max复飞

-------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预计于当地时间1118日批准波音737Max客机复飞。此前,这一机型的客机因两起坠机事故导致346人丧生,被全球停飞。据此前报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批准复飞后,波音公司还须完成软件更新和全新的飞行员培训之后才能重返天空。(中国新闻网)

【健康有约】

养肝大法就是闭眼睛

-------

人的神明,都可以从眼神耗出去。古代有一个养生大法:眼睛一闭,就养肝。因为“肝主藏血”,肝主目。比如眼睛干涩、眼睛迎风流泪,都是肝病,迎风流泪属于肝的收敛功能不足;眼睛干涩是肝的精血不足,所以养肝大法就是闭眼睛。

【开心驿站】

[IN]

★对自己现在的严苛,就是对自己最好的负责。

★决定一个人是否成熟的不是年龄,而是经历。

★真正的力量是--当所有的人都希望你崩溃的时候,你还可以聚精会神。

★所谓优秀的人,往往就是更会时间管理、目标更加明确、行动力异常迅捷的人。

★如果自己会发光,就不必害怕黑暗,如果心存美好,一切恐惧就可以烟消云散。

【温馨提示】

欢迎收阅由中共宾川县委、宾川县人民政府授权,中共宾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宾川县融媒体中心、中国移动公司宾川分公司承办的《宾川手机报》(免费赠阅)。投稿邮箱:bcsxcbb@163.com。如想取消或订制该业务,请发送短信或致电13608721255联系。为保证您正常接收新信息,请及时删除已阅彩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