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手机报

手机报_2020年11月20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
  • 来源:宾川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封面】

1118日,宾川县七彩王国儿童成长乐园全体员工为周能完小274名同学送上价值16000余元的生活及文体用品,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心教育课。

20201120

星期五

农历十月初六

【天气预报】

宾川县气象台112016时发布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今晚到明天白天晴,偏南风2级,气温524,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1级。

本期导读

【宾川快讯直达】

我县简政放权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杨金荣检查指导东西扶贫协作工作

海东隧洞5号支洞提前掘进到主洞

县中医院:爱卫防疫相结合提升患者就医环境

钟英乡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宾居镇掀起“美丽乡村.女子学堂”活动热潮

【温馨提示】

2020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开始了,请您为平安宾川点赞!

【新闻集装箱】

财政部发行40亿欧元主权债券

我国多个省份开展根治欠薪行动

【健康有约】

冬天静电怎么办

更多精彩,请翻页阅读==

【宾川快讯直达】

我县简政放权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

为优化政务服务简化办事流程,充分发挥权责清单的基础制度效用,规范和约束履职行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好办事群众和企业,宾川县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工作,完善职权事项划转,相应调整实施部门、承办机构等权力要素。目前,取消行政权力事项94项、合并154项、承接251项、调整195项,政府工作部门及乡镇共清理内部审批、审核、核准事项56项。

杨金荣检查指导东西扶贫协作工作

-------

1118日,县委副书记杨金荣来到大营镇就东西扶贫协作工作成效考核验收准备及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杨金荣要求,要紧紧抓住东西扶贫协作的重大机遇,进一步强化项目建设、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对接,深化细化各项帮扶工作措施,积极推动工作落地落实,不断巩固提升扶贫协作成果;要以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为载体,用好管好协作帮扶资金,重点帮助农民专业合作社形成良好的发展态势,让更多的贫困群众都能享受到产业发展带来的实惠;要开展好脱贫攻坚百日巩固提升工作,突出重点工作,积极做好迎接成效考核工作。

海东隧洞5号支洞提前掘进到主洞

-------

1118日,由中铁五局承建的滇中引水工程海东隧洞5号支洞顺利掘进到主洞,提前合同工期286天,实现了“光”速抢跑,以优异的成绩积极响应了云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滇中引水工程全面提速20%”目标的号召,创造了云南速度、云南质量和云南奇迹。

截止1116日,海东隧洞主洞已完成开挖5496米,占海东隧洞总长25285米的22%;支洞开挖完成4532米,占支洞总长4944米的92%

县中医院:爱卫防疫相结合提升患者就医环境

-------

自全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县中医院将爱国卫生运动与新冠肺炎防控紧密结合,投入资金对公厕及洗手台进行改造,同步增设部分洗手台。目前,医院已在住院部、门诊医技楼、急诊科门口新建了5个洗手台,对4个公共厕所进行了改造升级,还对消洗设施管理制度、保洁制度及保洁人员信息、消毒记录进行公示,确保每间公共厕所干净卫生,达到“三无三有”标准。同时,医院还积极宣讲爱卫知识,引导就医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共创共建美丽家园。

改造升级后的公厕及新建的洗手台更换了感应式水龙头、配备了洗手液、厕纸、香薰和绿色盆栽植物等,公厕重新铺设了地砖和墙砖,更换了排水设施、吊顶、马桶、蹲便等一系列洁具墙上醒目位置张贴了七步洗手法,引导群众常洗手、讲卫生、减少疾病传播。

钟英乡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

钟英乡结合新形势下爱国卫生工作的特点、内涵,紧紧围绕除四害、改陋习、整卫生、普知识、改厕等中心内容,推进全乡爱国卫生工作有序开展。

常态化开展乡政府办公区域清扫。钟英乡在做好机关环境卫生整治的同时,坚持开展每日义务大清扫制度,动员全乡干部职工每天上班前对乡政府办公区及周边设施开展20分钟集中大清扫,并将该活动制度化、常态化,激发带动示范效应。

网格化管理推进专项行动落实落细。自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钟英乡定期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实行干部包村形成乡村组三级网格,对69个村民小组定期进行清扫。充分调动党员群众、道路保洁员作用,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汇聚社会力量。

多形式齐发力,宣传攻势“强”。依托各类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在公共场所张贴宣传海报560张,微信公众号转发宣传视频、倡议书等相关内容13条,悬挂横幅标语9条,进村宣讲20余场次,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卡片2300张,设置LED宣传牌1块,结合村内广播、“小手拉大手”、送医下乡、“万名党员进党校”等手段和活动开展宣传,积极营造了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宾居镇掀起“美丽乡村.女子学堂”活动热潮

-------

近日,宾居镇8个村(社区)妇联相继组织开展“美丽乡村.女子学堂”活动,活动因地制宜、灵活多样,如:宾居社区妇联组织开展家风暨爱国卫生专题宣讲并到商贸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杨官村妇联组织在群众家中开展婚育新风专题学习,石马村妇联组织开展爱国卫生健康教育培训,龙口村妇联以农村客事办理为契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家风家庭教育,毗村村妇联组织村“两委”女干部、支部书记清扫村间主巷道清垃圾行动,身体力行示范带动群众参与等活动,乌龙坝村妇联在田间地头、客事办理现场组织学习家风暨婚育新风,全镇全面掀起掀起“美丽乡村.女子学堂”活动热潮。

据悉,宾居镇“美丽乡村.女子学堂”活动将会持续纵深推进,活动内容丰富化、形式灵活多样化,活动载体围绕镇党委镇长中心工作,力争实现村妇联执委所在村组全覆盖,确保妇联组织在党政所急、妇女所须、妇联所能上放光彩。

【温馨提示】

2020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开始了,请您为平安宾川点赞!

最近,您将接到“0871-12340”的电话,这是云南省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对各地社会治安状况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进行民意调查的访问电话,请您积极支持配合,耐心接听,理性回答!当好宾川形象“代言人”!

如果您有幸接到“0871-12340”调查电话,请您耐心接听,客观公正、理性回答!把咱平安、美丽、和谐、开放、包容的宾川介绍出去!

12340调查热线是全国统计系统社情民意调查全国统一专用号码。通过12340调查热线可以快速收集人民群众对公共事务的意见和态度,及时反映百姓的利益诉求,您的每一个回答,都将有可能成为党委和政府决策的依据。

自开通“087112340”以来,云南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已开展了大量的民意调查工作,包括民生、安全感、环境、公共文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内容,题目多为闭合式的选择题,会给出3-5档满意度进行选择。此外,也会有开放式的建议询问,问题个数在10个左右。除了问卷主体内容外,还会问被访者常规的背景资料,如所在地区、年龄段、职业分类及居住在城镇还是农村、居住时间等,但不会询问受访者的详细住址、身份证号、银行账户等内容。所以“0871-12340”不是诈骗电话,不会记录您的隐私,请放心接听!

问题1、请问在目前的社会治安环境下,您感觉安全吗?

1)安全

2)比较安全

3)不太安全

4)不安全

温馨提示:通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我们宾川的治安环境与其他地方相比是很好的,我们的巡特警、公安、交警们都是全天24小时街面巡逻,发现问题或接到举报几分钟就能赶到。近年来,宾川县牢牢把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持多措并举,增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预见性,扎实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坚持严打方针,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整治社会治安秩序,全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2、您认为当地存在哪些社会治安问题?

1)盗窃/抢劫/拐骗

2)流氓黑恶团伙

3)非法枪支弹药

4)卖淫嫖娼

5)吸毒或贩毒

6)赌博

7)电信网络诈编

8)危害食品药品环境安全

9)非法集资/网络传销

10)其他

温馨提示:宾川县治安环境真的很不错,顺应全县人民群众对公共安全、公平正义、权益保障的新期待,全县政法各部门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深入开展“黄赌毒”“盗抢骗”“黑拐枪”、非法集资、高利放贷等专项整治活动,各类违法犯罪案件发案率明显下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因素明显减少,社会治安一年比一年好。

3、居住地附近夜间单独出行,您担心自己的财产或者人身安全吗?

1)担心

2)比较担心

3)不太担心

4)不担心

温馨提示:相信大家都注意到了,不管在县城还是在乡镇,街面上的警力增加了,警灯闪烁在大街小巷,我们的巡特警、派出所民警和交警做到24小时街面巡逻,发现问题或接到举报都会及时出警处理,黄赌毒被严打了,打架斗殴的现象减少了,社会治安好转了。我们走在某些大城市街上的时候可能总担心钱包会被偷、手机会被抢、会被坏人跟踪,可是在我们家宾川,从来不会有这种担忧哦。

4、您知道正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吗?

1)知道较多

2)知道一点

3)不知道/不清楚

温馨提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自2018年开始,2020年底结束,为期三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5、您觉得身边的黑恶势力犯罪严重吗?

1)比较严重

2)不严重

3)有好转

4)不清楚/不了解

5)无

温馨提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宾川县委、县政府把扫黑除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除恶务尽,打掉了一批黑恶犯罪团伙及其背后的“保护伞”,拔掉了黑恶势力这个社会生活中的“毒瘤”,极大地净化了我县的社会风气。

6、您身边存在哪类黑恶势力?

1)把持基层政权

2)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

3)煽动闹事

4)强揽工程

5)欺行霸市

6)操纵经营黄赌毒

7)非法高利放贷

8)插手民间纠纷

9)无

10)其他

温馨提示:宾川县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当前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我们将充分发挥政法机关在扫黑除恶斗争中的主力军作用,深入推进社会治安严打整治行动,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不给黑恶势力留下任何一寸生存土壤。

7、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成效是否满意?

1)满意

2)比较满意

3)不太满意

4)不满意

5)不了解/不清楚

温馨提示:全县上下按照中央和省州党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的要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全县社会治安环境进一步提升,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立案率明显下降,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8、您认为影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的问题有哪些?

1)黑恶团伙没打掉

2)“保护伞”没打掉

3)黄赌毒等问题未有效解决

4)“套路贷”等问题仍突出

5)村霸没打掉

6)砂霸菜霸路霸等依然存在

7)其他

温馨提示:我们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有‘伞’必打”的工作原则,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必尽,这是宾川有史以来声势最浩大、出动警力最多、取得成效最明显、群众反映最满意的一次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全县上下都能感受到党委政府打击黑恶势力、维护社会安宁的坚定决心。

9、您家附近出现矛盾纠纷、社会治安问题能不能及时得到处理?

1)不知道向谁反映

2)反映了,没人管

3)有人管,效果不好

4)能得到有效处理

温馨提示:宾川县坚持和发扬新时期“枫桥经验”,做到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三调联动”工作机制无缝对接,不断健全完善大调解工作体系。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巡特警、派出所等部门做到有警必接、有警必出,不管什么时候,只要当事人报警,公安民警都会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10、您对政法机关或政法队伍(包括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等部门)的执法工作是否满意?

1)满意

2)比较满意

3)不太满意

4)不满意

5)不了解/不清楚

温馨提示:近年来,宾川县十分注重政法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政法干警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着力打造锻造成一支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当您和您的家人、朋友欢聚时,政法干警舍“小家”顾大家,走街串巷坚守岗位保护您的安全,当您遇到危急情况冲在最前面的是他们,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是他们,孩子眼中的“坏爸爸”“坏妈妈”是他们......,请您为我们政法干警的辛勤付出和汗水点赞!

如果您接到12340这个电话

在回答问题时

请尽量给予明确的答案

比如,很好、很满意

尽量不用“还行”“不错”这样的中性回答。您的一声“安全”,是对宾川县社会治安的肯定;您的一声“满意”,是对宾川政法的鼎力支持;您的一声“非常满意”,是对宾川政法机关最大的激励和鞭策!因为每项工作背后都凝聚着政法干警的辛勤工作和默默奉献,可能你不一定都了解但请您为他们点个赞!!

【新闻集装箱】

财政部发行40亿欧元主权债券

-------

1118日,我国财政部顺利发行40亿欧元主权债券。其中,5年期7.5亿欧元,发行收益率为-0.152%10年期20亿欧元,发行收益率为0.318%15年期12.5亿欧元,发行收益率为0.664%。(中国新闻网)

我国多个省份开展根治欠薪行动

-------

近期,天津、河北、宁夏、湖南等至少10省份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欠薪行动,各地将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为重点。(中新经纬)

扶贫专柜进云南高速公路服务区

-------

1119日,云南交投集团经营公司上线的60个“扶贫专柜”,已在昆明、大理、昭通等多个高速公路服务区与消费者见面。据悉,这60个专柜展销的产品包括墨江紫米、鸡枞油乳腐、香菇豆豉、保山绿豆、洱宝话梅等320余个种类。(云南网)

欧盟复苏计划遭到两成员国否决

-------

近日,欧盟27个成员国驻欧盟大使举行会议。会议在对欧盟未来长期预算案草案和授权欧盟提高借贷额度,以便为经济复苏计划提供资金保障的议案投票表决中,两项议案均未能获得全体成员国的一致同意。匈牙利和波兰两国大使行使了否决权。(中国新闻网)

【健康有约】

冬天静电怎么办

-------

1、进出门前放放电。进出门接触金属铁门或者把手时,可以先把手掌放在墙壁上,又或者可以手里抓一串金属钥匙,再用另一个钥匙去开门,这样都有利于放电。2、保持室内空气湿度。干燥的环境尤其容易产生静电,这也是为什么秋冬季容易被静电困扰的原因。可以尝试在室内放一个加湿器,又或者在暖气旁放一盆水,还可以在室内栽种一些花草,都有利于减少空气中电荷的蓄积。

【开心驿站】

[测试]

测试啥事会干扰你的主见

-------

选一个郊游地址,你更愿意选下面哪一个?

A.郊野公园

B.牧场

C.钓鱼山庄

D.山顶树林

解析:

A:朋友的意见。你决定的事情,只要经过朋友的点评,决定结果很可能就会发生改变。

B:家人的看法。你坚信,家人是最在乎自己的人,他们说出的所有建议都是为自己好,但那些建议对你未必适用。

C:周遭人的看法。你太在意他人的看法,尽管你很想按自己的意愿生活,但总是难免会忍不住要去计较其他人的想法。

D:社会舆论。你害怕受到他人的批评,你担心自己某些方面做得不够好,而引起别人的不满。但如果太在意舆论的看法,必然会偏离自己的目标。

【温馨提示】

欢迎收阅由中共宾川县委、宾川县人民政府授权,中共宾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宾川时讯采编部、中国移动公司宾川分公司承办的《宾川手机报》(免费赠阅)。投稿邮箱:bcsxcbb@163.com。如想取消或订制该业务,请发送短信或致电13608721255联系。为保证您正常接收新信息,请及时删除已阅彩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