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手机报

手机报_2020年11月13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4日
  • 来源:宾川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封面】

秋冬,宾川晚熟黑籽软籽酸甜石榴悄然成熟,一个个像红灯笼的石榴挂在枝头,呈现出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黑籽软籽酸甜石榴属于晚熟品种,每年11月初开始成熟上市,果皮颜色呈红褐色,其籽粒呈黑红色,口感酸甜,汁水充足,深受消费者喜爱。

20201113

星期五

农历九月廿八

【天气预报】

111316时发布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今晚到明天白天晴,偏南风2级,气温926,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1级。

本期导读

【宾川快讯直达】

巍山县检查组对我县爱卫“七个专项行动”工作作交叉检查

省禁毒委到我县督导检查禁毒工作

大龙阁:绿色殡葬惠及侨乡居民受好评

宾川多警种联合开展法制进校园

我县210位校长参加教育信息化专题培训

县政务局四项措施压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温馨提示】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瞄准扶贫开发对象  全面落实扶贫政策

【新闻集装箱】

19月全国刑事立案下降4.5%

我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放松

【健康有约】

冬天运动做好8件事

更多精彩,请翻页阅读==

【宾川快讯直达】

巍山县检查组对我县爱卫“七个专项行动”工作作交叉检查

-------

近日,巍山县检查组到我县就爱卫“七个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交叉检查,认为我县工作措施有力,高标准严要求对标对表做好“七个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许多亮点和经验非常值得巍山县学习和借鉴。县委副书记、县长高云磊作情况汇报,县领导李毅、王建春、陈云吉等陪同检查。

自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工作以来,我县组建领导班子促工作统领,强化资金保障促工作落实,打好领导统筹拳,组建一套给力的指挥系统“搭台子”。立足责任意识强化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度和高位推动健全会议制度,打好制度保障拳,健全一套管用的工作制度“扎笼子”。充分发挥宣传媒体作用、志愿服务队伍作用,打好教育引导拳,搭建一套全面的宣传平台“吹哨子”。融合美丽县城创建和人居环境整治,紧盯“7个专项行动”目标任务,打好执行落实拳,推行一套有效的举措“迈步子”。组建6只督查队伍“促一促”,推行“红黑榜”公示促曝光“晒一晒”,打好督促检查拳,建立一套强硬的监管体系“压担子”。

省禁毒委到我县督导检查禁毒工作

-------

1112日,省禁毒办督导组深入我县鸡足山镇、戒毒所、金牛二小,实地督导检查禁毒工作。县领导李宇、赵柱钧等州县领导陪同检查。

督导组要求,要不断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全面推动禁毒工作。要紧紧围绕第四轮禁毒人民战争重点,结合宾川实际,认真做好统筹规划,确保禁毒工作顺利开展和取得实效。要结合岁末年初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实际,充分依托社会基层力量和公安主力军作用,切实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和排查工作,形成严管、严控、严防态势,全面提升全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及时总结和提炼在宣传工作中的典型做法,积极宣传示范引领作用,确保金牛二小的经验做法在全县、全州、全省进行引领推广。

大龙阁:绿色殡葬惠及侨乡居民受好评

-------

金牛镇大龙阁华侨社区一手抓基础设施建设,一手抓大碑大墓整治,建管并重整治殡葬领域突出问题,文明殡葬、节俭殡葬、绿色殡葬的文明新风在社区悄然兴起。

社区“两委”紧紧围绕建设“惠民、绿色、文明”殡葬目标,结合华丽高速公路征地坟墓迁移工作,向上争取公墓建设项目资金40万元,2020年在照壁山起动了概算总投资100万元,占地4.7亩的社区公益型公墓建设工作,新建火葬墓穴260个,目前公墓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全面转入铺设地板、绿化等附属工程扫尾阶段工作。同时,通过召开党员会、群众会广泛宣传惠民殡葬政策、法律法规和殡葬改革的意义,大力宣传厚养薄葬、依法殡葬、生态节地安葬、文明治丧、禁止散埋乱葬、革除丧葬陋习、保护生态环境等科学的丧葬理念,并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墓地绿化和墓碑植树遮挡等整治工作,有效推进生态公墓区建设,让生命“最后一站”更加绿色文明。

宾川多警种联合开展法制进校园

-------

115日,县公安局多警种联合到宾川四中、育英中学,,结合身边发生的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方式,开展了以“防范电信诈骗、防范应对暴恐袭击基本常识、禁毒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反校园暴力及自我保护”为主题的法制讲座,并在学校师生的配合下,开展了校园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对教室和学生宿舍进行检查,进一步消除了安全隐患。

我县210位校长参加教育信息化专题培训

-------

111011日,“大理州中小学校长教育信息化专题远程培训”如期进行,我县各乡镇中心学校分管教育信息化副校长、各中小学校长和信息技术管理人员共210多人在我县分会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远程授课的方式,来自全国各地的10余位名师名校长分别对教育信息化领导力与应急规划能力、疫情期间网络空间与教学支持服务、互联网环境下的师生信息素养、“数字校园”解决方案与应用、新技术与未来教育五大专题共10个模块的内容进行了远程专题培训。整个培训把前瞻性与发展性有机结合起来,深化了大家对教育信息化的认识,拓展了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思路,有力的促进了我县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

县政务局四项措施压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

自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以来,县政务局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突出做好政务服务中心实体大厅、公共资源中心开评标室、评标室、网格责任区常态化清洁、消毒和整治,向企业和办事群众展示良好的政务服务意识和窗口形象。

一是针对政务中心人员流动大、人员复杂等特点,安排志愿者负责引导办事群众在进入办事大厅前的扫码、测温、登记工作。二是严格落实常消毒清扫制度,下班后,每天3次对大厅、设备设施进行清洁消毒,企业和群众办事产生的垃圾及时进行收集处理,营造安全卫生的办事环境。三是建立每日巡捡制度,由1名领导1名职工,每日对网格化责任区进行巡查,对垃圾进行清扫、捡拾。同时,对办公区进行网格化管理,在每天做好消毒清洁的同时,每周五,对局机关办公区进行一次大扫除。四是对全局2个公共卫生间进行升级改造,更换照明设备,增设卫生纸、香薰、清洁球,优化洗手设施,提供洗手液、擦手纸、干手器等,做到专人管理,达到“四净三无两通一明”标准。

【温馨提示】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031日,云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区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结合实际擘画好云南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瞄准扶贫开发对象  全面落实扶贫政策

【新闻集装箱】

19月全国刑事立案下降4.5%

-------

日前,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透露,今年19月,全国刑事立案下降4.5%,八类主要刑事犯罪案件下降11.6%。(中国新闻网)

我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放松

-------

111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指出,国家卫健委将会同有关部门,积极推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包括加强秋冬季防控;加强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加强冬季疫情应对能力建设等。同时,冬季其他呼吸道传染病进入高发期,我国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不能放松。(中国新闻网)

云南将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

-------

近日,云南省政府下发了《关于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要建立以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为核心的全省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人民网)

云南服务型制造发展入全国前十

-------

近日,全国首个服务型制造区域发展指数——《服务型制造区域发展指数(2020)》报告发布。报告显示,2020年度区域发展指数排名前10位的省市分别是:浙江、江苏、广东、上海、四川、福建、安徽、辽宁、云南和河北。(云南网)

英欧双方贸易谈判或持续到下周

-------

距离英国脱欧过渡期结束仅剩大约50天,但英欧贸易谈判仍未达成协议。当地时间1111日,爱尔兰外交部长科文尼称,英欧本周不太可能达成贸易协议,双方贸易谈判或将持续到下周。他还警告说,如果下周不能达成协议,就会出现“真正的问题”。(中国新闻网)

【健康有约】

冬天运动做好8件事

-------

冬天里,运动不能停。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运动医学科副教授邱续强提醒,冬天运动做好8件事更健康。1.不在大风天、雾霾天进行室外运动。2.充分热身。3.衣服不要太厚太紧。4.尽量别用嘴呼吸。5.运动量不宜过大。6.运动完做做伸展动作。7.回到室内换上干爽衣物。8.注意补充水分。

【开心驿站】

[IN]

★人生就像爬坡,要一步一步来。

★人生在世,拥有一颗安静的心,就是最好的财富。

★记住,逆境并不是尽头,而是抵达顺境之前的一个转角而已。

★最悲哀的事情,不是没有梦想,而是有了梦想,却没有为之奋斗。

★每个人都是活在自己的故事里,你不必知道自己是谁,只需知道自己要成为谁。

【温馨提示】

欢迎收阅由中共宾川县委、宾川县人民政府授权,中共宾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宾川时讯采编部、中国移动公司宾川分公司承办的《宾川手机报》(免费赠阅)。投稿邮箱:bcsxcbb@163.com。如想取消或订制该业务,请发送短信或致电13608721255联系。为保证您正常接收新信息,请及时删除已阅彩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