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手机报

手机报_2020年11月18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 来源:宾川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宾居镇组织180余名老年干部群众参加健步走活动,沿着宾居镇越析商贸街、西街、电影院,环绕大王庙下海埂至宾居仁慈湖,全程4.7公里,积极倡导文明新气象。

20201118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四

【天气预报】

宾川县气象台111816时发布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今晚到明天白天晴,偏南风2级,气温624℃,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1级。

本期导读

【宾川快讯直达】

》高云磊到乔甸镇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履职监督代表综合评价会议召开

》苏稷到大营镇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县第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测评会议召开

》“益善.宾川学前教育阶段共同阅读项目”启动

》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秋冬季爱国卫生运动

》县教育体育系统开展师德主题演讲比赛

》宾居镇“5个及时”整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图斑效果好

【温馨提示】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奋力开创云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新闻集装箱】

》全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破700亿件

》全国19个地区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健康有约】

》教你从指甲里看健康

【宾川快讯直达】

高云磊到乔甸镇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11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云磊到乔甸镇雄鲁么村委会、海稍村委会等地,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何廷、陈云吉等领导陪同。

高云磊要求,乡镇与县级“挂包帮”单位要动员干部职工下沉到乡镇、村组,结合正在开展的“转走访”活动,迅速发起“补短板抓迎考六个一”专项行动,确保考核前所有指标全部高质量达标、政策措施全覆盖;要根据县精准办最新梳理出的县、乡镇、村三级档案资料要件清单,对5年来的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进行认真系统梳理,严格按照考核重点关注的六个方面的内容进行分类归档;要针对乡镇村组干部、驻村队员、帮扶责任人、向导等不同群体,有针对性地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培训,持续推进贫情、政策再熟悉、再升华,做到村村清、户户清、人人清、一口清;要组织发动帮扶干部、驻村队员、基层群众迅速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为迎接省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履职监督代表综合评价会议召开

-------

1117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成良主持召开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履职监督代表综合评价会议,听取县发改局、县民政局、县交通运输局和县商务局主要领导的个人履职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履职监督工作小组分别对4名测评对象作履职监督民主测评情况报告,各参会代表还对测评对象进行综合评价。副主任张元龙、张光鹏、丁益军、王韶萍参加会议。

张成良要求,县人大代表、“一府一委两院”及其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开展履职监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监督和接受监督的使命感和自觉性;被监督的同志要习惯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人大代表及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下开展工作,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来自各方面的监督,要把监督看作是提升自我和帮助自我改进工作的有效举措;要进一步督促履职监督评价对象按综合评价意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让履职监督真正成为检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选举任命干部依法行政、勤政廉政、履职尽责的利器。

苏稷到大营镇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1114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苏稷到大营镇检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巩固行动工作。要求,要责任到位、下沉基层,克服麻痹、厌战思想,调整心态做好迎接成效考核工作;要抓重点工作,帮扶责任人要亲自到贫困户家中走访和分析研判,确保风险隐患全消除;要加强防贫监测、临时救助、人饮工程、档案资料等工作落实;要加强协调配合,镇村干部尤其是县挂包单位要到村开展工作,齐心协力圆满完成工作任务;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要抓好环境卫生整治,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展现大营新风貌新气象。

县第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测评会议召开

-------

1117日,我县召开县第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测评会议,听取县水务局、县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县人大各委室分别报告了对测评单位建议办理工作督办的检查情况,各参会代表还对测评单位进行了综合评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光鹏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充分认识办理人大代表建议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与履行部门职责紧密结合,争取办一件,成一件;要认真负起协办责任,形成相互支持、协调、配合的良好格局,提高代表满意率;要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了解代表意图,认真征求代表意见,共商办理措施,增强办理工作透明度,争取代表理解与支持;县人大代表要提高自身素质,注重深入调查研究,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来提建议,做到六个不提,提高满意率和解决率。

“益善.宾川学前教育阶段共同阅读项目”启动

-------

1113日,“益善.宾川学前教育阶段共同阅读项目”启动仪式在县幼儿园举行,上海益善公益基金会为宾川11所幼儿园捐赠绘本图书6500册,价值211060.20元。

据悉,上海益善公益基金会是由复旦大学1987级新闻系8713班学生发起的助学公益组织,其核心项目“益善阅读”主要面向乡村幼儿和小学生,通过提供图书,倡导阅读,为其成长提供帮助。2016318日,上海益善基金会与宾川县教育体育局签约,将“益善共同阅读计划”推广到全县的76所完小和14个教学点,实现了全县小学生共同阅读的全覆盖。

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秋冬季爱国卫生运动

-------

自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县人民检察院把该项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工程,长期抓、持续抓、深入抓,分块开展重点行动,大幅改善卫生环境面貌,建立健全卫生长效机制,持续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不断取得新成效。

县检察院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认真开展每周对网格责任区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推动建立爱国卫生工作长效机制。同时,将环境卫生整治、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运动有机结合,一是针对网格责任区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清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倾倒瓦罐,做到环境干净整洁,切实改善人居环境。二是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多角度、多层次开展爱国卫生宣传活动。一方面,向周边商铺、群众发放爱国卫生健康教育宣传材料,普及健康教育,对有乱丢烟头、果皮、杂物等不良行为开展文明劝导;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爱国卫生、健康饮食等知识,全面提升广大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健康管理能力。

县教育体育系统开展师德主题演讲比赛

-------

1113日,县教育体育系统“为党育人守初心教育报国担使命”师德主题演讲比赛举行。

17个参赛老师相继登台演讲,选手们有的讲述自己的教育故事、对师德的理解和感悟,有的讲述身边教师的优秀事迹、教师群体的优秀作为,还有的讲述一线教师平凡而不甘平淡的人生哲理;演讲围绕“守初心、担使命,学榜样、创一流”宗旨,表达着对“师德”的理解与实践,诠释着“师者”的责任和使命。

宾居镇“5个及时”整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图斑效果好

-------

为进一步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和管理,维护林区秩序持续稳定,遏制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情况发生,宾居镇自2019年起按照组织安排及时,获取核查整治对象和证据收集及时,沟通交流及时,涉嫌违法违规问题图斑依法公正处置及时,对存在违法违规问题图斑的处罚和整治及时“5个及时”,持续开展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图斑整治工作。

截至目前,宾居镇共开展违法违规图斑地块整治106个,签订交还林地承诺书和植被恢复承诺书104份,收回林地104块面积254.42亩,代农户采购青花椒苗6350株,督促农户逐块进行补植补造,恢复植被面积183.91亩。

【温馨提示】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际出发,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来源:人民日报20201118日一版)

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奋力开创云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第十三届云南省人民政府党组第68次(扩大)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找准云南在新发展格局中的使命定位,全面提升云南在新发展格局中的嵌入度、贡献度和价值链地位,在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云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来源:云南日报20201117日一版)

【新闻集装箱】

全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破700亿件

-------

根据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116日,中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700亿件。近三个月以来,快递业务量实现从500亿件到600亿件再到700亿件的“三连跳”,根据预测,2020年全年快递业务量有望超过800亿件。(中国新闻网)

全国19个地区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

随着四川全省贫困县的清零,我国已有四川、宁夏、云南、新疆、河北、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河南、湖南、海南、重庆、西藏、陕西、青海、湖北、江西、安徽19个省区市的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中国新闻网)

云南省深化医疗改革实施意见出台

-------

近日,《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发布。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到2025年云南将基本完成医疗关键领域的改革任务,到2030年全面建成医疗保障制度体系。(云南网)

丹麦捕杀水貂获联合党派多数支持

-------

由于新冠病毒在水貂间大肆传播,丹麦曾下令进行捕杀,但随后在抗议声中暂停。近日,丹麦政府已经获得了联合党派的多数支持,可以继续这一项计划。据了解,该计划指出,在20211231日前,丹麦将暂时禁止养殖水貂,所有养殖水貂必须被捕杀。(海外网)

【健康有约】

教你从指甲里看健康

-------

1.健康人的指甲呈美丽的粉红色。2.苍白指甲无血色,提示贫血,血寒,气血亏损,低血压。3.青紫指甲,提示供血不足缺氧,动脉硬化,血脂高(胆固醇高)。4.接近死亡的人,指甲往往由基部的指尖逐渐呈现黑色,向上发展长成一直线,死在旦夕。5.蓝指甲缺氧。青太过,为蓝,淤血,或心脏滞阻,是恶性病变指甲。

【开心驿站】

[笑场]

(一)

小芷若:“妈妈,发药的阿姨为什么戴口罩?”妈妈:“给你的药很好吃,院长怕她们偷吃了。”小芷若:“给那些拿刀的叔叔戴口罩是怕他们聚餐吧?”

(二)

公司新来的保洁阿姨,特别热心,干活麻利。

会议室开完会,她把领导们喝过的矿泉水,集中到一起,不满的,用别的瓶子凑满。

我就问:“阿姨您这是干嘛呢?”

阿姨:“这一瓶瓶的水,都没怎么喝,太浪费了,我给它凑满,等下次开会给他们接着喝!”

【温馨提示】

欢迎收阅由中共宾川县委、宾川县人民政府授权,中共宾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宾川县融媒体中心、中国移动公司宾川分公司承办的《宾川手机报》(免费赠阅)。投稿邮箱:bcsxcbb@163.com。如想取消或订制该业务,请发送短信或致电13608721255联系。为保证您正常接收新信息,请及时删除已阅彩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