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手机报

手机报_2020年11月25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 来源:宾川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封面】

近日,“中国流动科技馆”第三轮巡展宾川站在金牛二小启动,设置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字魅力、科学表演、科普影视等10个展区,让孩子们体验科学的魅力,感受科学的神奇。据悉,此次巡展从1120日至202113日,为期45天,巡展期间全程对社会免费开放。

20201125

星期三

农历十月十一

【天气预报】

宾川县气象台112516时发布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今晚到明天白天晴,偏南风2级,气温425,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1级。

本期导读

【宾川快讯直达】

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5年来实现交易额57亿余元

“地毯式”抽检为全县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宾川县职业高级中学进行巡察情况反馈

县市场监管局推进爱国卫生“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

钟英乡扎实推进全乡爱国卫生工作

保驾护航!宾居九所学校聘请健康教育副校长、校医!

生死时速,36分钟打开生命通道,诠释宾川应急速度!

【生活资讯】

宾川主要农产品价格

【温馨提示】

宾川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县内不达标餐饮服务单位停业整改的通告

拒绝毒品预防艾滋珍爱生命

【新闻集装箱】

嫦娥五号探测器发射成功

中国完成2020年气候行动目标

【健康有约】

葡萄干可改善贫血和手脚冰凉症状

更多精彩,请翻页阅读==

【宾川快讯直达】

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5年来实现交易额57亿余元

-------

十三五期间全县公共资源交易金额57.55亿元,交易项目876个。其中工程项目580个,交易金额24.30亿元,节约资金1.44亿元;政府采购项目243个,交易金额21.11亿元,节约资金0.985亿元;国有土地项目26个,交易金额8.096亿元,溢价值1.04亿元;矿业权项目6个,交易金额1.52亿元,溢价值0.378亿元;国有资产项目21个,交易金额2.52亿元,资产增值额0.25亿元。

“地毯式”抽检为全县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

截止目前,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已全面完成2020年食品安全抽检502批次,其中省级农产品监督抽检240批次、省级食品监督抽检69批次、地级农产品抽检140批次、地级监督抽检53批次。

据悉,抽检覆盖面“广”、品种“多”,该院深入全县10个乡镇的农贸市场、超市等流通环节及全县食品生产企业、加工小作坊等生产环节和餐饮环节进行抽样检验;抽检种类涵盖各类蔬菜、水果、乳制品、粮食加工品、肉类等。通过监督抽检有效掌握全县食品安全情况,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宾川县职业高级中学进行巡察情况反馈

-------

1124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在县职业高级中学召开十二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情况反馈会,传达县委书记杨泽亮对巡察工作的要求,反馈巡察意见,并就抓实整改工作作强调要求。学校领导表示,将自觉接受县委第三巡察组的巡察工作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不回避,不遮掩,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不护短,不手软,坚决抓好反馈意见整改;不推诿,不懈怠,从严从实担当“两个责任”。学校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有决心、有信心,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全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县市场监管局推进爱国卫生“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

-------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第4次调度会,传达全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暨领导小组第4次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宾川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通报州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暗访情况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现场观摩情况,就我县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存在问题作分析、安排。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省州县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盯目标导向,压实压死工作责任,抓住时间节点,强化督导,加强整改落实,全力推动“净餐馆”专项行动,实现周边环境整洁、就餐场所干净、后厨合规达标、仓储整齐安全、餐饮用具洁净、从业人员键康、配送过程规范“七个达标”,同时全面整治农贸市场垃圾乱扔、污水乱排、摊点乱设、货物乱摆、周边乱象“五乱”状况,实现农贸市场净化、美化、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化“五化”目标,营造放心、安心、舒心的餐饮消费环境。

钟英乡扎实推进全乡爱国卫生工作

-------

钟英乡结合新形势下爱国卫生工作的特点、内涵,紧紧围绕除四害、改陋习、整卫生、普知识、改厕所等中心内容,推进全乡爱国卫生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常态化开展乡政府办公区域清扫。在做好机关环境卫生整治的同时,坚持开展每日义务大清扫制度,动员全乡干部职工每天上班前对乡政府办公区及周边设施开展20分钟集中大清扫,激发带动示范效应。二是网格化管理推进专项行动落实落细。定期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实行干部包村形成乡村组三级网格,充分发挥党员干部、道路保洁员作用,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积极性,对69个村民小组定期进行清扫。三是多形式齐发力,宣传攻势“强”。在公共场所张贴宣传海报560张,微信公众号转发宣传视频、倡议书等相关内容13条,进村宣讲20余场次,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卡片2300张,结合村内广播、“小手拉大手”、送医下乡、“万名党员进党校”等载体和活动开展宣传,积极营造了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保驾护航!宾居九所学校聘请健康教育副校长、校医!

-------

1119日,宾居中心校为宾居镇9所中小学校聘请了健康教育副校长、校医,医校联手共同打造良好的健康教育生态,织牢织密健康教育网,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据悉,聘请的健康教育兼职副校长和兼职校医将协助学校抓好传染病防控、食品、饮用水卫生安全、心理健康、环境卫生等重点工作的落实。负责学校师生轻微、常见疾病的门诊,做好学生一般伤病事故的处理。并深入校园开展宣传健康教育活动,参与、指导、督查学校卫生管理工作,协助组织开展卫生相关应急演练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提高师生健康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生死时速,36分钟打开生命通道,诠释宾川应急速度!

-------

1120日深夜,来自昆明的游客刘先生在鸡足山景区海拔3248米的金顶寺香会街突发高原反应,情况十分危急。

为了快速到达和确保该游客第一时间得到救助,鸡足山名胜区管理局值班人员一方面迅速联系120医疗急救人员;另一方面与鸡足山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索道部门联系,迅速启用应急预案开启索道绿色通道。接到求助后,县鸡足山管理局、鸡足山景区派出所、鸡足山旅游公司、鸡足山景区护林防火绿化队及120医护人员联合行动,全力救助,经过多方接力,仅用36分钟就将刘先生从鸡足山金顶送到前来鸡足山景区山门的120救护车上,用62分钟到达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在最短时间以最快速度为刘先生打开“生命通道”,为刘先生的医治赢得了宝贵时间,成功助其脱离生命危险,上演了一场生命的“接力赛”。

【生活资讯】

宾川主要农产品价格

-------

1118日至24日,宾川柑桔已经上市,纽荷尔(脐橙)(出田价)5.40-6.40/公斤;小金桔(出田价)6.00-7.00/公斤;二茬红提葡萄(出田价)9.00-10.00/公斤;冬桃(出田价)3.20-4.40/公斤。

【温馨提示】

宾川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县内不达标餐饮服务单位停业整改的通告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州、县关于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从2020121日起,对县内不达标的餐饮服务单位挂黄牌并暂停经营,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本通告所称餐饮服务单位,是指县域内所有餐饮服务单位,包括酒店、饭店、小吃店、烧烤店、烧烤摊点、快餐店以及企事业单位食堂等餐饮经营场所。

二、所有餐饮服务单位必须要做到周边环境整洁、就餐场所干净、后厨合规达标、仓储整齐安全、餐饮用具洁净、从业人员健康、配送过程规范“七个达标”。

三、未达标的餐饮服务单位,应在20201130日前自行整改完毕,拒不整改的,县市场监管局将严格按照“不达标就整改、不整改就停业”的要求,店内挂黄牌警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对经营场所进行查封、停业整改,并立案调查处理,对阻挠执法人员执行公务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四、任何单位和个人对餐饮服务单位专项整治行动有疑问的,均可向当地市场监管分局咨询。同时欢迎人民群众投诉举报餐饮服务不达标行为,我们将严肃查处。

电话:宾川县市场监管局 7311086

金牛片区监管分局 7311090

州城片区监管分局 7346031

鸡足山片区监管分局 7350442

平川片区监管分局 7377069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终止日期另行通知。

特此通告

20201120

拒绝毒品预防艾滋珍爱生命

【新闻集装箱】

嫦娥五号探测器发射成功

-------

北京时间1124430分,中国在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火箭飞行约2200秒后,顺利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开启中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此次发射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53次飞行。(中国新闻网)

中国完成2020年气候行动目标

-------

气候变化是人类面临的危机之一。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将碳强度下降作为约束性指标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采取了调整产业结构、优化能源结构、节能提高能效、推进市场机制建设、积极增加森林碳汇等一系列政策措施,通过艰苦卓绝努力,提前完成2020年气候行动目标。(人民日报海外版)

云南工业2016年以来增长9.1%

-------

“十三五”期间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取得了什么亮眼的成绩?1124日从“回眸‘十三五’奋进彩云南”首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云南工业产业2016年以来年均增长9.1%,增速位列全国第一梯队;而信息产业2016年来主营收入年均增速超过20%,光缆线路长度、4G基站数均居全国第9位,已建成5G基站1.2万个。(云南网)

美国总务管理局确定拜登胜选

-------

当地时间1123日,美国总务管理局确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为2020年美国大选的“赢家”,通知其可以启动过渡进程。随后,现任总统特朗普表示,他正指示他的团队在过渡进程中合作。美国总务管理局此举将为拜登开启过渡程序铺平道路,允许其与联邦机构协调2021120日入主白宫的相关事宜。(中国新闻网)

【健康有约】

葡萄干可改善贫血和手脚冰凉症状

-------

葡萄干含铁丰富,还含有多种矿物质、维生素和氨基酸,可改善贫血和手脚冰凉症状,是体虚贫血者的佳品。专家建议,可以每天吃一把葡萄干,约30-40克,坚持15天,对改善体虚贫血有一定作用。不过,葡萄干含糖量较高,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肥胖之人也不宜多食。

【开心驿站】

[IN]

★人心只能赢得,不能靠对方馈赠。

★我们终其一生,就是要摆脱他人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

★如果一个人忙得连读诗的时间都没有,那他根本不是在生活。

★你真心对人好,会感觉很舒服,如果是讨好,会感到很累。

★感情,没有模板,只要感到心暖;相处,没有形式,全凭轻松自然。

【温馨提示】

欢迎收阅由中共宾川县委、宾川县人民政府授权,中共宾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宾川时讯采编部、中国移动公司宾川分公司承办的《宾川手机报》(免费赠阅)。投稿邮箱:bcsxcbb@163.com。如想取消或订制该业务,请发送短信或致电13608721255联系。为保证您正常接收新信息,请及时删除已阅彩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