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手机报

手机报_2020年11月27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8日
  • 来源:宾川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封面】

近日,州城镇周官完小组织少先队员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红领巾在行动”校园周边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把爱国卫生运动将变为每个少先队员日常生活的规范和习惯,通过“小手拉大手”,深入推进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

20201127

星期五

农历十月十三

【天气预报】

112716时发布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今晚到明天白天晴,偏南风2级,气温425,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2级。

本期导读

【宾川快讯直达】

杨国宗到我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县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专项小组圆满完成改革任务

》细化责任落实,严防死守,坚决打赢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县食品药品检测院开展计量器具专项检测行动

》县司法局“抢跑”开启“12.4”普法宣传活动

》金牛镇“个不摘”做实脱贫“后半篇章”

【温馨提示】

》宾川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县内不达标餐饮服务单位停业整改的通告

》劳动托举梦想奋斗书写华章

【新闻集装箱】

》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达13.29亿

【健康有约】

》冻疮的防与治

更多精彩,请翻页阅读==

【宾川快讯直达】

杨国宗到我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112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到我县金牛镇蔡甸村,以摆事实、谈成就、看辉煌的方式,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现场,掌声不断,与会人员纷纷发言。

杨国宗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当前,要准确把握“十四五”面临的新形势,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特点特征,深刻理解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努力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杨国宗强调,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带头,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绿色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围绕创建大理国家级洱海保护绿色发展示范区的目标,打造环洱海流域经济中心,以文旅、康养、大健康、数字经济产业辐射带动周边各县协调发展,形成大理新发展格局。宾川县要以建设“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县”为契机,大力发展高原特色农业,不断提升农产品经济效益,积极拓展农民增收空间,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活力。要抓住“美丽县城”建设机遇,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县城。要扎实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全面改善城乡环境卫生,不断提升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指数。

县委书记杨泽亮主持宣讲,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宣传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宾川大地落地生根;要紧扣大理州“十四五”规划远景目标,结合宾川实际,高水平高质量编制好宾川“十四五”规划,实现宾川高质量发展。

州政府秘书长施双林,县领导何廷、杨映红及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宣讲活动。

县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专项小组圆满完成改革任务

-------

年初以来,在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的指导下,县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专项小组通过强化组织、明确职责,加强协作配合、上下联动,落实考评、强力推进,加强宣传、凝心聚力“四个有力”措施,顺利完成了7大项改革要点11小项具体改革任务,为2020年的改革工作圆满画上句号。

细化责任落实,严防死守,坚决打赢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

1125日,在州政府召开2021年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后,副县长、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杨映红同志在宾川分会场作讲话。

杨映红要求,全县各级森林防火单位、人员要认真贯彻落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采取更加坚决果断的措施,以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切实把防灭火责任落实到林区每座山头、每块地块,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据了解,去冬今春森林防火期,我县发生森林火灾2起,森林火灾发生次数控制在州下达的12次以内;火案查处1起,火案查处率为50%;森林火灾当日扑灭率50%。对拉乌乡“3.15”、“3.30”两起森林火灾的5个关键责任人及有关领导干部进行了追责问责。

县食品药品检测院开展计量器具专项检测行动

-------

1124日至26日,县食品药品检测院对本县城区金牛商业城、桑园河和城北等主要农贸市场开展了计量器具专项检测工作,对305户市场内经营蔬菜、水果、熟食和肉制品等商品的商铺及摊点进行了全覆盖,共现场检定在用电子秤等强检计量器具501台次,检定合格率达100%,并为商户减免检定费用32780元,进一步推进“七个专项”行动、卫生文明县创建工作,促进农贸市场销售规范有序,营造诚信守法文明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

县司法局“抢跑”开启“12.4”普法宣传活动

-------

1125日,县司法局组织多名法律服务工作者深入金牛镇柳家弯华侨社区,“抢跑”开启2020年全县第一场宪法宣传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宣传主题,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结合社区居民的日常生产生活向群众开展了深入浅出的法律法规讲解,并现场解答法律咨询,发放各类法律知识读本400余份。

牛镇“个不摘”做实脱贫“后半篇章”

-------

牛镇的6个贫困村、11544300建档卡户贫困人口2019全部实现脱贫摘帽后,牛镇严落实贫困贫困人口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个不摘”措施,深入开展巩固提升动,切实补齐板弱项,确保全镇脱贫攻坚质量高、成色足

一是障,落实政策措施认真落实县级台的教育住房水、医疗产业就业30余份巩固提升政策件,效组织各级脱贫攻坚相关干1089人全赴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总攻坚”“百提升”动,并对1154户建档卡户的帮扶责任行全覆盖评价核,并对全部建档卡户实分级管理,分类施策,防止返贫。二是抓产业,夯实增收持续开展产业扶贫工作2020525户困难群众发放贴息贷款资2491镇累计发放产业扶贫贴息资9730共扶持贫困群众种植农作物5288扶持发展养猪8833301796、家1327只;发展态养殖产业,其中生态猪16、生态鸡4071113。三是板,改善础条件持续开展补强弱项,夯实础设施工作。2015年以镇实施农危改项目遮风避雨、集中安置点置,使1154户建档卡户住房能遮风避,使用安全和基本使用功能;为180户建档安装集中水管网,实现了集中入户,对彩凤39实施了分散的供水保障措施,1154户建档卡户全部水安全有保。四是促攻坚,巩固脱贫质量先后组织实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基础设施提升138个项目,总投资25288.5涉及建档卡任务的15服务能力达标的卫生室、有合格或执业(助)医师、有图书文化通客车通硬、有村级综服务设施垃圾集中230个自然村全部通动力电信信号全覆盖、全部通宽带互联网、全部有广播电视信号覆盖

【温馨提示】

宾川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县内不达标餐饮服务单位停业整改的通告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州、县关于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从2020121日起,对县内不达标的餐饮服务单位挂黄牌并暂停经营,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本通告所称餐饮服务单位,是指县域内所有餐饮服务单位,包括酒店、饭店、小吃店、烧烤店、烧烤摊点、快餐店以及企事业单位食堂等餐饮经营场所。

二、所有餐饮服务单位必须要做到周边环境整洁、就餐场所干净、后厨合规达标、仓储整齐安全、餐饮用具洁净、从业人员健康、配送过程规范“七个达标”。

三、未达标的餐饮服务单位,应在20201130日前自行整改完毕,拒不整改的,县市场监管局将严格按照“不达标就整改、不整改就停业”的要求,店内挂黄牌警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对经营场所进行查封、停业整改,并立案调查处理,对阻挠执法人员执行公务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四、任何单位和个人对餐饮服务单位专项整治行动有疑问的,均可向当地市场监管分局咨询。同时欢迎人民群众投诉举报餐饮服务不达标行为,我们将严肃查处。

电话:宾川县市场监管局   7311086

金牛片区监管分局   7311090

州城片区监管分局   7346031

鸡足山片区监管分局 7350442

平川片区监管分局   7377069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终止日期另行通知。

特此通告

20201120

劳动托举梦想奋斗书写华章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2018430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时强调指出:“全社会都应该尊敬劳动模范、弘扬劳模精神,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

【新闻集装箱】

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达13.29亿

-------

3亿张电子社保卡!今年1月底全国电子社保卡申领突破1亿张;6月底突破2亿张;时隔4个多月,1120日,电子社保卡抵达3亿大关。超过1/5的群众已可通过电子社保卡获得贴心便捷的就业、社保线上服务。截至10月底,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已达到13.29亿人,覆盖94.9%人口。(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日将于30日启动“快捷通道”

-------

1125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就中日正式启动“快捷通道”回答了记者提问。赵立坚说,经过友好协商,中日两国政府已就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建立便利双边商务等必要人员往来的“快捷通道”达成共识,两国外长对此进行了确认并共同对外宣布。经双方协商同意,中日“快捷通道”将于1130日正式启动。(北京青年报)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闭幕

-------

1125日下午,云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在昆明闭幕。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56人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名单,决定接受陈豪辞去云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阮成发辞去云南省人民政府省长职务;决定任命王予波为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并决定其为代理省长。随后,王予波在会上作了任职发言。(云南网)

特朗普宣布赦免前国安顾问弗林

-------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125日宣布,他已赦免了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MichaelFlynn),国会民主党人立刻对此表示批评。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和司法委员会主席,亚当.希夫和杰罗德.纳德勒随即强烈批评了这一举动。两人都指出,赦免弗林标志着特朗普权力的滥用。(中国新闻网)

【健康有约】

冻疮的防与治

-------

★预防

对于冻疮,预防远比治疗更重要。改善末梢血液循环是防治冻疮的重要环节。

当你进行长时间户外活动时,要特别注意手、脚、脸及耳部的保暖,既要防寒又要防水。在容易生冻疮或者你曾生过冻疮的部位,可涂抹凡士林等保护剂。另外,平日应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提高耐寒能力。

★治疗

对冻疮的治疗主要是舒张血管、促进愈合、防止感染。舒张血管的药物有很多种,医生会视情况选择口服或者静脉给药。

促进愈合方面以外敷药膏、加强保暖为主。如果冻疮处表皮完整,可以擦冻疮膏,每日温敷数次;若冻疮局部有感染的迹象,可外擦百多邦或服用抗菌药物;冻疮较严重发生水泡时,处理方法与烧伤水泡类似,保留水泡外皮有利于愈合。

【开心驿站】

[笑场]

(一)

富翁在遛狗,一个蒙面人突然跑过来,对准那条狗就是一枪。富翁大惊:“你怎么把我的狗打死了?”

蒙面人道:“有人让我来取你的狗命。”

富翁激动地说:“你的语文老师是谁?我要好好谢谢他。”

(二)

我做家务,老婆总能挑出毛病来。昨天洗完碗,看见老婆拿起不锈钢锅来反复看,不时地点点头。

我赶紧上前:“怎么样,洗得够干净吧。”

老婆撩了一下头发说:“没注意,我就是照一下头发。”

【温馨提示】

欢迎收阅由中共宾川县委、宾川县人民政府授权,中共宾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宾川时讯采编部、中国移动公司宾川分公司承办的《宾川手机报》(免费赠阅)。投稿邮箱:bcsxcbb@163.com。如想取消或订制该业务,请发送短信或致电13608721255联系。为保证您正常接收新信息,请及时删除已阅彩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