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手机报

手机报_2020年12月1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 来源:宾川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27日至30日,县农技协联合会组织宾川县宏宇果蔬协会、干热河谷区水果协会、平川镇山区经济林果协会等10余家单位,带着蓝宝石葡萄、糖心苹果、青花椒、滇橄榄等高原特色水果和优质农产品,参加以“科普产业——云南经济发展新亮点”为主题的第六届昆明科普(教育)产业博览会,引来了许多客商和市民驻足观看,问这问那,纷纷品尝和抢购,流连忘返,场面十分火爆。

2020121

星期二

农历十月十七

【天气预报】

宾川县气象台12116时发布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今晚到明天白天晴,偏南风2级,气温523℃,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2级。

本期导读

【宾川快讯直达】

杨国宗带队考核宾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

县四班子领导接见全国劳动模范张冬梅

“宾果儿”闪耀重庆

我县农产品农残检测合格率99.74%

大营镇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动员部署会议

【温馨提示】

》倡导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勤洗手常消毒

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树立党员良好形象

【新闻集装箱】

明年起我国将全面禁止进口固废

【健康有约】

保护脊椎的正确坐姿

【宾川快讯直达】

杨国宗带队考核宾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

-------

1130日,由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带队的州委第二考核组对宾川县2020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进行考核,并对宾川县2020年度党政领导班子、党政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杨国宗在会上作考核动员讲话,县委书记杨泽亮汇报了宾川县2020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并进行述责述廉,县委副书记、县长高云磊主持会议,并进行述责述廉。

杨国宗强调,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是检验各级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构筑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试金石”。宾川县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考核办法和考核组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做好准备,周密安排部署,积极配合考核组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检查考核工作。考核组要精心组织,坚持严考实查。要准确把握检查考核的重点内容、方法步骤和重要环节,切实增强检查考核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切实抓好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小。

杨泽亮表示,宾川县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抓实巡视整改,深化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开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县四班子领导接见全国劳动模范张冬梅

-------

1127日,县委书记杨泽亮,县委副书记、县长高云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成良,县政协主席陈源等县四班子领导接见全国劳动模范张冬梅同志,与其座谈,向张冬梅表示慰问和祝贺!杨泽亮说,这次张冬梅同志获得全国劳模的荣誉,是宾川历史上的又一个突破,这份荣誉既属于张冬梅本人,也是36.7万宾川人民共同的荣誉和骄傲,值得全县上下同喜同贺!

杨泽亮强调,当前,宾川正处于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冲刺攻坚年度目标,高质量收官“十三五”规划,精心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刻。全县上下要充分用好身边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大力弘扬张冬梅同志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用劳模的先进思想和崇高精神影响和带动全社会,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以劳模为榜样,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展现聪明才智,努力营造全社会尊崇劳模、热爱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

杨泽亮希望,张冬梅同志要珍惜荣誉、保持本色,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把荣誉作为继续前行的动力,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努力成为宾川广大劳动者中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希望在广大劳模的示范引领下,全县广大劳动者大团结、大奋斗、大作为,努力为建设“瓜果县城、康养灵山、农旅宾川”作出更大贡献!

“宾果儿”闪耀重庆

-------

1127日,县委县政府积极组织,由云南纯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宾川佳泓园艺有限责任公司、宾川县绿色果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宾川县沃土农业专业合作社、宾川县兴宏达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等代表企业组成宾川展团,参加由国家农业农村部、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为期4天的第18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20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我县的葡萄、柑橘、石榴、冬桃、蜂糖梨、滇橄榄、核桃糖等“宾果儿”特色水果和农产品,“勇闯”山城,为广大客商和市民献上了一场“舌尖”与“视觉”盛宴。

副县长杨映红代表县委县政府,从宾川气候环境、地理概况、历史文化、高原特色农业及特色水果产业发展等方面就宾川水果、农副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宾果儿”作了宣传推介。他说:“天下大理、纯境宾川,五彩缤纷、四季瓜果飘香的宾川先后荣获‘中国水果之乡’‘中国柑桔之乡’‘中国葡萄之乡’等美誉,热区宝地所出产的水果、农副产品得益于良好的地理环境,真正生长在云端,自然阳光味……热情好客的宾川,欢迎广大游客和客商前来赏美景、尝水果、品美食……”

在博览中心N4馆宾川展销区,桌上摆满了阳光玫瑰、红提、蓝宝石、纽荷尔、椪柑、金桔、世纪红、红美人、橄榄含片和果脯、蜂蜜……通过展板展示、产品解说、现场烹煮、免费品尝等方式,只见众多独具宾川地域特色的水果、农副产品,吸引了众多的客商和市民的驻足、停留、围观、品尝和抢购,大家普遍认为,宾川展销区非常“接地气”,既有看头,又有吃头,充分展示了宾川光照充足、物产丰富等特点,同时很好地体现了宾川水果味美香甜、农副产品质好物美的特色。

县司法局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1130日,县司法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多种形式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会议重要讲话中精辟概括的“十一个坚持”,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好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依法治县各项工作中,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努力在公共法律服务覆盖、矛盾纠纷调解、社区矫正规范稳定、普法宣传创新等司法行政工作中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我县农产品农残检测合格率99.74%

-------

111月,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完成农产品农残检测14680个批次,合格率99.67%。抽检监测包含叶菜类、根茎类、豆菜类、瓜果类、水果类五大类132个品种,抽检区域涵盖全县辖区内10个乡镇。其中定量完成216个,合格率95.37%。速测完成14464个,合格率达99.74%

大营镇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动员部署会议

-------

近日,大营镇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动员部署会。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勇于担当,吃透政策精神,做好前期准备和宣传引导工作,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把握换届关键,抓住重点,严肃换届纪律,严把候选人关口,严格依法操作,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真正把那些敢担当、能带富、会服务、善治理的优秀人才选进班子。镇班子领导、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村(居)委会主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业务人员共30人参加会议。

【温馨提示】

倡导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勤洗手常消毒

勤于洗手。广泛宣传“七步洗手法”,在节约用水的前提下勤洗手;倡导公众在咳嗽或打喷嚏后、照顾病人时、制备食品前后、饭前便后、处理动物或动物排泄物后、外出回家时用洗手液(肥皂)和流动水洗手。

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树立党员良好形象

【新闻集装箱】

明年起我国将全面禁止进口固废

-------

近日,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海关总署联合发布公告,自202111日起,我国将全面禁止进口固体废物,禁止以任何方式进口固体废物,禁止我国境外的固体废物进境倾倒、堆放、处置。(人民网)

教育部推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

日前,教育部推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共计5118门,包括1875门线上一流课程、728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1463门线下一流课程、868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和184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中国新闻网)

云南冷链食品安全追溯平台上线

-------

1130日,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印发《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推广应用冷链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的通告》,以实现对进口冷藏冷冻肉类、水产品的追溯管理。全省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在面向消费者进行销售时,应在进口冷藏冷冻肉类、水产品产品包装或货柜明显处加贴“云智溯”电子追溯码。(云南网)

伊朗遇害核物理学家葬礼昨举行

-------

当地时间1130日,被暗杀的伊朗高级核物理科学家法克里扎德的葬礼在国防部举行,伊朗军方高级将领出席。随后,法克里扎德的遗体被安葬在德黑兰附近地区。葬礼上,伊朗国防部长哈塔米表示,伊朗将继续追查罪犯,执行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指令。(央视新闻客户端)

【健康有约】

保护脊椎的正确坐姿

-------

如果你因工作需要长时间坐着,那就必须选择正确的坐姿。正确的坐姿应该是选择有椅背的椅子,屁股贴紧椅背,腰后摆个椅垫,以支撑腰椎,时刻提醒自己两腿不要交叠。最忌讳的坐姿是屁股坐在椅子的前缘,脊椎向后仰着,这样对脊椎的损伤很大。

另外,还应当尽量减少跷“二郎腿”,经常保持双脚平放地面的坐姿,可以保持血流通畅。工作一段时间要起身活动一下腰部和腿部,不要因为长时间采用一种姿势而损伤了身体。

【开心驿站】

[笑场]

(一)

楼下熊孩子刚上学,挺调皮。

爷爷奶奶喊他好好读书,他说:“那我要好好学习,考上清华咋办?听说那学费可贵,咱会付得起?”

他爷爷说:“好好学,付得起,你都别操心!”

熊孩子:“你骗人,早上我管你要一块钱你都说咱家没钱!”

(二)

下课时,老师让一个学生帮忙关电脑,忘了他的名字,就冲他喊:“小胖子,帮老师关一下那排电脑。”

那同学回头,哀怨地说:“我不胖。”

老师:“你不胖?你不胖你回什么头。”

【温馨提示】

欢迎收阅由中共宾川县委、宾川县人民政府授权,中共宾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宾川县融媒体中心、中国移动公司宾川分公司承办的《宾川手机报》(免费赠阅)。投稿邮箱:bcsxcbb@163.com。如想取消或订制该业务,请发送短信或致电13608721255联系。为保证您正常接收新信息,请及时删除已阅彩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