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手机报

手机报_2020年10月20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 来源:宾川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年来,宾川县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中“住房安全有保障”重点工作,聚焦短板和贫困群体,通过精准识别、精准施策、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5年来,我县累计投资5.18亿元实施了2992户扶贫安居工程、6316户农村危房改造和3590户住房提升工程,让12898户群众“居有所安”,实现了全县农村住房安全有保障全覆盖,为广大群众托起“安居梦”。

20201020

星期二

农历九月初四

【天气预报】

宾川县气象台102016时发布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今晚到明天白天中雨,偏北风2级,气温1519℃,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为3级,风险较高,需加强防范。

本期导读

【宾川快讯直达】

袁丽娟到宾川调研统战及民宗工作

县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专项小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工作会议

大理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到乔甸观摩学习

我县道路建设完成投资超10亿元

平川初级中学开展系列文化进校园活动

【温馨提示】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新闻集装箱】

两部门:各地博物馆要展教并重

【健康有约】

感冒后饮食注意清淡

【宾川快讯直达】

袁丽娟到宾川调研统战及民宗工作

-------

1019日,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袁丽娟到我县调研统战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对我县的统战及民族宗教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史强,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选斗陪同调研。

袁丽娟要求,我县相关部门要旗帜鲜明地宣传好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提高统战及民族宗教事务的工作水平,加强与宗教人士的沟通和交流,确保民族宗教政策宣传的深度和广度;要积极稳妥执行好宗教方面的重点工作;要全面系统地服务保障宗教人士的正常生活,因人因寺而异、分层分级分类开展好工作;要真诚务实地支持和帮助宗教人士开展合法的宗教教务活动。为推动宾川经济社会发展和构建和顺社会贡献力量。同时,希望鸡足山各寺院不仅仅是作为供群众进行佛事参拜及观光旅游的场所,更应该成为党委政府的助手,协助党委政府构建和谐社会、和顺社会。

我县驻村扶贫工作会议召开

-------

1019日,我县组织召开驻村扶贫工作会议。县领导张戟、杨斌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在这样关键时刻,全体驻村队员务必把思想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低下头、沉下心、俯下身,奋勇拼劲冲刺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严肃驻村纪律,结合驻村实际,切实抓好饮用水保障、产业扶贫政策落实、消费扶贫、就业稳岗、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清零”。强化动态管理,确保“账实相符、账账相符”,把具体工作落细落实,配合抓好党建扶贫“双推进”和“领头雁”培养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关心关爱,把队员工作经费安排、人身意外保险购买、年度健康体检等要明白、清楚、规范写入文件,逐项落实,在政策制度上体现“贴心”。严格按照规定落实轮休制度,确保队员合理轮休。要定期不定期对队员家属进行走访慰问,切实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县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专项小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工作会议

-------

1019日,我县召开2020年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专项小组第二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工作规则及考评办法,通报各项改革要点完成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亚敏、县政协副主席陶玉斌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目前存在改革思想认识不到位、部分改革项目经费和人员缺乏导致改革任务推进程度不高、客观因素制约拖慢相关改革进度、部门合力仍需强化等问题。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改革力量,服务好改革工作,加强协同配合,扎实整改推进,保质保量完成改革任务,并将重点改革工作考核结果纳入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绩效考核评价体系,严格考评管理。同时强化特色亮点宣传,积极营造起人人支持改革工作、个个分享改革成果的良好氛围。

大理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到乔甸观摩学习

-------

1015日,大理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到乔甸镇海稍村委会新庄村观摩学习。

学员先后来到红军长征纪念馆、红星图片展览馆、宾川县红色海稍农业观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参观学习,观看了以红军长征为主题的短剧《送别》;听取新庄村“党支部+红色旅游+企业+农户”“农旅文”融合发展扶贫模式介绍;宾川红色海稍农业观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蒲国宏详细介绍了红色旅游公司如何开发和利用好红色资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我县道路建设完成投资超10亿元

-------

18月,我县道路建设完成投资10.4008亿元。其中,钟英乡罗马箐至力湾坪公路(含咪子登支线)完成投资685万元,累计完成投资1185万元;平川镇石干线黄竹坪段改建完成投资617万元,累计完成投资1017万元;宾南高速(宾川段)完成投资9.0739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1.9749亿元;红土坡至万亩柑桔园脱贫攻坚产业公路建设项目一期工程(含红土坡至大坝子产业公路)完成投资1000万元,农村公路进村道路建设项目完成投资520万元;宾鹤高速(宾川段)完成投资8363万元;其他项目完成投资2084万元。

平川初级中学开展系列文化进校园活动

-------

1016日,平川镇初级中学举办“非遗、法制、武术”系列文化进校园活动,“狮鹤舞”“唢呐调”等平川镇非遗项目校园操场精彩上演,全校500多名学生在云南著名拳王,连获16个冠军的拳击运动员赵健刚带领下,表演了直拳、摆拳、勾拳,正登、横踢、踹腿等武术拳法。系列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全体学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全面认识,锻炼了全体学生体质,磨练了意志,还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让更多的孩子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温馨提示】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县委、县政府号召,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齐心协力跑好脱贫攻坚“最后一棒”,一鼓作气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新闻集装箱】

两部门:各地博物馆要展教并重

-------

为进一步健全馆校合作机制,促进博物馆资源融入教育体系,《教育部国家文物局关于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中小学教育教学的意见》近日印发,提出各地博物馆要坚持“展教并重”,策划适合中小学生的专题展览和教育活动,动员馆内策展、文保人员以及专家学者、社会力量参与博物馆教育资源开发,定期组织馆长讲解、专家导赏。(澎湃新闻)

中方公布两份美国损害环境文件

-------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019日在北京说,外交部网站上公布了《美国损害环境事实清单》和《美国损害全球环境治理报告》两份文件,旨在用事实还原美国在环境领域的斑斑劣迹,戳破美国一些人“贼喊捉贼”的把戏。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中国新闻网)

云南高铁发送旅客突破1亿人次

-------

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了解到,自20161228日云南高铁开通运营以来,截至今年1013日累计发送旅客10028.5万人次,突破1亿人次。目前,云南高铁动车旅客发送量占比由开通运营初期的25.5%上升至77.4%。(云南网)

韩国将重启韩朝边境板门店旅游

-------

韩国统一部1019日称,将重启韩朝边境板门店旅游,并简化申请程序。自朝鲜战争停战后,南北双方以军事分界线为基点,各自向南、北后退,形成一个非军事区。近年,韩国向公众开放了非军事区板门店部分区域,游客可以以团队形式进行参观。(中国新闻网)

【健康有约】

感冒后饮食注意清淡

-------

感冒后的饮食既要满足营养的需要,又能增进食欲,可供给白米粥、小米粥、小豆粥,配合甜酱菜、大头菜、榨菜或豆腐乳等小菜,以清淡、爽口为宜。那些隐藏在糕点、肥肉当中的脂肪会令血液在胃肠道长时间积聚,并加重循环系统和肝脏的负担。

【开心驿站】

[笑场]

(一)

我们村被大雨淹了,水深至小腿。第二天有人到集市买鱼,那人看见鱼一动不动的,就跟卖鱼的老板说:“老板你这鱼不新鲜啊,翻肚皮了。”老板非常淡定地说:“这鱼最新鲜了啊,今早一直跟我从家里游来的,游到这累了休息会儿。”

(二)

老鼠参加选秀大赛,可惜第一轮就被淘汰了。老鼠为此十分抱怨,到处说有黑幕!别人问怎么回事,老鼠回答:“我刚进去,评委竟然叫我走个猫步看看。”

【温馨提示】

欢迎收阅由中共宾川县委、宾川县人民政府授权,中共宾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宾川县融媒体中心、中国移动公司宾川分公司承办的《宾川手机报》(免费赠阅)。投稿邮箱:bcsxcbb@163.com。如想取消或订制该业务,请发送短信或致电13608721255联系。为保证您正常接收新信息,请及时删除已阅彩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