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手机报

手机报_2020年10月19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 来源:宾川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封面】

1016日,县应急管理局、县疾控中心、县红十字会、县消防队等12家单位在县城越析广场开展以“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进一步向群众普及了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知识,增强了群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了综合减灾能力。

20201019

星期一

农历九月初三

【天气预报】

宾川县气象台101916时发布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今晚到明天白天小到中雨,偏南风2级,气温1824,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34级,风险较高,需加强防范。中期天气预报:2123日阴有小到中雨,2425多云有阵雨。

本期导读

【宾川快讯直达】

我县召开“10.17”扶贫大会

我县召开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指标和“三农”发展综合考评指标会议

我县开展第四十个世界粮食宣传日活动

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到我县作技术指导

【温馨提示】

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新闻集装箱】

重磅!新未成年人保护法来了

2020年快递业务量超600亿件

【健康有约】

累了:拍拍屁股

更多精彩,请翻页阅读==

【宾川快讯直达】

我县召开“10.17”扶贫大会

-------

1016日,我县召开2020年“1017”扶贫日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回顾全县脱贫攻坚成效,对获得2020年度扶贫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扶贫好村官、优秀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社会扶贫模范、光荣脱贫户进行表彰。号召,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齐心协力跑好脱贫攻坚“最后一棒”,一鼓作气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县委书记杨泽亮出席会议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高云磊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杨金荣宣读表彰决定,县政协主席陈源等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

杨泽亮在讲话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宾川脱贫攻坚的人民教育出版社、上海浦东新区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今天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杨泽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觉,坚决克服麻痹大意、侥幸心理,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咬紧牙关,持续用力,全力以赴做好迎接考核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5年脱贫攻坚总结和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两个报告,认真做好接受检查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在最后一次“年度考”取得好成绩。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按照“考什么就研究什么、考什么就干什么、考什么就督什么”的要求,全面精准对标,提高工作质量。一要抓实问题清零;二要抓实稳岗保就业;三要抓实产业强帮扶;四要抓实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五要抓实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六要抓实贫困村建设提升;七要抓实项目建设;八要抓实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的健全完善;九要抓实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我县召开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指标和“三农”发展综合考评指标会议

-------

1015日,我县召开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指标和“三农”发展综合考评指标会议。县委副书记杨金荣出席会议作讲话。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紧盯考核指标,明确考核要求、工作重点,按照时间节点,精准有效做好迎检工作。要加强沟通汇报,积极主动与省州主管部门搞好对接、认真对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逐项梳理;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考核办法,全力做好补齐短板,确保10月底全面完成查漏补缺工作。

据了解,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指标包括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态富裕5个方面15项考核内容。“三农”发展综合考评指标包括本地农林水事务支出增长情况、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落实情况、生猪稳产保供、高标准农田建设、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增长率、全面推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深化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气象服务“三农”推进情况8项考核内容。

我县开展第四十个世界粮食宣传日活动

-------

近日,宾川县国有粮食购销公司及相关部门走上街头,开展世界粮食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近1000份,接受群众咨询300多人次。今年是第四十个世界粮食宣传日,今年世界粮食宣传日的主题是“齐成长共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

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到我县作技术指导

-------

1017日至18日,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宾川科技人才培训会上,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段长青教授,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设施栽培岗位科学家、上海交通大学王世平教授,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徐明飞副研究员分别作《中国葡萄产业良性发展趋势与建议》《葡萄园机械化管理技术》《葡萄质量安全概况与产业对策建议》专题讲座。

县农技协联合会、县扶贫办、县科协、县农业农村局、各乡镇的分管农业工作的领导,农业科技工作人员、科技带头人及葡萄种植大户近300人参加会议。培训学员纷纷表示,专家们的授课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重点突出、培训效果好、指导意义极强,有效地开阔了宾川科技人员的视野、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群众的服务能力,很好地解决了葡萄种植户种植生产过程中的诸多问题,为宾川葡萄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

【温馨提示】

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严重洪涝灾害的考验,党中央坚定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决心不动摇,全党全社会勠力同心真抓实干,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顽强奋斗攻坚克难,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现在脱贫攻坚到了最后阶段,各级党委和政府务必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新闻集装箱】

重磅!新未成年人保护法来了

-------

1017日,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案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该法自202161日起施行。未成年人保护法是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的综合性法律,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增加、完善多项规定,着力解决社会关注的涉未成年人侵害问题,包括监护人监护不力、学生欺凌、性侵害未成年人、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等问题。(科技日报)

2020年快递业务量超600亿件

-------

1018日,据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实时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第600亿件快件正式诞生,距离第500亿件仅过去38天,彰显了我国快递业的巨大活力和潜力。(中国新闻网)

云南省抢抓区块链发展机遇

-------

近日,经云南省人民政府同意,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了《云南省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的意见》,明确抢抓区块链发展机遇,推进区块链技术同云南发展八大重点产业、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提高政府治理能力、优化民生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的深度融合创新,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落地,培育经济新增长点,打造全国区块链产业发展高地。(云南发布)

联合国对伊朗武器禁运解除

-------

当地时间1018日,伊朗宣布联合国对伊朗为期5年的武器禁运正式解除,今后,伊朗可以自由采购和出口武器。据报道,伊朗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从今天起,对于伊朗武器运输、相关活动和金融服务的一切限制,以及以前对部分伊朗公民和军事官员实行的关于禁止入境或过境联合国成员国的一切禁令,都将自动解除。(中国新闻网)

【健康有约】

累了:拍拍屁股

-------

坐累了,不妨起来拍拍屁股。拍屁股其实能“动全身”,有助于缓解全身疲劳。臀部是人体膀胱经和督脉所经之处,尤其是尾巴骨处的长强穴(即俗称的尾巴尖与肛门连线中点处),更是督脉的起点。轻轻拍打、按摩此穴对全身都有好处。

【开心驿站】

[IN]

★熟悉的地方没风景,不熟悉的地方有陷阱。

★青春是一场大雨,即使感冒了,还盼望回头再淋一次。

★希望是火,失望是烟,生活就是一边点火,一边冒烟。

★暗恋,就是没配导弹的雷达,只不过是默默锁定了敌机。

★人生如梦,我总失眠;人生如戏,我总笑场;人生如歌,我总跑调。

【温馨提示】

欢迎收阅由中共宾川县委、宾川县人民政府授权,中共宾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宾川时讯采编部、中国移动公司宾川分公司承办的《宾川手机报》(免费赠阅)。投稿邮箱:bcsxcbb@163.com。如想取消或订制该业务,请发送短信或致电13887211888联系。为保证您正常接收新信息,请及时删除已阅彩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