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手机报

手机报_2020年10月16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 来源:宾川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封面】

1113日,大理州白剧团到宾川县鸡足山镇沙址村开展“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恰逢沙址村洞经音乐传习所挂牌仪式的举行,群舞《八角鼓霸王鞭》、独唱《麻雀调》、表演唱《保护洱海手牵手》、唢呐独奏《白家欢歌》以及洞经古乐《朝山调》等节目精彩纷呈,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20201016

星期五

农历八月三十

【天气预报】

宾川县气象台101616时发布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今晚到明天阵雨,偏南风2级,气温1621,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低。

本期导读

【宾川快讯直达】

我县召开2020年“最美家庭”表扬命名暨“美丽乡村.女子学堂”启动会议

》我县开展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指标和“三农”发展综合考评指标工作

》苏稷到大营镇华侨社区调研指导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搭建就业平台促进群众就业稳增收

》维西县到鸡足山镇交流学习乡村旅游发展

》力角镇烟叶收购圆满完成

》牵手助学情无价奉献爱心传真情

》鸡足山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推演应急演练

【温馨提示】

》创造优美环境,享受健康生活

【新闻集装箱】

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7%

》中消协发布“十一”消费槽点报告

【健康有约】

》每天吃一根香蕉18个好处

更多精彩,请翻页阅读==

【宾川快讯直达】

我县召开2020年“最美家庭”表扬命名暨“美丽乡村.女子学堂”启动会议

-------

1015日,我县在县人民医院礼堂召开宾川县2020年“最美家庭”表扬命名暨“美丽乡村.女子学堂”启动会议。县委副书记杨金荣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表扬的106户“最美家庭”、“抗疫家庭”和“绿色家庭”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我县“美丽乡村.女子学堂”的举办表示祝贺。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何廷宣读表扬决定,最美家庭代表和抗疫家庭代表分别做了发言。出席会议的县领导为受表扬的家庭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杨金荣要求,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结合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及中心工作,努力把“美丽乡村.女子学堂”办成妇女群众真正需要,接地气、见成效的巾帼大讲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美丽乡村.女子学堂”为学习培训载体和实践阵地,不负时代机遇,勤于学习钻研,勇于探索实践,提振干事创业谋发展的精气神,在强本领、提素质上展现巾帼风采,争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女性,在自我完善中绽放最美光彩,在砥砺奋进中创造美好生活,积极引领广大妇女群众为全县决胜全面小康、推动宾川高质量发展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

我县开展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指标和“三农”发展综合考评指标工作

-------

1015日,我县召开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指标和“三农”发展综合考评指标会议。县委副书记杨金荣作讲话。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紧盯考核指标,明确考核要求、工作重点,按照时间节点,精准有效做好迎检工作。要加强沟通汇报,积极主动与省州主管部门搞好对接、认真对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逐项梳理;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考核办法,全力做好补齐短板,确保10月底全面完成查漏补缺工作。

苏稷到大营镇华侨社区调研指导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

1014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苏稷到大营镇华侨社区调研指导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谋划发展,从产业出发,充分发挥侨乡特色和优势,积极争取项目资金,为民谋福;要立足于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带动社区发展,力争打造成为示范社区。

搭建就业平台促进群众就业稳增收

-------

1015日,我县2020年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暨脱贫攻坚劳动力转移就业专场招聘会在宾川鸿森大商汇居然之家举行。

副县长陈云吉参加仪式。

活动当天,共600余人求职者参加活动,初步达成意向的有255人;县内外企业用工单位62家,提供就业岗位260多个,涉及行政文员、会计、机械铸造、教育培训、网络销售等多种岗位。此次专场招聘活动为我县广大大学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提供了良好的就业机会,也为企业健康、稳步发展输送了“新鲜血液”。截至目前,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13余万人,转移性完成率69.9%(省外转移6040人,县外省内转移12000余人、县内转移11余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16000余人(新增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8300人)转移完成率72.4%

维西县到鸡足山镇交流学习乡村旅游发展

-------

1015日,迪庆州维西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金全带队到鸡足山镇沙址老村、寺前村等地交流学习乡村旅游发展,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携手推动两地乡村旅游及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元龙陪同考察。

力角镇烟叶收购圆满完成

-------

截止1012日,力角烟站累计收购烟叶3240担、162000公斤,收购金额462.2万元,累计收购均价达28.53/公斤,超出了预期,100%完成了烟叶收购任务。

牵手助学情无价奉献爱心传真情

-------

1015日,云南华人科技公益联盟大理牵手义工联合会到鸡足山镇关李完小,为全校师生捐助了价值27995元的教学设备、办公用品、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缓解了师生学习、生活用品缺少的难题。

鸡足山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推演应急演练

-------

1014日,鸡足山镇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推演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模拟外地病例输入后导致聚集性疫情暴发的场景,通过16个问题现场问答的方式,对启动应急响应、评估判断风险、“大排查”、社区防控、部门防控、开展核酸检测、医疗救治、密切接触者追踪和管理、信息发布与舆论监测、响应终止等进行桌面推演。

演练中,各相关部门按照应急预案的分工,迅速行动、密切配合,回答问题重点突出,考虑全面,以最快的速度做出有效处置,演练过程各环节衔接顺畅、措施到位、处置得当,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演练取得预期效果。

【温馨提示】

创造优美环境,享受健康生活

t01bf35b9ce83ca2026

【新闻集装箱】

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7%

-------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2020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7%。其中,城市上涨1.6%,农村上涨2.1%;食品价格上涨7.9%,非食品价格持平;消费品价格上涨2.6%,服务价格上涨0.2%1-9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3.3%。(中国新闻网)

中消协发布“十一”消费槽点报告

-------

“双节”期间,部分行业领域的“槽点”与“痛点”成为消费者假期体验的减分项。1015日,中消协发布“十一”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指出,今年假期消费负面信息主要集中在交通、旅游、娱乐活动、餐饮住宿等方面。(中国新闻网)

云南医师护士电子化注册线上可办

-------

从云南省卫生健康委获悉,近日,医师、护士电子化注册已正式上线云南“一部手机办事通”APP平台开展试运营,全省的医师、护士可以通过登录“一部手机办事通”APP平台操作,实现相关业务的信息查询和执业注册、变更、注销、多执业机构备案申请等项目。(云南网)

昆明公共服务质量监测居全国前列

-------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期发布了《关于2019年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结果的通报》,公布全国31个省份的160个城市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测评结果。其中,昆明市测评分值位居西南地区第一,省会城市第二,全国第七。(云南网)

吉尔吉斯斯坦抗议者扩大集会规模

-------

1015日,吉尔吉斯斯坦反对派支持者在首都比什凯克组织的抗议集会规模不断扩大。在吉总统热恩别科夫宣布辞职后,抗议者开始要求议长伊萨耶夫辞职并解散议会。据当地媒体报道,集会者已超过千人,且人数仍在增加。(央视新闻客户端)

【健康有约】

每天吃一根香蕉18个好处

-------

1.缓解胃胀气。2.预防胃溃疡。3.帮助解毒。4.控制食欲。5.助消化防便秘。6.有助燃烧脂肪。7.构建肌肉。8.让你更开心。9.入睡更容易。10.降低血压。11.稳定血糖。12.改善贫血。13.降低坏胆固醇。14.保护视力。15.强壮骨骼。16.补充能量。17.预防疾病。18.对抗癌症。

【开心驿站】

[IN]

★关于明天的事,我们后天就知道了。

★驶向时间的是单程车,从来不卖返程票。

★只有在我们不需要外来的赞许时,才会变得自由。

★生活若剥去了理想、梦想、幻想,那生命便只是一堆空架子。

★悟空,柴火不够,多拿点经书来。悟净,你去看看八戒熟了没。

【温馨提示】

欢迎收阅由中共宾川县委、宾川县人民政府授权,中共宾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宾川时讯采编部、中国移动公司宾川分公司承办的《宾川手机报》(免费赠阅)。投稿邮箱:bcsxcbb@163.com。如想取消或订制该业务,请发送短信或致电13887211888联系。为保证您正常接收新信息,请及时删除已阅彩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