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手机报

手机报_2020年8月6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84日,县法院、法警队同志分别到力角镇大会完小及金牛镇李相完小从防伤害、防触电、防溺水、防不法侵害等方面开展校园安全知识讲座,劝导孩子们提高校园安全意识,遵守法律法规,注意出行安全,关注并防范日常潜在危险,保护自己免受伤害。

202086

星期四

农历六月十七

【天气预报】

宾川县气象台8616时发布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今晚到明天白天阵雨局部中雨,偏南风2级,气温2230,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4级,有一定风险,需注意防范。

本期导读

【宾川快讯直达】

》省农业农村厅调研我县乡村振兴工作

》第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召开

》县政协九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宾鹤高速宾川段施工建设进展顺利

》县公安局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大会

》警企联动建设平安和谐乡村

》大营镇:廉政专题党课提振乡镇干部精气神

【生活资讯】

》宾川主要农产品价格

【温馨提示】

》关注食品安全,保障大众健康

【新闻集装箱】

》去年全国查处药品案件7.7万件

》高等学校严禁出租出借办公用房

【健康有约】

》生吃板栗健脾补肾

【宾川快讯直达】

省农业农村厅调研我县乡村振兴工作

-------

图片13

84日,省农业农村厅调研组到我县金牛镇罗官村委会宏源合作社、宾川中鼎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乡村振兴州级试点柳家湾华侨社区专题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认为我县乡村振兴领导体制健全、战略规划可行、落实有力;柳家湾华侨社区和罗官村委会具有较高标准和较强示范作用,值得学习推广借鉴。县委副书记、县长高云磊,副县长杨映红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交叉融合,推动乡村产业全面振兴。要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加强农村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和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推动乡村人才振兴。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核心,以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为载体,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推动乡村文化振兴。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加快转变生产生活方式,推动乡村生态振兴,建设生活环境整洁优美、生态系统稳定健康、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要建立健全乡村治理体制,推动乡村组织振兴,打造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善治乡村。要加快补齐农村民生短板,提高农村民生保障水平,让农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第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召开

-------

微信图片_20200805150505

8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云磊主持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副县长周亚敏、孙峰、王建春、杨映红、杨武、赵柱钧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元龙、县政协副主席李兴应邀参加会议,县级相关部门主要领导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美丽县城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及统计法律法规。听取了全县公安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食品安全工作、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进展等情况汇报;研究《宾川县深化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宾川县深化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宾川县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宾川县留置看护队伍建设实施意见(试行)》《宾川县党政机关商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关于设立宾川县鸡足山镇新川村、力角镇鱼棚村等8所幼儿园的请示》等议题。

会议强调,此次研究的议题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根据常务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修改完善,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各项议题落实到位。

县政协九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

85日,县政协主席陈源主持召开政协宾川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听取了副县长黎影关于2020年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情况通报,县文明办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通报,审议通过政协宾川县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对2020年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协商的意见建议。副主席陶玉斌、王丽能出席会议,副县长黎影应邀到会作指导。

陈源要求,要重点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推进调研视察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开展协商议政;要认真落实调研报告报送、批示、办理、落实等跟踪反馈机制,促进调研协商成果有效转化;要把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同经常性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带动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不断汇聚起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强大合力。

宾鹤高速宾川段施工建设进展顺利

-------

84日,县宾鹤高速宾川段征地拆迁指挥部组织群工组工作人员、施工单位相关人员到宾鹤高速宾川段主线检查施工建设工作。据介绍,截至目前,宾鹤高速宾川段征地拆迁外业征地丈量工作已全面结束,正进行内业资料审核整理兑付工作;高速公路钢筋加工场建设正在加紧施工中,控制性工程招投标工作已全面完成,鸡坪关隧道进场道路已开工建设,宾鹤高速宾川段施工建设进展顺利。

县公安局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大会

-------

83日,县公安局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大会。县委宣讲团成员周玉玲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奋力推动宾川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题,从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云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科学内涵等几个方面,全面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全体民警、职工、辅警作了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的专题辅导,让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入的理解、更加深刻的把握。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为推进平安宾川建设贡献自己力量

警企联动建设平安和谐乡村

-------

我县自41日启动“平安乡村工程”项目以来,先后在各乡镇进行了摄像头安装,把“电子警察”请到了农户家门口,实现警企联动,建设平安和谐乡村。据介绍,家里已安装宽带的移动用户每月话费满58元的,可免费安装一台智能监控摄像头。只需在手机上下载APP就能对监控区域进行实时监控。

截至目前,我县共安装“平安乡村工程”摄像头2500多个,为派出所查证破案提供了多次技术服务支持。下一步,中国移动宾川分公司将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承担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通过信息安防进村入户保一方平安,为促进宾川智能化农村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农村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大营镇:廉政专题党课提振乡镇干部精气神

-------

“政务处分种类有政务警告、政务记过、政务记大过、政务降级、政务撤职……纪律处分六大纪律……严格收支两条线、不能滥发津补贴……”近日,大营镇邀请县纪监委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关注的问题》为题,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任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纪律处分的种类时效、工作中应该注意的11个问题等内容,作专题廉政党课。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时刻绷紧廉政风险这根弦,进一步提振精气神,聚焦聚力乡村振兴,高标准谋划推动好2020年各项工作,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战,为大营镇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生活资讯】

宾川主要农产品价格

-------

729日至84日,宾川鲜食葡萄大量上市,红提(出田价)6.00-10.00/公斤,克瑞森(出田价)9.60-18.00/公斤。

【温馨提示】

全省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大的力度、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扎实开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管集市、常消毒、众参与”7个专项行动,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参与,全面改善人居环境,筑牢严密的个人健康“防疫大堤”,形成坚不可摧的“免疫屏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关注食品安全,保障大众健康

【新闻集装箱】

去年全国查处药品案件7.7万件

-------

日前,国家药监局公布了《2019年度药品监管统计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各级监管机构共查处药品案件7.7万件,货值金额19.9亿元,罚款3.9亿元。此外,截至2019年底,全国共有原料药和制剂生产企业4529家。(中国新闻网)

高等学校严禁出租出借办公用房

-------

教育部表示,审计发现部分直属高校、直属单位存在国有资产出租出借未履行审批程序、无偿出借资产等问题。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通知,要求教育部部属各高等学校、有关直属单位严禁出租出借办公用房。(中国新闻网)

云南铁路日均发送旅客超18万人

-------

84日,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随着中小学陆续放暑假和特岗教师招聘考试,以及暑期休假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等叠加,铁路客流逐步回升。731日至83日,昆明局集团累计发送旅客72.3万人,日均18万人以上,环比增长10%(云南网)

韩首次决定废除父母“惩戒权”

-------

当地时间84日,韩国法务部最终确定将《民法》中“子女惩戒权”的条款全部予以删除,并对《民法》修订案进行立法预告。据此前报道,韩国法务部还计划研究禁止父母体罚子女的新法律条款。(中国新闻网)

【健康有约】

生吃板栗健脾补肾

-------

板栗性温味甘,入肾、脾、胃经,有补肾强筋、养胃健脾的作用,适用于脾胃虚寒引起的慢性腹泻,肾虚所致的腰膝酸痛、小便频数、筋骨疼痛、尿血、便血等症。我国历代医家都把板栗视为滋补佳品。明代李时珍称其有驱寒、止泻之功。

【开心驿站】

[测试]

你有多爱以貌取人

-------

你是百货商场的销售人员,最讨厌遇到哪种顾客?

A.嫌东嫌西不满意

B.不停的换货

C.摆臭脸又懒得理你

D.根本不买只找你聊天

解析:

A.以貌取人指数90%。这类型的人跟帅哥或美女在一起,其态度会马上变得非常和蔼可亲。

B.以貌取人指数70%。这类型的人会以欣赏的眼光去跟别人相处。选这个选项的朋友,其实你人很亲切,跟长得不错的人相处,也会觉得蛮愉快的。

C.以貌取人指数50%。这类型的人对美好的事物有着自己的癖好,可能别人会觉得,你的标准和他们真的不太一样。

D.以貌取人指数100%。这类型的人通常是追求完美的人,不过,一定要在心态上调整一下,其实每个人还是有一点点的小瑕疵,没有谁是百分百完美的。

【温馨提示】

欢迎收阅由中共宾川县委、宾川县人民政府授权,中共宾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宾川县融媒体中心、中国移动公司宾川分公司承办的《宾川手机报》(免费赠阅)。投稿邮箱:bcsxcbb@163.com。如想取消或订制该业务,请发送短信或致电13608721255联系。为保证您正常接收新信息,请及时删除已阅彩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