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手机报

手机报_2020年8月27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8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封面】

826日,大营镇联合县文化和旅游局举办了非遗文化传承人培训班。培训会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美丽非遗展风采”为主题,课程既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相关政策法规理论知识,也有白族大本曲弹唱、傈僳族葫芦笙、苗族芦笙展演,也有剪纸、刺绣、白族泥塑、傈僳族火草布制作、木雕、根雕、竹篾纸扎教学传承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的实践水平和传承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不断拓宽群众增收致富途径,助推非遗文化保护传承。

2020827

星期四

农历七月初九

【天气预报】

宾川县气象台82716时发布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今晚到明天白天晴转多云,偏南风2级,气温1931,局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为4级,有一定风险,需注意防范。

本期导读

【宾川快讯直达】

》县领导检查指导“美丽县城”建设工作

》省总工会到我县看望慰问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一线员工

》县政协开展党组理论中心组第六次集体学习暨“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第三次讨论

》我县召开县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2020年第二次会议

》省特色产业促进会调研组一行到我县调研

》我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

》强化廉洁意识筑牢廉政防线

》鸡足山镇开展爱国卫生专项整治

【温馨提示】

》宾川主要农产品价格

【温馨提示】

》珍爱生命,群策群范

【新闻集装箱】

》职工医保门诊费用拟纳入报销

【健康有约】

》睡前关灯玩手机黄斑部易病变

更多精彩,请翻页阅读==

【宾川快讯直达】

县领导检查指导“美丽县城”建设工作

-------

0738

824日,县委书记杨泽亮,县委副书记、县长高云磊深入宏强路、大永高速宾川段县城连接线、中心街、世纪广场等地,检查指导“美丽县城”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找准问题,咬定目标,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完成“美丽县城”建设任务。

通过实地检查,听取相关部门情况汇报,杨泽亮、高云磊对“美丽县城”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化对推进“美丽县城”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抓推进。着力解决“美丽县城”建设项目、重要节点施工滞后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助推项目建设。相关部门要精准规划,精准定位,围绕既定目标,倒排工期,确保各个项目早日建成。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这项工作,切实把“美丽县城”建设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抓好落实。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积极开展好各项工作,推动“美丽县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把“美丽县城”建设更有特色、更有品位,让全县人民更幸福、更有获得感。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鸡足山镇党委书记王选斗等陪同检查。

据了解,目前我县“美丽县城”建设指标已完成53项,完成率达90%。20192021年将投资7.46亿元,实施项目32项。围绕7大行动32个建设项目投资需求,坚持“政府主导、多元投入”的建设原则,大力引进社会资本参与“美丽县城”建设,鼓励各类金融机构加大“美丽县城”建设信贷支持力度,推动多渠道筹资模式,三年计划筹集资金3050亿元用于“美丽县城”项目建设及县城基础设施提升改善。目前,与省建投通过EPC方式实施的大永高速宾川连接线、县城区道路人行道改造提升暨“五网入地”项目、县城区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改善等项目计划年内完成投资2亿元。

省总工会到我县看望慰问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一线员工

-------

825日,省总工会副主席金勇带队到我县看望慰问滇中引水建设项目一线员工,并为他们送去了价值200元的日用品物资和800元的慰问金。县委副书记杨金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丁益军参加慰问活动。

金勇要求,企业和相关部门在狠抓工程进度和质量的同时,要密切关心员工身心健康,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要以劳动竞赛为抓手,努力提高广大职工的劳动技能和劳动水平,鼓励职工创优争优,打造一批爱岗敬业、吃苦耐劳、技艺高超的劳动模范人物。

县政协开展党组理论中心组第六次集体学习暨“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第三次讨论

-------

825日,县政协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2020年度第六次集体学习暨“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第三次讨论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源主持会议并作要求,全体政协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领会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州县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找准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立足职能职责,切实把解放思想、敢想敢干贯穿政协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以更加扎实的举措确保活动取得成效。

我县召开县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2020年第二次会议

-------

近日,我县召开县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2020年第二次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鸡足山镇党委书记王选斗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中央及省州党委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持续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的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筑牢思想政治根基、巩固专项整治成果、重点领域集中、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四个”方面上下功夫,补齐上半年不足进度,保持减负工作态势不松劲,确保全年的减负工作取得成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奋力推动宾川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省特色产业促进会调研组一行到我县调研

-------

824日,云南省特色产业促进会调研组一行到我县州城镇红坎子、金牛镇柳家湾华侨社区开展调研,副县长杨映红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调研和召座谈会,对我县“十四五”规划建设、农村产权交易服务平台、电子商务、现代农业产业园、科技引领乡村振兴示范县、田园综合体建设及融资、债券、定融、PPN、投融资咨询建设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认为我县应该打好特色农业产业和侨乡文化这两张牌,利用得天独厚的农业资源,做好品牌和农业旅游发展,为下一步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我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

-------

824日,县法院邀请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高级讲师王琴,从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的时间,考察路线,考察的重点出发,围绕正确认识和把握云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践行初心使命,激发奋进新时代的力量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重要指示及重要精神。并传达了省委、县委学习贯彻的核心要求,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蓝图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

县红十字会 824日,召开党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全体红会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红十字工作上来,为助推宾川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金牛镇824日,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宣讲团报告会和“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第三次讨论活动,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讨论。

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理论宣传、新闻宣传、文艺宣传和社会宣传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把学习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与扎实做好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提升学习力、执行力、协作力上下功夫,做善学、善谋、善做、善成的“四善”干部,发扬“精诚团结、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善做善成、清正廉洁”的金牛铁军精神,以更高标准、更大力量、更实举措把脱贫攻坚、征地拆迁、重点项目等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强化廉洁意识筑牢廉政防线

-------

825日,钟英乡组织召开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要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统领廉政建设,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转变作风政风助推廉政建设;要严格落实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制度,细化量化“一岗双责”,深化作风建设,带头实施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紧紧围绕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务必在项目引进、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社会维稳、美丽乡村、环境保护等领域实现重大突破;要进一步强化执纪监督,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作风,以作风转变推动发展环境改善,以发展环境改善促进全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鸡足山镇开展爱国卫生专项整治

-------

826日,鸡足山镇三清办干部职工在镇区旅游公路沿线及各村主干道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主要针对农户在葡萄售卖过程中产生的纸袋、泡沫、葡萄烂果等生产生活垃圾,共焚毁垃圾80余堆,为进一步巩固整治效果,避免“前面清理、后面污染”现象产生,并对沿途售卖葡萄的农户进行了逐一提醒和指导,要求他们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共同维护环境卫生整洁有序。

【温馨提示】

宾川主要农产品价格

-------

819日至825日,宾川软籽石榴现已上市出田价)6.00-9.00/公斤;鲜食葡萄红提(出田价)6.00-10.00/公斤,克瑞森(出田价)10.00-16.00/公斤。

【温馨提示】

珍爱生命,群策群范

【新闻集装箱】

职工医保门诊费用拟纳入报销

-------

826日,国家医保局发布了《关于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拟规定,普通门诊统筹覆盖全体职工医保参保人员,支付比例从50%起步。(中国新闻网)

云南高校须于910日前开学

-------

云南省教育厅日前发布通知,明确义务教育阶段和高二、高三年级学生831日报到,91日上课;高一年级学生96日报到,97日上课;所有高校须于910日前开学(新生可在9月底前开学)。(人民网)

日本新干线运营方开展新业务

-------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新干线的上座率大幅下降。为了不浪费运力,新干线运营方从826日开始,使用东北新干线部分车次的一号车厢来运输海鲜,其他车厢则正常载客。(海外网)

【健康有约】

睡前关灯玩手机黄斑部易病变

-------

你有睡前玩手机的习惯吗?台湾眼科医师发现,晚上关灯玩手机,手机强光直射眼睛30分钟以上,会引起眼睛黄斑部病变导致视力极度恶化。初期会引发干眼症,严重则是白内障、甚至失明。别因为睡前忍不住玩一下,造成一辈子伤害啊!

【开心驿站】

[IN]

★坚强的内心,往往会被一句简单的安慰打败。

★清醒时做事,糊涂时读书,大怒时睡觉,独处时思考。

★世界上最勇敢的事情,是微笑着,听你说你们之间的爱情。

★一朵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一次挫折也荒废不了整个人生。

★一本新书像一艘船,带领着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无限广阔的生活海洋。

【温馨提示】

欢迎收阅由中共宾川县委、宾川县人民政府授权,中共宾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宾川时讯采编部、中国移动公司宾川分公司承办的《宾川手机报》(免费赠阅)。投稿邮箱:bcsxcbb@163.com。如想取消或订制该业务,请发送短信或致电13887211888联系。为保证您正常接收新信息,请及时删除已阅彩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