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手机报

手机报_2020年8月11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810日起,大营镇开展林业血防滇橄榄补植补造工作,在排营村的3000亩林地中补植6000株滇橄榄,筑牢血防林生态防线。据悉,自2016年实施林业血防工程以来,钉螺活螺框出现率下降80%以上,感染螺框出现率下降90%以上,人群血吸虫病感染率减少50%左右,因钉螺引发的急感发病率几乎为零。

2020811

星期二

农历六月廿二

【天气预报】

宾川县气象台81116时发布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今晚到明天白天阵雨,偏南风2级,气温2232,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为4级,局部3级,有一定风险,需注意防范。

本期导读

【宾川快讯直达】

拉乌乡推进核桃产业转型升级促乡村振兴

》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调研组到我县调研

》县工科局集中开展领导干部上廉政党课活动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大讨论

》“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高质量推动宾川林草可持续发展

4G网为小山村搭建幸福生活桥梁

【温馨提示】

》强化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

》构筑食品安全“防火墙”,撑起群众健康“保护伞”

【新闻集装箱】

》快递包装材料制定无害化标准

》学校传染病监测预警指南发布

【健康有约】

》睡懒觉会提高患痴呆风险?

【宾川快讯直达】

拉乌乡推进核桃产业转型升级促乡村振兴

-------

近年来,拉乌乡坚持举生态旗、打生态牌、唱生态戏,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核桃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技术升级擦亮有机核桃名片。拉乌乡在核桃基地全面实施标准化生产,建立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在荣获国家有机农产品质量认证基础上,全乡2019年推广果蔬烘干机136台,降低核桃烘烤过程中有害物质残留,2019年随机抽检300个核桃样品,产品检测合格率达99%以上。引进深圳菓色添香食品有限公司,与当地合作社“牵手”,构建“公司+基地+农户”模式,投资400万元建成核桃采摘及脱皮、清洗、烘干、加工、分级、包装标准化流水线,实现核桃生产标准化和无害化,生产时间由三天以上缩短为48小时,核桃年产能达6000吨以上,解决了80名村民稳定就业,带动300户村民户均增收800元。

抱团发展助民富。拉乌核桃商会每年提供生产、管理、销售、法律法规等方面咨询服务80余次,加强与各地区商会、不同行业商会沟通联系,为会员解决产、供、销困难,30名核桃营销经纪人主动作为开拓市场。全乡4个核桃专业合作社,覆盖核桃种植户600户,培养核桃种植能手320人、核桃产业带头人26人,带动核桃种植科技示范户60户。2019年,全乡150000亩核桃产量达2400余吨,优质果率达85%,可亩产干核桃16公斤,核桃亩收入192元。

“线上+线下”做足市场文章。线下举办核桃客商接待会,2019年邀请全国各地采购商、本地代理商90余家实地查看核桃生长环境,进行产销交流与采购恰谈、签约;签订“宾川拉乌核桃”国家地理标志商标授权使用协议,共创以地理标志商标为核心的核桃品牌。依托“电商+实体店+快递物流”线上营销模式,整合零散核桃经济人20人、种植户340户和7家专业合作社力量拓宽销售渠道。2019年全乡核桃外销率达82 %,核桃产业收入达3600余万元,占全乡农业经济总收入的27%,核桃产业成为拉乌乡村振兴“第一产业”。

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调研组到我县调研

-------

810日,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调研组一行到我县平川镇罗九、底么调研中烟300和云烟300等品种的适应性种植试验工作。副县长杨映红陪同调研。

调研组要求,要坚持科学性原则,在烟草行业科学论证和有力支持下,为进一步推广提供理论依据;要主动顺应烟叶市场发展规律,加快烟叶转型升级,注重烟区、烟田、烟农、烟草产业发展的根本,始终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推进烤烟产业转型升级;要以卷烟工业品牌原料需求为导向,以提高质量和竞争力为核心,全面推进烟叶生产整体水平提高;要着力打造有优势、有特色、有规模、有潜力的高效农业综合体,探索多种合作组织形式,多元化种植,促进烟农增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云南烟草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工科局集中开展领导干部上廉政党课活动

-------

810日,县工科局分管领导从“不勤政就是最大的不廉政”“为企业服务是工科工作之本”“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廉政提醒”等方面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据悉,县工科局党组制定计划,从本周起以领导点题的方式,每周安排一名副科以上领导干部上一堂廉政党课,进一步增强工科系统干部职工廉洁从政意识,推进全县工科系统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大讨论

-------

85日,县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暨“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大讨论活动。大家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市场监管服务水平”为主题,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实际分别从作风建设现状及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如何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推动工作等情况发言讨论,认真分析工作中的难点、堵点。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问题为导向,坚决破除一切制约发展的思想观念束缚,认真解决所存在的思想和实际问题,用心实干,强化钉钉子精神,不断推进市场监管工作跨越式发展。

“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高质量推动宾川林草可持续发展

-------

810日,县林业和草原局机关党委召开“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集中学习研讨第一次会议,各党委员、班子成员分别对自己分管工作所涉及到的理论方针政策进行学习和解读,谈心得,讲体会,撰写调研文章;林政资源管理、森林防火、森防检疫、松坪哨木材检查站和鸡足山景区绿化护林防火中队等5个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聚焦“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解放思想,敢想敢干,推动全局干部职工转变思想,提振精神,促进宾川林草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交流发言,为全面完成2020年度年度任务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和工作作风。

县残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

86日,县残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大家表示,要以案为鉴,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时刻以党章党规警省自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不忘教育初心使命,牢记立德树人根本,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4G网为小山村搭建幸福生活桥梁

-------

今年6月底,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移动网络建设人员如期完成拉乌乡来凤溪村委会阳山小组拉远基站建设,为小山村经济社会发展搭建起了与外界联系的桥梁纽带。

据了解,拉乌乡来凤溪村委会阳山小组共有2898人,是个典型的傈僳族村寨。村子与楚雄州大姚县接壤,地处两州交界,地理位置较偏远。经现场实测移动、联通、电信手机均有信号,但信号较弱,通信非常不便,严重影响着村里各项工作的开展和生产生活。

为此,527日,经宾川县委书记办公会议决定,在全县建设拉乌乡来凤溪村委会阳山小组拉远基站等44G通信基站。县工科局召集3家运营商和铁塔公司共同商定阳山小组基站等项目的建设方案,项目拟采用拉远方案建设,新建传输线路8.5公里,新建18米水泥电杆通信塔一座,新建运营商无线信号覆盖设备及配套设备一套,项目预算总投资37.8万元。现如今,全村家家户户都有了手机,农副产品再也不用担心卖不出去,村民们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美好的向往。

【温馨提示】

强化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

构筑食品安全“防火墙”,撑起群众健康“保护伞”

【新闻集装箱】

快递包装材料制定无害化标准

-------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生态环境部、国家邮政局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快递绿色包装标准化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2年年底前,制定实施快递包装材料无害化强制性国家标准,基本建立覆盖全面、重点突出、结构合理的快递绿色包装标准体系。(人民网)

学校传染病监测预警指南发布

-------

国家卫健委10日发布《学校传染病症状监测预警技术指南》。指南提到,学校传染病症状监测包括晨午(晚)检、因病缺勤登记追踪和全日健康观察。了解学生有无发热、咳嗽、咽痛、腮腺肿大、腹泻、皮疹、乏力、结膜充血等症状,以及症状发生的时间、地点等。(中国新闻网)

云南农业种质资源保护见成效

-------

近年来,云南省聚焦主要农业种质资源,出实招,求实效,全省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其中,云南省农作物种质资源有主要栽培植物500余种,占全国的80%;有重要野生近缘植物600余种,包括我国仅有的3种野生稻。(云南网)

英部分雇主或在第三季度裁员

-------

当地时间810日,一项最新调查显示,英国三分之一的雇主计划在今年第三季度进行裁员,而计划进行招聘的雇主比例降至该项调查从2013年开始实施以来的最低水平。据悉,今年已经削减了超过22000个餐厅工作岗位,这是整个2019年该领域裁员数量的两倍多。(央视新闻客户端)

【健康有约】

睡懒觉会提高患痴呆风险?

-------

人们往往喜欢在周末或者其他节假日时睡懒觉。英国每日邮报一则报道则称,据美国、西班牙两所大学研究者对27006070岁老人进行为时三年的调查、研究,结果发现,睡懒觉次数太多,睡眠时间太长,会导致脑功能降低,记忆力下降,增加了患痴呆的风险。

【开心驿站】

[测试]

你在恋爱时有哪些坏毛病

-------

你经营一家专卖甜品的小店,尽管已经开张五年多了,生意还是比较兴隆。后来,隔壁巷子也开了一家甜品店,而且打的是低价策略,使你的生意大受影响,这时候你会怎么办?

A.以低价迎战

B.研发更多新口味

C.再观察一阵子

D.生意难做,决定转行

解析:

A:你的心机颇重、心眼颇多,虽然未必真的会使出什么坏把戏,但总是显得不够敦厚踏实。

B:你不喜欢面对现实,逃避是你最拿手的绝活。当有人质疑你的能力、对你加以批评,或是交付极具挑战的任务时,表面上你虽然不会反驳或拒绝,但事实上却非常反感,常会避而不谈、避不见面。

C:你经常为自己所做的事找借口,长期推诿责任的后果就是自掘坟墓。你骗得了一时,却骗不了一世,几次之后,你的真面目终会被拆穿。

D:你很喜欢占别人便宜,而且不是那种光明正大的小气一族,而是暗地里的偷斤少两,非得要多人家一些、赢人家一点才觉得高兴。

【温馨提示】

欢迎收阅由中共宾川县委、宾川县人民政府授权,中共宾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宾川县融媒体中心、中国移动公司宾川分公司承办的《宾川手机报》(免费赠阅)。投稿邮箱:bcsxcbb@163.com。如想取消或订制该业务,请发送短信或致电13608721255联系。为保证您正常接收新信息,请及时删除已阅彩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