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手机报

手机报_2020年8月3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封面】

731,县水务局到金园路、建青巷、水勘巷、安康路、青年路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并结合大扫除开展清净水库,清洁水源、清除水库周围垃圾、杂草、向周边群众宣传加强保护水资源意识,积极营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

202083

星期一

农历六月十四

【天气预报】

宾川县气象台8316时发布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今晚到明天白天小到中雨,偏南风2级,气温2131,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为4级局部3级,有一定风险,需注意防范。中期天气预报:57日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89日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本期导读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尽锐出战抓脱贫(四)

【宾川快讯直达】

》陈坚与我县县委常委班子开展集体谈话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四次集体学习

》我县召开庆祝93周年建军节暨双拥座谈会

》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

》我县农村集体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调查成果顺利通过州级验收

》我县组织老干部收看全省老干部读书班开班实况直播

》县工科局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县住建局开展防洪度汛应急演练活动

【温馨提示】

》强化意识形态筑牢思想防线

》警钟长鸣抓防范防洪防汛保平安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新闻集装箱】

》上半年中国GDP十强排位出炉

》预防性疫苗等不纳入基本医保

【健康有约】

》忍着喷嚏伤耳朵!

更多精彩,请翻页阅读==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尽锐出战抓脱贫(四)

-------

医疗保障人人享。以创建全国健康扶贫示范县为抓手,全面实施健康扶贫“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三个一批”制度,实现“让贫困人口看得起病、方便看病、看得好病、尽量少生病”。全县因病致贫返贫贫困户从2014年的58118420人下降到2019111328人。

【宾川快讯直达】

陈坚与我县县委常委班子开展集体谈话

-------

728日,州委书记陈坚与我县县委常委班子开展集体谈话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夯实“稳”的基础,更加牢固“保”的底线,持续提升“进”的动能,全面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

陈坚指出,地方党委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中间段”,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我县县委常委班子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团结协作、履职尽责,带头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切实把地方党委建设成为坚决听从党中央指挥、管理严格、监督有力、班子团结、风气纯正的坚强组织,为圆满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证。

陈坚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严峻复杂,我县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建设、社会稳定等各项任务十分繁重,如期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艰巨。我县县委常委班子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各族干部群众齐心协力谋发展,凝心聚力促跨越,采取一切措施,想尽一切办法,确保实现全年较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扎实抓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发起脱贫攻坚最后总攻,坚决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交出一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脱贫答卷;要全面、系统抓好意识形态、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社会矛盾化解、扫黑除恶等领域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对我县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在加快发展上再发力再见效,着力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和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园林城市创建,力争把宾川打造成为全州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亮点、全省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样榜。

陈坚要求,要认真抓好新时期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将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上来,树立鲜明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把选人用人关,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要坚持把严管和厚爱结合起来,既严肃查处违纪、违法和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等行为,也要用好容错纠错机制,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靳汝柏、牛燕、李苏和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谈话。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四次集体学习

-------

731日,我县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州委宣讲团报告会暨中共宾川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四次集体学习、宾川县“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第一次讨论会议。县委书记杨泽亮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高云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成良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州委党校黄学敏教授从充分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结合宾川实际、牢记总书记嘱托、推动宾川高质量跨越发展三个方面就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向与会人员作深入、系统的阐述和辅导。

杨泽亮强调,要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扛起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政治责任;落实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工作措施;强化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成效转化;限时做好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问题整改,全力抓实统计工作。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政治建设,加强理论武装,优化组织体系,建强干部队伍,增强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抓实民法典宣传贯彻实施,带头抓好学习领会,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始终秉持公正司法,合力营造法治氛围,持续健全保障措施,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杨泽亮要求,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要坚持领导带头,精准查找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要聚焦问题抓整改,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把整改措施转化为推动工作见成效的具体行动。要严格督查,对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得力、推进不到位的,要通过谈心谈话、督促提醒等方式,严肃指出、及时纠正。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亚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并作交流发言;县司法、统计等部门领导分别围绕相关工作作交流发言。

我县召开庆祝93周年建军节暨双拥座谈会

-------

731日,我县召开庆祝93周年建军节暨双拥座谈会,为赵南山、杜建辉、杨瑞、李继川4人现役军人家属颁发了立功喜报和奖金,为鸡足山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宾川县农村商业银行等12家企业颁发了拥军优属示范企业牌匾,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进行交流发言,还对3名退役军人代表进行了慰问。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郭书杰,副县长杨映红参加座谈会。

会议要求,要打牢思想基础,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顺应改革要求,强化协调配合,增强忧患意识,服务强军战略,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抓好新时代双拥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组织领导和宣传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军民的热情,形成人人关系“双拥”和军民融合发展、人人参与“双拥”和军民融合发展的浓厚氛围。

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

-------

81日,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2020年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要结合全县实际,紧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流感和新冠肺炎的交叉感染,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开展流感疫苗的订购和应急接种工作;抓好疫点疫区返乡人员的新冠肺炎疫情监测工作;认真开展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工作。

我县农村集体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调查成果顺利通过州级验收

-------

730日至31日,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专家验收组对我县农村集体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调查成果进行检查验收。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成果审查、实地核实测量等方式,一致认为,我县调查成果符合《云南省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实施细则》要求,同意我县农村集体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调查成果通过州级验收,同时提出了改进和完善意见。

我县组织老干部收看全省老干部读书班开班实况直播

-------

730日,我县组织老干部收看全省第三十九期老干部读书班暨省老干部党校第二十七期培训班在线直播,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

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维护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表率,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力所能及的为美丽宜居宾川建设添彩。

县工科局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

针对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落实党组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四大方面17个具体问题,县工科局党组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健全完善整改工作机制,通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发现问题全部整改完成。挂钩扶贫、行业扶贫工作成效明显,挂钩帮扶的马花村与全县一道顺利实现脱贫,90个村(居)委会、学校、卫生室光纤接入率达100%,投资110万元的来凤溪阳山小组等4个基站建设全面完成投入使用,全县4G网络覆盖进一步增强。

县住建局开展防洪度汛应急演练活动

-------

730日,县住建局在越析广场开展防洪度汛应急演练活动,演练模拟巡查组人员发现桑园河因连日降雨,河道水位不断上升,初出现河道漫溢险情,对周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威胁的突发情况,接到险情报告后,防汛指挥部立即启动一级响应,各组人员分工协作,紧密配合,迅速、高效、有序地疏散受灾群众,同时对老、弱、病、残提供专门的抢险和医疗救助,有效避免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进一步增强桑园河周边人民群众及全体干部职工应对灾害事故的处置能力,提高河道管理单位和巡查人员的防汛抢险避灾意识,为县城区安全度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温馨提示】

强化意识形态筑牢思想防线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把意识形态工作当作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来抓,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警钟长鸣抓防范防洪防汛保平安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新闻集装箱】

上半年中国GDP十强排位出炉

-------

今年上半年我国GDP十强的城市排位已经正式出炉,按顺序排名分别是:上海、北京、深圳、重庆、广州、苏州、成都、杭州、南京、天津。相较于去年,重庆“成功”与广州位置互换,进入四强;此外,南京则首次进入十强,并且超越天津,排名第九。(央视财经)

预防性疫苗等不纳入基本医保

-------

日前,国家医保局公布《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管理暂行办法》,自202091日起施行。其中明确了几类不纳入《药品目录》的药品,包括:主要起滋补作用的药品;含国家珍贵、濒危野生动植物药材的药品;保健药品;预防性疫苗和避孕药品;主要起增强性功能、治疗脱发、减肥、美容、戒烟、戒酒等作用的药品,等等。(中国新闻网)

云南省开展脱贫攻坚保障工作

-------

近日,云南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领域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推进会暨民政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共有155.9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低保、特困供养范围。农村低保标准提高至每人每年4500元,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832元,全省各地农村低保标准均超过了扶贫标准,牢牢兜住了脱贫底线。(云南网)

美完成首次商业载人试航任务

-------

美东时间82日,美国宇航局(NASA)成功完成首次商业载人试航任务。美国宇航局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表示,美国宇航局首次商业载人试航的成功意味着其商业载人航空计划迈出了关键一步。(中国新闻网)

【健康有约】

忍着喷嚏伤耳朵!

-------

在一些公共场合尤其是重要场合,很多人强行压制住喷嚏。殊不知,这样做会伤害耳朵。人的咽部与中耳鼓室间有一个叫“咽鼓管”的管道,打喷嚏时捏鼻、捂嘴会使咽部压力升高,对“咽鼓管”造成损伤,也容易将细菌由咽鼓管驱向中耳鼓室,引起化脓性中耳炎等严重后果。

【开心驿站】

[笑场]

(一)

某天,我坐飞机去北京。上飞机前我给老妈发了个短信,内容如下:我登机了。之后,老妈回复: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我当时就蒙了……

(二)

有人问:你们学校到底有多大?

我回答:我们学校西门卖麻辣烫的大妈拒绝东门卖米线大叔追求的原因是她不喜欢异地恋……

【温馨提示】

欢迎收阅由中共宾川县委、宾川县人民政府授权,中共宾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宾川时讯采编部、中国移动公司宾川分公司承办的《宾川手机报》(免费赠阅)。投稿邮箱:bcsxcbb@163.com。如想取消或订制该业务,请发送短信或致电13887211888联系。为保证您正常接收新信息,请及时删除已阅彩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