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手机报

手机报_2020年8月7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封面】

爱国卫生“众参与”,人人动手“齐行动”。全省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大的力度、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扎实开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管集市、常消毒、众参与”7个专项行动,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参与,全面改善人居环境,筑牢严密的个人健康“防疫大堤”,形成坚不可摧的“免疫屏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087

星期五

农历六月十八

【天气预报】

宾川县气象台8716时发布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今晚到明天白天阵雨,偏南风2级,气温2231,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为4级,有一定风险,需注意防范。

本期导读

【宾川快讯直达】

》我县召开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四次集体学习暨常委会机关“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第一次讨论会议

》我县强化科技支撑助力脱贫攻坚农业科技入户率达99%

》县工科局严肃使用微信工作群纪律

》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开展汛期沙址河巡河活动

》县林草局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大营司法所开展民法典宣传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

【温馨提示】

》又是一年升学季,这些红线不要踩

》安全之弦须紧绷网络诈骗毒馅饼

【新闻集装箱】

》我国开展危化品储存安全专项检查

【健康有约】

》不花钱的防癌法

更多精彩,请翻页阅读==

【宾川快讯直达】

我县召开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会议

-------

微信图片_20200807141925

87日上午,我县召开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州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动员全县各族群众广泛开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七个专项行动,全面改善人居环境,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委书记杨泽亮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高云磊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各相关部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紧迫感,充分认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充分认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保障;充分认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是革除陋习倡导文明新风的必然要求,要通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在扫清“看得见”问题的同时,清除“看不见”的问题,向不卫生不文明的陋习宣战,大力培育文明风尚。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抓好“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7个专项与美丽县城创建相结合,一体推进,要对标美丽县城创建“干净、宜居、特色、智慧”的新标准,完善保障要素;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统筹推进以“美丽庭院”、“美丽村庄”、“美丽公路”、“美丽河道”、“美丽水库”、“美丽果园”创建工作为抓手,抓实殡葬改革、河(湖)长制和农村畜禽养殖污染、种植化肥农药污染问题整改,整治农村垃圾、污水和村容村貌,积极开展植树造林、湿地恢复等活动,依法管理、规范设置公路沿线广告类设施标志牌,及时清理公路沿线垃圾和重点河道内的漂浮物,动员农户美化庭院,规范管理果园田园;与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果相结合,协调推进,以各乡镇积极争创达到国家卫生乡镇标准,90个行政村达到省级卫生村标准为目标,纵深推进村庄“七改三清”提升人居环境行动,统筹推进通路、通水、通电、通信,改房、改厕、改圈、改水以及“绿化、硬化、亮化、净化、文化”,营造干净卫生、整洁有序、优美文明的乡村居住环境。三是要强化组织保障,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县级层面,县上将成立由县长任组长、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宾川县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推进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参照县级标准,建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全力抓好工作落实;要强化宣传教育,制定我县宣传方案,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介,广泛宣传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目的、意义、标准和要求,让广大群众知晓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不断增强群众主人翁意识和参与度;要制定实施方案,各乡镇和各部门要,对标对表进行自查,逐一制定并细化工作方案,形成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问题逐一清零;要从严督促督查,定期召开调度会,动态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工作中的问题困难,及时协调解决。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各乡镇、各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把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和创建国家卫生乡镇作为当前一项十分重要、十分紧迫工作抓实抓好。二要迅速开展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好七大专项行动各项措施,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参与,全面改善人居环境,确保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和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三要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工作持续强力推进。通过设立群众投诉平台,微信公众号和聘请社会监督员等形式,畅通社会监督渠道,加强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长期得不到解决的老大难问题等进行限时办结和销号管理。四要严格考核评价,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以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为契机,顺势而为,背水一战,通过一年半的努力,彻底改变全县所有脏乱差的情况,不断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县四班子主要领导,县委、县政府班子领导,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卫健、住建、市场监管、农业农村、交通运输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各乡镇分管副乡镇长,宾川中盈环境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卫健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分别就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作发言。金牛镇、平川镇、县卫健局、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管局依次上台向县长高云磊递交责任书。会后,参会的县四班子主要领导及各部门、乡镇参会人员就立即行动起来,对县行政办公区周边及明德公园、至善公园环境卫生进行了集中清扫。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四次集体学习暨常委会机关“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第一次讨论会议

-------

86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四次集体学习暨“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第一次讨论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成良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益军、张元龙、王韶萍、张光鹏等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四次集体学习暨宾川县“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第一次讨论会议精神以及《关于进一步重申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的通知》文件精神。常委会副主任丁益军、张元龙、法监委主任委员杨建忠、研究室主任李艳梅、机关党总支书记环学勇5位同志围绕会议主题,分别就进一步解放思想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民法典》、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工作作了交流讨论。

张成良要求,要强化学习宣传,着力推动《民法典》实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热潮。要强化贯彻落实,着力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强化监督管理,着力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我县强化科技支撑助力脱贫攻坚农业科技入户率达99%

-------

近年来,我县积极强化科技在助推精准扶贫中的“造血”“输血”功能,将科学技术普及推广作为“扶志”“扶智”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及推广工作,为贫困群众产业稳定增收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据了解,我县组建成立了89支、286人的农业科技先锋队,挂钩联系90个村委会及贫困户,共计开展种、养、加工及产品营销、电商服务、农机操作等各类实用技术培训1.34万场次,受训人数达58.67万人次,其中贫困村组培训5760场次,贫困户劳动力受训人数达26.5万人次。全县创建各类种、养科技示范园、场267项,科技示范带头人、新型职业农民培养达3670人。实施产业扶贫示范项目26个,为广大群众打造看得到、可学习借鉴、可复制的产业发展示范。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125.48万亩次,创建粮食高产示范样板1414.41万亩,全面推广绿色防控技术,开展统防联防措施,全面推广良种良法、提质增效生产技术,大力推广高效节水、农业机械化作业技术,促进了全县尤其是贫困地区农业节本增收。全县良种覆盖率、农业骨干科技措施推广率均达100%,农业科技入户率达99%,主要农产品农药残留合格率达99.98%,科技进步对农业生产的贡献率达50%,为贫困群众产业稳定增收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县工科局严肃使用微信工作群纪律

-------

为确保传播弘扬正能量,促进全县工科系统有正气、无杂音,县工科局不断加强微信工作群管理,严肃使用微信工作群纪律。一是严格落实实名制。安排专人担任群主,负责管理微信工作群,入群人员必须实行实名制,非本单位和与工作无关的人员禁止入群。二是严肃工作纪律和发言内容,严禁在工作群内发表与工作无关的内容,杜绝广告、鸡汤、牢骚等不良信息,确保工作群积极健康向上。三是提高使用效率,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回应工作群发布的通知,落实工作安排和要求,提高办事效率,不做“装睡着的人”。据悉,县工科局组建管理使用机关工作群、党务工作群等各类微信工作群5个。

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开展汛期沙址河巡河活动

-------

汛期当前,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积极开展沙址河巡河活动。当天,共巡河2.3公里,发现生活排污2处、养殖排污3处及部分河段弯道存在淤堵情况。根据河长制工作要求,要求鸡足山镇镇村两级对生活和养殖排污问题作详实的调查核实,并及时妥善处理;持续做好县城及力角镇人饮水源地保护宣传和日常巡查监管力度,巩固好清“四乱”成果,做到清河护河巡河活动常态化。

县林草局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86日,县林草局联合金牛镇镇政府组织140余名干部职工到大尖峰公路两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种植铁桃木树2000株,木麻黄树400株,播撒铁桃木树树种2公斤,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发展理念,进一步美化了沿路山坡环境,为荒山道路再添了一片绿意和生机。

大营司法所开展民法典宣传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

-------

近日,大营司法所到挂钩学校开展“民法典宣传进校园”法治课堂活动,还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500份。法治讲座以“读懂民法典,读懂自己的权利”为主题,重点围绕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民法典总则和分则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学生进行讲解,引导学生认识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作为中小学生要认真读书,在学好知识的同时要养成自觉学法典、守法典的良好习惯,不断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温馨提示】

又是一年升学季,这些红线不要踩

-------

又是一年升学季,也是即将进入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易发、高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宾川县纪委监委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严守纪律规定,破除陈规陋习,践行文明风尚:

《中共云南省纪委、云南省监察委关于规范农村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通知》规定:除为本人及子女操办婚事,为直系亲属(配偶、父母、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操办丧事外,其余事由不操办客事。以庆生祝寿、升学入伍、就业退休、建房乔迁等事由操办的家宴,不邀请亲属以外的人员参加并收受其财物。党员领导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不得操办或参加以请托为目的、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

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含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集体事务管理的人员)违规操办或者违规参与婚丧喜庆事宜的,以谋取利益为目的相互请托、变相送礼、进行利益交换的,在婚丧喜庆事宜中用公款送礼、使用公务用车、侵占公共和集体财物(使用指定的村组活动场所办客除外)及其他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依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条例》和《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等法律法规,严肃处理。农村群众违规操办或者违规参与婚丧喜庆事宜的,依照《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章程》等进行处理。

安全之弦须紧绷网络诈骗毒馅饼

-------

【新闻集装箱】

我国开展危化品储存安全专项检查

-------

85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会议要求,要深刻吸取黎巴嫩贝鲁特重大爆炸事件教训,强调要以港口、码头、物流仓库、化工园区等为重点,立即开展全国危化品储存安全专项检查整治。(中国新闻网)

我国食品标识监督管理办法征意见

-------

近期,《食品标识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正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上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提出了食品标识新规范:比如,生产经营转基因食品,食品标识上应显著标示“转基因”字样;“零添加”“特供”“特制”“特需”等词语都不允许出现在食品标识上。(法制日报)

中国茶叶云南原料中心在昆明成立

-------

为贯彻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和千亿级云茶产业战略部署,擦亮“普洱茶”金字招牌,抓好普洱市茶产业发展,86日,中国茶叶云南原料中心在昆明正式揭牌成立,云南中茶茶业有限公司与普洱市签署了《普洱市茶产业战略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云南网)

塔吉克斯坦将于10月举行总统大选

-------

塔吉克斯坦议会新闻局当地时间86日宣布,在当天举行的议会全体会议上,上下两院以表决的方式,一致同意将下一届总统大选的投票日期确定为今年1011日。根据塔宪法规定,在大选投票日期前的两个月内,各政党可提出参选候选人。(中国新闻网)

【健康有约】

不花钱的防癌法

-------

每天走路一小时,降低一半患大肠癌的几率;饭后散步30分钟,患胰腺癌的风险减少一半;干毛巾反复摩擦整个背部10分钟;每天开窗半个小时,排出室内甲醛、氡等致癌物;每天晒15分钟太阳,可降低乳腺癌、结肠癌、前列腺癌、卵巢癌及胃癌的风险;保证睡眠,预防乳腺癌。

【开心驿站】

[笑场]

(一)

猎人遇到老虎,故作镇定,用可怕的眼神瞪老虎。突然老虎双掌合十跪了下来,猎人得意地说:“知道厉害了吧!”少顷,老虎幽幽地说:“祷告完毕,准备用餐。”

(二)

悟空见妖雾滚滚,连忙拔出毫毛,变出七个假唐僧。

黄袍怪不辨真假,一并掳回洞里,对百花公主道:“夫人,我把唐僧抓回来了,吃了他的肉,可以长生不老!”

百花公主一看,纳闷:“怎么有七个?”

黄袍怪道:“大概吃七个算一个疗程吧……”

【温馨提示】

欢迎收阅由中共宾川县委、宾川县人民政府授权,中共宾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宾川时讯采编部、中国移动公司宾川分公司承办的《宾川手机报》(免费赠阅)。投稿邮箱:bcsxcbb@163.com。如想取消或订制该业务,请发送短信或致电13887211888联系。为保证您正常接收新信息,请及时删除已阅彩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