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手机报

手机报_2020年7月31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封面】

729日,县妇联通过调查8名创业女性发放每户510万元不等的妇女发展循环金共50万元,帮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解决“燃眉之急。

2020731

星期五

农历六月十一

【天气预报】

宾川县气象台73116时发布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今晚到明天白天小到中雨,偏北风2级,气温2131,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为4级局部3级,有一定风险,需注意防范。

本期导读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尽锐出战抓脱贫(三)

【宾川快讯直达】

》陈坚到我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州检察院调研督察县检察院工作

宾川:对12项惠农补贴资金开展专项监督

倾心帮扶做好迎普工作

守住民生底线助力脱贫攻坚

“管”好地摊经济保持良好经营秩序

县食品药品检测院在大理州第十届职工技术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温馨提示】

》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为国家发展助力,为民族进步筑魂

【新闻集装箱】

》我国将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控攻坚行动

【健康有约】

》如果父母有高血压,请告诉TA10件事

更多精彩,请翻页阅读==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尽锐出战抓脱贫(三)

-------

教育扶贫斩穷根。严格落实“双线六长八包”责任制,全面控辍保学,精准实施教育资助政策,构建起“普惠+特惠”“卡户+非卡户”“义务教育内+义务教育外”的教育帮扶新模式,实现了教育精准帮扶的全覆盖。5年来,共落实国家“奖、助、贷、补、免”等普惠资金5.83亿元,整合部门教育帮扶资金824.13万元。

【宾川快讯直达】

陈坚到我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

728日,州委书记陈坚在我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坚定超常规意志,采取超常规举措,死拼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全力以赴确保实现全年较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在认真听取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后,陈坚指出,今年以来,我县紧紧围绕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场硬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经济运行逐渐趋稳向好,但仍存在固定资产投资后劲不足、工业经济降幅较大、社会消费乏力等问题。针对影响经济发展的症结问题,我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正视差距,找准不足,厚实措施,严实作风,以一贯到底抓落实的真功夫,一丝不苟抓细节的硬举措,努力为全州实现年度较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做出宾川贡献。

陈坚强调,我县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进一步提高战略发展定位,放眼于全州乃至全省,做好谋的文章,强化抓的手段,拿出干的热度,坚定不移走好特色产业发展道路,做优做大做强特色县域经济;要按照强投资,强社消,稳工业,抢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和重大工程建设“两强一稳一抢”策略和方法,多措并举稳住经济的基本盘,抓住经济的向好面,不断夯实经济持续发展的基础;要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支持好,最大限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最大力度落实纾困惠企政策,帮助企业活下来、壮起来、发展好,为经济持续发展积蓄基本力量;要聚焦项目持续发力,在狠抓项目储备、项目争取、项目招商和项目落地上想办法、出硬招,盘活存量,扩大增量,形成”开工一批、建设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项目链条;要按照生态、品质、宜居的旅游小镇建设标准,围绕建设“农旅县城”的总体思路,全力推进特色化、生态化和产城融合的新型城镇化发展,打造半成本生活、高质量享受的县域经济新业态;要加快建立以鸡足山为核心的文旅产业和县域高原特色农业交汇融合的产业体系,走信息化、电商化、数字化发展新路子,进一步提升“宾果儿”品牌的识别度、知名度和美誉度;要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用改革、以实干来体现工作成效,推动形成“大抓发展、大抓项目、大抓投资”的经济工作“大比拼”局面;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牢牢掌握抓发展的主动权和领导权,建立健全“组织盯着干部干,干部盯着工作干”的动态工作机制,不断凝聚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

调研期间,陈坚还听取和研究了《鸡足山旅游产业策划与规划》《宾川县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融合发展总体规划(20202025)》《宾川县城重点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并对相关工作作出要求。

州领导靳汝柏、牛燕、李苏和杨泽亮、张成良等县领导及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州检察院调研督察县检察院工作

-------

729日,州检察院到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办案工作区、检察文化长廊、荣誉室、党员活动室、图书室、会议室、未成年人法治中心教育基地就“庸懒散乱”专项整治和“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进行调研督察。

县检察院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州检察院领导指导意见,积极作为,对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结合本院实际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加以整改,确保将“庸懒散乱”专项整治和“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推动检察工作迈出新步伐。

宾川:对12项惠农补贴资金开展专项监督

-------

“你们乡镇的惠农补贴资金是否及时发放?”“你家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领到没有?是从银行直接打到你家银行卡上的吗?”。近日,县财政局抽调20名业务骨干成立5个督查组,对12项惠农补贴资金进行了全面督查。督查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基层一线、深入项目一线,深入群众一线,重点对201811日至2020430日期间12项惠农补贴资金的安排、使用、管理等方面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组要求,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清单,分解整改任务,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落实落细问题整改。同时,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全面查漏补缺,适时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回头看”,确保惠农资金真惠农,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倾心帮扶做好迎普工作

-------

7月以来,县投资促进局深入挂钩联系的州城镇前所村,坚持每周2次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走访,对标普查标准完善帮扶档案,与建档立卡贫困户一起核实历年来的帮扶措施、享受过的政策,宣传脱贫攻坚普查要点知识;积极引导贫困群众注重家庭环境卫生,与贫困户一起打扫房前屋后,美化室内环境,为迎接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打下基础。同时,自筹1300元为前所村1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购买了一袋米、一桶油。

守住民生底线助力脱贫攻坚

-------

近日,县民政局要求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在精准认定特困人员的基础上,与我县763户分散特困供养人员签订《分散特困人员委托照料服务协议》,更好地保障和维护了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基本生活权益,进一步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管”好地摊经济保持良好经营秩序

-------

为进一步“管”好地摊经济,县住建局综合执法大队、环卫部门服务与整治相结合,通过设定水果区、服装区、小吃炸烤、饮品区、玩具区等分类别经营摊点,分区经营;在经营时段内禁止使用高音喇叭和大声叫卖,严控噪音污染,确保不扰民。规范经营,占道摊点不占用绿地、盲道、消防通道,不影响交通秩序,不破坏公用设施,不污染城市环境,做到文明经营;在督促经营者做好保洁的同时,环卫工人延长环卫保洁时间,增加垃圾清运班次,定期清洗路面污渍,做到公共区域随脏随保随清,经营摊点人走场地清,确保市容环境干净整洁。保障经营者、消费者安全,使“地摊经济”规范有序、适度开放,保持良好经营秩序,助力“美丽县城”建设。

县食品药品检测院在大理州第十届职工技术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

729日,大理州第十届职工技术技能大赛食品检验专业决赛在大理州食品检验检测院举办,全州共68名选手参与比赛,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选派了3名技术骨干参加比赛,并在食品理化检验检测项目中斩获第二名和第八名。

【温馨提示】

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为国家发展助力,为民族进步筑魂

【新闻集装箱】

我国将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控攻坚行动

-------

730日,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悉,“十四五”期间,我国将组织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控5年攻坚行动,遏制松材线虫病快速扩散蔓延势头,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生物安全。到2025年,彻底根除黄山、泰山等重点风景名胜区疫情,全国松材线虫病发生面积和疫点数量实现双下降、县级疫区存量控制在2020年水平以下,实现松材线虫病防控形势根本好转。(法制日报)

卫健委:大型集贸市场每周1次监测

-------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730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农贸(集贸)市场新型冠状病毒环境监测技术规范》,提出对重点大型集贸市场(特别是销售生鲜类产品的市场)按照1/周,对其余需要监测的集贸市场按照1/月的频次进行病毒监测。(中国新闻网)

云南省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

730日,从云南省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7月到明年底,云南将在全省开展以“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为主题的“7个专项行动”,为爱国卫生注入新内涵。(云南网)

派驻德国美军将裁减近1.2万人

-------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729日宣布,派驻德国的美军将裁减1.19万人,削减的部分兵力将重新部署至意大利和比利时。这项调动可能近几周内就会启动,五角大楼将会把派驻德国的大约6400名军事人员送回美国,将近5600名人员则会调往其他北约国家。埃斯珀说,完成调整后,派驻德国美军部队将剩约2.4万人。调防的主要目的是加强北约东南侧黑海附近的部署。(中国新闻网)

【健康有约】

如果父母有高血压,请告诉TA10件事

-------

①每天走路要>6000步;②翻日记,看看让你高兴的往事,保持血压平衡;③保持每天吃4瓣大蒜;④多吃芹菜;⑤尽量不喝含糖饮料;⑥多吃土豆和茄子补充钾;⑦每天喝牛奶补钙;⑧一定要戒烟戒酒;⑨每天不超过5克盐;⑩吃柠檬补充维生素C

【开心驿站】

[测试]

看看朋友眼中的你

-------

如果你突然赢得一百万元奖金,你最想做什么事?

A.狂买漂亮帅气的行头

B.出国旅行

C.享受一顿豪华大餐

解析:

A.在朋友眼中你是个嘴巴永远停不下来的人,但要提防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最好保持低调,避免成为话题。

B.你是一个对生活相当有规划的人,平时克勤克俭,只为一圆心中梦想。可在朋友看来你却是个铁公鸡型的人物,建议有时表现得大方一些,以免失去朋友。

C.你非常爱面子,不服输拼第一的性格也无人能及。但你要避免养成目中无人的态度,不然等哪一天你失意落魄时,可能身边一个朋友也没有。

【温馨提示】

欢迎收阅由中共宾川县委、宾川县人民政府授权,中共宾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宾川时讯采编部、中国移动公司宾川分公司承办的《宾川手机报》(免费赠阅)。投稿邮箱:bcsxcbb@163.com。如想取消或订制该业务,请发送短信或致电13887211888联系。为保证您正常接收新信息,请及时删除已阅彩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