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手机报

手机报_2020年8月12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6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810日起,大营镇开展林业血防滇橄榄补植补造工作,在排营村的3000亩林地中补植6000株滇橄榄,筑牢血防林生态防线。据悉,自2016年实施林业血防工程以来,钉螺活螺框出现率下降80%以上,感染螺框出现率下降90%以上,人群血吸虫病感染率减少50%左右,因钉螺引发的急感发病率几乎为零。

2020812

星期三

农历六月廿三

【天气预报】

宾川县气象台81216时发布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今晚到明天白天中雨,偏北风2级,气温2228,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为4级,局部3级,有一定风险,需注意防范。

本期导读

【宾川快讯直达】

》李苏调研宾川美丽县城建设工作

》我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月”启动

》县工科局整治公务接待“软腐败”成效明显

》县司法局组织观看《叩问初心》筑牢廉洁自律政治防线

》县应急管理局开展“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第一次专题讨论

》宾居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暨“万名党员进党校”专题培训

》鸡足山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会议暨鸡足山镇“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第二次讨论会议

》大营镇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温馨提示】

》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扫黑除恶,社会安康

【新闻集装箱】

》世界五百强中企数量居全球首位

》我国加快推进绿色建材产品认证

【健康有约】

》喝酒时要多吃饭

【宾川快讯直达】

李苏调研宾川美丽县城建设工作

-------

811日,副州长李苏率州级相关部门领导到我县大永高速宾川段县城连接线、金叶路溪河桥和柳家湾华侨社区等地,调研美丽县城建设工作。县委书记杨泽亮,县委副书记、县长高云磊参加座谈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亚敏陪同调研并作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李苏传达了省委书记陈豪调研大理时关于城乡规划,洱海保护和产业提升等方面的讲话精神。要求,要在思想上、行动上提高认识,加以重视。要以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为抓手,重点整治好城市和村庄环境,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果。以交通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夯实发展基础。以产业优化升级为抓手,进一步凸显打响品牌。以乡村振兴试点为抓手,强力推动统筹城乡发展。以规划编制为抓手引领新型城镇化转型升级。以强力统筹猛干、快干,积极应对新的发展机遇。

杨泽亮表示,我县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陈豪书记考察大理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提高对做好“美丽县城”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突出重点、迅速行动,切实找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想方设法补足短板,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全力推进“美丽县城”建设。

我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月”启动

-------

811日,我县2020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月”在州城镇东庄民族特色村举行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史强作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会议对我县被国家和省州命名表彰的先进集体及个人代表进行授牌并颁发证书。

会议要求,要把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月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增进民生福祉深入融合起来,积极组织发动各种形式的帮扶活动,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完善“两防一抓”工作长效机制,加大就业和产业帮扶力度,不断提高脱贫质量和成色。要着眼于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长远发展,补齐民族地区各个领域的短板弱项,努力让全县各族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县工科局整治公务接待“软腐败”成效明显

-------

近年来,县工科局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全面落实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坚决整治讲排场、比阔气、大手大脚和大吃大喝奢侈浪费等现象,严格控制接待标准和陪餐人数,杜绝无公函接待,彻底消除了公务接待“软腐败”,公务接待费连续三年大幅下降,2020年上半年公务接待费仅为529元。

县司法局组织观看《叩问初心》筑牢廉洁自律政治防线

-------

86日,县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叩问初心》、《政治掮客苏洪波》教育警示片。通过影片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的方式,教育全体干部职工要严守纪律红线,时刻把规矩挺在前面,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并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自律、警钟长鸣、增强本领、提炼素质,为司法行政高质量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县应急管理局开展“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第一次专题讨论

-------

810日,县应急管理局以“全面解放思想狠抓应急管理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为主题,开展了“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第一次专题研讨。

会议要求,全体应急管理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解除固有的思想束缚,主动将应急管理工作融入本局重点工作中心工作中来布局谋划;要加强学习教育,提高自身素质本领,主动提高新时期应急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主动担当作为,消除等靠被动思想,主动为全局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贡献自己的力量;要强化思想引领,营造担当干事环境,主动以工作推动促进全体干部职工作风转变;要强化廉政建设,建立清明政商关系,主动做好服务监管的同时,树立应急管理干部廉洁自律形象。

宾居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暨“万名党员进党校”专题培训

-------

810日,宾居镇举行为期三天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暨“万名党员进党校”第一期专题培训班。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青年人才党支部党员,村(社区)党总支所属部分党员和部分中心校党员教师等250余人参加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老师讲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令人受益匪浅,自己将把握好此次学习机会,在为期三天的学习中锤炼党性、补充知识,把所学内容带回工作和生活中,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宾居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鸡足山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会议暨鸡足山镇“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第二次讨论会议

-------

810日,鸡足山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会议暨鸡足山镇“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第二次讨论会议,传达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五次集体学习暨2020年上半年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镇领导围绕中心组学习主题和“如何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就全镇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及推进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在学习上求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凝魂聚气、凝心聚力的战略工程来抓,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工作上求实,全镇上下要全面抓好脱贫攻坚、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不动产确权登记、疫情防控等重要工作,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在纪律上求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把从严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明确目标、压实责任、从严考核。

大营镇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

微信图片_20200807221422

近日,大营镇党员群众齐上阵,开展“乡村绿化我带头”、“三清洁”等活动,共种植香樟树、芒果树135株,清运各类垃圾废物20余吨,深入推进爱国卫生七项专项行动,全面改善人居环境,全力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大营镇邹晓莹)

【温馨提示】

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6084455_191542979039_2_副本

20151,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云南考察,他希望云南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闯出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扫黑除恶,社会安康

【新闻集装箱】

世界五百强中企数量居全球首位

-------

810日,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正式发布。榜单数据显示,中国大陆(含香港)公司数量达到124家,历史上第一次超过美国(121家)。加上台湾地区企业,中国共有133家公司上榜。(经济参考报)

我国加快推进绿色建材产品认证

-------

市场监管总局、住建部、工信部日前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推进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及生产应用的通知》。通知提出,加快推进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工作,将建筑门窗及配件等51种产品纳入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实施范围,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实施分级认证。(中国新闻网)

云南省公布七百余个新基建项目

-------

云南省发展改革委日前公布我省20202022年新基建项目表,涉及项目共计704个。其中包括535G网络建设项目、33个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30个区块链技术云平台项目、48个智慧交通行动计划项目等。(云南网)

普京宣布俄首支新冠疫苗已注册

-------

当地时间81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一次政府会议上宣布,俄罗斯已成为世界上首个注册新冠病毒疫苗的国家。俄卫生部长表示,俄罗斯已注册的首支新冠病毒疫苗表现出很高有效性和安全性,将继续对该疫苗进行有数千人参与的临床测试。(中国新闻网)

【健康有约】

喝酒时要多吃饭

-------

很多人喝酒时都有一个坏习惯,喝完酒后,自觉肚子已经有饱腹感就不再吃饭了,其实科学家研究发现:喝酒时要多吃饭,这样可以减少脂肪肝的发生,减少酒精对身体的伤害。

【开心驿站】

[笑场]

(一)

有一个老汉马上要死了,他的儿子问:“爹,你还有什么遗愿要我帮你完成的吗?”老汉颤抖着说:“儿啊,爹都是要死的人了,也没什么好要的,你就给爹挖一个三室一厅的坟吧……”

(二)

一同事是蒙古人,属于常魂游天外的大神级人物。一年休假回家,假期过了好几天还不回来,领导给他打电话,他在电话里说:领导,我还在呼伦贝尔草原上骑马找我家呢,我家是游牧民族,现在不知道搬到哪里了……

【温馨提示】

欢迎收阅由中共宾川县委、宾川县人民政府授权,中共宾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宾川县融媒体中心、中国移动公司宾川分公司承办的《宾川手机报》(免费赠阅)。投稿邮箱:bcsxcbb@163.com。如想取消或订制该业务,请发送短信或致电13608721255联系。为保证您正常接收新信息,请及时删除已阅彩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