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手机报

手机报_2020年8月13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7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目前,宾南高速宾川段整体项目推进工作进展顺利,宾川段现已完成投资约9.28亿元。宾南高速宾川段长35公里,估算投资54.2亿元。项目于20171220日开工,计划2022年上半年完工。

2020813

星期四

农历六月廿四

【天气预报】

宾川县气象台81316时发布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今晚到明天白天小雨,偏南风2级,气温2131,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为3级,局部2级,风险较高,需加强防范。

本期导读

【宾川快讯直达】

宾川:采取有力措施抓实扫黑除恶专项督导反馈问题整改

省卫生健康委检查组到我县检查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州政府检查组到我县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检查

2020年度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选岗工作会议召开

我县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县政务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公报》

县公安局开展“学条例、在线测、见实效”活动实现“双百”

宾川对1510名党员教师进行假期充电

【温馨提示】

宾川主要农产品价格

【温馨提示】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文明用餐新风尚,一勺一筷见文明

【新闻集装箱】

》全国快递业务量超400亿件

》多地餐饮协会倡议光盘行动

【健康有约】

5大喝水注意事项

【宾川快讯直达】

宾川:采取有力措施抓实扫黑除恶专项督导反馈问题整改

-------

“今天我们想了解一下你们县在‘惩腐打伞’方面取得的成效及进展情况……”近日,由州纪委常委、州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和第八审查调查室相关人员组成的第二专项督导组对宾川县开展“惩腐打伞”专项指导,督导组在肯定宾川县“惩腐打伞”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及工作短板。

针对督导组反馈指出的“点对点”深挖彻查成案率低、立案件审查调查进度慢、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跟踪问效有差距等问题,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与调研组相互交流,听取调研组的意见建议,并结合宾川工作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对标对表,完成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在“惩腐打伞”工作中,宾川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六清”行动的重要性,着重在“清”字上下功夫,严格按照“清到底”“清干净”的要求,将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参与“六清”行动的具体行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认真抓好《关于建立纪检监察机关与公安机关协同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机制的意见》的贯彻落实,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进一步加大“点对点”深挖,持续深挖彻查,仔细甄别是否存在涉黑涉恶腐败及隐性“保护伞”问题,确保“扫黑除恶”与“惩腐打伞”同频共振,合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同时,为做好“后半篇”文章,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做细做实,宾川县纪委监委紧盯“六清”行动中的“行业清源”目标,切实发挥纪检监察建议书的效能力量,强化对发出的纪检监察建议书的跟踪问效和督查检查,督促相关部门建立健全长效常治机制体制,着力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切实抓实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

“截止目前,宾川县纪委监委完成了‘案件清洁’目标。在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将以此次专项督导为契机,不断提升监督执纪能力与水平,持续‘惩腐打伞’,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省卫生健康委检查组到我县检查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

811日,省卫生健康委检查组到我县杨公箐医学观察点、县医院、县疾控中心检查指导秋冬季节疫情防控工作,认为我县前半年防疫工作成绩显著,应急反应能力强。秋冬季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做的扎实,物资储备充实和医学观察点设置合理。副县长王建春参加检查。

检查组要求,医学观察点要按照流程规范操作,完善管理制度和物资人员配备。医院感染区标识要醒目,预检分诊要做到24小时值守,三区两通道设置要合理合规。要提升核酸检测、医疗救治、应急处置三项能力,完善检测预警、联防联控、监督落实三大机制,压实属地、监管、主体和个人防护四方面责任,做到防控不松劲,发展不耽误。

州政府检查组到我县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检查

-------

811日,州政府第六检查组到我县就州城镇东庄箐泥石流治理项目和宾居镇毘村水磨箐泥石流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开展地质灾害防范工作检查,对我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副县长杨武参加工作汇报会。

检查组认为,我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组织机构健全、领导重视,分析研判到位,方案措施祥尽,工作有特色亮点。要求,我县要保持良好工作势头,一如既往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2020年度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选岗工作会议召开

-------

812日,我县召开2020年度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选岗工作会议,宣读《宾川县2020年选择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接收安置工作方案》、通报退役士兵安置前期工作情况、通报我县符合并选择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服役期间实绩量化考评情况。

据悉,今年我县共设立9个岗位供7名退役士兵选择就业,按照个人在部队服役期间表现进行量化得分,由高分到低分顺序依次进行选岗,并对所选的岗位进行现场公示并由本人签字确认。整个选岗现场井然有序,做到公开、公平、公正、规范、透明,得到了退役士兵们的一致认可。

我县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

810日,由州民政局、县政府主办,县民政局、文明办、教育体育局、残联、妇联、钟英乡等多部门和单位领导及项目承接方永平缘爱行动服务中心在钟英乡西山完小对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其父母、监护人等400余人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共同编织扎牢关爱保护网,切实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提供妥善监护照料和更好关爱保护,有效助力了脱贫攻坚工作,为坚决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打下坚实基础。

县政务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公报》

-------

近日,县政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公报》。要求,要全力争取,“死拼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完成我县下半年经济指标任务,强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推行首问负责、一次告知、一窗受理、并联办理、限时办结等制度,避免项目进场前因信息沟通不到位等问题导致流标废标,为我县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提供保障。同时,动员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县域经济,激活居民消费。

县公安局开展“学条例、在线测、见实效”活动实现“双百”

-------

连日来,县公安局全局29个党支部230名党员民警以不同形式、不同方式,改变传统学习模式,采取线上线下集中组织固定学、支部创新形式定时学、党员民警强化责任带头学的方式开展学习活动,不断掀起开展““学条例、在线测、见实效”活动热潮,形成支部个个比学习、党员民警人人比思想的浓厚氛围。通过对6个条例的集中学习和测试,已实现29个党支部230名学员民警100%参与学习、100%完成测试且所有参加测试的党员民警及格率均在达100%

宾川对1510名党员教师进行假期充电

-------

811日,县教育体育系统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培训由县委党校、县教育体育局联合组织,分三期、每期3天,从811日至20日,由县委党校教师和相关部门领导干部担任授课教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对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县教育体育局机关各股室的所有在职党员教师共1510人进行讲解。旨在引导广大党员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形成学习教育长效机制,积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温馨提示】

宾川主要农产品价格

-------

85日至811日,宾川鲜食葡萄大量上市,红提(出田价)7.00-10.00/公斤,克瑞森(出田价)10.00-18.00/公斤。

【温馨提示】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提出的“五个着力”:着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着力推进现代农业建设,着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着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着力发挥党组织作用。

文明用餐新风尚,一勺一筷见文明

【新闻集装箱】

全国快递业务量超400亿件

-------

国家邮政局812日发布统计数据,7月份邮政快递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行业量收增幅保持稳定。1-7月,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完成10497.9亿元,同比增长23.79%;业务收入完成5909.5亿元。其中,快递业务量完成408.2亿件,超过2017年全年业务量400.6亿件。(中国新闻网)

多地餐饮协会倡议光盘行动

-------

812日,全国各地多个餐饮、烹饪协会接连发出倡议,号召餐饮企业主动提供小份菜、半份菜,引导消费者主动打包,深入做好“光盘行动”。同时,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到餐饮生产、加工、服务的全过程,减少餐厨垃圾。(中国新闻网)

7月云南CPI同比上涨3.6%

-------

从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获悉:20207月云南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6%,环比上涨0.8%1-7月,比去年同期上涨4.6%。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16.8%,成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的主要推手。(云南网)

里约热内卢多处景点将开放

-------

815日起,巴西里约热内卢市多处旅游景点将在遵守新冠疫情卫生要求的情况下,重新向公众开放。本次重新营业的景点包括科尔科瓦山火车、糖面包山缆车以及摩天轮“里约之星”等。(中国新闻网)

【健康有约】

5大喝水注意事项

-------

1.久置的水:超过多天的水就不应该喝了;2.晨起喝淡盐水:会加重高渗性脱水,使血压更高,危害健康;3.早起喝饮料:加速排尿和钙的排泄,易导致缺钙和缺水;4.多喝看不见的水:充分利用三餐进食的机会来补水吧;5.隔夜的开水:水质会发生变化,不利健康。喝对水,水当当!

【开心驿站】

[笑场]

(一)

八戒最近几天闷闷不乐,晚上瞅着月亮发呆。悟空知道他的心事,于是利用双休日到月宫访问了一圈儿,回来后对八戒说:“傻兄弟!我去问过了,中国发射的是一颗卫星,还没派人登月呢。一个机器,你吃啥醋啊!”

(二)

女:“你愿意做我的太阳吗?”

男:“我愿意!”

女:“那么请与我保持92955886.7公里……”

【温馨提示】

欢迎收阅由中共宾川县委、宾川县人民政府授权,中共宾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宾川县融媒体中心、中国移动公司宾川分公司承办的《宾川手机报》(免费赠阅)。投稿邮箱:bcsxcbb@163.com。如想取消或订制该业务,请发送短信或致电13608721255联系。为保证您正常接收新信息,请及时删除已阅彩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