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手机报

手机报_2020年3月23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20日,金牛镇李相社区党总支组织1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51户非卡户到柳家湾华侨社区五队学习大棚蔬菜种植技术,引导群众走短平快的蔬菜种植发展路子,为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增强脱贫后劲,进一步夯实脱贫致富基础。

2020年3月23日

星期一

农历二月三十

【天气预报】

3月23日16时发布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有阵雨,偏南风3级,气温10~26℃。森林火险气象预报等级为4级。中期天气预报:25日阵雨转晴;26~29日晴间多云。

本期导读

【宾川快讯直达】

我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百日总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

》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0次常务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李宇到乔甸镇开展巡河工作

》禄丰县考察组到我县考察林果产业发展工作

》县水务局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回头看”工作

》阳春三月宾川千亩梨花开

【温馨提示】

》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决战脱贫攻坚奋力啃下最后硬骨头

》消防安全20条条条记心间(二)

》勤于防火,国兴民安。疏于防火,必酿后果。

【新闻集装箱】

》进京国际航班从指定城市入境

》交通部纠正硬隔离等不当行为

【健康有约】

》菠萝为什么用盐水泡

【宾川快讯直达】

我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百日总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

-------

3月20日,我县召开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百日总攻坚”行动推进会议暨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会议。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岳黎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泽亮做工作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杨金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成良,县政协主席陈源等县四班子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

岳黎松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域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各乡镇、县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带头、亲自协调、亲自跟踪,对标对表整改要求,逐项分析细化整改措施,确保于5月31日前全部整改到位。要强化挂牌督战、考核评价和跟踪问效,紧绷工作作风这根弦,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得实而又实,保证脱贫攻坚的效果好而又好。

杨泽亮要求,各乡镇、各县级各整改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力加快农村危房改造,尽快解决季节性缺水和提升饮水安全工作,全力抓牢教育扶贫,抓实健康扶贫,落实社会综合保障政策。要科学合理设置乡村服务岗位,完善电力网络扶贫设施,统筹抓好产业扶贫、扶贫小额信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

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0次常务会议

-------

3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泽亮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宾川县百万光伏复合项目基地建设框架协议书》《关于请求实施宾川县第二生活垃圾处理场滑坡治理应急抢险工程项目的请示》《宾川县第二生活垃圾处理场滑坡治理应急抢险工程合作框架协议》等议题。副县长张韬、王建春、杨武、赵柱钧、李尚通等出席会议。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副总队长杨斌,县级相关部门主要领导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此次研究的议题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根据常务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修改完善报县委常委会,确保各项议题落实到位。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

3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成良分别与四位副主任签订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丁益军主持会议,副主任张元龙、张光鹏、王韶萍等参加会议。

张成良要求,要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建设全覆盖、全贯穿的理念,把党风廉政教育贯穿于理论学习、思想武装的全过程,强化责任担当,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体贯彻落实到机关的各项工作中,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人大机关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同步研究、同步部署、同步落实,落细落小,切实抓实抓好机关作风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抓常抓好。

李宇到乔甸镇开展巡河工作

-------

3月18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级河长李宇率县级河长制联系部门县委政研室相关人员到乔甸镇崔家箐水库、杨家箐水库、土官村水库开展巡河工作。要求,镇村组级河长要扎实履职,担当作为,严格生态管护,认真落实规章制度,扎实开展水质监测和水环境保护工作,加强专管员队伍的管理监督,强化日常巡查保洁制度化、常态化,统筹做好农业用水计划,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水资源高效利用。

禄丰县考察组到我县考察林果产业发展工作

-------

3月20日,禄丰县考察组深入我县金牛镇云福公司万亩柑桔示范园、金牛镇蔡甸村宏源合作社、力角镇宾川金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就林果产业发展相关情况进行实地参观,考察我县林果产业发展工作,对我县葡萄、柑桔、石榴等农产品的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种植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赏。副县长黎影一同考察。

考察组认为,我县围绕“品种选优化、基地规模化、管理科学化、经营产业化”的发展思路,以连片发展为目标,积极探索“龙头+基地”的发展模式,充分发挥气候和资源优势,创新发展理念,科学合理发展产业的同时带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结合禄丰县的地理和气候特点、将和我县在农产品种植、培养等方面进行认真探讨,希望两地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共同促进两地农业经济不断向前发展。

县水务局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回头看”工作

-------

我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百日总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县水务局主动履职,对全县10个乡镇农村饮水安全保障问题突出以及季节性缺水严重的村、组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主动作为,专题研判,安排部署排查重点。成立了三个排查工作组,分别由一名领导带队,相关工作人员为成员,全面、准确开展全县10个镇农村的安全饮水排查工作;牵头制定《宾川县脱贫攻坚农村饮水挂牌督战工作方案》对各乡镇农村饮水安全“两防一抓”工作、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存在突出问题、我县农村饮水安全保障突出问题排查专项行动排查出的问题以及农村供水工程水费征收管理改革进行挂牌督战;认真对照“人均每天供水不低于20升,饮用水无杂质、异味、长期饮用无不良反应,取水距离不超过800米或人力取水往返时间不超过20分钟,供水保障率不低于90%”四项标准,对全县农村人饮工作进行了全面自检自查。目前,全县农村人饮安全情况总体较好,均已达到四项指标要求,下步工作中,县水务局将根据排查情况,细化措施,确保5月底前将各类问题整改清零。

阳春三月宾川千亩梨花开

-------

阳春三月,钟英乡宝丰寺的千亩蜂糖梨花相继开放,雪白雪白的梨花,那么纯净,又那么艳丽,它小小的嫩嫩的叶芽儿,在春风中微微摇晃。一朵朵、一簇一簇的花儿,就在这叶芽中间开放着,淡红的花蕊衬托着雪白的花瓣,非常协调,又特别醒目。无数小蜜蜂穿梭在花丛间,丛这朵飞到那朵,忙得不亦乐乎。

近年来,钟英乡把蜂糖梨作为一个富民的支柱产业来培植,在全乡适宜的地区推广蜂糖梨种植,并成立了蜂糖梨种植协会,给予群众技术上的指导。目前整个钟英乡已经发展蜂糖梨种植近2000亩,仅宝丰寺村就种植了1200多亩蜂糖梨,2019年,只有70多户人家的宝丰寺村蜂糖梨产量已经达到50多吨,产值60多万元。

【温馨提示】

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决战脱贫攻坚奋力啃下最后硬骨头

3月19日,记者从云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到2019年底,全省贫困地区“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基本解决,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我省将充分利用各种有利条件,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抓落实促攻坚,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坚决夺取战“疫”战“贫”两场硬仗的全面胜利。(来源:云南日报2020年03月20日一版)

消防安全20条条条记心间(二)

勤于防火,国兴民安。疏于防火,必酿后果。

【新闻集装箱】

进京国际航班从指定城市入境

-------

22日,民航局、外交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关总署、国家移民管理局五部门发布公告表示,自3月23日零时(北京时间)开始,所有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始发客运航班均须从天津、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上海浦东、济南、青岛、南京、沈阳、大连、郑州、西安12个指定的第一入境点入境。(人民网)

交通部纠正硬隔离等不当行为

-------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王绣春22日表示,交通运输部积极配合公安等相关部门,督促各地加快恢复全国交通运输秩序,全面纠正擅自封闭高速公路、阻断国省干线、硬隔离农村公路等行为,目前已基本实现全国各类堵点和卡点应撤尽撤、应通尽通。(中国新闻网)

云南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恢复

-------

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随着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推进,我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全面恢复,各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常运转。我省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创新招标投标方式,依托电子交易系统实现各交易环节网上办理,推行在线投标、开标、远程评标。(云南网)

云南抗疫平台助力农产品滞销

-------

近日,从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近期我省部分贫困地区出现农产品滞销卖难问题。为多方式拓宽销售渠道,切实解决贫困地区农产品滞销卖难问题,省农业农村厅在云南农业信息网开通“农产品产销对接信息—云南抗疫助农”平台,建立农产品“日收集、日分析、日发布”机制。(云南网)

阿联酋航司暂停所有客运航班

-------

当地时间22日,阿联酋航空公司发表声明称,将从本月25日起暂停全球所有客运航班,货运航班维持正常运营。阿航方面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新冠肺炎疫情最新动态,并在可行的情况下尽快恢复客运航班服务。(央视新闻客户端)

【健康有约】

菠萝为什么用盐水泡

-------

吃菠萝,食盐是必不可少的“配料”,不少人吃菠萝前要用盐水泡一下。菠萝用盐水泡主要有两个原因:1、避免过敏反应。吃菠萝时,可先把果皮削去,除尽果皮,然后切开放在盐水中浸泡一下,这样就可以减少菠萝朊酶过敏的事故发生。2、让味道更甜美。菠萝最好泡半个小时左右,不仅可以避免过敏事故的发生,还能够使菠萝的一部分有机酸分解在盐水里,使得菠萝的味道显得更甜。

【开心驿站】

[测试]

测你看人的眼光有多准

-------

题:你突然接到陌生女人的来电,对方说被绑架了,此时你会认为?

A、相信她的话,并会按照她所说的帮她解围

B、这绝对是个无聊的恶作剧,立即挂断电话

C、很好奇,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照她所说的做

D、半信半疑,不知道如何是好,干脆将电话交给其他人接听

解析:

A:识人指数40%。你看人的眼光不是很准,很容易被眼前的所见蒙骗。因为你很善良,所以对任何人都不会抱有怀疑的态度。

B:识人指数80%。你看人通常都不会看走眼,因为你有很强的第六感。和人相处无需用太多的言语,单凭自己的感觉就能大概了解对方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C:识人指数95%。你是个很有眼光的人,因为你的分析洞察能力特别强。通常你只要和对方交谈两句,彼此再通过眼神交流,你就知道对方是好是坏。

D:识人指数60%。你是个很有品位的人,也有不错的识人眼光,只是不够自信,对他人也不够信任。

【温馨提示】

欢迎收阅由中共宾川县委、宾川县人民政府授权,中共宾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宾川县融媒体中心、中国移动公司宾川分公司承办的《宾川手机报》(免费赠阅)。投稿邮箱:bcsxcbb@163.com。如想取消或订制该业务,请发送短信或致电13608721255联系。为保证您正常接收新信息,请及时删除已阅彩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