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手机报

手机报_2020年3月25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23日,总投资8000万元的力角镇海良万亩柑橘示范园建设项目开工。据了解,该项目是大理州一季度重大项目,涉及海良、鱼棚2个村委会,11个村民小组,680户265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15户。工程建成后将为力角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新活力。

2020年3月25

星期

农历二月初

【天气预报】

3月25日16时发布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今晚到明天白天晴,偏南风3级,气温11~29℃。森林火险气象预报等级为4级。

本期导读

【宾川快讯直达】

岳黎松调研指导州城镇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张成良督促指导金牛镇脱贫攻坚补短板工作

苏稷到大营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决战决胜脱贫百日总攻坚  纪检监察干部在行动

我县开展春季学期开学核查工作

力角镇:入户全面排查,发起“百日总攻坚”第一轮总攻

乔甸镇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2020年农村厕所革命推进工作

金牛镇蜂糖梨传统产区三转湾村大力发展蜂糖梨种植

排营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河道清理活动

【温馨提示】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

消防安全20条条条记心间(四)

天天讲文明,礼貌伴我行

【新闻集装箱】

武汉将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

【健康有约】

食物也能对付流感

【宾川快讯直达】

岳黎松调研指导州城镇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

3月24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岳黎松深入州城镇宾南高速州城段小山后项目点、州城小龙潭、龙邑大小箐、山岗帽山易地扶贫搬迁点及龙邑阳光玫瑰葡萄示范基地等地,与干部群众分析搬迁点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调研指导州城镇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宇陪同调研。

岳黎松要求,要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强化产业扶贫,统筹做好群众后续生计和发展,让搬迁群众“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要结合各搬迁点实际,立足群众生产生活,因地制宜,加强对庭院布局的合理规划,引导制定好村规民约,健全“三清洁”责任机制,结合乡村实际,管理好绿化带,建设美丽宜居新家园。要加强搬迁群众的道德、环境、文明教育,积极教育引导搬迁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和行为习惯,提升文明素质,共同创造清洁、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要明确任务,补齐短板,切实抓好易地扶贫搬迁点规范化管理,巩固提升后续产业扶持,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真正让易地搬迁成为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张成良督促指导金牛镇脱贫攻坚补短板工作

-------

3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成良到金牛镇李相完小、仁和村委会和白塔村委会等地督促指导教育保障、健康保障补短板工作。

张成良要求,要紧紧围绕如期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和标准导向,严格对照金牛镇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百日行动”到村排查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方案,确保整改质量,一项一项整改清零。要紧扣完成时限,倒排工期,紧锣密鼓推进工程建设。要着眼长远,科学合理做好改扩建规划,做实做细项目建设用地征地群工工作,有计划有步骤推进李相完小综合楼及大新、新坪、仁和、白塔4个村级卫生室的建设工作,进一步改善乡村的医疗卫生保障条件,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切实提高脱贫质量。

苏稷到大营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3月23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苏稷深入大营镇排营甸头村、西村、大营团山村、大坪地以及大营完小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迅速补齐住房、饮水等方面的短板,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决战决胜脱贫百日总攻坚  纪检监察干部在行动

-------

认真贯彻落实县委政府关于在全县开展“决战决胜百日总攻坚”行动的决策部署,县纪委监委及时召开了“决战决胜百日总攻坚”行动动员大会,抓住“决战决胜百日总攻坚”有力时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到扶贫挂钩点大营镇萂村,通过入户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全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排查脱贫短板缺项,对风险等级进行评定、就业需求进行调查并提供务工就业指导服务、对产业发展需求进行调查和分析,对“两不愁三保障”进行再次评估,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了“三清洁”等工作。还对普通农户进行了逐户排查,找问题、查短板,做到短板弱项“户户清”,为下一步开展的集中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截止目前,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到挂钩联系村全面入户排查188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82户600人,边缘户2户6人;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宣讲22场次430人参加,累计转移就业85人,摸排出有意愿外出务工人员92人,开展“三清洁”活动10次205人,投入资金0.25万元,清运垃圾4.2吨。

我县开展春季学期开学核查工作

-------

3月21日,我县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查会议,对学校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严格按照《细则》37条核查内容进行开学条件核查,切实提升科学性和准确性,凡达不到要求的,一律不许开学;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按“一校一策”方案,认真落实师生健康风险判定、错峰开学、环境消杀、开学第一课、应急处置演练等工作,使开学工作稳步推进;要加强联动、精准施策,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为学校提供检查指导、技术支持、宣教咨询、疫情处置等服务,为学校安全、平稳、有序开学筑牢防线。

力角镇:入户全面排查,发起“百日总攻坚”第一轮总攻

-------

近日,力角镇全体干部职工、各级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员、村组干部共计470余人集中开展了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百日总攻坚”短板缺项“户户清”专项排查,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凝聚起干部群众“决战决胜百日总攻坚”的强大力量,发起了“百日总攻坚”第一轮总攻,全力以赴排查突出问题,摸清短板缺项,建立扶贫短板缺项台账,打牢补短板集中攻坚基础。

截止3月19日,力角镇共计入户排查621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11户2337人,边缘户10户32人;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宣讲954次,累计转移就业189人,摸排出有意愿外出务工人员94人,开展“三清洁”活动11次554人,清运垃圾17.5吨。

乔甸镇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2020年农村厕所革命推进工作

-------

3月23日,乔甸镇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2020年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推进会。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到人;镇村干部职工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抓好工作落实,严格按照工作程序与时限开展工作,确保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与农村厕所革命工作稳步推进;工作推进过程中要加强监督指导,开展经常性督导检查,要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确保农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真正让农民成为参与者和受益者,坚决防止工作走过场、搞形式。

金牛镇蜂糖梨传统产区三转湾村大力发展蜂糖梨种植

-------

阳春三月,在和煦春风的吹拂下,三转湾村的百年老梨树开满了洁白的梨花。整个村庄在梨花掩映下显得分外静谧。

据悉,金牛镇圭山村委会三转湾村作为宾川传统的蜂糖梨种植区,出产的蜂糖梨与钟英宝丰寺蜂糖梨齐名。但是由于管理及技术方面的原因,三转湾蜂糖梨逐渐与宝丰寺蜂糖梨拉开了差距。

为了重现三转湾蜂糖梨的辉煌,把蜂糖梨产业培植成为三转湾村的支柱产业,2012年三转湾村成立了三转湾国礼种养专业合作社,力图通过合作社的引领来带领群众发展好蜂糖梨种植。通过努力,三转湾及周边村组的蜂糖梨品质有所改善,三转湾、大尖峰蜂糖梨的种植面积已经达到了600亩以上。

目前,仅三转湾村90多户家人,已经有蜂糖梨挂果面积200多亩,2019年产值就达到近200多万元。

排营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河道清理活动

-------

近日,大营镇排营村党支部组织22名党员开展金家河清理活动,全面助力“河长制”工作。

【温馨提示】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

消防安全20条条条记心间(四)

天天讲文明,礼貌伴我行

【新闻集装箱】

武汉将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

-------

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4日发布通告称,从3月25日零时起,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从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汉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中国新闻网)

云南与澜湄经贸合作势头良好

-------

23日,第三个澜湄周暨澜湄合作启动四周年活动正式启幕。4年来,云南省充分发挥地缘人缘优势,将澜湄合作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的总体布局中,打造了一个全区域覆盖、多主体参与、各层面互动的澜湄合作立体平台,与其他澜湄国家务实推进经贸领域各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经济参考报)

全球多地区建起“方舱医院”

-------

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不少国家和地区纷纷向中国取经,学习抗疫经验。意大利、西班牙、阿根廷、伊朗、巴西等国纷纷开建“方舱医院”,其中,速度快的意大利、西班牙等国的方舱医院已经开始收治患者,美国的疫情重灾区纽约也开始建设“方舱医院”。(北京日报客户端)

【健康有约】

食物也能对付流感

-------

1.鸡汤:被誉为“天然青霉素”,每天喝上一碗,就能帮助缓解流感症状。2.牡蛎:含有大量的锌,能缩短成人感冒的时间。3.大蒜:能杀菌并缓解喉咙痛和咳嗽症状,每天食用1-2瓣蒜就能达到效果。4.姜:感冒是因为进了寒气,不妨与姜中和一下。5.热茶:茶的热气能够缓解肺部的阻塞感。

【开心驿站】

[笑场]

(一)

小时候每当我伤风,母亲都会为我冲一杯咖啡。她温柔地说:“外国人都是这样的。”可我总是害怕咖啡的味道,酸甜苦涩交错,人生亦如此。如今我走遍两岸、上岛、星巴克都见不到小时候喝的那个牌子,还依稀记得它有一个很洋气的名字:板蓝根!

(二)

老公刚刚下班回到家,忙问老婆:“今天做什么好吃的?”老婆温柔地答道:“非常丰盛!红烧牛肉、海鲜、大虾、泡椒凤爪、葱香排骨、黑胡椒牛排……”老公听到后,馋得口水直流,连忙打岔道:“老婆你太好了!”老婆接着说道:“这么多口味的方便面,你想吃哪种呢?”

【温馨提示】

欢迎收阅由中共宾川县委、宾川县人民政府授权,中共宾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宾川县融媒体中心、中国移动公司宾川分公司承办的《宾川手机报》(免费赠阅)。投稿邮箱:bcsxcbb@163.com。如想取消或订制该业务,请发送短信或致电13608721255联系。为保证您正常接收新信息,请及时删除已阅彩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