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手机报

手机报_2020年3月27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24日,县科协邀请中国葡萄协会理事、高级农艺师刘凤弼老师到乔甸镇河边村委会,为种植葡萄的建档立卡户开展葡萄种植管理技术培训,并向参会群众宣传近期扶贫政策、为他们送去了“宾川葡萄栽培实用技术”“宾川柑桔种植技术”“健康科普知识读本”等科技书籍,引导他们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紧投入到春耕生产中,依靠科技,发展产业、通过自身努力,巩固脱贫成果。

2020年3月27

星期

农历二月初

【天气预报】

3月27日16时发布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今晚到明天白天晴,偏南风3级,气温15~31℃。森林火险气象预报等级为4级。

本期导读

【宾川快讯直达】

》下沉一线服务基层

省生态环保厅在一线现场办公助力重大项目建设落地

》州搬迁安置办到州城调研指导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

》县纪委监委挂牌督办解决学校饮水难题

》县委政研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三讲三评”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力

》州城镇山岗村党总支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爱心捐赠促生产助农扶贫添动力

【温馨提示】

》文明用餐,杜绝浪费

》消防安全20条条条记心间(六)

【新闻集装箱】

》我国发布快递绿色包装国家标准

【健康有约】

》绿豆的功效

【宾川快讯直达】

下沉一线服务基层

省生态环保厅在一线现场办公助力重大项目建设落地

-------

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贯彻落实中央工作部署,各地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为切实支持复工复产,省委、省政府派出10个工作组到10个州市开展复工复产调研。3月25日,省生态环保厅厅长张纪华率省生态环保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到大理州宾川县海稍水库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复工复产工作并现场办公,现场审批了云南省大理州宾川海稍水库扩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以实际行动服务基层,支持指导宾川海稍水库扩建工程建设,为更好对冲疫情影响,投资尽早落地,有效推进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协调发展奠定基础。

在疫情防控中,省生态环保厅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服务工作,开辟了“绿色通道”,积极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通过快递邮寄环评批复文件,优化建设项目环评文件审查形式,鼓励采取录制项目现场影像、专家函审、视频会审等“不见面”方式,开展环评文件技术评估,确保评估质量的同时提高审查效率,通过电话、微信、电子邮件等方式与建设单位、环评单位沟通,避免当面接触,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流动,便捷环评服务,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同时,轻车简从,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现场解决困难问题,加速审批节奏,提高工作效率。

当前,重点工程、项目稳投资、促增长,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宾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抓实项目推进,复工复产,坚持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并重,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方案、强化项目落地措施,优化复工复产方案,加强外来人员管理,积极主动帮助、支持、服务企业,深入一线加强监督指导,千方百计为施工企业排忧解难、解决实际问题,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建设,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据了解,海稍水库扩建工程估算总投资187912.71万元,列入水利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长江经济带发展水利专项规划。水库扩建后,总库容从5231万m3增加到12323万m3,灌溉面积从14万亩增加到20.2万亩,受益人口17.6万人。

州搬迁安置办到州城调研指导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

-------

3月25日,大理州搬迁安置办一行到州城镇新队村、蹇街三条沟村、山岗新庄葡萄园示范基地调研指导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建设情况。要求,要提高认识、统筹整合,以大项目为重心规划好产业发展、美丽家园项目建设;要从美丽乡村着手,依法依规依程序,引导村民积极主动配合,强化村民的思想意识,加快推进乡村建设,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点,做到以点带面的形式带动移民发展;转变农村生产经营模式,壮大村集体经济,提高生产技术水平,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带动移民增收致富,促进农民群众共同发展。

县纪委监委挂牌督办解决学校饮水难题

-------

按照省州县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全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方案要求,实行县级领导定点督战,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作为大营镇的督战领导,与挂包乡镇、村结合,组建督战小分队,对聚焦“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等脱贫攻坚情况进行挂牌督战。

大营镇萂村完小于2018年9月实现整体搬迁后,学校的饮水一直饮用深井水,在每年5、6月间,由于持续干旱,深井水时有时断,给学校的用水造成一定困难。

在得知学校饮水问题这一情况后,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班子成员及时与萂村驻村工作队员、学校领导和镇村干部一起深入到学校进行实地调研,认真分析如何解决学校饮水难的问题。经过共同调查研究,在距离学校2公里的地方找到了一个饮用水源点,并实施了萂村完小饮水工程,该工程建设总投资5万多元,于2020年1月开始实施,经过1个多月的时间,工程于2月中旬全面完工,可以正常使用,足以保证学校的用水需求,学校的饮水难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县委政研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3月24日,县委政研室全体党员与挂钩联系村委会瓦溪村委会“两委”班子成员共同开展“决战决胜百日总攻坚·三清洁”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对瓦溪村内的部分道路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并对群众房前屋后、河堤水渠道路垃圾、农业废弃物等垃圾堆放问题进行排查,及时采取了有效的处理措施。同时,入户向群众宣讲扶贫政策,排查劳动力务工情况,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和村民保护环境、爱护卫生的意识,也使广大群众坚定了坚决打赢脱贫攻战的信心和决心。

“三讲三评”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力

-------

3月24日至26日,大营镇萂村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三讲三评”暨“自强、诚信、感恩”宣讲会。建档立卡贫困户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工作队员分别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讲解介绍了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知识,开展了“自强、诚信、感恩”教育活动以及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攻行动的概况。其次,村组干部介绍了“三清洁”工作、积分爱心超市运营和森林防火工作等工作。然后,建档立卡贫困户对自家就业、产业发展进行了介绍。最后,工作队、村干部、建档立卡户贫困户互相进行测评。

通过一述职、二互评、三测评、四公开的方式开展“三讲三评”工作,促进驻村工作队员充分发挥作用,督促村组干部主动履职担当,激发建档立卡贫困户勤劳脱贫的内生动力,全力做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攻行动,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

州城镇山岗村党总支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3月24日,州城镇山岗村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妇女、团员青年、志愿者及部分村民60多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种植四季桂花、石榴树、芒果树等350余株,以实际行动美化环境,装点美丽家园。

爱心捐赠促生产助农扶贫添动力

-------

3月26日,由县政协牵线,云南利农家园公司与合作企业四川金象公司到宾居镇乌龙坝村委会开展助农扶贫献爱心活动,共向种植技术落后、急需解决春耕生产农资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捐赠价值9000余元的象牌复合肥35包,还与贫困户召开座谈会,听取贫困户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困难,结合企业自身优势,一一回应,详细作了技术讲解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温馨提示】

文明用餐,杜绝浪费

消防安全20条条条记心间(六)

【新闻集装箱】

我国发布快递绿色包装国家标准

-------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采取快速程序发布两项快递绿色包装相关国家标准,GB/T38726-2020《快件航空运输信息交换规范》和GB/T38727-2020《全生物降解物流快递运输与投递用包装塑料膜、袋》,两项标准将分别于2020年7月1日和10月1日起实施。(中国质量报)

银保监会出台新规促进险资服务

-------

为规范保险资产管理业务发展,统一保险资管产品监管标准,引导保险机构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有效防范金融风险,银保监会制定了《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管理暂行办法》,自2020年5月1日起施行。(人民网)

云南省风电利用小时数全国第一

-------

据国家能源局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云南省风电利用小时数达2808小时,超全国平均数,继续位居全国第一。自2008年大风坝风电场首次并入云南电网以来,云南电网风电发电量连年攀升,从2012年的不足30亿千瓦时增加至2019年的242亿千瓦时。(云南网)

日本多地知事呼吁民众宅家防疫

-------

当地时间26日下午,日本神奈川县知事黑岩佑治和千叶县知事森田健作分别召开紧急新闻发布会,黑岩呼吁民众本周末没急事不要出门,而森田则呼吁民众本周末尽量别去东京。据报道,黑岩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为防疫情蔓延,拜托大家尽量在家工作”。(中国新闻网)

【健康有约】

绿豆的功效

-------

绿豆性味甘凉,有清热解毒之功。在高温环境下工作的人出汗多,水液损失很大,体内的电解质平衡遭到破坏,用绿豆煮汤来补充是最理想的方法,能够清暑益气、止渴利尿,不仅能补充水分,还能及时补充无机盐,对维持水液电解质平衡有着重要意义。绿豆粥也有类似功效。

【开心驿站】

哪个血型的人受挫后最坚强?

-------

★O型血的人重新振作指数90%

O型血的人超级坚强,面对任何打击都能坚强承受,并很快重新站起来!真是超级无敌铁金钢呀!

★A型血的人重新振作指数80%

A型血的人遇到打击会以悲剧人物的方式去感叹,伤心。其实A型血的人是很坚强的,不到三天,他(她)就会重新站起来,继续迎向挑战。

★B型血的人重新振作指数45%

B型血的人是很脆弱的。只要一陷入低潮,就久久不能自拔,情绪落差很大!

★AB型血的人重新振作指数25%

看起来很酷的AB型血的人,看似能承受挫折,其实心里再脆弱不过!他(她)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恢复信心,重新振作。

【温馨提示】

欢迎收阅由中共宾川县委、宾川县人民政府授权,中共宾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宾川县融媒体中心、中国移动公司宾川分公司承办的《宾川手机报》(免费赠阅)。投稿邮箱:bcsxcbb@163.com。如想取消或订制该业务,请发送短信或致电13608721255联系。为保证您正常接收新信息,请及时删除已阅彩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