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手机报

手机报_2020年2月7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8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宾川县2

2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完成党中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202027

星期五

农历正月十四

【天气预报】

宾川县气象台2716时发布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今晚到明天白天晴转多云,偏南风2级,气温520℃。森林火险气象预报等级为3级。

本期导读

【宾川快讯直达】

》陈迤君督查我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何廷到宾居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陈云吉检查指导道路运输疫情防控工作

》我县多措并举防疫春耕两不误

》移动广播多方发力疫情防控宣传无死角

》宾居镇: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织密疫情防控网

》周能村筑牢群防联防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爱心企业到疫情防控卡点送物资

【打好疫情防控主动战我们在行动】

》马国祥:小岗位上大作为,抗“疫”一线显丹心

【生活资讯】

》宾川主要农产品价格

【温馨提示】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想知道的看过来

》我是党员我承诺

》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

【新闻集装箱】

》中国调整美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措施

》云南省加强医疗废物处置监管

【健康有约】

预防新冠肺炎小常识

【宾川快讯直达】

陈迤君督查我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image003

26日,州纪委常委陈迤君一行深入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鸡足山镇等地,督查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对我县当前疫情防控过程中的组织领导、资金使用、物资筹备、宣传发动等过程中依法、依规、依纪、统一调度统一行动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泽亮,县领导杨斌等介绍相关情况。

督查组要求,要强化工作举措,认真履职尽责,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督查组强调,防控疫情是当前的重要任务,我县各“参战”人员要坚守岗位,守规矩有底线,做好自己的工作,对防控工作中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将坚决从严查处;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将严肃查处推动整改;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将坚决依纪依法调查处理。

何廷到宾居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

26日,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何廷到宾居镇杨官村委会、清河社区、石马村委会防控卡点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要求,要加大对群众养的宣传动员力度,继续充分利用好村头大喇叭、微信群等宣传载体,让群众自觉做到不聚会、不走亲访友,养成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室内通风等良好的防护习惯,集各方力量共同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要继续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力度,深刻挖掘在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的好做法、取得的经验成效,宣传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在防控工作中干的好事、实事,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到科学防疫工作中来。

陈云吉检查指导道路运输疫情防控工作

-------

26日,副县长陈云吉到大永高速公路、宾祥公路、宾川汽车客运站及公交汽车公司检查指导道路运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细化措施和工作方案,严格做好卡点值守、人员配备工作,做好物资供应保障和必要的防护设施,要密切配合,切实做好车辆消毒、管控、检查、处置和外来人员登记等工作,同时要加强值守人员卫生防护和生命安全工作,确保值守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标准、严要求,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县多措并举防疫春耕两不误

image005

近期,我县在全县上下全力以赴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同时,通过协调各方力量备足农资,抽调农技人员做好春耕技术指导,利用明白卡、微信群、广播、短信等载体,实时发布农业科技信息,提醒、督促村民在做好自身防疫、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抢抓农时积极备耕。同时,积极为农产品销售出谋划策,保障农户利益不受影响,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为大春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农业生产资料协会及早作出了部署,在督促农资经营户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求做好农资储备,并及时解决进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恰逢春耕生产关键节点,要求农资行业不允许搞观摩会、促销会、展销会等一切人员聚集活动,尽量减少门店开门营业。

为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杜绝人员相互走动,我县各农资企业目前已采取线上和电话销售两种方式,主动送货上门,切实解决农户的需求问题。同时,宾川县农业生产资料协会就物价作出严格规定,杜绝出现假冒伪劣商品和物价上涨等问题。

与此同时,为抓好全县以葡萄为主的水果生产,县农业农村局针对当前低温霜冻气候影响,组织全县各级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做好技术指导,制定完善的科学措施,并通过各种信息平台及时发送给农户,确保葡萄生产渡过关键期。

为解决当前柑桔、大蒜等已成熟水果和农作物销售问题,宾川县农业农村局积极想办法,积极做好与外地客商的沟通,切实保障农户的利益不受影响。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县土地翻犁18万亩,各种农资已全部就位,其中:化肥1.15万吨,农药600吨,农膜560吨,种子511吨。共印发《当前葡萄生产管理技术》明白卡25000份,乡村大喇叭广播宣传130场次,微信、短信宣传15000人次。

移动广播多方发力  疫情防控宣传无死角

-------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力角镇充分发挥各部门作用,通过“村村响”广播广泛宣传动员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巧用“移动小广播”,全覆盖、无死角的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截至24日,力角镇出动流动宣传车12台,移动音响3台,全镇8个村的91个大喇叭每天在各村、组循环播放防控知识,切实做到了对新型冠装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宾居镇: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织密疫情防控网

-------

连日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宾居镇谨遵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指示精神,建立镇、村、组和无职党员四级联动联防体系,形成疫情防控工作“网格化”管理,实现防控宣传“全覆盖”,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切实堵塞病毒传播渠道。在8个村(社区)组建党员突击队及村联防队63626人,采取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方式,全方位做好宣传引导、排查防控、堵源截流工作。并严格落实行政干部一条线和卫生系统一条线双线协同排查、双线包保管控,组织镇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村(社区)卫生室医护人开展轮地毯式摸排工作。同时,创新制作省外、省内县外及湖北省、武汉市返乡及外来人员四张登记表,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周能村筑牢群防联防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image00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1月25日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一级响应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周能村党总支、村委会提前布置,紧急动员,靠前指挥,1月22日镇村干部分成三个组深入周能村18个自然村、20个村民小组中进行排查重点“八类”人员辖区内到武汉打工返乡或到武汉上学的人员;1月27日组织辖区内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群防联防工作,排查重点“九类”人员。强化宣传,构建立体宣传网络,疫情宣传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截止2月6日,已经向周能村委会每户发放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新型肺炎防治宣传单一份1100多份;利用流动广播宣传车深入各小组广播宣传40次,播放宣传材料240多条;在主要进村路口,村民原来主要活动场所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90多条,做到了宣传全覆盖,无死角。严防死守,设卡堵截,有效阻断疫情进村入户。2月2日,周能村在辖区内先后设立十二个卡点,每天早上7点到下午8点对进出辖区的人员、车辆进行登记。党员干部冲在前,各方支援疫情,松园支部书记黄建勋及其女儿黄钏琳率先为村委会防控疫情捐赠了582个口罩,部分消毒酒精。村党总支积极争取,县宏源公司董事长铁余斌也给村委会捐赠防疫工作经费5000元,县融媒体中心为周能村解决防疫广播器材2000元。

爱心企业到疫情防控卡点送物资

image009

26日上午,宾川县大福瑞购物广场负责人在县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工作人员带领下,先后到乔甸镇疫情防控卡点、大营镇疫情防控卡点、县城高速公路疫情防控卡点和力角镇疫情防控卡点,为驻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矿泉水100件、梨32件、消毒液16桶。

【打好疫情防控主动战我们在行动】

马国祥:小岗位上大作为,抗“疫”一线显丹心

-------

疫情是一张军令状,全民都参与进来共同抗击。在我们共同行动之时,却有那么一群人不顾危险,不计得失,毫无怨言,严防死守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上,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出了不平凡的人生,宾居镇毗村党总支书记马国祥就是全县最基层村干部抗击疫情涌现出来的一个代表。

25日上午,笔者来到宾居镇毗村村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监控卡点时,看见马国祥正带领村里的党员和群众在进行疫情防控值守。

今年56岁的马国祥也是一位退役老兵,同时还是糖尿病和低血糖患者。自宾居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按时吃饭,合理膳食的规律被打破。虽然高强度的工作和不规律,不合理的饮食方式,让他患病的身体有些吃不消,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不敢有一丝松懈,始终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村党员,整天没日没夜的坚守在抗“疫”一线。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而农村由于返乡人口数量庞大、医疗卫生条件薄弱,抑制疫情在农村的扩散是当前防控工作重点之一。因此,在毗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马国祥每天除了带领党员群众在村口的疫情防控监测卡点值班外,还要全方位做好宣传引导、排查防控工作,尤其对排查出来从“疫区”回来的人员马国祥更是花足了心思,他对隔离人员物质与精神上无微不至的关怀。

黄小龙是一名在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打工的毗村村民,119日他回到家乡后于20日一家5口被居家隔离。居家隔离期间,黄小龙全家得到宾居镇党委、政府,毗村村委会、医护工作人员及马国祥的悉心照料。

24日,黄小龙一家达到14天居家隔离要求,全家并未出现咳嗽、发热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疑似症状。黄小龙一家被解除隔离后的第二天,马国祥再一次来到他家进行回访。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即“战场”,马国祥作为一名指挥官、一名战斗员、一名宣传员,他带领4支党员突击队对全村982户人家仔细排查、走访、宣传,日夜奋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获得的是他们满怀的感激与高度的赞扬。

【生活资讯】

宾川主要农产品价格

-------

122-204日,纽荷尔(脐橙)(出田价)5.60-6.00/公斤;椪柑(出田价)4.00-6.00/公斤;独蒜(出田价)10.00-11.00/公斤;蒜苔(出田价)17.00-26.00/公斤;宾川贡菜(青笋干)收购在50.00-53.00/公斤。

【温馨提示】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想知道的看过来

-------

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临床表现有哪些?

患者主要临床表现为发热、乏力,呼吸道症状以干咳为主,并逐渐出现呼吸困难,严重者表现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和凝血功能障得。部分患者起病症状轻微,可无发热。

多数患者为中轻症,预后良好,少数患者病情危重,甚至死亡。

二、如果出现早期临床表现,是否意味着自己被感染了?什么情况下需要就医?

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表现,并不意味着已经被感染了。

但如果出现发热(腋下体温≥37.3)、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且有武汉旅行或居住史,或发病前14天内曾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呼吸道症状的患者,或出现小范围聚集性发病,应到当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

三、去医院就医需要注意什么?

就医时,应如实详细讲述患病情况和就医过程,尤其是应告知医生近期的武汉旅行和居住史、肺炎患者或疑似患者的接触史、动物接触史等。特别应注意的是,诊疗过程中应全程佩戴外科口罩,以保护自己和他人。

四、什么是密切接触者?

与发病病例(疑似和确诊病例)有如下接触情形之一者属于密切接触者:

(一)与病例共同居住、学习、工作或其他有密切接触的人员。

(二)诊疗、护理、探视病例时未采取有效防护措施的医护人员、家属或其他与病例有类似近距离接触的人员。

(三)病例同病室的其他患者及其陪护人员。

(四)与病例乘坐同一交通工具并有近距离接触人员。

(五)现场调查人员调查经评估认为符合条件的人员。

五、公众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一)保持手卫生。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要用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

(二)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多集中地方,必要时请佩戴口罩。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三)医院就诊或陪护就医时,一定要佩戴好合适的口罩。

(四)良好安全的饮食习惯,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做饭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

(五)尽量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

咨询电话:0872-7311129

宾川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我是党员我承诺

7

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

image013

【新闻集装箱】

中国调整美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措施

-------

为促进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国际法基本原则,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调整对原产于美国约750亿美元进口商品的加征关税措施。自20202141301分起,201991日起已加征10%关税的商品,加征税率调整为5%;已加征5%关税的商品,加征税率调整为2.5%。(中国新闻网)

铁路部门再次调整免费退票措施

-------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各地210日前灵活安排工作的措施,进一步方便旅客办理退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自202026日零时起,此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的全国铁路火车票,旅客在开车前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澎湃新闻)

云南省加强医疗废物处置监管

-------

疫情发生以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医疗废物处置监管工作,全省医疗废物处置机构正常运行。120日至31日累计无害化处置医疗废物量1214.590吨,平均每天医疗废物集中处置量101.2吨。按全省总处置能力146.8/天计算,目前我省医废处置设施平均运行负荷率为68.9%,可满足全省医废处置需要。(云南日报)

美总统弹劾案特朗普被判无罪

-------

时隔22年,美国参议院再次迎来历史性时刻。参议院当地时间5日下午(北京时间6日晨)表决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案,以52票“无罪”对48票“有罪”和53票“无罪”对47票“有罪”,先后否决了两项弹劾条款,特朗普被判无罪,成为美国历史上继约翰逊和克林顿之后,第三位遭弹劾后被判无罪的总统。(中国新闻网)

【健康有约】

预防新冠肺炎小常识

-------

1.少外出;不聚集。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和人多集中的地方,外出时请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

2.勤洗手,常通风。外出回家、饭前便后,用流水+肥皂、洗手液至少洗手20秒,保持室内通风。

3、家庭备置体温计、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家用消毒用品等物资。

4、家庭成员不共用毛巾,保持家居、餐具清洁,勤晒衣被。

5、主动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

6.打喷嚏,捂口鼻。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胳膊肘弯处捂住口鼻。不要随地吐痰,应将抠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有盖垃圾箱内。

7.强营养,多锻炼。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

8.拒野味,重饮食。少去野味档口,海鲜、活禽市场,不吃生冷,蛋、奶、肉类彻底煮熟。

9.有症状,去就医。有干咳、发热、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及时到医院就诊。

10.不恐慌,稳心态。不要恐慌,全国上下都在严密防控。通过正规渠道,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报道,不信谣,不传谣。

【开心驿站】

[IN]

★亲爱的,我们结婚之后大事你做主,小事我做主。不过,什么是大事,什么是小事由我来做主……

★人们伤心,不是因为爱情结束了,而是因为当一切都结束了,爱还在。

★你以为我刀枪不入,我以为你百毒不侵。

★我大好的一个人,凭什么跑到别人的生命里去当插曲。

★勇气不仅是能站起来侃侃而谈,也是能坐下来认真聆听。

【温馨提示】

欢迎收阅由中共宾川县委、宾川县人民政府授权,中共宾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宾川县融媒体中心、中国移动公司宾川分公司承办的《宾川手机报》(免费赠阅)。投稿邮箱:bcsxcbb@163.com。如想取消或订制该业务,请发送短信或致电13608721255联系。为保证您正常接收新信息,请及时删除已阅彩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