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手机报

手机报_2020年2月6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宾川县2

金牛镇把防疫消毒作为爱国卫生运动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机关带头,镇村组联动,点线面结合,组织专人对15辆垃圾运输车、54个固定点垃圾箱和垃圾桶等环卫基础设施、作业车辆和重点区域进行杀菌消毒作业,积极联系订购40吨生石灰粉,及时分发到各村(社区),各村组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共青团员、群众志愿者对辖区内的村间主干道、重要公共场所、办公场所等进行彻底消毒,确保消杀工作全域覆盖,卫生保洁无盲区。

202026

星期四

农历正月十三

【天气预报】

宾川县气象台2616时发布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今晚到明天白天晴间多云,偏南风3级,气温324℃。森林火险气象预报等级为3级。

本期导读

【宾川快讯直达】

李泽鹏到我县检查指导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杨金荣随机督查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地毯式排查建档立卡双线包保

我县严格落实措施源头管控疫情

县残联开展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工作

县供销联社持续开展“防疫情、保稳定”工作

大营镇:村村响起大本曲防控知识进万家

【打好疫情防控主动战我们在行动】

宾居镇: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织密疫情防控网

【温馨提示】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想知道的看过来

我是党员我承诺

【新闻集装箱】

》新型肺炎新增疑似病例明显减少

》云南省政府召开第58次常务会议

【健康有约】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临床表现有哪些?

【宾川快讯直达】

李泽鹏到我县检查指导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

25日,副州长李泽鹏一行到我县鸡足山五华庵、祝圣寺检查指导宗教活动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史强陪同检查。

通过实地查看,李泽鹏对我县在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中部门联动快、人员底数清、场所管控严等方面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泽鹏指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建立统防联防常态化管理机制,同时要充分发挥好宗教团体和宗教界人士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作用,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杨金荣随机督查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

21日至5日,县委副书记杨金荣先后深入平川镇、钟英乡、拉乌乡随机督查我县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实地查看,杨金荣要求,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乡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带好头、作表率,引导群众、发动群众,上下一心、共同参与,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对疫区返乡人员排查要精准、精细,不要心存侥幸,继续密切跟踪,确保万无一失;要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生活必须品要及时供应到位,同时要引导群众科学做好自我防护,保障社会大局稳定;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搞好环境卫生,着力开展好群众健康与自我防护宣传教育工作,提高人民群众防疫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

地毯式排查  建档立卡  双线包保

我县严格落实措施源头管控疫情

-------

“疫情结束之前,有人给你打电话请你去办酒席,你不能去啊,这是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负责。”131日,鸡足山镇白荡萍村党总支书记张秀祥,给村里的厨师一一打电话。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县广泛宣传,地毯式排查,精准建档立卡,行政、医务人员双线包保,严格措施落实加强疫情源头管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进出宾川各路口设置12个卡点,抽调公安、医疗机构、乡镇等285名人员24小时值守,对进入宾川的每位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做到逢热必报、逢疑必检。在乡镇与乡镇,乡镇与楚雄、丽江等州县结合处设置卡点62个;各村组建党员突击队或护村队,对进出本村人员、外来人员进行排查,群防群控、不留死角。确定了宾川籍在湖北、武汉务工返乡人员,在湖北、武汉服役返乡人员,在湖北、武汉就读返乡学生,近期到湖北、武汉旅游出差或途经湖北、武汉人员,湖北武汉籍在宾川务工、经商人员,居住在宾川的湖北武汉籍人员,滞留在宾川的湖北武汉籍游客,与确诊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触人员8类重点排查人群。县乡村组四级联动,6820名党员干部群众开展了3轮网格化、地毯式排查。建档立卡信息包括个人信息、家庭成员信息、密切接触者信息、包保人员信息等。

全面实行双线包保。各乡镇、村组行政包保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为包保人员代购生活物资,做好思想疏导,确保包保对象不外出。统筹24家医疗卫生机构(民营医院6家)、10个乡镇卫生院、86个村卫生室力量,对重点人员进行医务包保,每天2次定时为重点人员测量体温,观察其身体状况,规范做好记录。

最大限度降低人群聚集可能造成的疫情传播风险。加强景区景点管控,关闭了鸡足山旅游景区、乔甸新庄红军村、红军长征过大理陈列馆等所有景区景点。关闭宗教活动场所,取消了各地春节民俗活动。暂停全县范围内各乡镇赶集日。全部旅游企业暂停经营活动,停止举办体育赛事、校外培训。对320余户县城的宾馆、大中型餐馆、烧烤摊等场所进行暂时关停。严格落实“春客不办、喜事延期、丧事从简”。截至21日,全县共劝退客事281场,叫停文艺演出、庙会等各类群众性民俗活动及各类聚餐活动595场。

县残联开展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工作

-------

24日,县残联组织干部职工到金牛镇鑫福小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入户排查工作。此次入户调查主要是详细了解鑫福小区是否有“8类重点人员”,4名干部职工认真核查与记录鑫福小区居民的身体健康情况和所接触的外来人员情况,向他们宣传“勤洗手、戴口罩、少外出、多消毒、不走亲、不访友”等防疫知识。同时加强舆论引导,督促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实现群防群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县供销联社持续开展“防疫情、保稳定”工作

-------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县供销联社切实做好供销系统“防疫情、保供销、保稳定”工作,先后组织16人次开展对供销社联营超市、供销农贸市场关于落实县委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的检查指导,确保了供销联营超市和供销农贸市场自身防控到位,民生物资调备充裕,物价保持稳定,市场交易平稳,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积极发挥了供销作用。

大营镇:村村响起大本曲防控知识进万家

-------

23日,悦耳动听的白族曲调从大营镇萂村的广播里准时传出。坐在各自家中的村民们,边吃着早餐,边听着广播。

大营镇萂村是一个典型的白族村落,白族人口占比91%。村里群众平时听的是白语,说的也是白语。为让辖区少数民族群众人人听得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防护知识,大营镇结合民俗特色,采用“白语+汉语”的双语宣传方式,录制原创作品白族大本曲《坚决打赢防疫战》,通过“村村响”大喇叭在全镇辖区范围内与《给全镇农户的一封信》等防护知识音频穿插播放,及时传播到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千家万户,做到村村听得到党的声音,人人听得懂疫情防控知识,助力打通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大营镇通过“村村响”大喇叭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共1000余次。

【打好疫情防控主动战我们在行动】

宾居镇: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织密疫情防控网

-------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宾居镇以党员带头,群众参与,采取设卡劝导、入户宣传等形式,引导织密疫情联防联控网,切实堵塞病毒传播渠道。

罗明武是一名年轻党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为了让当地群众足不出户便能听到疫情防控的应对措施,从而实现防控宣传“全覆盖”,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21日,他精心整理并录制了方言版的疫情防控措施。

彭树琼是毘村村委会上毘村的党支部书记,21日晚,她80多岁的母亲不幸去世。在农村,亲人亡故后,家人们会为其操办一场热热闹闹的丧礼,届时,亲朋好友都会前来吊唁,但彭树琼一家人商量后,取消了所有仪式,由几名家属送她最后一程。

毘村村委会辖4个村民小组,980多户,3000多人。自宾居镇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村两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党员以身示范、积极参与,为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各村党员的带头参与下,越来越多的群众“主动请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宾居社区与毘村一样,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该社区结合宾居街人员流动性大的特点,积极采取党员带头,群众参与,采取设卡劝导、入户宣传等方式,把疫情宣传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明白,实现群防群控,共抗疫情。

连日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宾居镇谨遵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指示精神,建立镇、村、组和无职党员四级联动联防体系,形成疫情防控工作“网格化”管理。在8个村(社区)组建党员突击队及村联防队63626人,采取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方式,全方位做好宣传引导、排查防控、堵源截流工作。并严格落实行政干部一条线和卫生系统一条线双线协同排查、双线包保管控,组织镇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村(社区)卫生室医护人开展轮地毯式摸排工作。同时,创新制作省外、省内县外及湖北省、武汉市返乡及外来人员四张登记表,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温馨提示】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想知道的看过来

-------

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临床表现有哪些?

患者主要临床表现为发热、乏力,呼吸道症状以干咳为主,并逐渐出现呼吸困难,严重者表现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和凝血功能障得。部分患者起病症状轻微,可无发热。

多数患者为中轻症,预后良好,少数患者病情危重,甚至死亡。

二、如果出现早期临床表现,是否意味着自己被感染了?什么情况下需要就医?

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表现,并不意味着已经被感染了。

但如果出现发热(腋下体温≥37.3)、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且有武汉旅行或居住史,或发病前14天内曾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呼吸道症状的患者,或出现小范围聚集性发病,应到当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

三、去医院就医需要注意什么?

就医时,应如实详细讲述患病情况和就医过程,尤其是应告知医生近期的武汉旅行和居住史、肺炎患者或疑似患者的接触史、动物接触史等。特别应注意的是,诊疗过程中应全程佩戴外科口罩,以保护自己和他人。

四、什么是密切接触者?

与发病病例(疑似和确诊病例)有如下接触情形之一者属于密切接触者:

(一)与病例共同居住、学习、工作或其他有密切接触的人员。

(二)诊疗、护理、探视病例时未采取有效防护措施的医护人员、家属或其他与病例有类似近距离接触的人员。

(三)病例同病室的其他患者及其陪护人员。

(四)与病例乘坐同一交通工具并有近距离接触人员。

(五)现场调查人员调查经评估认为符合条件的人员。

五、公众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一)保持手卫生。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要用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

(二)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多集中地方,必要时请佩戴口罩。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三)医院就诊或陪护就医时,一定要佩戴好合适的口罩。

(四)良好安全的饮食习惯,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做饭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

(五)尽量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

咨询电话:0872-7311129

宾川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我是党员我承诺

7

【新闻集装箱】

新型肺炎新增疑似病例明显减少

-------

25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型肺炎新发疑似病例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减少。据介绍,其中的一个原因是“检测能力的提高,使得更多疑似病例成为确诊病例或者是被排除”。数据显示,24日新增疑似病例3971例,比23日的5072例明显减少。(中国新闻网)

新型肺炎出院标准全国统一

-------

25日,国家卫健委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其中的出院标准在“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基础上,增加“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阴性(采样时间间隔至少1天),可解除隔离出院或根据病情转至相应科室治疗其他疾病。对此,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5日表示,这几个标准对于全国都是适用的,不存在湖北另实行其他标准的问题。(中国新闻网)

云南省政府召开第58次常务会议

-------

24日,省长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及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通知、全国防控物资暨春运错峰返程运输保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听取全省工业经济发展、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及“互联互通”工程建设等情况汇报。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办法》,研究了其他事项。(云南网)

伊朗:将继续与其他国家合作

-------

伊朗民航局4日表示,将继续与其他国家合作,调查1月发生的乌克兰客机坠毁情况,并呼吁各方避免将这一问题政治化。4日,伊朗民航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这架乌克兰客机被击落前数小时内,没有收到任何有关导弹活动的警告。声明称,伊朗将继续调查该起事故,并将继续与事故相关国家合作。(中国新闻网)

【健康有约】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临床表现有哪些?

--------

一般症状:发热、乏力、干咳,并逐渐出现呼吸困难。部分患者起病症状轻微,可无发热。

严重者: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出凝血功能障碍。

多数患者为中轻症,预后良好,少数患者病情危重,甚至死亡。

【开心驿站】

[笑场]

(一)

果园发现一个孩子在偷苹果,于是大骂:“小捣蛋,你等着,我要告诉你爸爸!”男孩抬头向树上喊道:“爸,有人找你。”

(二)

某男向某女求爱,用二胡拉《二泉映月》。事后女的说:“二胡拉的不咋地,人长的倒和瞎子阿炳很像。”

【温馨提示】

欢迎收阅由中共宾川县委、宾川县人民政府授权,中共宾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宾川县融媒体中心、中国移动公司宾川分公司承办的《宾川手机报》(免费赠阅)。投稿邮箱:bcsxcbb@163.com。如想取消或订制该业务,请发送短信或致电13608721255联系。为保证您正常接收新信息,请及时删除已阅彩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