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手机报

手机报_2020年2月10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说明: 宾川县2

27日至8日,金牛、大营、钟英等乡镇以及好心人江晓磊等,骑着摩托开着车子分别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守卡的公安民警、医护人员、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送去了暖心元宵,奏响着一首首宾川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疫情保家园砥砺奋进新时代凯歌。

2020210

星期一

农历正月十七

【天气预报】

宾川县气象台21016时发布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转晴,偏南风3级,气温523℃。森林火险气象预报等级为3级。中期天气预报:1216日晴间多云。

本期导读

【宾川快讯直达】

县四班子领导元宵节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岳黎松调研我县重点项目建设及疫情防控工作

杨泽亮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四次调度会

宾川:将捐赠款物来龙去脉透明化

牛井社区双线包保消毒防控各项措施扎实有效

【打好疫情防控主动战我们在行动】

你们在前挡风遮雨我们在后助力前行

【温馨提示】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想知道的看过来

我是党员我承诺

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新闻集装箱】

》火神山医院已接收首批重症患者

》云南疾控中心上线疫情服务平台

【健康有约】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我们该怎么预防?

【宾川快讯直达】

县四班子领导元宵节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说明: image003

28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岳黎松,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泽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成良,县政协主席陈源等县四班子领导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县医院、县疾控中心等单位和全县18个交通检查卡点,看望慰问元宵节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送去县委、县政府及全县群众的关心和问候。

每到一处,岳黎松、杨泽亮等领导都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工作开展、物资供应、后勤保障等方面情况,充分肯定了大家坚守岗位、日夜奋战的精神状态,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及全县群众对节日期间仍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通过他们,向奋战在疫情防控战线上的所有工作人员传递县委县政府和全县群众元宵节的关心和问候。

岳黎松、杨泽亮等领导指出,自全县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等一线工作人员,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工作要求,不惧风险、挺身而出,勇往直前、迎难而上地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

岳黎松、杨泽亮等领导强调,当前是全县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防控战线上的全体人员要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实对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进行地毯式排查、网格化管理,确保不漏一人。要继续落实重点人员双线包保责任制,真正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做到一级抓一级,条条有人抓,块块有人管,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点对点、人到人,切实把“早发现、早排查、早隔离、早治疗、早报告”要求落到实处。继续抓实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养成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科学防控疫情,紧紧依靠人民群众,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岳黎松、杨泽亮等领导要求,要更加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科学安排轮岗排班,强化后勤物资保障,确保一线人员安心地投入战斗。各检查点身处疫情防控工作前沿,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切实做好防疫物资供应、自身安全防护等工作;所有工作人员要勇于克服困难,敢于担当作为,要安排好工作人员的生活,注意饮食搭配、防寒保暖等,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要强化担当作为,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决战决胜的信心,从严从细做好入宾人员体温监测登记、过往车辆检查消毒和秩序维护等工作,严防守死、科学应对,坚决阻断疫情输入传播风险,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岳黎松调研我县重点项目建设及疫情防控工作

说明: image005

27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岳黎松率发改、水利等部门领导到大银甸水库提水至老青山引洱入宾隧洞出口段沿线、大营镇甸头滇中引水狮子山隧洞进口工程建设段等调研我县重点项目建设及疫情防控工作,并到萂村、茅草坪疫情防控卡点看望坚守在一线工作人员,对他们致以亲切的慰问。

岳黎松强调,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同时,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具备开工条件的要抓紧组织开工,确保我县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工作落实到位。

岳黎松要求,复工复产企业必须建立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全面加强生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制定防控方案、细化防控措施、落实防控人员、建立防控台账,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严格执行返岗人员健康申报制度,做好防护物资配备和消杀防疫,科学安排疫情防控期间的生产计划,按需组织生产和物料采购,减少人员大范围流动,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引导企业顺畅复工、职工安全返岗;要全面动员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构筑群防群控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杨泽亮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四次调度会

-------

27日,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九次会议暨第四次防控调度工作视频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杨泽亮总结部署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张韬在金牛镇分会场参会;副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建春,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副总队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杨斌在主会场参会。

杨泽亮强调,近期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担当作为,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但是,卡点管控压力逐渐加大,顶风违规营运开始抬头,小型群体活动开始反弹,农村环境卫生还有死角,科学有序防控压力剧增等一些矛盾问题开始暴露。全县各级要正视出现的矛盾问题,拿出措施,严守防控战线。

杨泽亮要求,当前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阶段,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牢牢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要在迅速管控重点人员,全面扩大排查范围,精准使用防控设备,一律严禁聚集活动,认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上更加精准发力。要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运行”。农业、文旅等部门要结合部门职能职责,落实好本职工作,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宾川:将捐赠款物来龙去脉透明化

-------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县爱心企业和个人,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奉献爱心,履行社会责任,纷纷捐款捐物。截至2424时,县红十字会共接收捐赠资金282037.80元,接收价值30240.00元捐赠物资(酒精1200斤、瓶装矿泉水760件)。爱心企业和个人所捐赠物资,由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调配,用于防控工作最需要的地方。县红十字会将捐赠款物的来龙去脉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等平台向社会公开,做到公开、透明,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牛井社区双线包保消毒防控各项措施扎实有效

-------

地处县城的牛井社区从人多面广的实际出发,双线包保、消杀消毒、排查严控多项措施扎实推进,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26日,牛井社区人口最多的溪河村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全面进行防控消毒消杀,这已经是社区的第三次全面大规模消毒,共使用酒精4.6吨,生石灰两吨多,消毒液240公斤,共投入消毒资金六万多元。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牛井社区组建了由20名工作人员、党支部书记、卫生所党员组成的党员防控突击队,14个支部纷纷响应,成立了715人组成的支部党员突击队,并及时参与到防控各项工作中来,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参与防控工作387人次。并及时排查在湖北务工、就学返乡人员,以及湖北籍人到本辖区探亲、访友等人员,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共排查出“8类”重点人员16人,及时上报和采取相应措施。

牛井社区按照镇党委政府的部署,及时作出安排,12个自然村24个居民小组每天都坚持用广播向居民宣传防控知识和居民告知书内容,截至目前,共粘贴倡议书60份、书写宣传标语40条、悬挂宣传布标4幅、发放《牛井社区居民告知书》2400份、粘贴《居民告知书》150份。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让宣传工作不留死角,全覆盖。全社区劝导客事办理7场次,根据地理位置,在重要交通路口设置7个检查卡点,发动全社区积极为疫情防控捐款,24个村组居民1915户捐款达15.9261万元。

【打好疫情防控主动战我们在行动】

你们在前挡风遮雨我们在后助力前行

-------

近日,受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影响,全国上下广大医务工作者、警察和基层干部职工都投入到了防控疫情的工作一线中,为广大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安全防护墙。在这期间,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自发组织起来,为抗疫一线的同志们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用行动诠释着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抗疫的决心和信心,而和丽梅夫妇就是其中之一。

中午12点,县司法局职工和丽梅下班后匆匆回到了家中,还没来得及吃饭的她就和丈夫周松一起做起了披萨和饮品。和丽梅说,当看到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白天顶着烈日,晚上冒着严寒不分昼夜的工作着,她们看了心里特别难过和心痛。为此她决定利用家里开着咖啡厅的优势为一线工作人员献上一份爱心,为大家送上一份爱心甜品。

和丽梅的丈夫周松是一名复员军人,他告诉笔者,在部队时当国家和人民有难时,军人都是要冲在第一线的。虽然自己复原了,但是作为曾今的军人,面对疫情虽不能到一线去,可是自己还是能做些事情。当听到妻子的提议后,他们决定利用自家开咖啡厅的优势为卡点工作人员送上一份饮品和点心。

截至目前,我县广大干部职工正为抗击疫情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而越来越多的群众也自发的加入到了抗疫的行列中来,一份份充满爱的物资和一个个充满爱心的举动深深感动着一线的工作人员们。大家表示,有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苦点累点都是值得的。我们也坚信,抗疫一线有人在挡风遮雨,后面有全国人民在助力前行,这次的抗疫攻坚战我们将最终取得胜利。

【温馨提示】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想知道的看过来

-------

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临床表现有哪些?

患者主要临床表现为发热、乏力,呼吸道症状以干咳为主,并逐渐出现呼吸困难,严重者表现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和凝血功能障得。部分患者起病症状轻微,可无发热。

多数患者为中轻症,预后良好,少数患者病情危重,甚至死亡。

二、如果出现早期临床表现,是否意味着自己被感染了?什么情况下需要就医?

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表现,并不意味着已经被感染了。

但如果出现发热(腋下体温≥37.3)、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且有武汉旅行或居住史,或发病前14天内曾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呼吸道症状的患者,或出现小范围聚集性发病,应到当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

三、去医院就医需要注意什么?

就医时,应如实详细讲述患病情况和就医过程,尤其是应告知医生近期的武汉旅行和居住史、肺炎患者或疑似患者的接触史、动物接触史等。特别应注意的是,诊疗过程中应全程佩戴外科口罩,以保护自己和他人。

四、什么是密切接触者?

与发病病例(疑似和确诊病例)有如下接触情形之一者属于密切接触者:

(一)与病例共同居住、学习、工作或其他有密切接触的人员。

(二)诊疗、护理、探视病例时未采取有效防护措施的医护人员、家属或其他与病例有类似近距离接触的人员。

(三)病例同病室的其他患者及其陪护人员。

(四)与病例乘坐同一交通工具并有近距离接触人员。

(五)现场调查人员调查经评估认为符合条件的人员。

五、公众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一)保持手卫生。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要用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

(二)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多集中地方,必要时请佩戴口罩。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三)医院就诊或陪护就医时,一定要佩戴好合适的口罩。

(四)良好安全的饮食习惯,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做饭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

(五)尽量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

咨询电话:0872-7311129

宾川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我是党员我承诺

说明: 7

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说明: image009

【新闻集装箱】

火神山医院已接收首批重症患者

-------

9日下午2时许,从武汉市定点收治医院转诊而来的重症患者,陆续抵达火神山医院。据介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入住后,首先要进行合理分诊,然后要适时进行抗病毒药物治疗,提高患者自身免疫力。(人民网)

邮政快递车辆确保优先便捷通行

-------

8日,针对近期部分地区出现限制和阻止邮政、快递车辆通行导致寄递服务不能正常开展的问题,交通运输部、国家邮政局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联合印发紧急通知,明确对执行应急物资运输任务的邮政、快递车辆落实“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政策,保障车辆优先便捷通行。(人民网)

云南疾控中心上线疫情服务平台

-------

9日,云南省疾控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云南疾控”上线了“云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服务平台”。据悉,该平台包括:“云南省疫情信息发布”“云南省疫情实时动态”“全国疫情实时动态”“确诊病例分布小区”“疫情智能问答”“疫情实时辟谣”“新冠肺炎科普”等十一大实用功能。(云南网)

泰免除因疫情滞留中国公民罚款

-------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9日发布通知说,据泰国移民局告,此前针对因武汉、黄冈、鄂州机场关闭而滞留泰国的中国游客,泰国已免除滞留罚款。自即日起上述政策适用范围扩大至所有持旅游签证或旅游落地签证入境、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而滞留在泰的中国公民,具体手续在离境时直接办理。(中国新闻网)

【健康有约】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我们该怎么预防?

-------

一是勤洗手。包括在制备食品之前、期间和之后;咳嗽或打喷嚏后;照护病人时;饭前便后;手脏时;在处理动物或动物排泄物后,立刻用肥皂、含有酒精的洗手液和清水洗手。

二是主动防护。在自己咳嗽或打喷嚏时,应用纸巾或袖口或屈肘将口鼻完全遮住,并将用过的纸巾立刻扔进封闭式垃圾箱内,并洗手。易感人群应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可佩戴口罩减少接触病原风险。避免在未加防护情况下与病人密切接触,避免触摸其眼、口、鼻。同时注意保持家庭和工作场所开窗通风,环境清洁。

三是避免密切接触。尽量避免在未加防护情况下与养殖或野生动物近距离接触;避免与生病的动物和变质的肉接触;避免与生鲜市场里的流浪动物、垃圾废水接触。

四是良好安全饮食习惯。将肉和蛋类彻底煮熟食用,处理生食和熟食之间要洗手,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

【开心驿站】

[IN]

★不开口问,回答永远是No;不往前走,就将永远停留。

★惊喜是个双黄蛋,绝望就是双黄连。

★男生说喜欢不化妆的女孩子,其实是指喜欢不化妆还是漂亮的女孩子。

★对金钱,希图但不贪图;对人生,无悔但不后悔;对生命,热爱但不溺爱。

★任何一件事情,只要心甘情愿,总是能够变得简单。

【温馨提示】

欢迎收阅由中共宾川县委、宾川县人民政府授权,中共宾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宾川县融媒体中心、中国移动公司宾川分公司承办的《宾川手机报》(免费赠阅)。投稿邮箱:bcsxcbb@163.com。如想取消或订制该业务,请发送短信或致电13608721255联系。为保证您正常接收新信息,请及时删除已阅彩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