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手机报

手机报_2020年1月31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宾川县1

近期,州城镇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组织镇村组领导干部、志愿者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依托微信公众号“州城风采”,各村、学校广播、垃圾清运车、森林防护宣传车等每天高密度高频率播放,悬挂标语、张贴通告,以及入户宣传发放《致州城镇农户的一封信》《倡议书》等形式,凝聚社会力量,提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信心决心,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飘扬!

2020131

星期五

农历正月初七

【天气预报】

宾川县气象台13116时发布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偏南风3级,气温422℃。森林火险气象预报等级为3级。

本期导读

【宾川快讯直达】

落小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主动战

——陈坚到我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县第十二届县委召开第104次常委会会议

我县生活物资充足物价稳定

43枚红手印映照抗击疫情坚定决心

县妇联全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巾帼宣传进家庭行动

疫情防控第一线,青年志愿者冲在前

【打好疫情防控主动战我们在行动】

放弃婚礼坚守岗位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温馨提示】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想知道的看过来

我是党员我带头

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

【新闻集装箱】

31省新型肺炎累计确诊9692

》云南已关闭活禽交易市场1509

【健康有约】

》冬季滋阴润燥的食物之萝卜

【宾川快讯直达】

落小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主动战

——陈坚到我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image003

129日,州委书记陈坚到我县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全州都是战场,人人都要防控”的意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岳黎松,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泽亮陪同调研。

心系群众安危,肩负防控使命。当日下午,陈坚率队先后赶赴大永高速公路宾川收费站、金牛镇大龙阁华侨社区居委会、县人民医院和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调研,并对疫情防控工作作指导和部署。

“一定要把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牢牢卡住!”在大永高速公路宾川收费站,陈坚率先接受了现场工作人员实施的车辆消毒、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过关”检查,认真听取现场检查情况介绍。得知当前我县已在进出各个路口设置了12个卡点,重点对出入车辆、人员进行排查,做到逢热必报、逢疑必检,陈坚对相关部门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嘱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定要态度坚决、措施果断、集中力量,不漏一车一人,严控传染源输入;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加强工作人员防护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一线队伍保持良好状态。

“一定要坚决消除公共场所特别是人员密集区域不带口罩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群防群治很关键。在金牛镇大龙阁华侨社区居委会,陈坚亲自劝导几位不戴口罩的群众戴上了口罩,向他们讲解自我防护的重要性。他强调,社区(村委会)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重要防线,要尽快建立逐户逐人动态管理台账,及时掌握辖区内人员信息,抓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工作,做好辖区内集中安置人员的服务保障;要切实抓好宣传工作,实现防控形势、防控知识到户到人,“四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宣传到户到人,既要提倡增强自我防护,也要引导群众理性面对疫情防控。

“一定要配置足够的医疗资源!”在县医院,陈坚他强调,要严格按流程、按标准开展医疗工作,加大统筹协调力度,配置好医疗资源,立足于最坏的情况做最充分的筹备,时刻做好打大仗硬仗的思想准备。

在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陈坚与州级相关部门和我县党政领导进行座谈。他强调,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对党和人民负责的高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全州都是战场,人人都要防控”的意识,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将党员身份亮出来,把每一个支部每一个党员都发动起来,突出重点、关键性工作,落小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打好疫情防控的主动战;要立足于基层防控,立足于群众防控,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全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指挥部要进一步加大统筹力度,集中一切力量、采取一切措施,全面加强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努力为打赢全省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大理贡献。

县领导杨金荣、何廷、李宇、王建春、杨映红、杨武、陈云吉、赵柱钧、杨斌及县级相关部门领导参加座谈会。

县第十二届县委召开第104次常委会会议

-------

130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岳黎松主持召开县第十二届县委第104次常委会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及陈豪书记有关讲话要求,州委常委会议精神,州委书记陈坚检查指导宾川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听取全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泽亮作工作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调动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认真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动员联防联控,双线包保、建档立卡落实到位,加强联防联动,强化应急值守,统一领导,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党员包保制,确保各项工作得到落实。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引起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做到县挂乡,村包户。充分发挥党员和基层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基层和一线对外出人员严加管控,做到出村必须开路条。全面引导广大群众在家里待着,勤洗手、外出戴口罩,尽量不到人群密集场所,不带头聚餐,认真开展好环境卫生清扫,房前房后和公路消毒工作,不接触外来人员,要发动群众自力更生,抓好责任落实,敢于探索。为打赢防疫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县委副书记杨金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成良,县政协主席陈源等县四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我县生活物资充足物价稳定

-------

面对当前疫情,不少市民担心市场和商超粮油、蔬菜供给不足。近日,笔者走访了县内各农贸市场和超市了解到,全县米、油、蔬菜、副食品等生活物资市场供应充足,而且正常的货物运输渠道是畅通的,所有生活物资供应不会间断,且价格稳定。

在桑园河农贸市场和四方街超市,各摊位和超市内蔬菜、肉类、水果等生活商品琳琅满目,不少居民像往常一样选购商品。随处可见清洁人员在进行消毒作业和打扫卫生,做好防控工作。

据介绍,目前全县比较畅销的商品基本都是民生商品,包括大米、食用油、盐、蛋类和其他一些生活必需品。为确保全县广大居民能够成功渡过疫情防控期,各大超市和商户早早就做好了准备,共同为抗疫作出努力,同时为了满足不便出门进行购物等人群,各大超市还和美团外卖进行了合作,由美团外卖进行送货上门。

面对当前疫情,我县相关部门加强了市场监测和分析,启动了生活必需品监测日报制度,督促全县七大商场和超市每天及时报送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日报表,加强监测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同时,为充分满足广大居民生活需求,要求各大商场和超市在现有商品库存基础上加大存货量,且不能私自关闭。目前,粮油米面等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居民情绪稳定,且对抗疫工作充满了信心。

43枚红手印映照抗击疫情坚定决心

image007

129日,县中医院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誓师大会,号召全体党员顶在前面、干在难处,做疫情防控的急先锋。43名在职在岗的党员医务工作者重温入党誓词,并在请战书上庄严地签下自己的名字、按上了鲜红的手印,自愿放弃春节休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中医院全科医学科护士长刘晓波是一名共产党员,春节期间,她一直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医院党总支发出号召后,她毫不犹豫,第一时间报了名,“我自己也知道疫情(如果)在这里发生,我们去会面临什么危险,但是我还是要上,因为我是医务工作者,我更是一名共产党员!”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43枚红手印,映照的是43颗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红心!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他们迎着疫情做最美“逆行者”,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以满腔热血,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最大的贡献。

县妇联全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巾帼宣传进家庭行动

-------

为积极响应全国妇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的倡议,县妇联在全县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巾帼宣传进家庭行动”,制定下发了《宾川县妇联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巾帼宣传进家庭行动的通知》《致全县妇女同胞的倡议书》,号召全县妇女群众“守好小家、护好自己、做好榜样、坚定信心”;充分利用好县妇联现有的“2+10+N”微信平台加强宣传28778人次;利用《宾川巾帼》及时转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安排部署和疫情防控知识,自121日以来,共转发相关信息四期9条,其中《致全县妇女同胞的倡议书》点击量达2500人次,开展入户宣传、重点人员排查、卡点值守、公共场所消毒、客事劝退等相关工作。

据统计,全县共613名妇联干部参与了工作,参与客事劝退211件次、参与入户发放及粘贴宣传资料22696份,其中发放《致全县妇女同胞的倡议书》5000余份。

疫情防控第一线,青年志愿者冲在前

image009

近日,大营镇共青团员、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组成的疫情防控青年队伍,主动请战加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大军,在排营甸头坡、萂村茅草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检查点,协助指挥车辆,分发宣传单页,背起消毒桶为过往车辆消毒。同时,倡议广大群众重视疫情、做好防护、健康饮食、不聚会、遵守秩序、积极宣传、主动报备、规范就诊,同时,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为身边的亲朋好友做出良好示范,为疫情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打好疫情防控主动战我们在行动】

放弃婚礼  坚守岗位  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我县医疗、公安、市管等部门人员和乡镇村干部坚守一线,忠实履职,有的亲人病故无法回家,有的放弃或推后婚礼,只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坚守在乔甸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卡点的乔甸镇副镇长王亚蛟就是他们中普通的一员。

129日,笔者来到乔甸镇设立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卡点,只见即将举行婚礼的王亚蛟与其他同事一起忙忙碌碌进行检查防控……

地处宾川南大门的乔甸镇,是昆明通往四川攀枝花的重要通道,人员流动大,交通密集,病毒防控等级高,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为最大限度降低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扩散风险,我县在乔甸镇设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卡点,组织公安民警、医务人员与镇村干部24小时对入境车辆的司乘人员监测体温、信息登记。

接到乔甸镇紧急取消干部职工春节休假,县乡村三级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指令后,王亚蛟与未婚妻管义翔商量,取消了原定于131日在平川老家举办的婚礼,全身心投入到防范疫情的战斗中。

王亚蛟的未婚妻管义翔在昆明官渡区一所小学任教,平时两人工作都比较忙,见面的时间很少,加上王亚蛟一直上班值班,原本计划乘着春节假期把这些大事办了,但这个特殊的春节,王亚蛟和同事们都毅然投入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原定婚礼因此取消延期,未婚妻管义翔没有怨言,在电话中默默的为他鼓劲、加油。

春节假期以来,王亚蛟没有休息一天,同战友们一道,24小时轮班上岗,布设路面卡点,加强外来车辆和人员检查,并挨家挨户给大家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加强对辖区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及周边地区巡逻防控,坚守在守护人民群众平安稳定的第一线。

这个春节,数以万计的工作人员坚守疫情防控最前线。他们是医者、是执勤人员、是村干部,同时也是孩子的父母,老人的依靠。肩上是责任,身后是家人。疫情面前,他们没有后退,依然坚守在抗击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致敬每一位“最美的人”!

【温馨提示】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想知道的看过来

-------

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临床表现有哪些?

患者主要临床表现为发热、乏力,呼吸道症状以干咳为主,并逐渐出现呼吸困难,严重者表现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和凝血功能障得。部分患者起病症状轻微,可无发热。

多数患者为中轻症,预后良好,少数患者病情危重,甚至死亡。

二、如果出现早期临床表现,是否意味着自己被感染了?什么情况下需要就医?

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表现,并不意味着已经被感染了。

但如果出现发热(腋下体温≥37.3)、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且有武汉旅行或居住史,或发病前14天内曾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呼吸道症状的患者,或出现小范围聚集性发病,应到当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

三、去医院就医需要注意什么?

就医时,应如实详细讲述患病情况和就医过程,尤其是应告知医生近期的武汉旅行和居住史、肺炎患者或疑似患者的接触史、动物接触史等。特别应注意的是,诊疗过程中应全程佩戴外科口罩,以保护自己和他人。

四、什么是密切接触者?

与发病病例(疑似和确诊病例)有如下接触情形之一者属于密切接触者:

(一)与病例共同居住、学习、工作或其他有密切接触的人员。

(二)诊疗、护理、探视病例时未采取有效防护措施的医护人员、家属或其他与病例有类似近距离接触的人员。

(三)病例同病室的其他患者及其陪护人员。

(四)与病例乘坐同一交通工具并有近距离接触人员。

(五)现场调查人员调查经评估认为符合条件的人员。

五、公众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一)保持手卫生。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要用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

(二)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多集中地方,必要时请佩戴口罩。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三)医院就诊或陪护就医时,一定要佩戴好合适的口罩。

(四)良好安全的饮食习惯,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做饭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

(五)尽量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

咨询电话:0872-7311129

宾川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我是党员我带头

image011

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

image013

【新闻集装箱】

31省新型肺炎累计确诊9692

-------

截至130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692(四川省累计确诊病例核减1),现有重症病例1527例,累计死亡病例213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71例,共有疑似病例15238例。(中国新闻网)

2月纳税申报期限延长至24

-------

130日,国家税务总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税务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会议指出,要深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办税缴费服务工作,认真落实好各项税费支持政策,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全国范围内将2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延长至224日;对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可视情况再适当延长;对受疫情影响办理申报仍有困难的纳税人可在此基础上依法申请进一步延期。(人民网)

云南已关闭活禽交易市场1509

-------

为落实云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20条措施,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关闭活禽交易市场。截至2020130日,全省已关闭活禽交易市场(交易点)1509个。(云南网)

新型肺炎成为国际公共卫生事件

-------

当地时间130日晚,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日内瓦举行新闻发布会,说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谭德塞强调,世卫组织不赞成甚至反对对中国采取旅行或贸易禁令。(中国新闻网)

【健康有约】

冬季滋阴润燥的食物之萝卜

-------

萝卜:民间有十月萝卜赛人参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的说法。萝卜中维生素AC的含量特别丰富,生吃有清热生津,凉血止血、生气的功效;熟食则能益脾和胃,消食下气。萝卜与黄豆、牛肉一起搭配食用,有益气补血、强筋骨的功效,适宜更年期的女性食用。

【开心驿站】

[测试]

你是否善于沟通

-------

如果你特别喜欢一家咖啡屋,你觉得它能讨你欢心的最大原因是什么?

A.视野特别好

B.价格公道

C.餐点种类多且品质好

D.老板亲切有礼

解析:

A:你的确不善于和同事打开话匣子,不是因为讲话太直接而伤人,就是因为没有自信而让人误解。同事也不知道要怎么和你相处,你要小心不要成为办公室孤儿哦!

B:你一板一眼的性格,可能是拒绝坏同事的妙方,但也可能成为他人想靠近你的障碍。你只能与少数同事打交道。

C:你的同事好友非常多。你生性乐观,和你在一起的同事感觉很轻松,而你也总是大方地招呼大家,社交手腕十分高明。

D:你不谈利益,也不喜欢占别人便宜,和你相处的最大感觉就是真诚而实在,所以你的同事好友也不少,而且大多数都是与你交心的人。

【温馨提示】

欢迎收阅由中共宾川县委、宾川县人民政府授权,中共宾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宾川县融媒体中心、中国移动公司宾川分公司承办的《宾川手机报》(免费赠阅)。投稿邮箱:bcsxcbb@163.com。如想取消或订制该业务,请发送短信或致电13608721255联系。为保证您正常接收新信息,请及时删除已阅彩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