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手机报

手机报_2020年2月3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宾川县2

131日,团县委及青年志愿者到力角镇疫情防控检查点自和村委会、力角镇界碑箐疫情防控检查点、张家村委会、大永高速力角收费站疫情防控检查点赠送矿泉水、方便面、沙琪玛、火腿肠等物资,为防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来关怀和温暖,为力角镇的疫情防控工作加油鼓劲。

202023

星期一

农历正月初十

【天气预报】

宾川县气象台2316时发布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今晚到明天白天晴间多云,偏南风2级,气温323℃。森林火险气象预报等级为3级。中期天气预报:257日晴间多云,89日多云局地有阵雨。

本期导读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宾川县机关事业单位春节收假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宾川快讯直达】

李泽鹏到我县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杨泽亮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三次调度会

为爱杜绝聚集幸福来日方长

全县劝退客事281场次,叫停民俗活动聚集聚餐595场次

县司法局全面落实防疫措施助力全县打赢防疫阻击战

宾川供电局:全力保障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供电

【打好疫情防控主动战我们在行动】

一面旗一卡点一帮人,党群齐心构筑疫情防控“安全网”!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

——暖心夫妇后勤保障显真情

【温馨提示】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想知道的看过来

我是党员我承诺

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谨防新型电信诈骗

【新闻集装箱】

》赴港澳旅游签注暂停受理

》老挝磨丁国际海关联检大楼启用

【健康有约】

5种水果必须放几天再吃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宾川县机关事业单位春节收假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云南省机关事业单位春节收假疫情防控指南》《大理州机关事业单位春节收假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就宾川县各类机关事业单位(不含学校,以下简称单位)春节收假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建立疫情防控组织领导机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按照《云南省机关事业单位春节收假疫情防控指南》,全面开展职工健康状况排查,严格执行体温和健康监测,做好重点部位消毒,保持良好环境卫生,切实加强单位防控和个人防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

二、各单位要加强人员、车辆和物品出入管控,坚持每日排查职工身体健康状况,切实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对收假前14天内去过湖北或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接触史的职工要如实登记,如有上述情况的职工暂不返回单位上班,一律按照有关规定,及时报告县疾控中心,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其他人员必须按时回到岗位上班开展工作。职工进入公共场所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佩戴口罩。

三、各单位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保持工作环境清洁卫生,加强办公室、会议室、楼道、电梯间、食堂等人员易聚集场所及交通车、公务用车清洁消毒,督促职工做好个人防控。有条件的单位,上下班原则上尽量不使用电梯,提倡网上办公,实行分散用餐,减少人员聚集。

四、个人防护、口罩使用及公共场所清洁消毒等技术标准按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不同风险人群防护指南》《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口罩使用指南》《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卫生防护指南》执行。

宾川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22

【宾川快讯直达】

李泽鹏到我县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22日,副州长李泽鹏到我县钟英乡皮厂码头、皮厂河大桥检查点,平川镇底么村、盘谷村,平川中心卫生院、平川敬老院等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韬陪同调研。

通过实地查看,李泽鹏对广大干部群众坚守岗位、加班加点,为疫情防控努力奋战的精神表示充分肯定。李泽鹏强调,要继续抓实对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对宾川籍在湖北、武汉务工返乡人员,宾川籍在湖北、武汉军人返乡人员,宾川籍在湖北、武汉就读返乡学生,宾川籍在湖北、武汉务工返乡人员,宾川籍近期到湖北、武汉旅游或途径湖北、武汉人员,湖北、武汉籍在宾川务工及经商人员,居住在宾川的湖北、武汉籍人员,滞留在宾川旅游的湖北、武汉籍人员,与确诊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等8类重点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网格化管理,确保不漏一人。要继续落实重点人员双线包保责任制,真正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做到一级抓一级,条条有人抓,块块有人管,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点对点、人到人,切实把“早发现、早排查、早隔离、早治疗、早报告”要求落到实处。要继续抓实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养成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科学防控疫情,紧紧依靠人民群众,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杨泽亮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三次调度会

-------

22日,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六次会议暨第三次防控调度工作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泽亮代表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与各乡镇党委政府、指挥部成员单位签订防控工作责任书,副县长王建春、杨斌听取防控工作汇报并部署全县防控工作。

杨泽亮指出,近期以来,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大家克服了很多困难,防控工作务实高效,全县的总体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是也要看到当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高度重视当前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危机意识不够强、工作落实不到位、拉网排查不精细、信息报送不及时这些问题的存在给县指挥部的工作造成很多被动,也严重阻碍全县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杨泽亮要求,全县要竭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严防死守,外防输入,要通过全县上下群防群控、不留死角,防止外来疫情输入;必须拉网排查,摸清底数,要在堵好路口,排查出重点人员上继续下功夫,做到有一个盯一个,在辖区范围内不能放过一个重点人员;必须双线包保,建档立卡,要做到信息采集精准、行政包保到位、医务包保细致、扩大包保范围,包保结束要追踪,严格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工作;必须全面动员,联防联控,要强化宣传发动、发挥党员作用、坚持统一调度集中力量、确保指挥体系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必须提前准备,严阵以待,要在医疗资源筹备、规范处置程序等方面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工作。

杨泽亮强调,要严肃纪律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这次防疫的关键在基层、难点在基层、盲点也是在基层。虽然县乡两级已经高度重视,但部分边缘村组、边缘地带仍不同程度存在盲区和死角,村一级的网格化管理还有漏洞,要进一步压实压死。各级各部门在防控责任上要再压实,信息上报上再及时,工作纪律上要再加强。对在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将坚决依纪依法调查处理。

为爱杜绝聚集幸福来日方长

全县劝退客事281场次,叫停民俗活动聚集聚餐595场次

-------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避免人群聚集可能带来的传染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25日,县政府第一时间下发《关于暂停开放景区景点及停止举办各类群众性聚集活动的通告》。

《通告》明确,自202012524:00起,全县范围内的风景名胜区及旅游景点暂停开放,旅游企业暂停经营活动,KTV、网吧、电子游戏室、电影院、酒吧、足浴洗浴等娱乐场所暂停营业,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设施暂时闭馆;停止举办民俗性聚集活动、文化体育活动及其他原计划春节期间举行的大型群众性活动,取消展览、展销和人才招聘会;丧事简办,婚事延期,其他客事停办。随后,第一时间启动县、乡(镇)、村三级排查机制。

县、乡(镇)、村各级工作人员及时采取进村入户、电话联系等各种方式积极宣传政策,对近期内拟举办的群众性民俗活动、婚丧嫁娶等情况进行深入全面的摸排,并及时劝止各类聚集活动的举办,呼吁大家共克时艰、众志成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努力。

通过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的工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支持配合,截至21日,全县共劝退客事281场次,叫停文艺演出、庙会等各类群众性民俗活动以及各类聚餐活动595场次。

县司法局全面落实防疫措施助力全县打赢防疫阻击战

-------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县司法局严格落实省州县有关疫情防控措施,结合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借助普法宣传线上线下宣传方式,充分利用临街大屏幕和“宾川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开展疫情防控预防措施、宾川县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等相关公告开展线上线下广泛宣传。抓实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疫情防控期间监管安全稳定,及时对全县社区矫正人员,尤其是湖北籍、武汉籍或接触湖北、武汉的社区矫正人员共363人及其家属进行排查,并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执行日报告行踪和疫情防控制度,按要求取消集中教育、集中公益劳动和外出请销假制度,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稳定。开展单位职工群防群治工作,做好单位住宿小区入户排查工作,对8类重点人员进行严格登记;落实好门卫监管制度,发现外来车辆和人员要及时报备;开展安全卫生整治工作,单位办公区域及时消毒、职工上班佩戴口罩。各乡镇司法所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对辖区内重点人员、重要交通路口开展“蹲、守、防”等防控工作,举全局司法行政干警之力全方位无死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积极力量。

宾川供电局:全力保障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供电

-------

疫情就是命令,自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大理宾川供电局充分发挥供电系统遍布城乡的优势,优化资源配置,全力保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供电需求,为全县打赢阻击战作出积极努力。

为确保医疗机构和重点单位的供电安全有序,各供电所党员服务队一大早就深入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等辖区巡查高压输电线路,全力保障医疗机构和重点单位用电。同时,还强化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全县城乡广大群众的用电。

大营镇茅草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检查点设立之初无电无水,因地点位于大理市与宾川县交界处,风大,气温低,工作开展难度极大,按常规整个流程走完,至少需要6个工作日。大营镇供电所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特事特办,仅用2个小时就解决了检查点用电问题。

据悉,根据县委县政府以及大理供电局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安排,宾川供电局将春节保供电的实施方案进行了顺延,对17个重点医疗单位进行了特巡特维。在疫情期间处理了5处设备故障,第一时间进行了复电,整个疫情防控期间共出动了658人次,车辆出动108台次,进行疫情期间重点单位的特巡特维以及供电这块的维护,以确保我们整个县域内供电的连续可靠。

【打好疫情防控主动战我们在行动】

一面旗一卡点一帮人,党群齐心构筑疫情防控“安全网”

-------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乔甸镇迅速行动,按照“一面党旗,一个卡点,一帮人抓落实”的要求,全镇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带动广大群众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群策群力,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一大早,在乔甸镇石碑村委会石碑村口负责卡点检查的人员用一根长竹竿提示着进出人员、车辆配合排查和消毒。

杨军介绍道,石碑村委会党总支率先在辖区10个村的路口设置了以党员志愿为主、带动群众参与的防控检查卡点。每个卡点由1名党员带领23户群众负责检查、排查、劝导、消毒、重点人员监测等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而在另一卡点,由史家营、徐家村等四个村的党员和群众代表组成联合防控检查组正在有序开展检查工作,一一对进出的人进行登记。

各村设置的服务检查卡点,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登记和核查虽然较平时有些麻烦,但张应雄告诉我们,群众很理解、很支持。此外,乔甸镇还要求党员干部在设卡防控的同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并引导广大群众通过电视、微信、网络渠道转发各级党委、政府的有关决策部署和卫生健康等主管部门发布的与抗击疫情有关的信息,让家庭防护、个人防护知识家喻户晓,提高了预防知识和卫生意识。

据了解,除在石碑村委会设置的10个服务检查卡点外,乔甸镇还在全镇其他重要路口设立了服务检查卡点41个,通过党员干部引领带动,广大群众众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通过大家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努力,全镇构筑起一道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

——暖心夫妇后勤保障显真情

-------

2117时许,一锅热气腾腾的白米饭,一盆萝卜炖排骨,一对年青夫妻开心的给执勤民警、医护人员和干部们盛好端到大家手中,嘴里反复说到“你们辛苦了一天,赶快趁热吃,这里天冷,时间长了就不好吃饭了”,大家虽然没有像往常一样安心、舒适的坐在家里吃饭,但这是一餐不同寻常有意义的晚餐。

这件事还得从21日早晨说起,当日早上正在大营镇萂村村委会茅草坪村疫情防控执勤点执勤的大营派出所所长李涛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喂,李所长你好,我是你们执勤点旁边茅草坪村村民,我叫普正云,我家今天要给你们执勤的人员做饭吃”。还没等李所长回话,男子就急匆匆的挂断了电话。当李涛几次反复打回去时,该号码就是没有人接听,当时李涛还以为是什么人在跟他开玩笑,就没有太在意。

时值中午,又到吃中午饭时间,突然执勤民警看见一辆面包车远远驶来,停在了执勤点的空地上,车上迅速下来了一对年青夫妻,还没等执勤人员反应过来,夫妻俩就快速从车里拿下了一张简易饭桌摆开,俩人从车上端下了做好的米饭和菜。当李涛迎上去时,男子说:“我就是早上给你打电话的人,这是我们夫妻俩今早为大家做的饭菜,不知道合不合味口。我家就在旁边,这几天我从这里路过,看到你们执勤没有烧水、做饭的地方,你们从下面送饭上来很麻烦,我们决定今天给你们送一天的饭菜,请大家不要见外。”男子小普说:“我们这里这久很冷,条件艰苦,特别是深夜,让人冻得受不了,全县正值防火期,知道你们不方便野外用火。这久,疫情形势严峻,你们执勤是为了我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是我们的心意。加上我们村里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多亏了党委政府帮我盖了新房脱了贫,这个情我们永远忘不了。”

虽然大家没有像往常一样在家里坐着吃饭,但是大家站着、蹲着,吃得非常幸福,心里有说不出的美。当大家吃完,夫妻俩离开时,大家纷纷给小普交上伙食费,可夫妻俩说什么也不肯收。说道:“你们执勤是为了我们,你们冲在前面,我们在家里也要做力所能及的事,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警民一家亲,疫情防控还得大家共同努力才能快速打赢阻击战。”

【温馨提示】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想知道的看过来

-------

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临床表现有哪些?

患者主要临床表现为发热、乏力,呼吸道症状以干咳为主,并逐渐出现呼吸困难,严重者表现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和凝血功能障得。部分患者起病症状轻微,可无发热。

多数患者为中轻症,预后良好,少数患者病情危重,甚至死亡。

二、如果出现早期临床表现,是否意味着自己被感染了?什么情况下需要就医?

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表现,并不意味着已经被感染了。

但如果出现发热(腋下体温≥37.3)、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且有武汉旅行或居住史,或发病前14天内曾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呼吸道症状的患者,或出现小范围聚集性发病,应到当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

三、去医院就医需要注意什么?

就医时,应如实详细讲述患病情况和就医过程,尤其是应告知医生近期的武汉旅行和居住史、肺炎患者或疑似患者的接触史、动物接触史等。特别应注意的是,诊疗过程中应全程佩戴外科口罩,以保护自己和他人。

四、什么是密切接触者?

与发病病例(疑似和确诊病例)有如下接触情形之一者属于密切接触者:

(一)与病例共同居住、学习、工作或其他有密切接触的人员。

(二)诊疗、护理、探视病例时未采取有效防护措施的医护人员、家属或其他与病例有类似近距离接触的人员。

(三)病例同病室的其他患者及其陪护人员。

(四)与病例乘坐同一交通工具并有近距离接触人员。

(五)现场调查人员调查经评估认为符合条件的人员。

五、公众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一)保持手卫生。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要用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

(二)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多集中地方,必要时请佩戴口罩。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三)医院就诊或陪护就医时,一定要佩戴好合适的口罩。

(四)良好安全的饮食习惯,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做饭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

(五)尽量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

咨询电话:0872-7311129

宾川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我是党员我承诺

image003

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谨防新型电信诈骗

image005

防范电信诈骗三不一要: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

【新闻集装箱】

赴港澳旅游签注暂停受理

-------

国家出入境管理局2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暂停受理、审批、签发内地居民赴港澳旅游签注。对此,香港多位政界人士表示,这一措施减少人口流动的同时,能够安定香港民心,缓解本地居民的恐慌情绪。(中国新闻网)

央行将开展1.2万亿逆回购

-------

央行22日发布消息称,中国人民银行将于23日开展1.2万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投放资金,确保流动性充足供应,银行体系整体流动性比去年同期多9000亿元。专家认为,23日中国股市将再次开市,央行此举可以稳定市场信心,稳定预期。由于逆回购释放了流动性,暂时不会降准。(中新经纬)

老挝磨丁国际海关联检大楼启用

-------

近日,老挝国家级一类陆路口岸磨丁口岸海关联检新大楼启用仪式在老挝磨丁保税物流加工产业园举行。老挝磨丁海关联检新大楼的正式启用,将有效增强货物进出口能力,加速老挝由陆锁国向陆联国转变的进程。磨丁海关将利用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管理系统,为老挝、中国及东盟其他各国提供更好的物流通关服务。(云南网)

韩国出口市场连续14个月下滑

-------

据悉,1月韩国出口额同比减少6.1%,出口连续14个月下滑。去年韩国出口市场严重受挫,经济增长乏力。数据显示,2019年韩国出口额为5424.1亿美元,同比减少10.3%。今年1月出口市场仍未回暖。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公布数据称,1月韩国出口额为433.5亿美元,同比减少6.1%。(国际在线)

【健康有约】

5种水果必须放几天再吃

-------

◆猕猴桃。对于猕猴桃,果农中流行这样一个说法,“3天软,7天烂,半月坏一半。常温下,猕猴桃一般放3天左右就会变软,达到最佳食用状态。

◆香蕉。香蕉很容易变黑,因此购买时可选择稍微生点的。一般来说,带“青肩”的香蕉在室温的条件下保存,1-2天就可以吃了。

◆南国梨。南果梨有明显的“后熟”特征,摘下后要经过一周多的自然发酵才能达到最好吃的状态。需要注意的是,保存南果梨时不能把塑料袋系得太紧,要给果实留下“呼吸口”,这样才能保持南果梨的“活性”。

◆柿子。“软”、“不涩”是成熟柿子的重要标志,但这样的柿子不利于收摘、运输和贮藏,生柿子放在塑料袋内,把袋口扎紧,过几天后,就可以脱涩,变得又香又甜。

◆牛油果。如果不是当天就吃,建议买比较生的牛油果,这样的果实在室温下放2-3天后会自然成熟,成熟后的牛油果在冰箱冷藏室可保存一周左右。

【开心驿站】

[IN]

★我一不高兴就喜欢吃东西,一吃东西就发胖,一发胖我就很不高兴……

★有没有这样一个年纪:恋爱吧太晚,结婚吧太早;花钱吧没有,挣钱吧太难;玩耍吧没兴致,工作吧没起色;跟80后一起太嫩,跟90后一起太老……

★只要你能够自信,别人也就会信你。

★我人生中最幸运的两件事:一件是时间终于将我对你的爱消耗殆尽,另一件是很久以前有一天我遇见你。

★微笑是你能够让别人拥有美好一天的最简单的方法。

【温馨提示】

欢迎收阅由中共宾川县委、宾川县人民政府授权,中共宾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宾川县融媒体中心、中国移动公司宾川分公司承办的《宾川手机报》(免费赠阅)。投稿邮箱:bcsxcbb@163.com。如想取消或订制该业务,请发送短信或致电13608721255联系。为保证您正常接收新信息,请及时删除已阅彩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