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手机报

手机报_2020年1月13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10日,大营镇组织萂村义务宣传队、护林员在街头巷尾以白族“霸王鞭”、白族方言弹唱《人人当好护林员》的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到护林防火中来,不断提升全民森林防灭火意识,确保全镇森林防灭火安全。

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

农历腊月十九

【天气预报】

宾川县气象台1月13日16时发布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今晚到明天白天晴,偏南风2级,气温4~23℃。森林火险气象预报等级为2级。中期天气预报:15日晴,16~17日晴间多云,18~19日晴。

本期导读

【不能做桃花源中人!习近平对全体党员提出新要求(一)】

【宾川快讯直达】

》中国共产党宾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中共宾川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我县部署春节及各级“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杨映红巡查鸡足山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我县开展客运驾驶员春运安全警示教育培训

》县发展改革局组织收看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引发干部强烈反响

》多部门开展广播电视“村村通”“户户通”巡护走访活动

【温馨提示】

》森林是我家,防火靠大家

》增强卫生健康意识,提高自我保健能力

【新闻集装箱】

》中国慈善信托财产逾29亿元

》云南铁路发送旅客21.1万人

【健康有约】

》喝豆浆4大禁忌

【不能做桃花源中人!习近平对全体党员提出新要求(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党章要放在床头,经常对照检查,看看自己做到了没有?”“与时俱进不要当口号喊,要真正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上,不能做‘不知有汉,无论魏晋’的桃花源中人!”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提出了这些新要求。

第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每个党员都要在思想政治上不断进行检视、剖析、反思,不断去杂质、除病毒、防污染。

党章要放在床头,经常对照检查,看看自己做到了没有?看看自己有没有违背初心的行为?房间要经常打扫,镜子要经常擦拭。

第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全党同志要跟上时代步伐,不能身子进了新时代,思想还停留在过去,看问题、作决策、推工作还是老观念、老套路、老办法。这样的话,不仅会跟不上时代、做不好工作,而且会贻误时机、耽误工作。

与时俱进不要当口号喊,要真正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上,不能做“不知有汉,无论魏晋”的桃花源中人!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

第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古人说:“天下之难持者莫如心,天下之易染者莫如欲。”一旦有了“心中贼”,自我革命意志就会衰退,就会违背初心、忘记使命,就会突破纪律底线甚至违法犯罪。

全党同志必须始终保持崇高的革命理想和旺盛的革命斗志,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驰而不息抓好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坚决同一切可能动摇党的根基、阻碍党的事业的现象作斗争,荡涤一切附着在党肌体上的肮脏东西,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宾川快讯直达】

中国共产党宾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1月11日,中国共产党宾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县委党校礼堂举行。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州委八届五次全会神,在省州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守初心担使命、聚力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宾川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宾川县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岳黎松同志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泽亮同志总结部署了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杨金荣同志就《中国共产党宾川县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工作报告(讨论稿)》作起草说明;专题报告了县委常委会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

参会人员分组讨论了县委《工作报告》、县纪委《工作报告》,杨泽亮2019年经济工作总结和2020年经济工作部署,审议中共宾川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全会审议并通过了县委和县纪委向中国共产党宾川县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工作报告,同意将两个报告提请中国共产党宾川县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全会递补了中共宾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推荐了重要岗位人选。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宾川县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2019年1月13日至14日在县城召开。

岳黎松在总结讲话时要求,要不折不扣抓改革,以更加科学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保障发展,要把准政策要求,扎实推进机构改革任务落地实施,按照省委州委部署要求,机构改革,必须于三月底前完成。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正确方向,紧盯目标任务,关键环节精心组织实施,形成规范有序、协同有力、蹄疾步稳的改革态势。要集中精力开好党代会,以更加开拓创新的思维理念引领发展,共同谋划好宾川新发展。

岳黎松强调,正值岁末年初,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认真做好县“两会”筹备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和各有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县“两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各项部署要求,加强生产要素保障,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积极做好财政预算、向上争取、风险防范等工作,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要突出抓好农业生产,做好春耕备耕,强化防灾减灾,防范冰冻雨雪等极端天气,保障农业生产安全。要扎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加强火灾隐患排查,加大森林防火巡护力度,最大程度减少森林火情火灾发生。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深入排查和治理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做好节日期间的市场供应,加强产销衔接,加大市场监管,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要统等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扶贫济困、拥军优属等工作,让全县各族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要加强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严禁收受红包,严禁公款吃喝,廉洁过年、干净过节。要强化应急值守,严肃值班纪律,畅通信息渠道,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在《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岳黎松、杨泽亮、杨金荣、何廷、张韬、苏稷、周晓芳、李宇、郭书杰、史强、王选斗在主席台就坐。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十二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十二届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不是十二届县委委员、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的副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列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不是中共党员的副县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中共宾川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

1月9日,中共宾川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县委党校报告厅召开。全会号召,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县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推进新时代宾川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苏稷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不忘初心坚守使命以坚强政治担当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宾川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会议指出,2019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中央和省州纪委工作部署,忠实践行“两个维护”,政治监督精准有力;扎实推动责任落实,管党治党全面从严;做实做细监督职责,日常监督形成常态;强力推进专项整治,作风建设巩固拓展;驰而不息高压反腐,压倒性胜利巩固发展;坚持改革管理并重,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全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涵养净化。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高度重视、认真解决。

全会强调,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部署,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必须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思路。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州党委、纪委全会和县十二届五次党代会工作部署,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深化拓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宾川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全会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县纪委委员32人出席会议;不是十二届县纪委委员的县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县委巡察组组长、乡镇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职工,县级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单位分管领导列席会议;省州驻宾单位和有关企事业单位分管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我县部署春节及各级“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

1月10日,我县召开会议,通报2019年全县信访工作情况及重点信访案件办理情况,部署春节及各级“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宇作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选斗安排相关工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柱钧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做好春节和各级“两会”期间的信访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党委、政府的要求上来,形成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全力以赴做好春节及“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确保不出现影响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问题,以实际行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和保障“两会”的顺利召开。

杨映红巡查鸡足山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

1月9日,副县长、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杨映红深入鸡足山景区重点部位、防火通道建设施工现场,巡查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要求,要恪尽职守,严格落实好鸡足山景区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责任,严格火源管控,加强防火宣传,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应急处置管理,为实现鸡足山景区连续37年无森林火灾的目标,为保障鸡足山森林资源安全维护生态平衡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县开展客运驾驶员春运安全警示教育培训

-------

1月9日,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县运政管理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县客运驾驶员春运安全警示教育培训。全县运输企业客运驾驶员、安全管理人员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要求,客运驾驶员必须严格遵守“五不、两确保”客车安全驾驶承诺,严格遵守客运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管理规定,同时严格落实车辆发车前、中、后“三检”工作制度,做好冬季雨雪雾等恶劣天气行车安全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对客运车辆进行一次彻底的安全检查,防止因车辆自身原因引发交通事故,坚决杜绝酒后驾驶、超速行驶、超员行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县发展改革局组织收看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引发干部强烈反响

-------

近日,县发展改革局组织收看1月8日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后,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牢记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上级党委部署要求,要紧密结合发改实际,扎扎实实推进我局主题教育,既要抓好规定动作,又要体现发改特色;同时,开展主题教育要回答好“作为发改部门的党员干部应该扛起什么使命责任”的问题,指出发改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有“遇到任务我先接,遇到责任我先担”责任担当,有智慧,有勇气,敢于讲真话,当好县委县政府的参谋和助手。

多部门开展广播电视“村村通”“户户通”巡护走访活动

-------

1月10日,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县融媒体中心联合云南广电网络宾川支公司到力角镇周能村委会麻栗坪村开展广播电视“村村通”“户户通”巡访维护工作。截至目前,共开展巡访维护26场次,走访用户270余户,有效确保了“村村通”“户户通”的长期稳定运行。

据了解,“十一五”“十二五”期间,国家、省、州、县各级投入资金,免费为宾川县边远贫困山区群众,送去广播电视“村村通”卫星接收设施5062套,安装“户户通”卫星接收设施5269套,解决这些地区群众收听广播难、收看电视难的问题,丰富了山区贫困地区群众的文化生活。

【温馨提示】

森林是我家,防火靠大家

增强卫生健康意识,提高自我保健能力

【新闻集装箱】

中国慈善信托财产逾29亿元

-------

第九届中国慈善年会12日发布的《2019年慈善信托发展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国共备案慈善信托273单,财产规模29.35亿元人民币。如今,中国慈善信托通过将慈善行为和金融手段融合创新已经发展成为慈善组织、金融机构及社会公众参与慈善事业的重要渠道。(中国新闻网)

对袭警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惩

-------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与公安部联合印发《关于依法惩治袭警违法犯罪行为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中进一步明确了惩治袭警违法犯罪行为的法律适用,突出了实际操作性,体现了司法机关对袭警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厉惩治、绝不姑息的决心和态度。(中国新闻网)

云南铁路发送旅客21.1万人

-------

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获悉,春运第一天(1月10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1.1万人,增长19.5%,其中发送学生旅客1.6万人。当天,开行客车194对,其中动车144对,普速50对。(云南网)

美墨边境建成160公里隔离墙

-------

据报道,美国在墨西哥边境修建完成100英里(约合160公里)长的新隔离墙。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在社交媒体上称赞这是一堵“强大的”墙,并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特朗普政府希望到今年年底之前修建三倍于此的隔离墙,既定目标为450英里。(海外网)

【健康有约】

喝豆浆4大禁忌

-------

1、忌与鸡蛋同食:因为鸡蛋中的黏性蛋白(鸡蛋清)会与豆浆里的胰蛋白酶结合,产生不易被人体吸收的物质,使鸡蛋和豆浆均失去原有的营养价值。

2、忌喝超量:一次喝豆浆过多易引起蛋白质消化不良,出现腹胀、腹泻等症状。

3、忌冲红糖:红糖里的有机酸和豆浆中的蛋白质结合后,可产生变性沉淀物,破坏营养成分。

4、忌空腹喝:空腹喝豆浆时,豆浆里的蛋白质大都会在体内转化为热量而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补益作用。喝豆浆的同时吃些馒头、面包等淀粉类食品能够使营养物质被充分吸收利用起来。

【开心驿站】

[测试]

测测你是否悲观?

-------

题:你来到度假胜地,住到预先订好的旅馆房间后,打开窗户。这时,你能看到什么样的景色呢?

A.可以看到旅馆的游泳池和人群

B.看到海边,还可以看到那里玩的人们

C.可以看见远方有一座岛

D.窗外是很大的阳台,上面种着五颜六色的花草

解析:

A:略有悲观型。旅馆的游泳池一般来说都在窗边,将这种距离感转换成时间的流逝,以长久的态度而言,你会觉得未来是抓不住的,稍微有悲观的心理存在。

B:乐观型。看得到旅馆外的东西,表示你对长远的未来多少抱有展望。

C:超乐观型。不过你的未来是不是很安乐,无忧无虑呢?

D:只看到这么近的东西,你对未来的态度实在是非常悲观!

【温馨提示】

欢迎收阅由中共宾川县委、宾川县人民政府授权,中共宾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宾川县融媒体中心、中国移动公司宾川分公司承办的《宾川手机报》(免费赠阅)。投稿邮箱:bcsxcbb@163.com。如想取消或订制该业务,请发送短信或致电13608721255联系。为保证您正常接收新信息,请及时删除已阅彩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