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手机报

手机报_2020年1月9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7日,钟英乡邀请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专家到唐古地村委会么西朗小组、芝麻登村委会力湾坪小组开展软籽石榴栽培管理技术培训,从水肥管理、老品种与软籽树苗的识别、嫁接、剪枝养形到常见病虫害防治方法,深入浅出的为贫困农户作了讲解。

据了解,近年来,该乡着力在农业产业扶贫上下功夫,投入360余万元在唐古地村委会么西朗小组、芝麻登村委会力湾坪小组发展突尼斯软籽石榴标准化种植323亩,软籽石榴的种植给贫困群众长期、稳定、可持续增收再添新路径,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实现乡村产业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农历十二月十五

【天气预报】

宾川县气象台1月9日16时发布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有阵雨,偏南风2级,气温5~20℃。森林火险气象预报等级为2级。

本期导读

【宾川快讯直达】

》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六次主任会议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新年集体廉政谈话活动

》全州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和治理车辆超限超载暨2020年春运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改局掀起向黄文秀和张桂梅同志学习热潮

》十星级文明户评选让彝乡绽放文明花

》抗战老兵黎元龙的家国情

【温馨提示】

》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建设和谐文明县城

》防止慢性疾病,共享健康生活

【新闻集装箱】

》公安部发出春运交通安全预警

》本榨季云南省已产糖九万多吨

【健康有约】

》冻豆腐的四大功效

【宾川快讯直达】

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六次主任会议

-------

1月8日,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六次主任会议,讨论研究乡镇人大考评细则和代表补选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成良主持会议。副主任丁益军、张元龙、王韶萍、张光鹏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审定了《宾川县乡镇人大工作考评细则》《宾川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通过对乡镇人大工作的考评,全面推进乡镇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建设,推动全县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代表补选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认真贯彻落实选举法和有关法律规定,确保补选工作依法有序进行。各有关乡镇党委要切实加强领导,人大主席团和补选工作领导小组要精心组织,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各有关委室要做好业务指导,确保补选工作圆满完成。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新年集体廉政谈话活动

-------

1月2日,县市场监管局及时召开2020年市场监管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并签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履职尽责责任书》等。副县长王建春作集体廉政谈话。

王建春要求,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筑牢党风廉政防线。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作风纪律,进一步增加责任感、使命感。筑牢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思想意识。不断开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努力把市场监管队伍打造成一支素质较高、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为促进宾川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州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和治理车辆超限超载暨2020年春运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

1月8日,全州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和治理车辆超限超载暨2020年春运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副县长陈云吉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陈云吉要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和春运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严防死守,认真履职,确保工作到位,坚决杜绝因超限超载引发的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务必克服麻痹思想、心存侥幸心理,务必树牢红线意识、安全意识,打起精神、昂扬斗志,切实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全方位做好春运安全保障和运输服务工作,确保春运安全,全县道路运输秩序良好。

据了解,2020年春运将于1月10日正式启动,2月18日结束,为期40天。

发改局掀起向黄文秀和张桂梅同志学习热潮

-------

2019年11月份以来,县发展和改革局掀起向黄文秀和张桂梅同志学习热潮,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学习黄文秀同志坚守初心和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淡泊名利和甘于奉献的高尚品质、恪尽职守和担当使命的务实作风、清廉自守和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学习张桂梅同志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情系群众和一心为民的真挚情怀、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坚硬执着和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积极组织、广泛动员,采取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党员活动日“集中学”、学习强国APP“自主学”等方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学习榜样人物,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锤炼意志品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该局工作高效开展的强大动力。

十星级文明户评选让彝乡绽放文明花

-------

2019年年初以来,拉乌乡结合实际,在总结开展“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的好做法和好经验的基础上,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推动全乡乡风文明,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让文明之花在彝乡绽放。

近日,拉乌乡2019年“十星级文明户”创建评选表彰活动刚刚结束,在一片鞭炮声中,乡党委书记曹洪戍带着工作人员来到碧鸡村委会碧鸡小组,为此次评选为十星户的农户送上奖品,并将一面面“十星级文明户”的牌子挂在村民的家门前。当选家庭成员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荣誉感油然而升。

据了解,此次拉乌乡“十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从2019年起一年评选一次,实行动态管理制度。内容包括:爱党爱国星、遵规守法星、勤劳致富星、诚实守信星、科教文卫星、生态环保星、孝老爱亲星、团结友善星、助人为乐星、文明风尚星。

在“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中,拉乌乡成立了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和评选小组,负责全乡“十星级文明户”创建评选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并制定印发了《拉乌乡开展农村新时代“十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创建内容、创建步骤、评选要求等。

自启动“十星级文明户”创建评选活动以来,拉乌乡通过拉乌乡微信公众号、“布谷鸟”广播、党员会、群众会等方式进行大力宣传,使群众明确“十星级文明户”创建评选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充分调动起广大群众参与创建评选活动的积极性,形成争创“星”级家庭的浓厚氛围。

据统计,2019年,拉乌乡共评选出“十星级文明户”42户,“九星级文明户”106户,“八星级文明户”158户,“七星级文明户”209户。

抗战老兵黎元龙的家国情

我们曾在书本上学习历史,我们曾在影视上回望历史,抗日战火中的英雄曾无数次让我们热泪盈眶、热血沸腾。在我们身边就有一位参加过抗日战争的94岁老飞行员,尽管岁月的风霜将他从一个踌躇满志、风华正茂的少年变成满头白发的耄耋老者,但他的家国情怀始终不渝,令人唏嘘。

黎元龙,家住力角镇桃园田心村,1927年8月20日出生,今年已经是94岁高龄。打开尘封已久的记忆,他仿佛回到青春年少的岁月。1939年,12岁聪慧敏捷的黎元龙经学校选拔,参加四川成都空军军士学校考试,顺利考入四川成都空军军士学校后,黎元龙等人先乘车到了祥云县的云南驿,再乘飞机到达四川,从此开始了他在航空学校的学习生涯。

当老人跟我们讲起这些往事的时候,感觉这些事就发生在昨天。在黎元龙看来,学习飞机驾驶,翱翔祖国的蓝天,是报效祖国最有效的手段,也是人生最光荣的梦想。为此,他学习和训练都格外刻苦和认真。

1943年,黎元龙又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中国中央航空飞行军士学校,前往美国德克萨斯州圣安多尼航空飞行集训学校学习飞行技术。1944年至1945年期间还参加过抗日战斗,轰炸日本本土。

1946年,黎元龙从圣安多尼航空飞行集训学校毕业后,于1947初回国,在上海江湾机场空军飞行第八大队任职。

当问及为何不在部队服役却毅然选择回家时,黎元龙老人说,内战爆发,中国人打中国人,看了都心疼,没办法,他只好借口回家探亲,便回家务农,结婚生子,再也没回部队。

黎元龙一生育有四个女儿,现在他和小女儿黎素鲜一起生活,说起父亲对她们后辈的影响,大家都感触颇深。

谈到老人现在最大的愿望,他说:“现在的中国变化太大了,过去造不了的东西,现在都能造了,很多其他国家没有的东西,中国都有了,最大的希望就是和平,不要再有战争,国家越来越稳定。”

【温馨提示】

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建设和谐文明县城

防止慢性疾病,共享健康生活

【新闻集装箱】

公安部发出春运交通安全预警

-------

中国公安部8日发布消息称,2020年春运将于1月10日开启。公安部通过分析近五年春运道路交通事故特点,对2020年春运交通安全形势进行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据知,近五年,平均每年春运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90起,较大事故风险高于全年平均水平。(中国新闻网)

新年第二批储备猪肉今日投放

-------

9日,“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组织实施2万吨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这也是继1月3日投放3万吨中央储备冻猪肉后,2020年的第二次投放。据统计,自2019年9月以来,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工作共组织实施九次,累计投放量达到22万吨。(央视网)

本榨季云南省已产糖九万多吨

-------

7日从中国糖业协会获悉,截至2019年12月底,2019年/2020年榨季(本榨季)云南已产糖9.86万吨。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云南已有22家糖厂开榨,入榨甘蔗92.32万吨,累计销糖5.12万吨。(昆明日报)

意大利出台最严交通安全法案

-------

日前,意大利国家众议院正式通过《道路交通安全法》的修正案,该修正案再次提高了对驾车使用手机和超速行驶的处罚力度,其中,驾车玩手机最高罚金可达1697欧元,超过了普通员工一个月的月薪。(中国新闻网)

【健康有约】

冻豆腐的四大功效

-------

◆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人体内总胆固醇水平的作用。此外,不饱和脂肪酸中含有的卵磷脂在人体内可形成胆碱,而胆碱具有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大量的酸性物质,能够加快人体代谢脂肪的速度。

◆丰富的植物蛋白,不但能够满足人体对蛋白质的需求,还不会造成脂肪在人体内的沉积。

◆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具有促进脂肪排泄的作用;同时,冻豆腐中有很多空隙,这些空隙可以吸附油脂,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去脂排油的作用。

【开心驿站】

[笑场]

(一)

父亲叫儿子打酒,儿子问爸爸:“瓶子里不是还有些酒吗?”

爸爸摇摇头说:“太少了。”

几分钟后,儿子提着瓶子回来。爸爸接过酒瓶一看,愣住了,原来酒瓶里装着大半瓶子石子。

儿子得意洋洋地说:“爸爸,您喝吧,乌鸦就是这样喝水的。”

(二)

女儿三岁时,我责备她不该重复别人的谎言,告诫她千万别说谎。

她问为什么,我说:“说谎的小孩会变成花,种在花盆里当装饰。”为了确定她是否明白我的苦心,我问:“你知道我的意思吗?”

她冷静地回答:“知道,这是个谎言。”

【温馨提示】

欢迎收阅由中共宾川县委、宾川县人民政府授权,中共宾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宾川县融媒体中心、中国移动公司宾川分公司承办的《宾川手机报》(免费赠阅)。投稿邮箱:bcsxcbb@163.com。如想取消或订制该业务,请发送短信或致电13608721255联系。为保证您正常接收新信息,请及时删除已阅彩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