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手机报

手机报_2020年1月2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19年底,金牛镇太和社区争取并组织实施投资200余万元的棚户区改造配套项目工程,对太和社区牛大路、太和村至北边路至总府庄等3条村间道路进行改扩建,工程计划于2020120日竣工,将有效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便利社区孩子上学。

202012

星期四

农历腊月初八

【天气预报】

宾川县气象台1216时发布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偏南风2级,气温525℃。森林火险气象预报等级为2级。

本期导读

【宾川快讯直达】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

》我县消防救援大队挂牌成立

》省考核组深入我县开展2019年省级“平安校园”创建考评工作

》我县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检查

》宾川: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开进乡村

》乔甸镇开展林业行政执法培训

》鸡足山景区拆除5处违章建筑

【温馨提示】

》文明与你同行,创建从我做起

》防止慢性疾病,享受健康生活

【新闻集装箱】

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全部撤销

云南省通过手机即可申请低保

【健康有约】

》吃土豆当心四件事

【宾川快讯直达】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

-------

20191231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成良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益军、张元龙、王韶萍、张光鹏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韬,县委常委、县委纪委书记苏稷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关于<县人民政府提请审议批准宾川县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的审查报告》,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召开县第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会议对接受个别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辞职和人事任免进行表决。张成良为新任职人员颁发任命书,拟任职人员代表作表态发言并对宪法进行了宣誓。

会议要求,要充分考虑宾川财政实际,“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基本原则,精确合理的安排收支预算,做实做细2020年度全县财政运算编制工作。要强化工作统筹,精心筹备召开2020年县乡人代会;要紧扣发展大局,紧靠中心工作,紧贴民生需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认真谋划好2020年工作,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我县消防救援大队挂牌成立

-------

20191231日,我县消防救援大队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县消防救援工作迈出崭新的一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宇作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柱钧主持仪式,大理州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处主任胡兴博致辞,并为消防救援大队揭牌。

李宇要求,县消防救援大队要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四句话方针,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断强化火灾、交通、水域、山岳、地震、泥石流等灾害事故的训练演练,不断强化综合战勤保障能力建设,持续推进应急救援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扎实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切实整改消除一批重大火灾隐患,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消防服务宣传措施,乘势而为抓好末端消防力量建设,努力推动构建多元共治、齐抓共管的消防工作新格局,为宾川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省考核组深入我县开展2019年省级“平安校园”创建考评工作

-------

11日,由云南中医药大学组成的2019年省“平安校园”创建考评工作组深入我县鸡足山镇初级中学、州城镇蹇街完小开展省级“平安校园”创建考评工作。建议,要注重细节管理,把校园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好;加强学生保险全覆盖,进一步完善问题整改;加强食堂管理,按“六T”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不得流于形式;总结经验,巩固成果,不断完善校园安全工作长效机制。

我县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检查

-------

20191218日至27日,由县纪委监委牵头,组成三个专项检查组,集中力量深入全县47个建设项目,采取查阅资料、座谈了解、实地走访的方式,围绕欠薪隐患问题的排查化解情况、贯彻执行治欠保支“五项制度”政策措施情况、依法严厉打击恶意欠薪及讨薪情况、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项检查督查整改落实情况四个方面进行检查,通过专项检查,对用工企业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现场反馈,要求及时整改。对发现履行责任不落实、部门监督责任不履行、有关人员工作不作为,解决问题不及时,造成恶劣影响或引发群体性事件的,将严肃追究责任,为实现2020年农民工工资无拖欠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宾川: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开进乡村

11日,我县牛井—江干3路新能源公交车线路开通,5辆无尾气、高性能,运行平稳的新能源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是宾川继去年牛井—彩凤1路新能源公交车线路开通后又一条由县城到农村的新能源电动公交车线路,解决了公交沿线城乡居民出行难、出行贵的问题。

据了解,牛井—江干的3路新能源公交车线路,起点设在公共汽车公司,途径中医院、越析广场、客运站、金牛一小、文甲庄村、江干甸尾村等站点,首班车早上650分,末班车下午1830分,发车间隔1020分钟。未来几年,该公司还将大力发展新能源公交,预计投资3000余万元,开通新增线路8条,让更多的人能享受到便捷、安全、经济、高效的出行服务。

乔甸镇开展林业行政执法培训

-------

20191226日,乔甸镇开展2020年林业行政执法培训会,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外动物保护法》和《林业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等法律法规、重点讲解林政行政案件办理流程、证据文书的收集与规范、案件调查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与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讲授,进一步提高林业行政综合执法人员业务素质和能力,加强该镇林业行政执法队伍建设。

鸡足山景区拆除5处违章建筑

-------

20191226日,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联合县民宗局、鸡足山护林防火绿化队、鸡足山景区派出所和鸡足山旅游公司对等部门对既破坏自然生态,又杂乱无章分布于鸡足山金顶静禅茅棚片区私搭乱建的5处历史违章建筑物进行拆除,共出动50余人拆除私搭乱建建筑物60余平方米,清除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20余吨,并及时将垃圾清运出景区外妥善处置,从而有效地维护了鸡足山金顶静禅茅棚片区自然生态和景观的协调发展,严守鸡足山景区绿水青山底线毫不动摇,让大美鸡足山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

【温馨提示】

文明与你同行,创建从我做起

防止慢性疾病,享受健康生活

【新闻集装箱】

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全部撤销

-------

20191231日晚,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并网切换如期进行。这意味着,从202011日零时起,全国29个联网省份的487个省界收费站全部取消,圆满完成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两年内基本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任务”,并力争提前的目标。(人民网)

央行降准直接支持实体经济业

-------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016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此,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降准是全面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多亿元,可直接支持实体经济。(中国新闻网)

云南省通过手机即可申请低保

-------

20191230日,从云南省民政厅召开的2019年第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困难群众可注册开通“一部手机办事通APP”账号,点击“低保申请”事项,在准备相关申请材料后,通过申请人身份信息实时验证、申请信息在线填写、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在线授权、证明材料即时上传,完成低保线上申请。(云南网)

印尼调低跨境电商商品进口税

-------

印尼财政部自202011日起大幅调低跨境电商商品进口税起征数额。通过电子商务方式每天进口商品价值超过3美元必须缴纳进口税,此前这一限额为75美元。据悉,价值低于3美元的进口商品无需缴纳进口税,但仍需缴纳增值税。(中国新闻网)

【健康有约】

吃土豆当心四件事

-------

◆忌连皮吃。马铃薯含有一种叫龙葵碱的有毒物质,人体若摄入大量这一物质,会引起急性中毒。这种有毒物质,多集中在其皮里,红皮或紫皮多于黄皮,光照使皮色变青者又随着色深而增多,因此食用时一定要去皮,特别是要削净已变绿的皮。

◆脾胃虚寒忌多食。马铃薯有通下作用,脾胃虚寒易腹泻者应少食或不食。

◆孕妇忌食。孕妇经常食用龙葵素含量较高的马铃薯,蓄积在体内有可能导致胎儿畸形,故以少食为佳。孕妇尤其不能食用长期储存发芽的马铃薯,以防因中毒而流产。

◆忌冷冻。马铃薯宜存放在阴凉处,不可曝晒,也不可冷冻,冻伤的马铃薯不能食用。

【开心驿站】

[IN]

★我们都不是喜羊羊,所以难免有悲伤,但命运却像灰太狼,老纠缠我们不放!

★单曲循环,听的是歌词,哼的是调子,唱的是心情。

★面对油价贵、房价高、交友难,宅是最低的消费水平。

★“上等人”安心于道,“中等人”安心于事,“下等人”安心于利。

★重要的人越来越少,所以留下的人越来越重要。

【温馨提示】

欢迎收阅由中共宾川县委、宾川县人民政府授权,中共宾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宾川县融媒体中心、中国移动公司宾川分公司承办的《宾川手机报》(免费赠阅)。投稿邮箱:bcsxcbb@163.com。如想取消或订制该业务,请发送短信或致电13608721255联系。为保证您正常接收新信息,请及时删除已阅彩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