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手机报

手机报_2020年1月23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3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20日,金牛镇迎新春送春联送温暖慰问活动暨金牛镇2020年迎新春走基层文化下乡活动走进尼萨村,为尼萨村的父老乡亲们带来精彩纷呈的文化年货,送上了党和政府的春节祝福。

2020123

星期四

农历腊月廿九

【天气预报】

宾川县气象台12316时发布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今晚到明天白天晴转多云,偏南风3级,气温323℃。森林火险气象预报等级为3级。

本期导读

【宾川快讯直达】

》宾川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杨泽亮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苏稷到大营镇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干部

》李宇走访慰问州城镇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和立功受奖人员

》我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

》习近平总书记再赴云南宾川各族群众备受鼓舞

》县纪委监委开展2019年度工作总结

》州城镇走访慰问新兵家属

》外出务工开眼界返乡共奔小康路

》拉乌乡开展春节慰问

》宾居镇团委组织梦路活动与返乡青年畅谈见闻、共谋发展

》我县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温馨提示】

》新春快乐,文明过年

【新闻集装箱】

》春节假期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

》云南省确诊首例新型肺炎病例

【健康有约】

》做好4点远离乳腺癌

【宾川快讯直达】

宾川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121日,宾川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县委党校报告厅召开,总结县政府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全会讨论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向全会书面提交的《政府工作报告》,宾川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原则同意将《政府工作报告》提请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政协宾川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协商。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泽亮作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韬主持会议。王建春、杨映红、陈云吉、黎影、杨斌、杨云峰及县政府组成人员30人出席会议。会议邀请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周晓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韶萍,县政协副主席陶玉斌到会作指导。县人民政府享受调研员待遇的同志,各乡镇乡镇长、县级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列席会议,县纪委监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委各部门、省州驻宾单位、各人民团体和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全会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力打好三张牌,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建议为:全县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以上,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1.5%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5%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5%以上。

全会要求,按照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宏观预期目标,2020年重点抓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二是聚力乡村振兴战略,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三是聚力项目投资拉动,增强经济发展动能;四是聚力发展工业经济,提升产业支撑能力;五是聚力推进旅游革命,持续发展第三产业;六是聚力城乡融合发展,打造宜居宜业环境;七是聚力生态环境治理,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八是聚力美好生活期盼,切实保障改善民生;九是聚力行政效能优化,提升政府治理水平。

全会号召,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冲锋号已经吹响,需要大家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州党委政府及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

杨泽亮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1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泽亮调研指导公安工作,并向全县公安民警、辅警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和节日祝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韶萍,县驻村工作队副总队长杨斌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柱钧介绍2019年县公安局扫黑除恶、扫毒禁毒、网络安全等工作情况;杨泽亮详细询问了解春节安保维稳情况和公安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会人员作交流发言。

杨泽亮指出,过去一年,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公安局全体干警、辅警,上下一心,攻坚克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扫黑除恶、交通整治、扫毒禁毒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杨泽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教育管理、业务能力、身体素质提升,补齐短板,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使命。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继续巩固好2019年工作成效,在深挖彻查保护伞上下功夫,纯洁队伍提高战斗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围绕群众关心、关切的重点领域,以铁腕手段坚决打击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犯罪活动。同时,要继续强化禁毒工作,重点整治交通秩序,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杨泽亮强调,春节期间,公安工作面对的压力比平时更加繁重、更加艰巨,希望全县公安民警、辅警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

苏稷到大营镇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干部

-------

120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苏稷到大营镇瓦溪、排营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及老党员、困难军转人员、离休干部,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李宇走访慰问州城镇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和立功受奖人员

-------

120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宇到州城镇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立功受奖人员家中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我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

-------

县司法局119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会。要求,在接受主题教育的洗礼后要以更高标准的调解水平服务于全县纠纷处理;以更严格规范的社区矫正管理服务于全县社会治安建设;以更全面专业的法律业务服务于全县营商环境和社会经济的健康发展;以更健全系统的法治工作服务于全县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的规范建设,为我县更高更快的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奠定良好的社会基础和法治保障。

乔甸镇120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大会。会议要求,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深入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并适时开展整改工作回头看。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启示,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与成效,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中心工作,把各项工作措施落细落实,奋力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大营镇120日,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在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上久久为功;要主动担当作为,在提升新型城镇化发展水平上攻坚突破;要坚持不懈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常态化上见成效;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在转变作风上见行动,为决胜全面小康推动大营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再赴云南宾川各族群众备受鼓舞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赴云南考察,看望慰问基层干部,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这是恰隔五年后,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赴云南考察,宾川各族群众得知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内心备受鼓舞!

金牛镇尼萨村的李树军和李新华,在网上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去到到腾冲市清水乡三家村中寨司莫拉佤族村看望乡亲们,走进村民家中了解脱贫攻坚情况,并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时,作为少数民族的他们内心感到非常激动。

而作为县扶贫办干部的刑兴玥再次看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云南的新闻报道后,内心感触也很大。

五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考察工作时强调,要坚决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五年后的今天,全县的扶贫攻坚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如何,尼萨村就是一个缩影。

目前尼萨村共有搬迁安置户9835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95349人。搬迁户以傈僳族和彝族为主,分别来自平川镇及钟英乡的不同高寒地区贫困村。村民小组长李树军原先住在平川镇东升村委会咪下小组,那里山高路远、坡陡箐深,交通非常不便,出行就医和孩子上学等都是大问题,一到雨季,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更是时刻威胁着那里的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20171229日,李树军搬到了大坪地,各种条件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尼撒村按照人畜分离、集中建圈、培育产业的目标,统筹建设集中安置区,集中养殖区、农业发展区,配套文体活动室、篮球场及水电路网等公共设施。如今走进尼萨村,一层或二层小楼整整齐齐排列,楼与楼之间的小道干净整洁,墙体上的彩绘五彩缤纷,各种配套设施一应俱全俱全。当初为了让村民们搬得出、留得住、逐步能致富而种下的软籽石榴也初见成效。

如今的尼萨村,产业正在逐步发展壮大,村民的致富意识正在逐步提高,农闲时外出务工的人员和收入也越来越多。县扶贫办副主任刑兴玥告诉笔者,在宾川,像尼萨村这样在脱贫攻坚和实现民族地区经济快速发展的地方还有很多,我县也于20189月顺利脱贫。她觉得这些成效的取得,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的重要决策部署和考察云南、大理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也离不开宾川各级领导干部的辛勤努力。而这一次习近平总书记再一次来到云南,将更加激励宾川各级领导干部和各族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地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

县纪委监委开展2019年度工作总结

-------

120日,县纪委监委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会议对2019年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

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政治监督,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用严明的政治纪律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持续深化扶贫、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集中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做到监督有力和监督有效相统一。持续深化巡察全覆盖,扎实抓好巡察评议工作,不断探索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的有效路径。做到监督别人和自我监督相统一,加强机关政治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砥砺初心、勇担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任务。

州城镇走访慰问新兵家属

-------

120日,州城镇走访慰问全镇2019年入伍新兵家属,为他们送上光荣之家荣誉牌匾、入伍通知书、慰问金,并致以诚挚的问候与节日祝福。

外出务工开眼界返乡共奔小康路

-------

随着春节的临近,我县外出务工人员已陆续返乡与家人团聚。120日,来自乔甸镇的210余名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能人欢聚一堂共叙友情、共话乡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共庆新春佳节的到来。活动当天,县人社局、县就业局、天基(实业)深圳有限公司对外出务工人员发放了春节慰问品,为他们带去新春祝福。

近年来,该镇坚持以政府引导、部门监管、农民受益为原则,积极把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输出作为重要抓手,以劳务市场需求为导向,增加贫困人口收入为目标,坚持把发展劳务经济作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来抓,采取政府推、市场引等行之有效的措施,使外出务工者开拓了视野、也增加了收入,全镇劳务经济有了重大的突破。

据了解,该镇2019年转移劳动力为227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48人,月平均工资是4000/人,年收入是四万八千元,达到了预期脱贫目标。

拉乌乡开展春节慰问

-------

连日来,拉乌乡在全乡范围内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走进辖区内111户退休老干部、老职工、困难老党员、特困户、军属、干部职工遗属、村委会干部家属代表的家中,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和良好祝愿。

宾居镇团委组织梦路活动与返乡青年畅谈见闻、共谋发展

-------

121日,宾居镇团委梦在远方,路在脚下——共青团与你同行优秀外出务工青年经验分享交流活动拉开序幕。座谈会以有梦就有远方,敢闯才有出路为主题,畅谈在外务工的辛酸历程,分享自己外出务工、追逐梦想、成就事业的奋斗故事和人生感悟,并对创业和劳动力转移就业等相关政策作了宣传和答疑,营造了广大青年积极务工转移就业、脱贫致富的良好氛围。

我县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时下,消费扶贫已成为越来越多人关注的话题,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有效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已成为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春节临近,我县发动了一场工会消费扶贫活动,全县70个基层工会组织共购买了约150万元的贫困地区产品5000多份,以特殊的方式为贫困群众和广大职工送上了新春的问候。

一大早,在县公安局院内,工会会员们高高兴兴的领到了本单位工会发放的春节消费扶贫产品。

此次工会消费扶贫活动是继去年以来的第二次消费扶贫活动,由于对推广模式进行了改进和调整,今年的工会消费扶贫活动各单位参与性高,购买力度大,效果明显。

在采购货品清单上我们看到,宾果儿水果套装为必选项,其余平川菜籽油、宾居乳品礼盒、鸡足山中华蜂套装、活土鸡、干花椒、朱苦拉咖啡等11个农特产品各基层工会组织可自由搭配选择,总金额不超过300元。

今年,县工会消费扶贫活动在云南纯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宾川农旅农业有限公司、云南自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龙头企业及合作社的加入下,为贫困群众和工会会员之间搭建起了桥梁,提供收货、组货、运输、销售等多环节一条龙服务,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最大化让利贫困群众,使消费扶贫真正发挥效益。

据统计,目前,全县70个基层工会组织共购买春节消费扶贫货品5000多份,约150万元,较2019年全年消费扶贫总金额180万元相比呈上升趋势。下一步,我县还将制定切实可行的多元化消费扶贫模式,调动贫困群众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

【温馨提示】

新春快乐,文明过年

【新闻集装箱】

春节假期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

-------

121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假期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202012400001302400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中国新闻网)

首个国家农业用水定额已发布

-------

近日,水利部发布10项用水定额,其中《农业灌溉用水定额:小麦》是国家层面第一个农业用水定额。据介绍,灌溉用水定额是指在规定位置和规定水文年型下,核定的某种作物在一个生育期内单位面积的灌溉用水量。(人民网)

云南省确诊首例新型肺炎病例

-------

据昆明市卫生健康委通报,12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确认昆明市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经医院治疗,患者病情稳定好转。与患者密切接触者均追踪到位,经医学观察未见异常。(云南网)

伊朗宣布将发射国产人造卫星

-------

伊朗空间研究中心已完成对国产胜利一号胜利二号人造卫星发射前的相关测试,并宣布将于211日伊朗伊斯兰革命胜利41周年纪念日之前发射。胜利号为重约90公斤的遥感卫星。(环球网)

【健康有约】

做好4点远离乳腺癌

-------

近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逐渐升高,发病年龄也在降低。预防乳腺癌,我们能做什么?做好以下4点可以有效降低患乳腺癌的机率:1、保持体形,不要发胖;2、没事少熬夜,有空多睡觉;3、一场自然的生养很重要;4、定期去医院体检,不要依赖自检。

【开心驿站】

[笑场]

(一)

老师:有些同学开始骄傲了,大家还记得龟兔赛跑的故事吧。小明,你说说看,兔子为什么输给乌龟?

小明:因为它睡觉。

老师:对极了!我们应该怎么样做才能使兔子不睡觉呢?

小明:把乌龟换成狼。

(二)

儿子:妈,今天我数学测验不及格。

母亲:为什么啊,什么题?

儿子:老师问我23等于多少?我说等于6

母亲:这没错啊。

儿子:然后老师又问我32等于?

母亲:你傻啊,这不是一样的么!

儿子:我也是这么说的。

【温馨提示】

欢迎收阅由中共宾川县委、宾川县人民政府授权,中共宾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宾川县融媒体中心、中国移动公司宾川分公司承办的《宾川手机报》(免费赠阅)。投稿邮箱:bcsxcbb@163.com。如想取消或订制该业务,请发送短信或致电13608721255联系。为保证您正常接收新信息,请及时删除已阅彩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