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手机报

手机报_2019年12月30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229日,金牛镇彩凤村委会耙齿山张灯结彩、鞭炮齐鸣,通过四年多的不懈努力,宾川、鹤庆两县人民期盼已久的宾川至鹤庆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20191230
星期一
农历腊月初五

【天气预报】

宾川县气象台123016时发布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今晚到明天白天晴间多云,偏南风2级,气温423℃。森林火险气象预报等级为2级。中期天气预报:202011日~2日全县晴间多云,3日多云,45日阴有小雨。

本期导读

【宾川快讯直达】

》宾鹤高速公路项目开工仪式在我县举行

》十二届县委召开第99次常委(扩大)会议

》县城至力角集镇供水一体化工程项目成功招标

》我县“三区”文化工作文艺骨干培训成功举办

》力角镇开展特色种植培训

》宾川供电局被授予“云南省文明单位”牌匾

》瑞雪兆丰年雪中话心愿

》县革命英烈红军小学开展“科技创造梦想”首届科技月活动

【温馨提示】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

》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健、谱写和谐发展新篇章

》防止慢性疾病,共享健康生活

【新闻集装箱】

》治疗阿尔茨海默病新药上市

》云南省将改革中考招生制度

【健康有约】

》冬季养生保健方法

【宾川快讯直达】

宾鹤高速公路项目开工仪式在我县举行

1229日,金牛镇彩凤村委会耙齿山张灯结彩、鞭炮齐鸣。通过四年多的不懈努力,宾川、鹤庆两县人民期盼已久的宾川至鹤庆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仪式上,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岳黎松宣布项目启动;副州长字德海致辞并与云南建投集团副总经理李振雄签署《宾川至鹤庆高速公路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书》;鹤庆县委书记陈绍明介绍项目情况;相关领导为项目奠基培土。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云川,州政协副主席张松,州政府党组成员、州政府秘书长施双林,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泽亮,州级相关部门主要领导,鹤庆、宾川县四班子领导,施工、设计、监理单位领导和群众代表等出席仪式。

据了解,宾鹤高速是云南省高速公路骨架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上鹤高速和大永高速的横向连接线,是祥云至宾川至鹤庆等地的重要通道。该项目起点位于宾川县城西,顺接宾南高速,与大永高速十字交叉,之后路线总体向西北升坡,经我县大坝子、炼洞、鸡坪关、鹤庆县黄坪镇新城、黄坪东北,止于鹤庆县西邑镇与上鹤高速相接,全长67.209公里,其中我县境内18公里、鹤庆县境内49.209公里。项目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25.5米,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共设置桥梁7021634.6米,隧道911830米,桥隧比例50.5%。全线设鸡足山南、鸡足山北、新城、黄坪、奇峰、西邑(枢纽)6座互通式立交,立交连接线长13310米。全线设置服务区1处,停车区1处,加水站1处。项目估算总投资约95.37亿元,建设工期3年。

宾鹤高速的开工建设是宾川、鹤庆两县全面落实省、州党委政府决战县域高速“能通全通”“互联互通”重要部署要求的具体体现。项目的实施对进一步完善全州高速公路路网结构、提升国省干道运输服务水平、缓解区域交通压力、促进沿线产业结构调整和地区经济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项目的实施将更好地发挥宾川、鹤庆等地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进一步改善沿线人民群众的通行条件,为不断繁荣和发展农村经济、加快周边群众共建小康社会、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十二届县委召开第99次常委(扩大)会议

1227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岳黎松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第99次常委(扩大)会议,对全县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机关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评议考核。州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马晓东到会指导。

县委副书记杨金荣,何廷、张韬、苏稷、周晓芳、李宇、郭书杰、史强、王选斗等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成良、县政协主席陈源,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柱钧,县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张戟等列席会议。

会上,拉乌乡、钟英乡、乔甸镇、大营镇4位乡镇党委书记,县教体党工委、县卫健党工委、县司法局党组3位县直机关党(工)委(党组)书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基层党建工作重点抓了什么、怎么抓、成效如何、存在哪些问题、准备如何改进等方面进行大会述职。参会的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分别对挂钩联系的乡镇党(工)委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作点评,岳黎松书记对大会述职进行总结点评。

岳黎松强调,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这次述职评议为新的起点,勇于担当、积极探索、锐意进取,以高质量基层党建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宾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岳黎松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聚焦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定位党建工作、顺应新形势的变化研究党建工作、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推进党建工作。要强化理论武装、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建强战斗堡垒、育好带头人队伍、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要从严落实主体责任、从严抓好问题整改、从严督促落实问效。

马晓东对我县基层党建工作和这次述职评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要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和“做有温度的党建工作”两个理念,处理好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宏观党建和微观党建、党建和党务三个方面的关系,解决好分类指导问题、三化(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问题、质量问题、保障问题四个重要的问题,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县城至力角集镇供水一体化工程项目成功招标

-------

1225日,我县县城至力角集镇供水一体化工程项目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功招标。该项目分为九个标段,总投资为16494.56万元,计划工期为240天,设计供水总人口38346人,大小牲畜60650头。该项目共107家公司报名,90家进入评审,项目采用远程异地评标方式开评标,评审委员会成员由宾川、鹤庆、漾濞、永平四地专家构成。该项目完工后,可从根本上解决力角镇全镇及鸡足山镇小河底村饮水困难和饮水安全的集中式饮用水供水问题。

我县“三区”文化工作文艺骨干培训成功举办

122426日,我县 “三区”文化工作文艺骨干培训在平川镇举办,来自平川、拉乌、钟英的250余名文艺骨干参加培训,并进行了培训学习汇演。

本次培训邀请专业老师围绕广场舞、小品、小戏创作、民族打歌、花灯、平川唢呐调、平川狮灯等内容,进行针对性的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将用自己所学,积极做好基层文化工作的忠实实践者和传播者。

近年来,我县文化馆紧密结合脱贫攻坚进程,通过举办各类文化艺术培训,大力培养基层文化人才,促进了全县农村尤其是贫困山村群众文化生活的日益活跃积极开展各类,为基层文化骨干注入了新时代的正能量。今年以来,我县文化馆共开展了6场文化工作文艺骨干培训,培训人数1000人左右。

力角镇开展特色种植培训

-------

1225日至27日,力角镇邀请县农业局讲师在力角镇力角村委会和海良村委会举办为期3天的特色种植培训班。来自力角镇各村委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大户等共90余名群众参加培训。培训从葡萄栽培、病虫害防治、绿色防控技术,柑桔栽培、病虫害防治、小实蝇防控技术及农药减量,草地贪夜蛾防控技术,石榴栽培技术,花椒栽培技术等进行讲解,切实提高农民群众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群众的生产技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宾川供电局被授予“云南省文明单位”牌匾

-------

1224日,县委组织到宾川供电局授予牌匾“云南省文明单位”“大理州文明单位”“宾川县文明单位”。

瑞雪兆丰年雪中话心愿

由于受南气流及冷空气影响,1228日,鸡足山景区金顶寺片区开始降雪,纷纷扬扬的雪花飘落在山坡、挂在树梢,仿佛给大地披上一件白色的棉袄,洁白的雪粒落在房屋和庙宇上,让鸡足山透着些许神秘和秀美。打雪仗、堆雪人、拍美照成了今天到鸡足山旅游的游客除了敬香礼佛的又一主题。大雪为游客带来了惊喜和激动,开心的谈起了对来年的愿望。

县革命英烈红军小学开展“科技创造梦想”首届科技月活动

121日至31日,我县革命英烈红军小学以“体验、创新、成长、节约资源,保护生态坏境”为主题开展“科技创造梦想”首届科技月活动,通过“科学知识知多少”主题班会、科学幻想绘画、科普手抄报、科技种植、科技小制作和小创意展出、机器人对抗赛、科技专家讲座等,为孩子们搭建动手、动脑、展示自我的舞台,激发孩子们的创新思维和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温馨提示】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

森林“五不烧”:1、未经批准不烧;2、未开好防火线不烧;3、未准备好打火工具不烧;4、刮风、高温、干旱天气不烧;5、无人看守不烧。

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健、谱写和谐发展新篇章

防止慢性疾病,共享健康生活

【新闻集装箱】

治疗阿尔茨海默病新药上市

-------

我国原创治疗阿尔茨海默病新药“九期一”1229日正式在国内上市。药物研发团队表示,拟于2020年开展国际多中心3期临床研究,并争取5年内进行新药全球注册申报。至此,“九期一”也由一纸新药证书变成造福患者和患者家庭的一粒新药,将为全球阿尔茨海默病患者提供“中国处方”。(中国新闻网)

央行新规给房贷族出选择题

-------

央行28日发布了一项重磅政策,自202031日起,金融机构应与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客户就定价基准转换条款进行协商,将原合同约定的利率定价方式转换为以LPR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加点可为负值),加点数值在合同剩余期限内固定不变;也可转换为固定利率。按照要求,转换工作自202031日开始,原则上应于2020831日前完成。(中国新闻网)

云南省将改革中考招生制度

-------

1227日,云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从2020年秋季学期入学的七年级学生起,我省中考将实行新政。国家《义务教育课程设置实验方案》设定的科目全部纳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范围,全科开考,共计14门。高中阶段招生录取总成绩以分数形式呈现,总分为700分。各学科分值也将有所调整,且物理、化学、生物学实验操作也将计入中考成绩。(云南网)

欧盟或需延长英国脱欧过渡期

-------

1229日电,综合外媒消息,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27日表示,由于担心无法在2020年底前与英国达成新的贸易协定,欧盟可能需要延长与英国的脱欧过渡期,并就一系列其他问题达成协议。(中国新闻网)

【健康有约】

冬季养生保健方法

-------

1.精神养生:宁静为本,保养精神。冬季要以安定清静为根本,以保持精神上的愉快和情绪上的稳定。在冬季应避免各种不良情绪的干扰和刺激,让心情始终处于淡泊宁静的状态。

2.食物养生:多食温热食物。冬季气候寒冷,人们为了御寒保暖,应多食具有温热性质的食物,而少食寒凉生冷的食物。

3.起居养生:早睡晚起。在冬季,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尤为重要,从传统养生学的角度讲,冬季适当地增加睡眠时间有利于人体阳气的潜藏和阴精的积蓄,使人体达到阴平阳秘,精神乃治的健康状态。

【开心驿站】

[IN]

★恋人之间总会说很多无聊话,做一些无聊的事。而幸福就是有一个人陪你无聊,难得的是你们两个都不觉得无聊。

★智慧是一把刀,越磨越亮。

★广告总是放大了,别人才会看得更仔细。

★隐身不是不想遇见,只是害怕你会视而不见。

★回不去的叫故乡,到不了的叫远方,于是我在路上。

【温馨提示】

欢迎收阅由中共宾川县委、宾川县人民政府授权,中共宾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宾川县融媒体中心、中国移动公司宾川分公司承办的《宾川手机报》(免费赠阅)。投稿邮箱:bcsxcbb@163.com。如想取消或订制该业务,请发送短信或致电13608721255联系。为保证您正常接收新信息,请及时删除已阅彩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