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手机报

手机报_2019年12月20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2月12日,14名受邀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走进县人民法院,体验观摩网上立案、跨域立案、感受电子诉讼、微法院工作,参加“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座谈会,直观感受宾川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工作,并提出了加大赡养案件、邻里纠纷案件、涉及农资赊销案件的巡回审理,以案释法力度等建设性意见,给法院完善“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出谋划策”。

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

农历冬月廿五

【天气预报】

宾川县气象台12月20日16时发布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今晚到明天白天晴间多云,偏南风2级,气温4~24℃。森林火险气象预报等级为3级。

本期导读

【宾川快讯直达】

》宾川:“多会合一”改会风转作风

》县委组织部到力角镇进行调研视察

》我县安排部署森林资源管理工作

》宾南高速宾川段建设征地工作全面有序开展

》宾川:“80后”夫妻打造种养循环基地

【温馨提示】

》冬春草木干,防火要当先

》精心呵护碧水蓝天,合力创建园林城市

》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的防灾减灾意识

【新闻集装箱】

》工信部通报41款APP涉违规

》我国亚洲象研究中心落户云南

【健康有约】

》喝完饮料要用清水漱口

【宾川快讯直达】

宾川:“多会合一”改会风转作风

-------

12月18日,宾川县平川镇将2020年度护林防火、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安全生产、厕所革命四个会议合并为一个会议召开,议程简单,内容开门见山、直入正题,总结工作简短精炼,安排工作突出重点,措施具体、责任明晰,整个会议时间集中、务实高效。平川镇“四会合一”只是宾川县改会风、转作风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我县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减轻基层负担,文山会海等问题,把精简会议,改进会风作为一项系统性工程来抓,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项重要内容。制定下发了《宾川县力戒形式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的18条措施》,要求全县各部门严格控制会议数量、规模和时间,坚持开短会,讲短话,提倡“多会合一”,节省会议时间,提高会议质量和效率,让党员干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抽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推进工作落实,打造勤政高效、人民满意的服务型和效能型政府。

县委组织部到力角镇进行调研视察

-------

12月12日,县委组织部到力角镇大弯哨水库、佳鸿养殖合作社、石榴基地进行视察,对米汤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进行调研。

县委组织部希望,力角镇能继续秉持初心,继续加大对水质以及环境的整改,猪的粪便做到利益最大化,不得随意排放,要加大整个力角镇由黄转绿的改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指示,将荒山变成金山。要加大对山区村庄的治理,加大对枪械的管理,要求米汤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支部战斗保垒作用,对照要求切实做到整改好、巩固好,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力争把软弱涣散组织班子建成坚强有力、团结奋进,党员和群众拥护的领导班子,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我县安排部署森林资源管理工作

-------

12月19日,我县召开全县森林资源管理和12.12森林火灾分析会。副县长杨映红作要求。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森林资源重要性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明确目标任务时限,压实工作措施,要严肃工作纪律,压实工作责任,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责有人担。一旦发生灾情,林草局、森林公安局和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要全部就位,迅速投入到抗灾减灾战斗中,要严管农事用火取得明显成效,要高度警惕,迅速及时,要判断准确,重兵投入。

宾南高速宾川段建设征地工作全面有序开展

为确保宾南高速宾川段建设顺利推进,县宾南高速宾川段征拆指挥扎实开展征地群工工作,目前征地工作已全面有序开展。

据了解,宾南高速宾川段建设主线共需要征地3574亩(不含三条连接线占地201.58亩),截止目前共征地437亩,其中:金牛镇征地120亩,州城镇征地117亩,乔甸镇征地200亩,并支付征地拆迁费用9万元;同时目前乔甸隧道已掘进300米、杨公箐隧道已掘进110米、宾川互通立交进场道路正稳步推进。下一步工作中,宾南高速征拆指挥部将继续按照“保重点、突难点,严格坚持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工作方式,攻坚克难,全力做好项目建设征拆工作,确保项目建设扎实有序推进。

宾川:“80后”夫妻打造种养循环基地

在宾川,“80后”的高大雄和梁成丽夫妇,在地里种了40多亩黑籽酸石榴的同时,还在石榴地旁建了牛圈,养了60多头西门达尔肉牛。经过一年的发展,他们走出一条种养结合的发展之路,初步打造出了一个种养循环基地。

高大雄和梁成丽家住力角镇广黄村,婚后的他们种过田,做过生意,多番尝试后,两人还是决定从自己较为熟悉的行业入手,发展种养业。两人经过综合衡量,决定养殖西门达尔肉牛和种植黑籽酸石榴。西门达尔肉牛出栏快,肉质好,市场广阔。黑籽酸石榴,市场前景大,对管理技术要求不高,未来可以有更多精力发展养殖业。决定后,说干就干,2018年,两人在自家地里种了石榴,还在石榴地旁建了牛圈,走上了种养结合的发展之路。

两人的“土地梦”源自父辈的影响,但在发展过程中由于资金短缺,他俩一度陷入了困境,还想过放弃。最终,他俩克服了困难,并坚持了下来。一年来,他俩起早贪黑,高大雄除了四处“取经”外,对肉牛的饲养管理和防疫更是下足了功夫。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努力,如今牛圈里的60多头西门达尔肉牛用不了多久就能出栏。牛圈外,绵延起伏的山坡上,一株株石榴苗长势喜人。在石榴地里干活高大雄和梁成丽,笑容满面,感受着梦想一步步实现的愉悦。

高大雄介绍,牛产生的粪便可以作为肥料,这样既保证了农业有机种植用肥,又解决了环境污染问题,实现了能源再生利用,使养殖业与种植业形成了良性循环。因此,除了自己地里种植的石榴会使用牛粪作为肥料外,基地周边的果农也会向他购买牛粪当肥料使用。

现在,高大雄夫妇俩的种养基地已经走向正轨,他俩的干劲也是越来越足。说起未来,他俩打算进一步扩大自己的经营规模,将土地最大化地利用起来,创造更多价值,靠种养循环奔向小康之路。

【温馨提示】

冬春草木干,防火要当先

精心呵护碧水蓝天,合力创建园林城市

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的防灾减灾意识 

【新闻集装箱】

工信部通报41款APP涉违规

-------

19日,工信部发布《关于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第一批)通报》,截至目前,尚有41款APP存在违规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不合理索取用户权限、为用户账号注销设置障碍等问题,未完成整改。(人民网)

两部门发文允许“建楼”养猪

-------

日前,中国自然资源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印发《关于设施农业用地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其中明确,允许“建楼”养猪。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指出,养殖设施允许建设多层建筑传递出一个信号:用地政策比以前更宽松了,这有利于提振社会资本投入生猪养殖的信心。(中国新闻网)

我国亚洲象研究中心落户云南

-------

19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显刚在昆明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亚洲象研究中心”揭牌,并向普洱、西双版纳、临沧等3个州市亚洲象野外研究基地授牌。(云南网)

法要求施暴者戴电子监控装置

-------

法国国会议员当地时间18日通过法案,要求家暴施暴者配戴电子监控装置,确保他们远离举报他们暴力伤害行为的现任或前任伴侣。据报道,司法部长贝卢贝向议员表示,这项法案将可遏止“杀害女性”这项重要数据。(中国新闻网)

【健康有约】

喝完饮料要用清水漱口

-------

饮料中通常含有较多糖分,喝后会有一部分残留于口腔中。一段时间过后,不仅会引发口渴,久了还会引起龋齿。因此,喝完饮料后,最好用清水漱口,冲洗残留糖分。对于口腔健康的人来说,用自来水或凉白开漱口即可。但如果牙齿敏感或有牙周疾病,应该用20℃左右的温水漱口。漱口动作也有讲究,正确的方法是:每次含10-15毫升清水,紧闭嘴唇,鼓起腮,进行有力地冲刷后吐出,反复3次即可。

【开心驿站】

[IN语]

★有些人要试着爱一爱,才知道可不可以爱;有些人要试着去不爱,才知道是不是可以不去爱。

★贪心就是拿一粒纽扣,要人家在上面缝件衣服。

★不经历星期一上午的崩溃,就不知道星期五下午的可贵。

★我觉得一定有很多人暗恋我,因为这么多年了,也没有人跟我表白……

★把你的脸迎向阳光,就能感受温暖;把你的脸迎向微风,就能感受凉爽;把你的人生面向春天,就会充满动力。

【温馨提示】

欢迎收阅由中共宾川县委、宾川县人民政府授权,中共宾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宾川县融媒体中心、中国移动公司宾川分公司承办的《宾川手机报》(免费赠阅)。投稿邮箱:bcsxcbb@163.com。如想取消或订制该业务,请发送短信或致电13608721255联系。为保证您正常接收新信息,请及时删除已阅彩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