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手机报

手机报_2019年12月2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必须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顽强奋斗,万众一心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来源:新华网)

2019年12月2日

星期一

农历十一月初七

【天气预报】

宾川县气象台12月2日16时发布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偏南风2级,气温8~23℃。森林火险气象预报等级为2级。中期天气预报:4~5日受冷空气影响,阴冷局部有小雨,最高气温将下降4~6℃;6~8日多云间晴。

本期导读

【宾川快讯直达】

》杨健带队到宾川检查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

》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

》我县组织州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柑桔产业转型发展情况

》大理州民族团结进步暨少数民族干部培训班到我县考察

》州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第二考核组到鸡足山镇延伸检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宾川:为13名干部上好任前廉政第一课

》县交通运输局开展主题教育第四次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

》县文化和旅游局安排脱贫攻坚推进工作

》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开展理论学习

》平川镇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活动

》大营镇“四送四通”吹响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嘹亮号角

》深圳奋达教育集团到宾川职中资助89位贫困学生

【温馨提示】

》宾川县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和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倡议书

》集众智聚群力攻坚克难齐心打赢脱贫攻坚战

》弘扬健康文化,倡导健康行为

【新闻集装箱】

》中国海洋垃圾污染处中低水平

》教育部发文规范学业水平考试

【健康有约】

》雾天不宜锻炼身体

【宾川快讯直达】

杨健带队到宾川检查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

------- 

11月2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健带领州委第二考核组到我县检查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专题听取我县2019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大理州2019年度党政领导班子、党政领导干部进行民主测评。

杨健作考核动员讲话。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岳黎松汇报宾川县2019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泽亮主持会议,并进行述责述廉。

杨健要求,我县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责任态度,要重视问题整改,狠抓责任落实,坚决正风肃纪,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和发展大局出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使命感,认真扎实地开展好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要深化认识,坚守责任担当,强化结果运用,推动工作落实。考核组要精心组织,坚持严考实查。要准确把握检查考核的重点内容、方法步骤和重要环节,切实增强检查考核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注重实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切实抓好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小。

岳黎松在汇报中说,今年以来,我县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狠抓“两个责任”不放松,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县呈现整治生态风清气正、县域经济平稳发展的良好局面。岳黎松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县将按照省州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的整体工作要求,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坚持除弊革新、强化标本兼治,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求突破,继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努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宾川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记者 李永松解洪宁)

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

-------

11月2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成良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报告》、《县人民政府脱贫攻坚成效情况报告》、《对县人大及其常委会选举任命的部分干部进行履职监督综合评价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个别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辞职的议案》,听取《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资格的报告》;通过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关于全县脱贫攻坚成效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关于县人大及其常委会选举任命的部分干部进行履职监督综合评价意见(草案)》,对接受个别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辞职和人事任免进行表决。

张成良要求,各位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县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任务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推动宾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做好“防返贫、致贫,抓巩固提升”的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抓实抓好群众思想引导、增收产业发展、劳动就业培训、惠民政策落实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脱贫,以扎实稳妥的工作成效迎接2020年国家检查考核。(记者张兴祥)

我县组织州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柑桔产业转型发展情况

------- 

11月28日,受州人大常委会委托,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州人大代表深入到县电子商务协会柑桔产品平台销售中心、县冬梅合作社、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柑桔黄龙病检测中心、县柑桔无病毒苗木繁育中心和县万亩柑桔示范园,集中视察全县柑桔产业转型发展情况。州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成良及州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宾川代表团参加视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益军、张光鹏、张元龙、王韶萍,副县长杨映红等陪同视察。

张成良要求,各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对云南、对大理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唯真求实,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广泛听取意见。为代表出席州第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好各项报告和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做好准备。(记者周云曦)

大理州民族团结进步暨少数民族干部培训班到我县考察

-------

11月28日,由大理州各县市组成的民族团结进步暨少数民族干部培训班到我县金牛镇尼萨新村移民搬迁点、鸡足山祝圣寺就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宗教活动场所基础信息采集、四至范围界定考察相关工作。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史强陪同考察。

考察团认为,我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思路清晰、定位科学、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对我县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来自各县市的考察团人员纷纷表示,下步将与我县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健康和谐发展。(记者解洪宁)

州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第二考核组到鸡足山镇延伸检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

11月29日,州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第二考核组到鸡足山镇延伸检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苏稷陪同,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鸡足山镇党委书记王选斗就鸡足山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汇报。

考核组要求,镇村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镇纪委、村务监督委员会要找准职责定位,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将“两个责任”压紧压实;要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脱贫攻坚、移风易俗,综合推进乡村治理,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通讯员张艳郑晓龙)

宾川:为13名干部上好任前廉政第一课

-------

“各级领导干部是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不论在什么岗位,在履行好工作职责的同时都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建设责任制,自觉履行好‘一岗双责’,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管住活动圈”……。近日,我县纪委副书记对新提拔的13名乡科级领导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提醒。

我县始终把开展乡科级领导干部任前廉政知识考试作为干部提拔任用的一道重要关口,坚持做到凡提必考、凡考必严,对考试不达标者坚决延缓任用。通过开展任前廉政知识考试、任前廉政谈话、签订任前廉政承诺等措施,严格把好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教育关,也为新提拔的领导干部上好任前廉政教育第一课,时刻警醒领导干部绷紧廉洁自律之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我坚决做到公道正派、秉公办事,不任人唯亲、徇私舞弊,与民争利;我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利用职务之便以权谋私,与民争利;我将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廉洁奉公,管好自己和配偶、子女,培养良好家风”……新提拔的领导干部结合任前廉政知识考试和廉政谈话,纷纷作出廉政承诺。2019年以来,全县共组织开展任前廉政知识考试和任前廉政谈话提醒4批次97人,签订任前廉政承诺书97份。(通讯员杨秀云)

县交通运输局开展主题教育第四次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

-------

11月29日,县交通运输局党组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关于党的建设主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第十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吸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上展馆,同时2位站所负责人围绕学习主题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作集中学习研讨。(通讯员杨进礼)

县文化和旅游局安排脱贫攻坚推进工作

-------

11月28日,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冬季攻势”突出问题排查及“转走访”工作推进会,传达县脱贫攻坚“冬季攻势”会议精神,对挂钩村鸡足山镇江股村委会建档立卡户今年经济收入、卫生、政策知晓率及档案填写等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单位驻村工作队员结合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和存在问题,对入户进行“两卡”、档案填写、扶贫政策宣传、消费扶贫、给贫困户安装手机App、“三清洁”等工作作业务培训和要求。(通讯员胡雪梅)

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开展理论学习

-------

11月26日至27日,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10次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第4次理论中心组学习、第3次读书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对大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指示精神。部分同志围绕主题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2个专题,立足工作实际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发言。(通讯员袁信莉)

平川镇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活动

------- 

11月28日,平川镇组织20余名县镇人大代表对全镇平川镇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工程、鲁地拉提水工程(底么段)、芹菜塘水库输水渠(古底段)、关山坪小陡坡生产用水提水工程、石分水到干河箐(大梭啰段)道路工程等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情况开展视察活动。(通讯员 杨建潘)

大营镇“四送四通”吹响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嘹亮号角

-------

近日,大营镇组织召开全镇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动员会,传达《宾川县关于开展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和突出问题大排查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介绍省对县成效考核、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工作安排,要求认真开展“转走访”和“帮扶情况明白卡”和“脱贫退出明白卡”填写,提高政治站位,驻村工作队员和帮扶责任人要高度认识此次工作的重要性,咬紧目标、对标对表,突出重点,将各自责任落实到位,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迅速掀起脱贫攻坚“冬季攻势”新高潮,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实效。(通讯员张文静)

深圳奋达教育集团到宾川职中资助89位贫困学生

------- 

11月28日,宾川职中在学校报告厅开展深圳奋达教育集团资助2019级贫困家庭学生活动,共资助89位贫困学生,每生600元,为孩子们带去温暖、信心和鼓励。(宾川四中)

【温馨提示】

宾川县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和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倡议书

-------

宾川县广大居民朋友们:

健康,是人的基本权利,是每一个人幸福快乐的基础,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实现居民健康长寿,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居民的共同愿望。

2017年,我县启动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2018年,我县被列为2018-2019年云南省健康促进创建县,为大力普及健康知识,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提升全县城乡居民的健康素养,营造健康生活环境,让每一位居民真正成为健康的关注者和受益者,特向广大居民朋友们发出以下倡议:

1.树立健康理念:把“我健康、我行动、我快乐”作为行动准则,追求健康,学习健康,参与健康。

2.履行控烟责任:吸烟有害健康,控烟势在必行,控烟既是义务更是责任,公共场所禁止吸烟,携手共创无烟环境。

3.培育健康行为:把投资健康作为最大回报,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推行健康生活方式,积极参与建设“健康宾川”。

4.保证健康饮食:科学合理搭配膳食结构,规律用餐,不酗酒,保持营养平衡,维持健康口腔、健康骨骼和健康体重。

5.开展健康运动:少静多动、适度量力,践行“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行动。

6.保持健康心理:提高自我心理调节能力,保持良好心理状态,自信乐观,喜怒有度,静心处事,诚心待人。

7.建设健康环境:遵守社会公德,带领家庭成员培养卫生习惯,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毁坏公共设施,创造整洁、宁静、美好、健康的生活环境。

8.传播健康知识:以科学态度和精神,传播公民健康素养,积极配合创建相关宣传活动,反对和抵制不科学和不健康的信息。

9.掌握健康技能:科学就医,合理用药,不轻信“游医”及伪专家,掌握基本应急救护和避险能力。

健康与生命相连,生命靠健康促进。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全民携手,追求健全的人格、健康的心态、健壮的体魄,共同为推进“健康宾川”建设而努力!

集众智聚群力攻坚克难齐心打赢脱贫攻坚战 

弘扬健康文化,倡导健康行为

【新闻集装箱】

中国海洋垃圾污染处中低水平

-------

11月29日,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表示,中国自2007年起在沿海近岸代表性区域开展海洋垃圾监测工作。监测结果显示,近年来漂浮垃圾数量整体呈下降趋势。对比全球其他区域,中国海洋垃圾污染整体处于中低水平。(中国新闻网)

教育部发文规范学业水平考试

-------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加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命题工作的意见》,意见中指出,试题命制要结合不同学科特点,合理设置试题结构,减少机械记忆试题和客观性试题比例,提高探究性、开放性、综合性试题比例,积极探索跨学科命题。(中国新闻网)

云南省首部社会科学条例施行

-------

12月1日,《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正式施行。该条例是云南省社会科学领域的第一部地方性法规,也是西南五省区同类立法的首创。它的颁布施行,有利于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和规范全省社会科学普及工作。(云南网)

俄高超音速导弹北极试验成功

-------

据报道,俄罗斯最新的“匕首”空射高超音速导弹已经完成了北极冰冻条件下的测试,该导弹成功在北极地区首次进行了打击陆基目标的测试。报道称,这一测试属于“最高机密试验”,是在当地时间11月中旬进行的。(环球网)

【健康有约】

雾天不宜锻炼身体

-------

雾天,污染物与空气中的水汽相结合,将变得不易扩散与沉降,这使得污染物大部分聚集在人们经常活动的高度。组成雾核的颗粒很容易被人吸入,并容易在人体内滞留,而锻炼身体时吸入空气的量比平时多很多,这更加加剧了有害物质对人体的损害程度。

总之,雾天锻炼身体,对身体造成的损伤远比锻炼的好处大。因此,雾天不宜锻炼身体。

【开心驿站】

[IN语]

★衣不蔽体,是为了显示身材;食不果腹,是为了保持身材。

★世上没有不带伤的人,真正能治愈自己的只有自己。

★与人分享你最好的东西,不如分享最好的你。

★视爱情为奢侈品,有最好,没有也能活。

★一段友情过近了,就稀释了;一段爱情过深了,就剧终了。

【温馨提示】

欢迎收阅由中共宾川县委、宾川县人民政府授权,中共宾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宾川县融媒体中心、中国移动公司宾川分公司承办的《宾川手机报》(免费赠阅)。投稿邮箱:bcsxcbb@163.com。如想取消或订制该业务,请发送短信或致电13608721255联系。为保证您正常接收新信息,请及时删除已阅彩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