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手机报

手机报_2019年12月10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2月5日,大营镇华侨社区举办秋冬季葡萄管理培训,就当前葡萄园现状存在的问题、严重抽发的预后分析和应对措施进行现场授课,帮助农户提高葡萄栽培管理技术水平,促进农户增收。

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

农历冬月十五

【天气预报】

宾川县气象台12月10日16时发布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今晚到明天白天晴转多云,偏南风2级,气温3~20℃。森林火险气象预报等级为2级。

本期导读

【宾川快讯直达】

》主题教育兜底宣讲不漏一村一人

》县级督察组深入大营镇开展河长制督查工作

》县水务局开展爱国旗、护国旗宣传教育活动

》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冬季令补有“膏”招 县中医院开展首届膏方文化节

》强服务解难题赢信任——宾居毗村党总支的初心路

【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要点摘编(一)】

【温馨提示】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提高健康素养,享受健康生活

【新闻集装箱】

》我国森林面积和蓄积实现增长

》云南省加大力度开发环飞航线

【健康有约】

》冬季老人健脾养胃饮食原则

【宾川快讯直达】

主题教育兜底宣讲不漏一村一人

-------

根据各级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驻村工作队员开展兜底宣讲工作的安排部署,我县认真谋划,切实发挥驻村工作队员兜底宣讲作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员的学习教育实效,有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各乡镇及时成立了宣讲工作领导小组和宣讲小分队,并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先扎实开展自学,做到学用转化,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在个人认真自学的基础上,根据《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辅助材料》,结合各乡镇、村实际和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贫困对象动态管理以及扫黑除恶有关政策等方面,认真准备宣讲内容。

各宣讲小分队认真按照分片包组原则,采取进村入户的方式对所驻村(社区)党员进行兜底宣讲,宣讲内容贴近群众的生活。用基层群众、党员易于接受、通俗易懂的语言,简明扼要的讲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通过宣讲,不仅让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而且提高了基层党员的积极性和自信,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

县级督察组深入大营镇开展河长制督查工作

-------

12月3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河(湖)长副总督察长苏稷到大营镇排营甸头村宾川县水利公园“引洱入宾”出水口督查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针对巡查出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苏稷要求,“引洱入宾”工程是一代代的“引洱入宾”建设者们,用他们的生命与汗水为宾川人民引来了生活的源泉和幸福的甘露,更让宾川人民由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吃水不忘挖井人”,要牢记先辈们作出的牺牲与贡献,发扬“引洱入宾”精神。要全面推行河(湖)长制,聚焦突出问题,加大整治力度,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发动社会广泛参与,让群众拥有更优美的生态环境,享受到更多的绿色发展成果。

县水务局开展爱国旗、护国旗宣传教育活动

-------

12月4日,县水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开展爱国旗、护国旗宣传教育活动,认真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向大家再次普及国旗知识,增强爱国热情,激励广大党员勇于做好水务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不移地推进各项工作。

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

12月9日,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要继续抓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后续整改工作,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模范践行初心和使命。同时,要以秦光荣案为镜鉴,坚定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彻底肃清秦光荣案的恶劣影响,持续巩固我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宾川县全域旅游抓落实促发展的动力。

冬季令补有“膏”招 县中医院开展首届膏方文化节

12月6日至8日,县中医院举办首届“膏方文化节”,邀请省州中医专家前来开展养生讲座和义诊及健康咨询活动,同时还布置活动展示区,展示多种特色膏方,供前来的群众试吃,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具有冬令进补和调理作用的中医药特色膏方,加快中医药文化传播和发展,普及和传播中医药养生知识。

强服务解难题赢信任——宾居毗村党总支的初心路

-------

宾居镇毗村党总支聚焦为民服务,团结带领党员从群众反映最需要、最迫切的问题抓起,勇挑重担解难题,走实毗村发展的初心路,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上任后,将思想统一到以党建为龙头,带动群众、引领群众抓好毗村的各项工作上来。把水磨箐泥石流治理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通过县镇各级的大力支持,争取到了省国土厅毗村水磨箐泥石流地质灾害治理项目。项目投资650万元,从3月20号动工到8月10号全面完工,圆满顺利的完成整个河道治理,沿河群众的房屋、沟渠、路道都得到了安全的保障,切实解决了泥石流隐患,用行动进一步赢得了干群的信任。

毗村是宾居镇大蒜、小葱等经济作物的主产区,但受制于进村公路,大车无法通行,运输成本较高,人民群众迫切希望改造进村公路。

村党总支认真听取群众意见,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将进村公路改造列入为民办的实事急事。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龙毗公路列入建设项目开工建设。公路起于铁瓦线苏家坡段,止于毗村村委会新庄村,途经下毗和清水河两村,全长1.69公里,概算投资436万元,涉及到农户982户,3967人,征地面积约为18亩。村党总支多次召开总支会议、两委班子会和党员会、群众会,三番五次做群众的思想工作,在镇村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征地工作任务,确保项目实施,预计12月底可完工投入使用。龙毗公路的建成,打通了毗村的交通瓶颈,每年为群众节约交通成本近100万元。

【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要点摘编(一)】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

一、审议通过

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二、科学制度体系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

三、十三方面“显著优势”

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主要是:

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的科学理论,保持政治稳定,确保国家始终沿着社会主义方向前进的显著优势;

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发展人民民主,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人民推动国家发展的显著优势;

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切实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和人民权利的显著优势;

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

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显著优势;

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和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把社会主义制度和市场经济有机结合起来,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的显著优势;

坚持共同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促进全体人民在思想上精神上紧紧团结在一起的显著优势;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走共同富裕道路的显著优势;

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善于自我完善、自我发展,使社会充满生机活力的显著优势;

坚持德才兼备、选贤任能,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培养造就更多更优秀人才的显著优势;

坚持党指挥枪,确保人民军队绝对忠诚于党和人民,有力保障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显著优势;

坚持“一国两制”,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显著优势;

坚持独立自主和对外开放相统一,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作出贡献的显著优势。(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温馨提示】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提高健康素养,享受健康生活

【新闻集装箱】

我国森林面积和蓄积实现增长

-------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9日发布,目前,我国森林覆盖率已由上世纪70年代初的12.7%提高到2018年的22.96%,森林面积达到2.2亿公顷,森林蓄积175.6亿立方米,面积和蓄积连续30多年保持“双增长”,成为全球森林资源增长最多的国家。(央视新闻客户端)

又一品类国产抗癌药获批上市

-------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齐鲁制药有限公司研制的贝伐珠单抗注射液(商品名:安可达)上市注册申请,该药是国内获批的首个贝伐珠单抗生物类似药。本品的获批上市将提高该类药品的可及性,为国内患者治疗提供了新的选择。(中国新闻网)

云南省加大力度开发环飞航线

-------

今年以来,云南机场集团联合航空公司加大环飞航线开发力度,航线数量由原来的点少面窄逐步向点多面宽转变。随着环飞航线的开发,提高了全省支线机场利用率,丰富完善了省内航线网络结构,进一步扩大了航空市场规模,助推全域旅游发展。(云南日报)

俄北极导弹营将全部换装S400

-------

据报道,俄罗斯北方舰队司令、俄罗斯英雄亚历山大.莫伊谢耶夫海军中将称,北方舰队的所有北极导弹营未来几年都将装备S-400防空导弹系统,这将可以在北极的俄罗斯部分上空建立起防空穹顶。(环球网)

【健康有约】

冬季老人健脾养胃饮食原则

-------

老年人的消化系统开始慢慢的衰老,不利于部分食物的消化,冬季很容易导致消化不良,进而引发胃病。专家建议,冬季老人健脾养胃,要遵循以下饮食原则。

一是细嚼慢咽,充分地利用唾液咀嚼食物,慢慢吞咽,减轻胃的负担,利于营养吸收;二是饮食规律,定时定量;三是以软为主。一些比较有韧性、爽口的东西不宜多吃,因为它们最难消化;四是少吃多餐,早晨要吃好,中午要吃饱,晚上要吃少。

【开心驿站】

[笑场]

(一)

法官指着作案凶器问被告:“你见过这支枪吗?”“没有,先生。”被告答道。法官又问了几遍,被告仍说没见过。法官只好宣布休庭。

第二天,法官又继续审问被告:“你见过这支枪吗?”“是的,先生,我见过。”“什么时候?”法官有些感到有些欣慰。“昨天在法庭上!”

(二)

老头子买了一个助听器,又怕老伴批评,于是就向她夸这个助听器如何如何地好用。

他说:“这是我这辈子用钱最恰当的一次。没有助听器时,我几乎听不清别人说什么,可现在呢,连楼下的厨房里水开了都能听见,半里外的汽车发动声也能听清了。”

老伴一个劲地点头,问他:“什么价钱?”

老头子看了看手表说:“两点一刻。”

【温馨提示】

欢迎收阅由中共宾川县委、宾川县人民政府授权,中共宾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宾川县融媒体中心、中国移动公司宾川分公司承办的《宾川手机报》(免费赠阅)。投稿邮箱:bcsxcbb@163.com。如想取消或订制该业务,请发送短信或致电13608721255联系。为保证您正常接收新信息,请及时删除已阅彩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