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手机报

手机报_2019年11月8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月8日,时值第20个记者节之际,我县举办“好记者讲好故事我为祖国喝彩”演讲活动,来自县融媒体中心及县级各部门、各乡镇的19名宣传工作者,倾情讲述各自在工作岗位上不同寻常的采访经历和感人故事,以生动的实例、切身的体会交流如何增强“四力”做好党的新闻宣传工作。

2019年11月8日

星期五

农历十月十二

立冬

【天气预报】

宾川县气象台11月8日16时发布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今晚到明天白天晴间多云,偏南风2级,气温10~26℃。森林火险气象预报等级为2级。

本期导读

【宾川快讯直达】

》我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我县部署大银甸水库提水工程建设群工工作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宾川各级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我县开展“好记者讲好故事我为祖国喝彩”演讲活动

》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开展第二次联席会

》县政协党支部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

》县自然资源局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驻县自然资源局纪检组组织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县发展改革局观看《反腐枪声》

》县水务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县人社局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力角镇开展主题教育对照党规党章找差距

》大营镇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筛查诊断评估工作

》平川镇组织人大代表等外出考察学习

【温馨提示】

》新闻路上,你我同行,记者节快乐!

》严打黑恶犯罪,弘扬社会正气

》合理膳食,健康人生

【新闻集装箱】

》我国格乐立上市注册申请获批

》云南成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试点

【健康有约】

》四个时段吃水果最好

【宾川快讯直达】

我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11月6日,我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及全州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听取全县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及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下步工作。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岳黎松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州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寿成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全县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州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县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县委常委班子带头抓,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党组班子全力抓,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抓统筹、抓重点、把方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抓协调、抓推进、抓落实,全县各党委(党组)组织严密、措施有力、落实到位,全县主题教育进展顺利,学习教育扎实有效、调查研究稳步推进、检视问题逐渐深入、整改落实初见成效,实现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联动推进、一体见效。但同时也要看到,全县主题教育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引起重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迅速采取有力措施,逐一加以解决,确保全县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地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善作善成,把高标准高质量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各项措施落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要始终牢牢抓住主题教育主线,进一步狠抓落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一体推进,着力实现主题教育与当前各项中心工作的同抓同促、深度融合。要进一步严督实导,严格把好责任落实关、规定动作关、质量标准关和工作结合关,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我县部署大银甸水库提水工程建设群工工作 

11月7日,我县召开会议,就大银甸水库至老青山隧洞出口段工程建设的群工工作作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泽亮主持会议并作要求,副县长杨映红作工作安排。

会议要求,县级各部门和涉及乡镇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建立完善沟通协调机制,迅速组建工作专班,组成相应的工作组,把每一项任务、每一个环节落实到具体科室和具体人员,按照工程建设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计划和推进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集中力量,强化工程质量监督,执行追究制度,做到专款专用,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县评议办和县政府督查室要定期不定期进行督促检查,并进行约谈、通报,督促其限期整改,跟踪整改情况,严格考核。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宾川各级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

10月28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我县各级干部群众通过不同方式对会议进行收听收看。

通过收听收看,对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会议的召开在我县各级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全会为新时代如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县政协委员安建雄说。大营镇党政办干部李若男说:“这是一次系统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图谱、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全县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全会提出,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当前,我们正开展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并把制度落实到位,能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切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这是我们党在历史上第一次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并作出决定的一次中央全会。而且这次全会召开我国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又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总结了新中国成立70年所取得的成就,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总结了13个优势,提到了77次‘制度’。所以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牌意义的重要会议。”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罗丽说。各级干部纷纷表示,学习全会精神,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坚决拥护、坚决落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建设美丽宾川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县开展“好记者讲好故事我为祖国喝彩”演讲活动 

11月8日,时值第20个记者节之际,我县举办“好记者讲好故事我为祖国喝彩”演讲活动,来自县融媒体中心及县级各部门、各乡镇的19名宣传工作者,倾情讲述各自在工作岗位上不同寻常的采访经历和感人故事,以生动的实例、切身的体会交流如何增强“四力”做好党的新闻宣传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何廷作讲话,县政协副主席王丽能参加活动。

“今天是记者节,宣传部搭建平台让全县的新闻宣传工作者欢聚一堂讲述自己的记者故事,其实每一个同事都有自己的经历、感情、故事,通过今天的演讲,我从其他人身上也看到了很多记者同行的艰辛付出,我相信通过今天这个活动,大家交流以后对自己的宣传工作思路会有一些帮助,我也想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工作中!”县法院宣传干部丁秀梅以《法治信仰浇筑的记者梦》为题,讲述了自己多年从事法制宣传的经历。钟英乡宣传干部候玮以《跨越千年的守望》为题,讲述了力湾坪村脱贫攻坚新闻背后的故事,并对记者说:“作为一名基层新闻工作者,在我们多年的采访过程中,遇到很多感人事迹,但一直没有机会和大家分享,今天借这个机会和大家分享平时工作中的感人故事,也能把一些正能量传播给大家!”县林业和草原局干部王丽环《用忠诚和无畏守护绿水青山》中拉开帷幕,向听众讲述了近年来林草系统工作人员为守护宾川绿水青山的默默付出;县融媒体中心吴松江以《我为我的祖国有这么多充满正能量的人而喝彩》为题,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演讲……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也会秉承记者初心,在平时工作中去努力发现发掘更多感人故事,发掘基层有意义有价值的信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新闻工作做得更好!”候玮说。吴松江说:“作为一名记者在记者节理跟大家分享我所经历我看过的记者故事,我感觉很感动、很暖心,因为从每一个人的经历、报道,体现出我们记者的价值,我们所做的工作都是值得的,非常骄傲、非常自豪!”

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开展第二次联席会

-------

11月7日,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召开2019年第二次联席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分析研究各单位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情况,并对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组工作征求意见。要求,各单位增强责任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增强廉政意识,锲而不舍正风肃纪;增强学习意识,学习贯彻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县政协党支部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

-------

11月6日,县政协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党章党规学习经常化制度化,带头把党章党规作为立身做人、立德从政的基本准则,自觉做党章党规的忠诚践行者和坚定捍卫者;要抓实抓细,切实整改落实对照党章党规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对账销号抓整改,解决一个,销号一个;要学用结合,边学边改,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与做好当前工作相结合,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章党规的规定和要求。

县自然资源局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

11月6日,县自然资源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作对照检视发言,推动全体党员思想意识再提高,整改落实再加强,干事创业勇担当,促进自然资源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驻县自然资源局纪检组组织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11月6日,县纪委监委驻县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就《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行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理论水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增强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扎实开展监督执纪工作、做一名忠诚的纪检监察卫士的决心和信心。

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

11月7日,县文化和旅游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议,严肃认真,严格按照主题教育检视问题要求进行,党员同志自我剖析到位,提醒意见严肃中肯,通过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对全体党员的党性思想和实际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达到了主题教育的预期效果。

县发展改革局观看《反腐枪声》

-------

11月6日,县发展改革局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廉政教育影片《反腐枪声》,警醒党员领导干部吸取前车之鉴、长鸣之钟,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

县水务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

11月6日,县水务局班子领导、局属站所、院办负责人、各支部书记40余人到大理州警示教育基地和周保中将军纪念馆参观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时刻绷紧守纪律讲规矩的弦,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把牢“总开关”、把准“总方向”,立足岗位实际增强实干本领,以实现个人人生目标的初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恪尽职守,为实现共产主义伟大目标继续努力。

县人社局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11月8日,县人社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宾川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围绕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新形势下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宾川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了阐释,要守好“忠心”,答好政治卷;要永葆“恒心”,答好民生卷;要保持“恒心”,答好责任卷;要保持“匠心”,答好专业卷;要保持“戒心”,答好廉政卷。

力角镇开展主题教育对照党规党章找差距

-------

11月6日,力角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党章党规的重要性,严格对标要求,做好对发现问题的整改,要注重学用结合,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践,要建立常态机制,将学习党章党规常态化。

大营镇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筛查诊断评估工作

-------

11月6日,大营镇卫生院联合大理州第二人民医院、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大营镇79名重度精神障碍患者进行筛查诊断评估,并为患者按诊断结果免费发放价值1.5万元的药品,发放误工补助6000元,对患者家属进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相关政策宣传,指导家庭护理、日常管理、用药等日常须知内容,进一步宣传健康扶贫政策,让群众掌握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基本的急救技能,减轻了贫困户看病、就医压力,真正做到将健康送到群众的家门口。

平川镇组织人大代表等外出考察学习 

11月4日,平川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内部分县、镇人大代表、群众代表50余人赴金牛镇宏源农户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力角镇云贡果蔬专业合作社考察学习产业发展先进经验,并召开座谈会畅谈感受和建议,要求解放思想,转变工作思路,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温馨提示】

新闻路上,你我同行,记者节快乐! 

第20个记者节到了,祝愿天下所有新闻工作者幸福平安!

严打黑恶犯罪,弘扬社会正气 

合理膳食,健康人生 

【新闻集装箱】

我国格乐立上市注册申请获批

-------

7日,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消息称,百奥泰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阿达木单抗注射液(商品名:格乐立)上市注册申请近日获批。该药是中国获批的首个阿达木单抗生物类似药,适应症为强直性脊柱炎、类风湿关节炎和银屑病等自身免疫性疾病。(中国新闻网)

年轻人购买烟草须出示身份证

-------

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等8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控烟工作的通知》,其中专门强调烟草专卖零售商须在显著位置设置不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制品的标识,不得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制品,对难以判明是否已成年的应当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件。(北京日报)

云南成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试点

-------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联合印发《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将从在京、沪等医疗资源富集地区遴选优质医疗机构,在云南等8个省区建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试点,以推动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昆明日报)

新西兰通过新法应对气候变化

-------

当地时间7日,新西兰国会通过了一项旨在应对气候变化的法案。报道称,这项法案名为《零碳法案》,旨在使新西兰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到2050年基本实现碳中和。该法案要求,到2050年,除甲烷以外的所有动物产生的温室气体都要减少到零。(中国新闻网)

【健康有约】

四个时段吃水果最好

-------

1、早餐前10分钟:此时吃水果可以增进维生素的吸收,同时水果中的果酸能起到开胃的作用,很多人不爱吃早餐,所以用水果开胃很不错。适合餐前吃的水果最好选择酸性不太强、涩味不太浓的,如苹果、梨、香蕉、葡萄等。但有胃病的人,不宜在这个时段吃水果。

2、上午10点左右:这会儿正是工作压力大的时间,多数人会感到心情烦躁。此时,如果能吃个水果,它的酸甜滋味可让人感觉神清气爽,有助于缓解紧张和急躁的情绪。

3、午餐后1小时:此时吃水果,有助于消食。此时适合吃富含蛋白酶的菠萝和猕猴桃,以及有机酸较多的橘子、柠檬、山楂、杏等。

4、下午4点左右:此时容易饥饿,水果可以作为下午加餐。在水果的选择上,可以跟早餐前10分钟吃的差不多。如果怕水果生冷,可以在吃水果之前喝一杯热水,保证胃肠的舒适。

【开心驿站】

[测试]

你喜欢的人属于哪种类型?

-------

题:看着你的手,最喜欢哪一根手指呢?

A、大拇指

B、食指

C、中指

D、无名指

E、小指

解析:

A:上司类型,值得信赖的人。

B:工作伙伴类型,犹如朋友一般的同志。

C:和自己平等的类型,是你的人生旅途中可以分忧解劳的伴侣。

D:家庭感较重的类型,能够让你感到无忧无虑的对象。

E:你想要守候的类型,会依赖自己的人。

【温馨提示】

欢迎收阅由中共宾川县委、宾川县人民政府授权,中共宾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宾川县融媒体中心、中国移动公司宾川分公司承办的《宾川手机报》(免费赠阅)。投稿邮箱:bcsxcbb@163.com。如想取消或订制该业务,请发送短信或致电13608721255联系。为保证您正常接收新信息,请及时删除已阅彩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