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手机报

手机报_2019年11月4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月2日,农户正在采收糖心小苹果销往外地。近年来,平川镇念好“山字经”按照“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的思路,着力抓好苹果产业发展,苹果产业成为山区群众增收致富的“金果果”。2018年,该镇共种植苹果产业8450亩,总产2112.5万公斤,产值达8872.8万元。

2019年11月4日

星期一

农历十月初八

【天气预报】

宾川县气象台11月4日16时发布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有阵雨,偏南风2级,气温12~25℃。森林火险气象预报等级为2级。中期天气预报:6~10日晴间多云。

本期导读

【宾川快讯直达】

》我县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两防一抓”考核评价工作对接会

》岳黎松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杨金荣到钟英乡调研指导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年度履职监督代表综合评价工作

》我县开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推进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测评会议

》省社科院课题调研组到我县调研

》县委统战部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县委办开展主题教育主题党日集中学习

》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

》宾川新建劳动力市场投入使用工友街头游走将成“历史”

》钟英乡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

》力角镇开展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

》大营镇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提升主题教育实效

》平川镇开展第八次集中学习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温馨提示】

加强民族团结,构建和谐社会

不断増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讲党性比奉献树形象促发展(一)

【新闻集装箱】

》我国已成功发射高分七号卫星

》云南省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健康有约】

》畅饮啤酒的四项注意

【宾川快讯直达】

我县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两防一抓”考核评价工作对接会

11月1日,我县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两防一抓”考核评价工作对接会议。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岳黎松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泽亮代表县委、县政府就宾川县2019年度脱贫攻坚、沪滇扶贫协作工作、中央专项巡视及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整改、脱贫攻坚项目库建管用等情况作详细汇报;巍山县副县长、交叉考评组组长李雪刚对考评工作作要求。县领导何廷、孙峰、王选斗、张戟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配合好考评工作,“两防一抓”是州委、州政府为落实好“四个不摘”要求,确保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开展“两防一抓”考核评价工作既是对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重要检验,更是对全县各级干部作风能力的重要检验。全县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配合好考评工作。密切配合、积极支持,认真掌握好考评对象、考评内容、考评方式等各项要求,坚决落实考评组相关工作要求,做到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及时完整地向考评组提供所需各类文件资料、信息数据。被抽查的乡镇、村要按照全县配合考评工作方案安排和考评组的要求,为考核评价工作提供优质、高效的协调服务。

会议要求,在考评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考评组的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禁打招呼求关照,严禁隐瞒或故意提供虚假情况干扰考核评价工作,严禁对考评组工作人员施加影响,严禁干扰干部群众正常反映问题,对违反考评工作纪律的县委、县人民政府将严肃追责。各乡镇、村组要根据考评组需求,积极做好进村入户指引工作,协助考评小组与农户之间交流沟通,适当做好解释说明。对遇到的困难、问题及突发事情,乡镇陪同人员要积极主动配合考评组及时妥善处置、请示汇报。同时,要虚心接受考评组发现的问题和不足,采取有效措施,坚决、迅速整改到位,确保此次考评工作高质量完成。

据了解,此次考评工作从11月1日至11月10日将深入我县各乡镇、村开展入户调查、实地核查、座谈访谈,将对我县脱贫攻坚和巩固提升工作进行实地指导。

岳黎松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11月2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岳黎松对县医院新区建设项目和宾南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强调,县医院新区建设项目和宾南高速公路建设项目都是我县的重点建设项目,关乎全县人民福祉的大事,从思想上要坚守好初心,举全力把项目建设好、实施好,尽快发挥项目建成后的最大作用,给人民群众得到最大实惠。副县长王建春陪同调研。

宾南高速起于宾川县城西侧,止于南涧县南涧镇,建设里程97.187公里,估算投资139.7亿元,建设工期为3年,我县境内34.169公里。杨公箐隧道建设从2019年7月8日进场,到目前出口处右边隧道完成掘进100米、左边40米,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总投资5.3亿元的县医院新区建设项目建设用地77.43亩,建筑面积10.48万平方米,于2018年3月1日开工,目前项目建设全面转入装修阶段。工程预计于2020年底全面竣工,届时36.7万全县人民将享受到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杨金荣到钟英乡调研指导工作

-------

10月31日,县委副书记杨金荣到钟英乡唐古地村么下小组、皮厂村三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并就钟英乡产业培育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要求结合当前主题教育,要在特色产业发展上谋思路,立足地域环境、资源禀赋,瞄准市场需求,找准本地农业产业发展的着力重点和主攻方向,切实抓好建基地、强品质、创品牌等重点任务,做优主导产业,做强区域性优势产业,做大地方性特色产业,以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助推主题教育落地见实效。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年度履职监督代表综合评价工作

-------

11月1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度履职监督代表综合评价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履职监督第一、二、三、四工作小组对四位领导同志履职监督民主测评情况的报告以及部分领导同志的个人履职报告,并对履职对象进行民主测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成良主持会议作讲话,丁益军、王韶萍、张光鹏等参加会议。

张成良要求,各位监督对象要以此次履职监督评价为契机,发扬成绩,正视问题,抓实整改,把履职监督意见贯彻落实到位,按时上报整改落实情况,用实际工作业绩回应人大代表和单位干部职工的监督支持。

我县开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推进工作

-------

11月1日,我县召开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推进会议,部分乡镇、县级部门分别就各自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的探索执行情况进行汇报,安排相关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韬,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宇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要充分认识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加强指导监督,加大培训力度,做到准确定位、真抓实干,切实将全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落到实处。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测评会议

-------

11月1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界人大三次会议,对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进行测评。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与履行部门职责紧密结合,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争取代表理解与支持,争取办一件,成一件,提高代表满意率;县人大代表要提高自身素质,注重深入调查研究,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来提建议,做到六个不提,提高满意率和解决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光鹏主持会议。

省社科院课题调研组到我县调研

-------

11月2日,省社会科学院课题调研组到我县小河底万亩柑桔示范园、金牛镇爽馨石榴园、鸡足山九莲寺、五华庵调研特色农业和面向东南亚宗教文化中心建设情况,对我县所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我县要继续加大对土壤改良和有机肥替代化肥的工作力度,确保在发展绿色生态农业的基础上保护好我们的耕地和土壤。要以围绕开放前沿、辐射中心的战略定位,加快发展旅游业,将鸡足山面向东南亚宗教文化中心地位转化为经济效益,积极打造一条宾川特色的农旅结合之路。

县委统战部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

10月31日,县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通过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强化宗旨意识,筑牢为民情怀,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委办开展主题教育主题党日集中学习

-------

10月30日,县委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暨“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党日集中学习。集中观看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和《时代楷模》李夏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全面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把践行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

-------

10月31日,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到云南的讲话精神及党章党规,并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准则》《条例》,逐一严格按照主题教育要求的18条是否,深刻对自身思想上、行动上、作风上的差距和不足进行查找,其他同志对每个发言人都进行了提醒。

宾川新建劳动力市场投入使用工友街头游走将成“历史”

11月1日,金红祥人力资源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市场投入使用,该公司推行“就业指导+教育培训+劳务派遣”一体化运作模式,有序引导农民工就业,引导零散劳动力规范有序候工,保障广大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金红祥人力资源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市场总建设面积4000平方米,市场内设施完备,功能齐全,环境十分舒适。其中,待工区占地900平方米,餐厅占地面积500平方米,临时住宿区一期占地1400平方米,可有效解决300余人的就餐问题,为200余人提供临时住宿。市场还为务工人员提供政策、法律、法规咨询以及技能培训,为务工双方洽谈提供信息、中介,为用人单位介绍推荐用工劳务,并提供劳务派遣和劳务代理等相关服务。有力保障宾川社会用工秩序和广大务工人员的权益。

钟英乡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

-------

10月31日,钟英乡组织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力角镇开展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

-------

10月30,力角镇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专题培训班,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两个专题的学习辅导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期工作重点辅导,还邀请县委党校周玉玲老师作弘扬杨善洲精神专题辅导,切实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上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在思想上收到洗礼,把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基层党建工作落实落细落小。

大营镇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提升主题教育实效

-------

10月31日,大营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围绕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村级财务管理、基层人民调解工作等14个调研课题交流调研成果。

平川镇开展第八次集中学习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

10月31日,平川镇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暨2019年第八次集中学习会议。

【温馨提示】

加强民族团结,构建和谐社会

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指出,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确保各族公民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要全面贯彻落实民族区域自治法,依法保障各民族合法权益。要依法妥善处理涉民族因素的案事件,保证各族公民平等享有权利、平等履行义务,确保民族事务治理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对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暴力恐怖活动、民族分裂活动、宗教极端活动,要严密防范、坚决打击。

不断増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讲党性比奉献树形象促发展(一)

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讲政治、有信念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思想,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这就是“讲政治”。按照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这就是“有信念”。

【新闻集装箱】

我国已成功发射高分七号卫星

-------

北京时间11月3日11时22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七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据悉,高分七号卫星是我国首颗民用亚米级光学传输型立体测绘卫星。(中国新闻网)

多个省份公布企业工资指导线

-------

截至11月2日,至少已有14个省份发布了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为企业给员工涨工资提供了参考依据。在工资增长的上线方面,天津、山西、贵州、陕西、宁夏、辽宁等地达到了12%,为最高。其中,北京、上海、山东、江西未设定上线。(中国新闻网)

云南省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

近日,云南省召开生物医药产业招商推介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下,全省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今年前8月,全省医药制造业投资增长46.4%,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云南日报)

韩国失事直升机昨被打捞出水

-------

当地时间10月31日下午11时25分许,一架载有7人的消防直升机从独岛起飞后坠海,目前共打捞起2具遗体。据最新消息,韩国搜救部门11月3日表示,失事直升机残骸已于当天下午被打捞出水,但机内并未发现失踪人员,5人下落不明。(环球网)

【健康有约】

畅饮啤酒的四项注意

-------

◆忌与熏烤食品同食。很多人喜欢喝啤酒时吃几串烤羊肉串,有些酒吧甚至有烧烤的“合作项目”。其实这种吃法并不科学。烟熏食品中含有机胺及因烹调而产生的多环芳烃、氨基酸衍生物等。当饮酒过量而使血铅含量增高时,上述物质与其结合,可诱发消化道疾病甚至肿瘤。

◆忌大汗之后饮用。人们剧烈运动之后,汗毛孔扩张。此时如大量饮用啤酒,会导致毛孔因骤然遇冷而引起急速蔽塞,造成体温散热受阻,容易引发感冒等疾病。

◆忌与海鲜同食。食海鲜时饮用啤酒,有可能发生痛风症。

◆忌过量饮酒。每天喝啤酒最好不要超过2瓶,每周喝酒次数最好不要超过5次。

【开心驿站】

[笑场]

(一)

大学毕业,在一家医院实习。在医师指导下做完一个小手术,心里边回味手术时的一些注意事项,一边低头走出了手术室。这时家属围上来问情况,当时脑子不知道怎么抽了,想起电视里常上演的情节,于是张口就说了句“我们已经尽力了……”顿时家属们各种哭声,然后我就被处分了。

(二)

职工宿舍里都戒烟了,只有老王还抽个不停,大家决定,让老王戒烟。一天晚上,几个同事血泪控诉、条条列陈了吸烟的种种危害,说到动情处无不声嘶力竭。过了会儿……脸色苍白的老王颤抖着掏出烟盒,惊恐地说了一句:“哎呀妈呀,吓死我了,抽根烟压压惊!”

【温馨提示】

欢迎收阅由中共宾川县委、宾川县人民政府授权,中共宾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宾川县融媒体中心、中国移动公司宾川分公司承办的《宾川手机报》(免费赠阅)。投稿邮箱:bcsxcbb@163.com。如想取消或订制该业务,请发送短信或致电13608721255联系。为保证您正常接收新信息,请及时删除已阅彩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