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手机报

手机报_2019年11月19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宾川县11

1112日,金牛镇组织6个护林组的组长、骨干,在镇林业工作站开展森林灭火机具维护暨技能培训,提高护林防火队员应急能力与火灾扑救技能,积极备战今冬明春护林防火工作。

20191119

星期二

农历十月廿三

【天气预报】

宾川县气象台111916时发布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今晚到明天白天晴,偏南风2级,气温924℃。森林火险气象预报等级为2级。

本期导读

【宾川快讯直达】

》宾川县:充分运用正反典型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岳黎松调研指导洪水塘矿山建设

》杨金荣带队考核乔甸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

》张成良带队到平川镇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

》郭书杰率队考核大营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

》第九考核组到鸡足山镇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

》万名党员进党校坚守初心强使

》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

》宾川职中获赠价值10万元电脑

》县红十会安排省级健康促进县推进工作

【温馨提示】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人人争做民族团结模范处处盛开民族团结之花

》全民参与爱国卫生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新闻集装箱】

》中医院校被世界医学院校名录除名

》“一部手机游云南”成智慧游标杆

【健康有约】

》健康晚餐三个原则

【宾川快讯直达】

宾川县:充分运用正反典型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image004

“秦光荣集政治蜕变、信仰迷失、经济贪婪、生活腐化于一身,其所作所为完全丧失了作为一名党的高级干部、共产党员和公职人员的最基本条件,辜负了组织的信任和嘱托,辜负了党中央、辜负了云南人民;其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给云南政治生态造成严重破坏,给党的事业和党的形象造成严重损害……”1111日,我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九次集中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会议,会议结合秦光荣违纪违法反面案例和张桂梅先进典型案例给广大党员干部上了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教育课,警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以案为镜、以案促改,守好清廉干净的为政底线,做到心有敬畏、行有所止。

据悉,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再补钙”、党性修养“再淬炼”,我县积极组织开展了“三个一”活动,即接受一次红色基因洗礼,聆听一场先进模范事迹报告会,开展一次身边警示教育。我县先后选派199名领导干部到延安和井冈山开展理想信念、革命传统教育专题培训班4期,推动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举行国庆升旗仪式和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等,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之情。集中学习张桂梅先进事迹和秦光荣反面典型,以先进典型激励初心,以反面典型鞭策自我,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下一步,我县将结合实际继续深化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在正面典型、反面警示中检视自我、坚定信念、继续前进。

岳黎松调研指导洪水塘矿山建设

-------

1118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岳黎松深入大营镇洪水塘,实地了解水泥厂的施工规划、厂区位置、砂石骨料项目及水泥厂产能投资等情况,听取洪水塘矿山开发建设项目进展情况汇报,指导洪水塘矿山建设情况。副县长杨武陪同调研。

岳黎松要求,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水泥厂搬迁既是大理州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也是宾川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要紧紧围绕目标,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倒排工期,抓好节点,层层落实责任,加强项目的督促、检查和协调力度,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进行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和验收,加大对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监督检查力度,大营镇要全力配合好滇西水泥厂项目建设,加快洱海流域企业向外转移,为保护洱海生态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杨金荣带队考核乔甸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

-------

1118日,县委副书记杨金荣带领县委第三巡察组对乔甸镇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进行年度考核,并随机检查大罗、海稍两个村委会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要针对检查考核中反映出来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整改落实,扎实推进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张成良带队到平川镇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

-------

111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党风廉政建设第四检查考核组组长张成良带队到平川镇对2019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进行考核检查,并延伸到宾川县平惠商贸有限公司、石岩村委会等地实地考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情况。

张成良要求,平川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代表联络室建设,搭建好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密切代表与群众的联系;要充分发挥代表联络室的作用,认真做好代表联络、培训、走访群众等工作,集众智、聚力量、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

郭书杰率队考核大营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

-------

1118日,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郭书杰率队考核大营镇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听取大营镇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落实情况,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作述责述廉,查阅工作台账,开展民主测评和个别谈话,并深入瓦溪村委会和华侨社区进行延伸检查,充分了解镇、村、组三级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密切联系群众、村务公开等情况,以检查考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第九考核组到鸡足山镇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

-------

1118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宇带领县党风廉政建设第九考核组到鸡足山镇就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进行考核,并分别延伸拓展考核了两个村委会。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鸡足山镇党委书记王选斗参加考核会议,表示将继续强化责任落实,压力传导力度不减;继续尊崇党章党规,制度执行尺度不松;继续强化源头治腐,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万名党员进党校坚守初心强使

image006

1111日至15日,拉乌乡集中举办第五期、第六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暨“万名党员进党校”专题培训班,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史、新中国史、《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等重要内容。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来自各基层党组织的189名党员参加集中培训。

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

-------

1118日,县文化和旅游局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就《着眼融合发展,提升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旅游新业态、促进全域旅游的实践》《如何在宾川县文化和旅游局高质量发展中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如何突出时代主题,推进文艺繁荣发展》《坚持传承创新,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思考》《聚焦市场监管,提升综合执法水平探索》《如何推进文化旅游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6篇调研文章的调研情况及成果进行交流发言,着力推动解决实际工作和群众问题。

宾川职中获赠价值10万元电脑

-------

1118日,江西省高新超越精密电子有限公司、苏州宇盛电子有限公司和富翔电子国际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向县职业高级中学捐赠价值10万元的20台电脑,助力我县职业高级中学教育教学发展。

县红十会安排省级健康促进县推进工作

-------

1114日,县红十字会召开省级健康促进县推进会。要求,按照县委政府的安排部署,认真对照创建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对标对表对省级评估反馈问题开展自检自查,查缺补漏,全力抓好评估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迎接明年1月份的复审。

【温馨提示】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image008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531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人人争做民族团结模范处处盛开民族团结之花

image010

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总体目标:(1)推进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的贯彻落实。(2)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3)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国家统一。(4)依法妥善处理影响民族团结的问题。

全民参与爱国卫生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image012

“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总目标:健康促进县(区)党委和政府运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应对健康问题,通过部门协作控制和减少健康的危险因素,提高人群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新闻集装箱】

中医院校被世界医学院校名录除名

-------

1117日,“8所中医药大学被世界医学院校名录除名”的消息引发关注。汇集全球医学院校名单的《世界医学院校名录》删除了中国8所中医药大学,包括北京中医药大学、贵阳中医药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山西中医药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云南中医药大学。18日从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上海中医药大学校友会证实,该消息属实,校友会正在与相关组织和机构进行沟通协调。(新京报)

市面上非洲猪瘟疫苗是非法疫苗

-------

农业农村部网站1118日发布通知指出,截至目前,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均未批准上市销售使用非洲猪瘟商品化疫苗。市面上所谓“非洲猪瘟中试苗、自家苗、进口苗”,按照《兽药管理条例》规定,都是非法疫苗,均应按假兽药处理。(中国新闻网)

“一部手机游云南”成智慧游标杆

-------

1116日央视《新闻联播》对201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的报道中,出现了云南省文化旅游形象大使“云南云”的身影。本届交易会上,全国首个省级文旅IP形象“云南云”,以实体、虚拟等多种形式全程参会,向来自全球的700多名专业买家、展商和观展观众,推广云南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昆明日报)

俄罗斯向乌克兰移交3艘乌舰艇

-------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据俄罗斯外交部消息,1118日,莫斯科向乌克兰移交了3201811月在刻赤海峡海域扣押的乌海军舰艇。路透社报道称,乌克兰军方也已经证实了该消息。俄外交部指出,俄方打算继续严厉制止边界附近发生的任何挑衅。(中国新闻网)

【健康有约】

健康晚餐三个原则

-------

1、简单、定量

相比早餐和午餐,晚餐更应该吃得简单些,一般要求晚餐所供给的能量不超过全日膳食总能量的30%。另一方面,在主食的选择上应尽量偏向利于消化和营养保持良好的粗粮类。

2、清淡、低脂、易消化

晚餐宜清淡,注意选择脂肪少、易消化的食物,且注意不应吃得过饱。

3、素食晚餐更健康

晚餐一定要偏素,以富含维生素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为主,尤其应多摄入一些新鲜蔬菜,尽量减少过多的蛋白质、脂肪类食物的摄入。

【开心驿站】

[IN]

★历史在重演,我在赶时间。

★教授是把一张纸变成一本书,专家是把一本书变成一张纸,而大师是应用时把一本书变成一张纸,研究时把一张纸变成一本书,变换自如。

★喜欢你喜欢的,打败你不喜欢的,活过你讨厌的。

★骂新《婚姻法》不好的女人都是没本事的女人,夸新《婚姻法》好的男人都是准备离婚的男人,正儿八经的家庭哪用得着《婚姻法》?

★指数依山尽,资金入海流;因无千里目,输掉一层楼。

【温馨提示】

欢迎收阅由中共宾川县委、宾川县人民政府授权,中共宾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宾川县融媒体中心、中国移动公司宾川分公司承办的《宾川手机报》(免费赠阅)。投稿邮箱:bcsxcbb@163.com。如想取消或订制该业务,请发送短信或致电13608721255联系。为保证您正常接收新信息,请及时删除已阅彩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