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手机报

手机报_2019年11月11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我是四川的,这个果子是拉回四川去卖,因为宾川这个光热效应比较好,这个高原小盆地,这个光热效应产生的果子是全中国独一无二的,它是自然色、也是自然风味,所以在市场上很受消费者的欢迎。”采购商凡德明说。近日来,我县纽荷尔脐橙陆续上市,外省采购商已经进入我县采购。由于宾川柑桔早、中晚熟品种齐全,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宾川柑桔将会销往全国各地。

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农历十月十五

【天气预报】

宾川县气象台11月11日16时发布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偏南风2级,气温16~26℃。森林火险气象预报等级为2级。中期天气预报:13日多云间晴,14~17日晴间多云。

本期导读

【宾川快讯直达】

》国家统计局第二巡回指导组到我县考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国家调研组到我县开展“中转血防项目”调研

》投资6.82亿的惠丰公园逸品正式开工建设

》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班子成员讲专题党课

》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

》县融媒体中心开展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活动

》金牛镇召开党政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米汤村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

》不忘初心党员志愿服务修路为民办实事

》加强家校联系,稳步推进学校健康发展

【温馨提示】

》践行“三严三实”持之以恒改作风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防灾减灾靠大家和谐平安你我他

【新闻集装箱】

》本月中下旬流感活动逐步增强

》云南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

【健康有约】

》多吃蘑菇好处多

【宾川快讯直达】

国家统计局第二巡回指导组到我县考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11月8日,国家统计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国家统计局服务中心副主任高新德一行到我县州城镇红军长征过大理陈列馆等地,考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我县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副州长吴云劼、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韬陪同考察。

考察组认为,我县政治站位高、研究谋划早、宣传氛围浓,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州部署要求,对标对表,细化落实,特点鲜明,开局良好。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和部门的中心工作相结合,创新工作方式,找准短板问题,制定清单,建立长效机制,边整边改边提高,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取得实效。

国家调研组到我县开展“中转血防项目”调研

-------

11月8日,国家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调研组深入我县大营镇瓦溪村委会查看监测点和了解灭螺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实地我县调研“中转血防项目”工作情况,对我县血防工作的重视、足额的经费保障、有效的防治措施以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我县血吸虫病防治工作县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工作目标明确、责任到位、措施有力、成效显著。要求,我县要继续加强全县钉螺面积的监控,加强疫情监测,克服松懈的思想,认真做好血吸虫病的防治工作,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投资6.82亿的惠丰公园逸品正式开工建设

-------

11月10日,投资6.82亿元的宾川县重点项目惠丰公园逸品正式开工建设。副县长王建春致辞。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6.82亿元,总占地面积66亩,总建筑面积13.3万平方米,项目规划建设有4栋18层、9栋11层共计9.58万平方米的677套小高层住宅及613平方米的临街商铺,项目预计2022年1月建设完成。

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班子成员讲专题党课

-------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11月8日,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班子成员以如何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共产党员,悟初心担使命履职尽责,坚定理想信念遵守纪律规矩,“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等为题,通过生动的语言表达、深入的事例剖析,为全体干警讲授专题党课,让参会的干警不仅在理论上学有所获,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洗礼,更让大家进一步认清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

-------

11月7日至8日,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和在内蒙古、甘肃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和大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讲授课题为《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党员作用》《加强政治建设 主动担当作为廉洁自律作表率》2篇党课。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担当作为、廉洁自律3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交流6次。

县融媒体中心开展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11月9日,县融媒体中心到宾川县毛氏种养专业合作社开展以“守初心强‘四力’出精品”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参观生态药谷、生态苹果基地,听取合作社负责人就中草药博物馆建设情况、中药材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介绍。随后,县融媒体中心党支部与宾川县毛氏种养专业合作社党支部开展以“我的入党初心”为主题的座谈会。党员们纷纷围绕什么是入党初心、牢记初心、践行初心等方面进行交流学习。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升华党员的党性意识,坚定理想,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为推动宾川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活动

-------

11月7日至8日,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主题教育给全体干部职工和离退休党员上党课。党员代表就主题教育学习并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实际工作作交流发言。县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就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要求。

金牛镇召开党政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

11月8日,金牛镇召开党政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党章、《准则》《条例》,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共24人逐条逐项作对照检视发言。县委第一巡回指导组要求,进一步强化学习,全面查找分析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要强化学习效果,强化整改落实,抓实调研成果运用,抓好各项工作融合结合;要结合自身工作,进一步查找差距,把初心使命转化成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的行动自觉;要增强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要认真思考细化,对应问题,制定措施,立行立改等五个方面的要求。

米汤村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

-------

近日,米汤村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开展对照检查,进行民主评议,深刻检视主题教育中软弱涣散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工作。米汤村党总支全体总支委员,7个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县级结对整顿部门——县总工会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列席会议。镇党委负责人、米汤村挂钩领导到会作指导。

不忘初心党员志愿服务修路为民办实事

“现在的党员离群众近了,为大家想的多了,为我们做的更多了,我们不用担心路不通了,走路也安全了。”村民栗晓宇走在刚修好的路上高兴的说。

11月7日,萂村宝丰寺党支部看到宝丰寺通往松树坪生产主干道3公里的路面因车辆运输碾压及雨水冲刷造成路面损毁、坑凹不平,难行更存在安全隐患,积极组织党员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义务修路活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解决村民出行安全问题。此次党员志愿者的修路活动,得到了附近群众的认可和好评,通过村民一事一议,60户群众积极筹钱2000元用于支付租用挖机的费用。

加强家校联系,稳步推进学校健康发展

11月5日,大营镇排营初级中学组织家长委员会暨膳食委员会成员体验学生营养早餐。学校通过座谈向家长委员会汇报学校办学、经费开支、学校管理、学生食堂管理、困难学生补助等工作情况;家长委员会成员就学生管理、控辍保学工作等方面为学校提出意见建议,积极参与、监督学校管理工作。

【温馨提示】

践行“三严三实”持之以恒改作风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防灾减灾靠大家和谐平安你我他 

【新闻集装箱】

本月中下旬流感活动逐步增强

-------

从国家卫健委获悉,北半球温带地区除阿拉伯半岛外,大部分地区处于非流行季水平。中国属于北半球温带地区,目前监测结果也显示流感活动仍处于非流行季水平。但是专家预测,11月中下旬流感活动将开始逐步增强,之后我国也将由北向南陆续进入流感流行季。(工人日报)

商务部拟建外商投资诚信档案

-------

商务部11月8日发布《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办法(征求意见稿)》。商务部表示,对外国投资者、外商投资企业违反本办法的行为,依法纳入信用信息系统。同时,将通过外商投资信息公示平台对失信名单予以公示,并可通报市场监管、外汇、海关、税务等有关部门。(北京青年网)

云南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

-------

云南通过“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等方式,大幅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截至9月底,全省一般不动产登记全流程平均办结时间已压缩至6.95天,抵押登记全流程平均办结时间压缩至2.79天,较2018年同期分别压缩了42.7%和35.8%。(云南网)

伊朗向沙特等国发送和平倡议

-------

据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伊朗已经向包括沙特和巴林在内的地区国家,发送了霍尔木兹和平倡议的细节,并收到了良好的反馈。同时他表示,采取减少履行伊核协议第四阶段措施,表明了伊朗维护自身利益的坚定立场,但外交的大门仍是敞开的。(央视新闻网)

【健康有约】

多吃蘑菇好处多

-------

吃蘑菇有好处,菌类益处多。特别是老人,多吃点蘑菇不仅能抗衰老、降血脂、降血糖,还能少长老年斑。

研究发现,蘑菇的抗氧化活性指标远远高于我们常吃的西红柿、胡萝卜、黄瓜等,且有“维生素A宝库”的美名,相对而言,平菇、香菇、金针菇最适合老人。其中,平菇能辅助治疗植物神经紊乱;香菇能降血压;金针菇可健脑。需要提醒的是,菌汤不要反复煮,因为反复煮的汤内嘌呤含量高;不宜加太多肉,植物油也要少放。

【开心驿站】

[IN语]

★浪漫是一袭美丽的晚礼服,但你不能一天到晚都穿着它。

★爱久了,成了一种习惯;痛久了,成了一道刻痕;恨久了,成了一种负担。

★每个人都是国王,在自己的世界里纵横跋扈,你不用听我的,但你也不要让我听你的。

★学会放弃,更要懂得珍惜。

★人生是一个车站,进来了,出去了;昨天是一道风景,看见了,模糊了。

【温馨提示】

欢迎收阅由中共宾川县委、宾川县人民政府授权,中共宾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宾川县融媒体中心、中国移动公司宾川分公司承办的《宾川手机报》(免费赠阅)。投稿邮箱:bcsxcbb@163.com。如想取消或订制该业务,请发送短信或致电13608721255联系。为保证您正常接收新信息,请及时删除已阅彩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