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手机报

手机报_2019年9月30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9月30日,在新中国70华诞即将来临之际,我县在杨公箐烈士陵园举行第六个“国家烈士纪念日”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烈光辉遗志,传承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发展力量。

2019年9月30日

星期一

农历九月初二

【天气预报】

宾川县气象台9月30日16时发布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间晴,偏南风2级,气温16~29℃。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4级,有一定风险,需注意防范。国庆节天气预报:2~3日晴间多云,4~5日阴有小到中雨,6~7日多云有阵雨。

本期导读

【宾川快讯直达】

》我县举行第六个“国家烈士纪念日”活动

》我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晚会隆重举行

》县领导看望慰问张瑜、王文涛家属

》满城尽是中国红,喜庆祥和溢满城

》宾川:出版新书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

》大营镇举办摄影展

》县统一战线召开各界代表人士座谈会

》县委政研室开展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研讨

》驻县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对县林草局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县统计局开展述责述廉压实主体责任

》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强化廉洁履责意识

》县总工会开展述责述廉工作

》县交通运输局慰问离退休老党员

》县商务局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生产培训

》力角镇扎实开展述责述廉工作

》金牛镇开展述责述廉工作

》鸡足山镇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宾川四中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温馨提示】

》促进民族团结,共创和谐社会

》争创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倾心打造健康宾川幸福家园

【新闻集装箱】

》我国新增植被面积居全球首位

》云南营业执照自助打印机落地

【健康有约】

》爱喝茶久坐者易患肾结石

【宾川快讯直达】

我县举行第六个“国家烈士纪念日”活动

9月30日,在新中国70华诞即将来临之际,我县在杨公箐烈士陵园举行第六个“国家烈士纪念日”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烈光辉遗志,传承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发展力量。

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岳黎松,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泽亮,杨金荣、陈源等县四班子领导及全县县处级以上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领导,武警官兵、公安干警代表,青年和少先队代表等参加活动。

8:30,公祭活动开始。随着礼兵就位,全体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接着2名武警战士礼兵护送、摆放花篮。全体人员肃立,向烈士默哀,少先队员青年志愿者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岳黎松、杨泽亮等县领导上前整理花篮缎带挽联。随后,全体参祭人员依次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并瞻仰烈士纪念碑,缅怀烈士丰功伟绩,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之情。

大家纷纷表示,将大力弘扬革命烈士的崇高精神,将爱国情怀、为民服务体现到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勇于奉献、勇担重任、勇争先进,筑牢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理想信念,为实现全面小康宾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晚会隆重举行

9月29日,宾川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晚会在县城越析广场隆重举行。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岳黎松宣布晚会开始,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泽亮致辞。杨金荣、陈源等县四班子领导,以及来自宾川各个系统的干部职工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本次歌咏晚会以“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光辉的历程》《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三个歌唱党、歌唱祖国为主题的篇章组成。晚会在篇章《光辉的历程》中拉开序幕,广场上歌声飘扬、灯光绚丽。《东方红》《红星闪闪放光芒》、《江山》和《祖国不会忘记我》等红歌唱出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刻情感,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才有了新中国,才有了今天全国人民幸福安康的好日子。第二篇章中的《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在灿烂的阳光下》《祝福祖国》《新中国》等合唱,从不同角度歌颂了我国改革开放给我国带来的沧桑巨变。紧接着的第三篇章中的《不忘初心》《走向复兴》《祖国颂》《祖国万岁》、《社会主义好》《当那一天来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迎风飘扬的旗》表达大家对祖国的热爱及对祖国的美好祝愿。最后,整场晚会在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拉下帷幕整场晚会。

杨泽亮在致辞中说,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70年硕果累累。70年来,宾川历届县委、政府团结带领勤劳、勇敢、智慧的宾川人民,艰苦奋斗、砥砺奋进,县域经济跨越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热区宝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县生产总值从1949年的1108万元增加到2018年的110亿元,是70年前的992倍;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从1949年的108元增加到2018年的3.03万元,是70年前的280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从1949年的107万元增加到2018年的4.83亿元,是70年前的450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1949年的20元增加到2018年的15320元,是70年前的765倍;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38%,成功实现脱贫摘帽,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显著增强。这些成绩是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努力奋斗和社会各界鼎力支持干出来、拼出来的,凝聚着大家的智慧、心血和汗水。

县领导看望慰问张瑜、王文涛家属

-------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县委副书杨金荣、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选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丁益军、县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张戟、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副总队长杨斌一行走访慰问扶贫战线上因公殉职的张瑜、王文涛家属,为他们送去了云南省委关于同意追认王文涛同志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的批复文件和云南省总工会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意外伤害慰问金5万元,并与王文涛家属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希望王文涛家属早日从失去亲人痛苦中走出来,树立生活信心。王文涛家属感谢县委县政府和各级工会组织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帮助,并表示一定会克服困难,走出阴影,重树生活信心。

满城尽是中国红,喜庆祥和溢满城

国庆黄金周期间,县城金叶路、金牛路、桔乡路等县城主干道,随处可见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高挂的大红灯笼、鲜红的横幅标语,满城尽是中国红。据悉,我县于9月27日开始采取统一规格、尺寸悬挂和布置,分别在金叶路悬挂国旗700面,金牛路布置彩旗3000余米,纳溪公园、明德公园、越析广场、世纪广场悬挂灯笼500余个,建筑工地企业悬挂标语20余条、国旗10面,成为县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派喜庆祥和氛围。

宾川:出版新书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

9月29日,县融媒体中心编辑出版的《行走宾川山水间》《朱苦拉的遇见》首发式举行,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何廷参加首发仪式并讲话。

《行走宾川山水间》从“今日宾川”微信公众号近几年推送的“行摄宾川”“人文宾川”“美食宾川”等栏目中700多篇图文中筛选,精选出270篇33.25万字、557幅美图纳入整体编纂,力求图文并茂,相得益彰。《朱苦拉的遇见》按照朱苦拉的前世今生、朱苦拉的乡愁情俗、土著浪漫、华光霓影、梦幻之旅、另类风骚、美丽蜕变7个板块,将56篇文章17.35万字、243张图片编辑成书。特别将精准脱贫给大山深处这个贫困村带来的美丽蜕变和为精准脱贫付出生命的王文涛、张瑜先进事迹融入其中,激励人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共筑中国梦。在县委宣传部、县文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两书集乡土、美食、美景、历史于一体,为搜集整理宾川本土文化贡献力量。

大营镇举办摄影展

-------

9月29日,大营镇和县档案馆联合举办“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多彩大营”摄影展,展出了州县各级摄影家50幅精品照片。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何廷致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苏稷同志宣布开展。此次摄影展,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文化艺术、记住乡愁、创建民族团结繁荣的良好氛围。

县统一战线召开各界代表人士座谈会

-------

9月29日,我县台资企业人士、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佛协代表人士等欢聚一堂,召开全县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表彰讲话精神,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史强作讲话,县政协副主席王丽能主持座谈会。

通过实地座谈,听取各界代表人士的发言,史强希望,各界代表人士继续发挥统一战线成员联系面广、接触面宽的社会优势,广交朋友,牵线搭桥,加强联络,为我县扩大开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为推进我县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服务。不断发挥代表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功能优势,密切联系不同民族、信仰、党派、团体、阶层的群众,为构建和谐社会服务,不断开创我县统战工作新局面。

县委政研室开展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研讨

-------

9月29日,县委政研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就学习研讨8个专题中的“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3个专题展开研讨。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谈认识和心得体会。通过交流研讨,大家深受启发、深受教育,从中汲取到了学习教育的精神营养,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政治素质,有利于切实抓好政研各项工作。

驻县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对县林草局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

9月27日,驻县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对县林草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岗位变动的干部职工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全体人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工作中严把资金项目审核和管理关,依法依规履行职责,牢固树立勤政廉政意识,主动担当作为,自觉接受监督,使自己成为一名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森林卫士。

县统计局开展述责述廉压实主体责任

-------

9月29日,县统计局开展述责述廉工作会议,就一年来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执行廉洁纪律等情况进行述责述廉,并开展民主评议活动,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的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廉洁从政意识。

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强化廉洁履责意识

-------

9月27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集体廉政谈话会,并从坚定理想信念,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表率,坚定政治方向,做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强化担当意识,做管党治党、履职尽责的表率,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做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的表率四个方面进行集体廉政提醒谈话,进一步筑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党员干部廉政、勤政的意识。

县总工会开展述责述廉工作

-------

9月27日,县总工会召开2019年度党员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会议,围绕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情况、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情况、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情况、执行廉洁纪律的情况、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六个方面进行客观公正述责述廉,并进行测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上来,做遵纪守法表率,切实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标准。

县交通运输局慰问离退休老党员

-------

9月29日,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温暖重阳”慰问离退休老党员活动,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学习书籍,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

县商务局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生产培训

-------

9月26日,县商务局组织各加油站、县城区大型商场超市、外贸出口企业、商贸改制企业负责人召开了“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生产培训会,集中观看电动车警示教育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向参加的企业主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层层压实责任,要求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细化措施,完善管理制度,确保企业安全经营。

力角镇扎实开展述责述廉工作

-------

9月26日,力角镇开展述责述廉工作,结合2019年工作实际对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执行廉洁纪律等情况作述责述廉汇报,并开展了主测评,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彻落实,强化对全镇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管理,推进廉洁自律工作深入开展,让党风廉政建设成为推进乡村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

金牛镇开展述责述廉工作

-------

9月27日,金牛镇召开2019年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会议,通过口头陈述和民主测评,对领导干部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进行全面“体检”。要求,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要求,切实压实压紧主体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坚守廉洁底线,以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广大干部群众立规矩、树标杆,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鸡足山镇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

9月27日,鸡足山镇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心理论组集中学习会议,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州、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和学习。要求,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导向精准;要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目标任务抓好落实;要从严落实“学习提升、调查研究、问题整改、专项整治”四项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宾川四中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

9月28日,宾川四中组织师生快闪活动和教师唱红歌比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12首红歌,展示了伟大祖国七十年的光辉奋斗历程,表达了宾川四中教职员工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

【温馨提示】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要注意抓“四个到位”: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四个着力”“四个切实”重要要求:着力在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上取得新突破,着力在推进农业现代化上不断取得新成果,着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不断取得新进展,着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做好民生工作、切实加强作风建设。

促进民族团结,共创和谐社会

争创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倾心打造健康宾川幸福家园

【新闻集装箱】

我国新增植被面积居全球首位

-------

目前,全国已建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474个,各类陆域保护地面积达170多万平方公里,大熊猫等珍稀濒危物种种群逐渐恢复。据数据显示,近20年中国新增植被覆盖面积约占全球总量的25%,居全球首位。(中国新闻网)

加快罕见病治疗药品审评审批

-------

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29日发布消息称,为鼓励罕见病治疗药品研发,截至2019年5月,已将69件治疗罕见病的药品注册申请纳入优先审评程序。下一步将继续加快罕见病治疗药品的审评审批,提高罕见病用药的供应保障水平。(中国新闻网)

云南营业执照自助打印机落地

-------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升新注册企业的满意度,29日,云南省银行系统首批营业执照自助打印机正式落地工商银行昆明分行,颁发银行系统首张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标志着“政银合作”再上新台阶,“政、企、银”三方合作进一步深度融合。(云南网)

印安全部队公路下发现爆炸物

-------

据报道,印度切蒂斯格尔邦安全部队在距离切蒂斯格尔邦首府比拉斯布尔市485公里处发现两个简易爆炸装置,每个爆炸装置重约30公斤,部队随即将其安全拆除。警方还提到,他们在现场发现了一根150米长的电线,该电线将两个简易爆炸装置连接在一起。(环球网)

【健康有约】

爱喝茶久坐者易患肾结石

-------

肾结石本是泌尿系统疾病,但容易受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的影响。专家指出,不管男女,肾结石偏爱的就是爱喝茶水、习惯久坐的“一茶一坐族”。

预防肾结石最好是喝白开水,如果已经形成较小的结石,通过多喝水和多运动也能将其排出体外。但喝茶水却适得其反,茶叶里的鞣酸、可可碱等成分会增加形成草酸钙结石的机会。如果无法戒除喝茶的习惯,不妨尝试将茶泡淡一些或避免空腹喝茶,降低茶叶的浓度,可使草酸的浓度相对降低。

久坐、少运动也会使肾结石找上门来。不爱活动容易使钙质淤积在血液和尿液中形成结石,只有运动,才能帮助钙质流向它所属的骨头。因此,上班坐久了要起身活动一下,下班后也要多进行有氧运动。如果一侧腰部突然出现剧烈绞痛,并向下腹及会阴部放射,伴有程度不同的血尿等,必须立即就医。

【开心驿站】

[IN语]

★幸福没有隐藏,而是我们不曾用心去感受;幸福没有消失,而是我们不会欣赏。

★喧嚣与浮躁的从来都不是城市,而是我们的生活和我们的心。

★时间是治疗心灵创伤的大师,但绝不是解决问题的高手。

★我真的不在乎你骗我,我介意的是你骗不了我。

★平安最珍贵;平静最难得;平常最轻松;平淡最悠然。

【温馨提示】

欢迎收阅由中共宾川县委、宾川县人民政府授权,中共宾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宾川县融媒体中心、中国移动公司宾川分公司承办的《宾川手机报》(免费赠阅)。投稿邮箱:bcsxcbb@163.com。如想取消或订制该业务,请发送短信或致电13608721255联系。为保证您正常接收新信息,请及时删除已阅彩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