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手机报

手机报_2019年10月30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参加今天的乐卖活动我很开心,用我们的心、用我们的手去帮助很多需要帮助的人。”10月25日,鸡足山镇灵童幼儿园开展“爱创享心传递”大型公益乐卖活动,全园师生、家长600多人参加活动,共捐款2445元。通过乐卖捐款帮助那些家庭困难的幼儿,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给他们传递温暖。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三

【天气预报】

宾川县气象台10月30日16时发布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间晴,偏南风2级,气温12~26℃。

本期导读

【宾川快讯直达】

》岳黎松为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读书班作专题党课辅导

》上海浦东新区考察组到我县考察

》我县多部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整治食品安全行动

》我县开展推进省级旅游强县、名镇、名村创建工作

》我县开展全县气象信息员培训

》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主题教育党组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县林业和草原局机关党委主题教育第一次读书班开班

》县档案馆组织扶贫募捐活动

》乔甸镇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金牛镇:为基层党员干部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大营镇开展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推进工作

》拉乌乡第四期“万名党员进党校”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温馨提示】

》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各民族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

》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七彩食品要搭配,三餐膳食才营养

【新闻集装箱】

》落实学校相关负责人陪餐制度

》个税严重失信人将被联合惩戒

【健康有约】

》最好不要喝火锅汤

【宾川快讯直达】

岳黎松为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读书班作专题党课辅导


10月28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岳黎松以《以实干担当推动宾川高质量发展谱写好“牢记嘱托、奋进大理”的宾川篇章》为题,从聚焦聚力理论学习有收获,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聚力思想政治受洗礼,主动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推动宾川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聚焦聚力为民服务解难题,在谱写好“牢记嘱托、奋进大理”的宾川篇章上有新举措;聚焦聚力干事创业敢担当,在新时代主动展现新担当谋求新作为四个方面,为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全体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上,岳黎松带领全体学员再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对大理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把握其要旨精髓,激励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学懂、弄通、做实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经济发展、民族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在新时代更好更快地推动宾川高质量发展。

岳黎松指出,开展主题教育落脚点在于为民服务解难题。推动宾川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县情实际,积极面对机遇挑战,切实跳出过去的老套路、旧框框,破除惯性思维、路径依赖,将加快建立技术创新体系、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深入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以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为核心途径、提高人民福祉为核心目的,大力推动理念创新、政策创新、工作创新,真正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岳黎松强调,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破解改革发展难题上体现担当,着力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下功夫,敢于在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破解经济发展难题、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中迎难而上,真正做到在学思践悟中守初心、在细照笃行中担使命。要在自我革命上体现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使命担当奋勇前进,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好“牢记嘱托、奋进大理”的宾川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泽亮就贯彻落实好专题党课精神作要求,要坚持在学以致用中形成新思路达成新共识,全力促进宾川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在问题整改中提升工作能力服务水平,抓出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坚持在攻坚破难中履职尽责强化使命担当,奋力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州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泽亮主持,全县各级各部门10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上海浦东新区考察组到我县考察

-------

10月29日,上海市浦东新区合作交流办考察组深入我县平川镇松坪哨自然村提水灌溉工程项目实地,考察调研2019年滇沪扶贫项目建设情况,对我县脱贫攻坚和沪滇扶贫协作工作,特别是沪滇扶贫协作项目建设落实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会继续加大帮扶力度,进一步突出项目引领,让需求对接更加精准,培育一批特色产业;进一步深化社会事业合作,夯实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使沪滇扶贫协作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共同谱写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美丽篇章。县委副书记杨金荣,县委常委、副县长孙峰陪同考察。

我县多部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整治食品安全行动

-------

10月29日,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教育体育局等多部门联合到县城区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门店,特别是学校周边小餐饮、小食杂店、小饭桌等问题突出的场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食品安全问题整治行动,检查食品经营单位21户,幼儿园2所,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3家,“五毛”食品1050袋,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8户,取缔占道经营2户。副县长王建春参加行动。

我县开展推进省级旅游强县、名镇、名村创建工作

-------

10月29日,我县推进省级旅游强县、名镇、名村创建工作会在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要求,相关乡镇和企业要高度重视,各级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指导,确保优质高效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

据悉,我县将旅游资源禀赋较好的金牛、州城、鸡足山和拉乌4个乡镇与大营镇的萂村、鸡足山镇的寺前村、乔甸镇的新庄3个村列为今年申报创建省级旅游名镇名村对象。

我县开展全县气象信息员培训

-------

10月28日,县气象局组织召开全县气象信息员培训会,重点讲授了宾川气候特征、气象灾害发生规律及防御措施、气象灾害预警信号解读、智慧气象信息员平台使用等内容,进一步增强全县气象信息员履职意识,提高了履职能力。

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主题教育党组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

10月29日,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组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第二次集中学习。

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知识,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

县林业和草原局机关党委主题教育第一次读书班开班

-------

10月25日,县林业和草原局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读书班在乔甸镇新庄村红军长征过大理陈列馆开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观点论述摘编》,再次重温红军长征过大理宾川那段光辉灿烂历史。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对革命无限忠诚和对党坚定执着信念、不惧艰难险阻、不怕牺牲的伟大长征精神,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履职尽责,要在新时代有新作为,做奋进新时代的林业人。

县档案馆组织扶贫募捐活动

-------

10月28日,县档案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募集善款2800元,向贫困群众献爱心。

乔甸镇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

10月29日,乔甸镇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六次集中学习暨镇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致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的贺信》,作题为《在党的光辉历程中奋进的宾川》的专题辅导,并到海稍新庄红军村重走长征路。

金牛镇:为基层党员干部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10月29日,金牛镇在李相社区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宣讲报告会。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并通过理论宣传、新闻宣传、文艺宣传和社会宣传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同扎实做好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更高标准、更大力量、更实举措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大营镇开展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推进工作

-------

10月28日,大营镇召开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议。要求,各村及相关单位要提高认识,切实把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从“建在乡镇、管在社区(村居委会)、控在家庭、查在公安”的总体原则出发,做到辖区内吸毒人员底数清、信息明、管理到位,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同时提升服务管理水平,依托网格、依靠群众,最大限度地教育挽救吸毒人员。

拉乌乡第四期“万名党员进党校”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

10月23日,拉乌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暨“万名党员进党校”第四期专题培训班。通过共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内容;讲解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开展以《在学党史新中国史中守初心担使命,奋力谱写好拉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的专题党课,观看专题纪录片《榜样四》,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的宗旨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助推乡村振兴。

【温馨提示】

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各民族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


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指出,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在各族群众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增强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要搞好民族地区各级各类教育,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科学文化素质。要把加强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

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县委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问题导向,既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坚守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又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先学先改、即知即改,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要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七彩食品要搭配,三餐膳食才营养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指出,合理膳食要食物多样、谷物为主;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常吃奶类、豆类或其制品;经常吃适量鱼、禽、蛋、瘦肉,少吃肥肉和荤油;食量与体力活动要平衡,保持适宜体重;吃清淡少盐的膳食;饮酒应限量。白酒除具有能量外,不含其他营养素;吃清洁、卫生、不变质的食物。

【新闻集装箱】

落实学校相关负责人陪餐制度

-------

29日,教育部网站刊发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有关情况介绍称,严格落实学校相关负责人陪餐制度,提高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对学校食堂进行可视化监督。推动地方和学校落实“明厨亮灶”覆盖率整治目标。(中国新闻网)

个税严重失信人将被联合惩戒

-------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和税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加强个人所得税纳税信用建设的通知》,通知提出,对个人所得税严重失信当事人,税务部门将推送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实施联合惩戒。(中国新闻网)

云南省将为企业降成本千亿元

-------

今年以来,云南省瞄准全年为实体经济企业降成本1000亿元目标,全省上下紧密协作,推动降成本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1月至8月,全省累计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941.94亿元,预计全年将为企业降本减负1200亿元左右。(云南日报)

云南省ETC发行累计超十万套

-------

10月29日,从云南交投集团获悉,近一个月来,云南交投集团发行ETC共计100102套,取得初步成效。2020年起,我省将主要依托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等新的信息技术,代替人工收费方式。(云南网)

玻利维亚总统大选引发大罢工

-------

玻利维亚国家工业联合会(CNI)表示,10月23日至26日,玻利维亚总统大选投票引发的全国大罢工,已对工业部门造成了超过6000万美元的经济损失。据了解,罢工首先在圣克鲁斯省开始,随后蔓延至国内其他地区。(中国新闻网)

澳大利亚再次现鲨鱼伤人事件

-------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紧急服务部门官员称,澳大利亚东北部圣灵群岛艾尔利海滩附近发生鲨鱼袭人事件,导致2人受伤。据称,自2018年9月以来,圣灵群岛至少发生了4起鲨鱼袭击事件(中国新闻网)

【健康有约】

最好不要喝火锅汤

-------

秋冬季节,大家都爱去吃火锅,但吃火锅一定要注意健康,除了荤素搭配合理外,还要注意不要喝火锅汤。

火锅的汤大多采用猪、羊、牛油等高脂肪物质为底料,又多以辣椒、胡椒和花椒等为佐料,吃多了易导致高血脂、胆石症、十二指肠溃疡、口腔溃疡、牙龈炎、痔疮等疾病。另外,火锅汤久沸不止、久涮不换,其中的成分会发生一些化学反应,产生有害物质。如:肉类、海鲜中所含卟啉物质多溶于汤中,汤中的高浓度卟啉经肝脏代谢,会产生大量的硝酸,引起痛风,出现关节痛症状,严重时会损伤肾功能。对于一次吃不完剩下的涮料和底汤,应倒掉。如果剩汤是放在铜火锅中过夜,就更不能吃,不但有害健康,还可能会引起铜氧化物急性中毒。

【开心驿站】

[测试]

你的优点在哪里

-------

题:下面有六种状况,让你觉得最无法忍受的是哪一种?

A、欺负小动物

B、混黑道

C、虚伪做作

D、欺善怕恶

E、对老人和小孩不友善

F、不遵守约定

解析:

A:“正义感”必胜。即使要你牺牲自己,你照样会义无反顾地选择仗义执言。你那铲奸除恶的精神更为你赢得众人的赞赏与信赖。

B:“同理心”必胜。你总是可以设身处地为周围的人着想,你的协调性、自我约束能力都很强。你的善解人意更让人时时刻刻都想亲近你。

C:“诚实”必胜。诚实、正直是你最大的特色,与其用谎言来包装自己,你反而希望以真实的自我来获得周遭的肯定。你那表里如一的坚持,会让大家对你的信任感与日俱增。

D:“耐力”必胜。你是属于“路遥知马力”的类型,你总是默默地耕耘,把一件明知不可能的任务顺利完成,大家都会对你甘拜下风。

E:“同情心”必胜。看到需要帮助的人和事,就会忍不住想要贡献自己的力量。拜你所赐,许多人都是因你而获得无上的快乐。

F:“责任感”必胜。你非常注重人与人之间的信赖关系,会努力遵守约定,答应别人的事也一定会做到,就算发生麻烦也会尽力解决。

【温馨提示】

欢迎收阅由中共宾川县委、宾川县人民政府授权,中共宾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宾川县融媒体中心、中国移动公司宾川分公司承办的《宾川手机报》(免费赠阅)。投稿邮箱:bcsxcbb@163.com。如想取消或订制该业务,请发送短信或致电13608721255联系。为保证您正常接收新信息,请及时删除已阅彩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