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手机报

手机报_2019年10月11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截止10月9日,力角烟站累计收购烟叶250000公斤,收购金额7022453.64元,上等烟比例达65.85%,中等烟比例占28.57%,累计收购均价达28.09元/公斤,完成合同比例的100%,烟叶收购任务圆满完成。

2019年10月11日

星期五

农历九月十三

【天气预报】

宾川县气象台10月11日16时发布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间晴,偏南风2级,气温14~29℃。

本期导读

【宾川快讯直达】

》宾川县园林县城创建工作成效显著

》州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到州城检查指导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鸡足山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读书班开班

》张戟看望慰问驻村扶贫工作队员

》全国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中期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我县开展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

》1至9月我县天然气利用量超年度计划

》县人大常委会圆满完成ETC推广普及工作

》县委统战部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创园创卫”主题党日活动

》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县妇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县医疗保障局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活动

》县文联贯彻“四个坚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力角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平川镇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开班

》拉乌乡举行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第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

【温馨提示】

》宾川县ECT安装提示

》深化扫黑除恶行动,弘扬正气维护稳定

》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共建生态宜居宾川

【新闻集装箱】

》民营医院将纳入医疗质管平台

》“七彩云南”彩车荣获华美奖

【健康有约】

》常熬夜易发胖

【宾川快讯直达】

宾川县园林县城创建工作成效显著

自2015年以来,我县累计投入资金2.6亿元,实施了县城公园、广场、道路、照明、供排水、污水、垃圾处理等一大批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形成了城在绿中,路在林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格局。

在打造精品公园、精品游园、精品绿地方面,现已在县城区建成纳溪城市综合公园、明德公园、至善公园、太和海塘公园、总府庄湿地公园、桑园河公园等10个公园,其中,综合公园1个,专类公园4个,游园5个。纳溪城市综合公园占地面积207亩,绿化面积168亩。在广场建设方面,已建成世纪文化广场、越析广场2个绿化文化广场。广场上点缀了越析魂、浮雕等突显宾川历史文化底蕴的主题雕塑,展示了浓郁的历史文化风貌。在园林小区、单位创建方面,本着“开门见绿,推窗见景”的原则,共组织两批次申报创建省级园林单位(小区)59家,目前,共有省级园林单位48家,省级园林小区11家,完成建成区范围内单位(小区)的56.96%;结合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对县城区内的39家老旧小区进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在完善功能的同时,重点增加老旧小区绿化指标,累计投资4600万元,新增附属绿地21万平方米,新建、改建居住区绿地达标率达99.28%。按照一街一景推动道路建设,本着“一街一景”“一路一品”的原则,以龙眼、枇杷、芒果、菠萝蜜等为主,以灌木、草花为辅,实施了高标准的街道绿化,先后完成了梦溪路、南苑路、桔乡路、金叶路、白羊路等街道绿化工程,在南苑路与桔乡路、金牛路交界处等空闲面积较大的三角地带进行“破硬建绿”,共种植行道树18306棵,新增道路附属绿地1.2万平方米,道路绿化普及率达96.78%,道路绿地达标率80.93%,林荫路推广率达78.4%,做到非硬即绿,有效增加城市绿量。

州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到州城检查指导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

10月10日,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寿成一行在县委副书记杨金荣的陪同下深入州城镇蹇街村党总支,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汇报,检查指导蹇街村党总支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

张寿成要求,要加强学习,原原本本读原文、原著,提高村“两委”班子成员履职能力;要认真细化工作措施,严格落实整顿工作责任;要抓实党员教育管理,切实提高党员服务意识。

鸡足山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读书班开班

-------

10月10日,鸡足山镇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开班仪式。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镇党委书记王选斗作动员讲话。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有提升,要读原著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攻坚克难上求突破,要切实转变学风,在学习质量上见成效。

张戟看望慰问驻村扶贫工作队员

-------

10月9日,县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张戟深入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家中,对因病住院手术治疗的拉乌乡来凤溪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杨建伟同志进行看望和慰问,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全国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中期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10月10日,全国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中期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要求,要认真梳理摸排结果,根据摸排出的问题,按照“一事一议”、“一园一案”的要求,认真制订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及时进行整改。要抓住整改重点环节,按“三个不动摇”、“四个结合”的原则,集中抓实分类整改,积极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整改治理工作。要加强部门统筹协调,在压实责任,精准施策,督导检查上多着力,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副县长王建春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我县开展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

-------

10月10日,我县召开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副县长陈云吉作讲话。要求,县级各部门、乡镇要深刻吸取大理9.07交通事故教训,层层压实责任,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务必做到“六个”到位,加强日常监管,扎实开展流动治超整治,确保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1至9月我县天然气利用量超年度计划

-------

我县天然气利用工程,于2018年8月29日通气试运行。2019年计划用气量20万立方米,1至9月实际用气量22.22立方米,超年度计划11.1%。

县人大常委会圆满完成ETC推广普及工作

-------

截止10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4辆公车和干部职工48辆私车均已安装ETC,安装率100%,圆满完成了安装任务,有力助推我县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

县委统战部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创园创卫”主题党日活动

-------

10月8日,县委统战部党支部将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和卫生县城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创园创卫”主题党日活动。对网格责任区桑园河县城段沿线进行认真清扫,并建立了党员志愿监督员,开展常态化巡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和卫生县城工作。

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

10月9日,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7次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第1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党史《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紧密联系部门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好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县妇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

9月29日,县妇联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新中国史,全体党员以“我的入党初心”为主题谈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入党初心,并前往州城红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薰桥、红军长征过大理陈列馆等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活动,使大家在思想上受上了很好的教育和洗礼。

县医疗保障局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活动

-------

9月29日起,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九十年》部分章节、“我的入党初心讨论”和到网格化区域开展创卫宣传和环境整治和升国旗仪式、集中收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爱国爱岗热情,进而推动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教育管理,提高后进党支部整改效果,不断推动我县医疗保障工作健康稳步发展。

县文联贯彻“四个坚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县文联从抓学习,沉下身,出精品,引风尚入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部分会员深入到钟英乡傈僳族群众中和拉乌乡彝族群众中体验生活,走进最边远村庄,创作最基层群众当代的生活,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坚持引导文学艺术工作者通过文化挖掘、保护与传承、考究等工作后开展创作,对一切有价值、有意义的文艺创作和学术开展研究,创作反映现实、观照现实,有利于解决现实问题、回答现实课题的作品;坚持以座谈会、采风创作交流、书画展等活动,提供平台请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工作者“发声”,坚持引导文艺工作者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自觉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用健康向上的文艺作品和做人处事陶冶情操、启迪心智、引领风尚。

近期,组织10余人次参加书画展、座谈会等活动,用他们的影响引领文学艺术工作的向前发展。                 

力角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近日,力角镇开展以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思想上再次受到洗礼。要求,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工作业绩,为力角镇的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各项力量。

平川镇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开班

-------

10月9日,平川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开班。会议以《说梦》为题作专题辅导,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还就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为主题召开了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通过集中学、自学、交流发言等专题研讨,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落到心底。

拉乌乡举行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第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

-------

10月10日,拉乌乡党委2019年第六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暨拉乌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第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选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大家表示,将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成效。

【温馨提示】

宾川县ECT安装提示

-------

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交通运输部重点推动的惠民工程,也是助力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四个交通”建设的重要载体。云南省要在2019年底前基本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全省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通行高速公路的ETC车辆使用率要达到90%以上。同时,10月底前,全省要全面完成车道改造,实现ETC系统功能全覆盖。2020年1月起,所有非省界收费站只保留1条人工/ETC混合通道,从而基本实现高速公路不停车快捷通行的目标。

目前,我县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3家银行均可安装ETC。并且10月30日前办理安装ETC可以享受到上门服务、免费办理,还可享受到各发行方推出的加油、洗车、停车场等其他优惠活动。用户可根据需求选择绑定合作银行的信用卡、储蓄卡和对公账户来缴纳高速通行费,用户需持有效证件(身份证、行车证、银行卡)到各银行网点免费办理ETC业务。

如果车主不是本人的、不在本地的,需提供车主和代理人双方身份证原件、行车证原件和车主银行卡直接代办。组队办理的,可以先到银行预约好时间、地点以及需要安装ETC的车辆数,由ETC合作银行进行集中办理。

建行宾川支行联系人:沈嘉斌13987256409王满13987264755

农行宾川支行联系人:马勇13987224253杨林彬13987200667

邮储行宾川支行联系人:刘磊13887253305杨芾沣15125135855

宾川县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0月8日

深化扫黑除恶行动,弘扬正气维护稳定

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共建生态宜居宾川

【新闻集装箱】

民营医院将纳入医疗质管平台

-------

近日,国家卫健委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在会上指出,将把社会办医疗机构与公立医疗机构纳入统一的医疗质量管理平台,包括对其医疗技术的临床应用管理和医疗技术水平的提升。同时,将把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医疗质量安全情况向社会公开。(光明日报)

全国铁路已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增开旅客列车160列,旅客列车达9139列,其中开行动车组列车6739列;增开货物列车95列,开行货物列车达19295列,货运能力进一步提升。(中国新闻网)

“七彩云南”彩车荣获华美奖

-------

9日,美丽云南的形象代表----“七彩云南”彩车,被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服务保障和群众游行指挥部评为“华美奖”,指挥部向云南彩车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颁发了证书和奖杯。(云南网)

阿拉巴马州首府迎来非裔市长

-------

据报道,当地时间9日,美国阿拉巴马州首府蒙哥马利市,选出200年来第一位黑人市长。45岁的法官里德以67%的得票率击败生意人伍兹,打破历史纪录,成为蒙哥马利市长。据介绍,里德是蒙哥马利市第一位黑人遗产认证法官。(中国新闻网)

【健康有约】

常熬夜易发胖

-------

经常熬夜会增加肥胖症危险,并导致诸多其他健康问题。研究发现,早睡早起的人往往在起床后半小时吃早餐,经常熬夜的人则可能在半夜加餐,这种差异会影响新陈代谢速度。一般情况下,常熬夜容易造成瘦素分泌紊乱,导致发胖。专家建议,即使没有睡意,经常熬夜的人也要调整作息,按时上床;把卧室的灯光换成暖色;早上按时起床,吃早餐;晚上9点以后不要吃东西,坚持至少21天。

【开心驿站】

[笑场]

(一)

小两口经常为一点小事而吵架,事后又碍于面子,谁都不愿意向对方认错。

一次男方决定向女方让步,他对妻子说:“我俩讲和吧,我先承认自己错了,然后你再说我是对的,行不?”妻子想了想答应了。

男对妻子说:“这回全是我不对,你别生气了。”

“你说的太对了!”妻子非常高兴的说。

(二)

有一天,一个公司的职员带着一个很漂亮的手镯。

老板看到了就问她:“这个手镯是你家祖传的吗?这么漂亮啊!”

谁知道那个女的说道:“不是的,我打算从我这辈传下去。”

【温馨提示】

欢迎收阅由中共宾川县委、宾川县人民政府授权,中共宾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宾川县融媒体中心、中国移动公司宾川分公司承办的《宾川手机报》(免费赠阅)。投稿邮箱:bcsxcbb@163.com。如想取消或订制该业务,请发送短信或致电13608721255联系。为保证您正常接收新信息,请及时删除已阅彩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