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手机报

手机报_2019年10月10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国庆黄金周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慕名到鸡足山风景名胜区,县旅游假日协调领导小组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对景区拉客喊客的非法营运车辆进行严厉查处并打击,为景区游客营造了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农历九月十二

【天气预报】

宾川县气象台10月10日16时发布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今晚到明天白天晴间多云,偏南风2级,气温15~28℃。

本期导读

【宾川快讯直达】

》我县设专班抓项目储备显成效

》我县召开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县委统战部党支部开展“我的入党初心”讨论活动

》陈云吉到金牛镇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我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敬老活动

》县水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日常学习开班

》县人社局党组举办党组班子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

》县教育体育局开展“不忘入党初心共庆祖国华诞”主题党日活动

》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课

》县供销联社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县妇联选树巾帼创业就业典型引领妇女发展

》县红十字会开展网格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宾川职中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拉乌乡开展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部署及业务培训

【温馨提示】

》宾川县2019年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劳动力转移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公告

》宾川县ECT安装提示

》创建国家园林县城美好家园你我共享

》全面落实到户帮扶政策,加快贫困群众致富步伐

【新闻集装箱】

》保健食品须标注“不是药物”

》云南水土流失面积呈下降趋势

【健康有约】

》秋季健康生活养心为上

【宾川快讯直达】

我县设专班抓项目储备显成效

-------

国庆期间,为认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县成立由书记、县长任组长,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任常务副组长,其他副县长任副组长的专项领导组,组织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工作骨干,组建了项目申报工作专班,进行封闭式工作,开展项目编报、方案研究论证等前期工作,为做好第四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做足准备。

截止10月8日,共梳理涉及农业水利、教育卫生、生态环保等15个方面的重点项目共266个,概算总投资1437.81亿元。根据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申报要求,经分析研究,拟列入债券申报项目115个,概算总投资923.22亿元,拟争取专项债券415.45亿元。其中,已开工项目16个、总投资100.8亿元;已开展前期53个、总投资436.49亿元;预计2019年底开工18个、总投资32.38亿元;预计2020年开工88个、总投资237.92亿元。其余151个概算投资514.59亿元的项目作为储备,将纳入宾川县“十四五”项目储备库。

我县召开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

9月25日,县政府召开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韬作要求。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牢牢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放松,紧盯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创新举措,狠抓落实,千方百计全力保持经济稳步增长,当前重点抓好以下三项工作:稳投资,重点抓好项目入库、开工和施工进度三个关键,对于迟迟不开工的项目,相关部门除搞好帮扶外,监管责任要落到实处。稳生产,工业企业稳生产压力大,相关部门要多调研,多想办法,重点排查工业生产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创新帮扶工作机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困难。稳收入,狠抓征管,确保财政收支平衡,同时强化支出预算管理,合理安排和调度财政资金,增强财政保障能力,积极优化支出,全面落实“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的保障责任。

县委统战部党支部开展“我的入党初心”讨论活动

-------

近期,县委统战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我的入党初心”讨论活动,畅谈各自入党的心路历程,从回顾初心、牢记初心、践行初心三个方面进行学习交流,进一步升华党员的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史强参加会议。

陈云吉到金牛镇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

10月7日,在老年节到来之际,副县长陈云吉深入金牛镇走访慰问白塔村委会上白塔村阳应中、管岗村委会六组王春芳、彩凤村委会吴江营上组苏会珍、李福4位百岁老人,为百岁老人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问候与关怀,祝福他们健康长寿、节日快乐,并为苏会珍、李福2位老人送去云南省老龄工作委员会颁发的百岁寿星荣誉证书。

我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敬老活动

-------

10月8日,县红十字会联合县民政局、县老年大学、万民农家等多家单位来到县中心敬老院开展形式多样的欢庆敬老节活动,为老人们带去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免费开展身体检查,讲解生活健康常识,发放相关医疗药品,还精心为老人们准备了丰盛的晚餐,与他们亲切交流,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饮食起居,县红十字会还为老人们准备了过冬的衣服和鞋子,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给他们带来的温暖,浓浓的敬老情,营造了百善孝为先、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

县水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日常学习开班

-------

10月8日,县水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日常学习第一期开班。原文通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部分章节以及先进典型和警示案例学习,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贯彻落实“守初心”“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有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县人社局党组举办党组班子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

-------

10月9日,县人社局党组举办的党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正式开班。读书班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列出3个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通过采取自学、集中学习、研讨、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讲党课等多种形式,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县教育体育局开展“不忘入党初心共庆祖国华诞”主题党日活动

-------

10月1日,县教育体育局到县城镇中学开展“不忘入党初心、共庆祖国华诞”主题党日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通过升国旗仪式、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实况,共同感受新中国的繁荣昌盛。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继续以至诚报国的情怀、心存中国梦,立足岗位、开拓创新,以甘于平凡、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固树立正确的教育发展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努力推动全县教育健康、和谐、可持续发展!

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课

-------

10月9日,县文化和旅游局特邀县委党校周玉玲老师给全体干部职工和退休老党员以“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紧密围绕新中国的革命斗争史、中国共产党曲折斗争的发展史、当今中国的辉煌成就对中国及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作了回顾,以生动的语言列举了大量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进行不屈不挠革命斗争的鲜活事例。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历史,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尽心尽责,努力奋斗,为我县文化和旅游事业蓬勃发展作出贡献。

县供销联社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10月8日,县供销联社机关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到网络化责任区域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清扫街道1600千米,对绿化带中的垃圾进行彻底清除,用实际行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县妇联选树巾帼创业就业典型引领妇女发展

-------

近日,县妇联联合宾川农村商业银行开展以“倾情礼赞新中国携手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我县巾帼脱贫行动——金融扶持妇女创业就业典型事迹分享大会。大会共评选了46名“贷免扶补巾帼创业先进个人”,命名了15个“贷免扶补巾帼创业示范基地”。据悉,自2015年以来,全县妇联系统共发放创业贷款1536户1.35亿元,带动就业创业4980人,其中带动妇女创业就业4284人,带动86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务工就业实现脱贫,有力助推了脱贫攻坚。

县红十字会开展网格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

10月8日,县红十字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网格化责任区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对绿化带、道路两侧的枯叶、污染物以及侨乡文化城施工段乱堆乱放的施工杂物进行了清理,并督促周边商铺、住户和施工企业严格落实“门前四包”,并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以干净整洁的环境迎接国家级园林县城考评。

宾川职中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10月9日,宾川职中在校园开展防震减灾综合演练。演练中,抗震和消防并举,突出多层次调度、多灾种应对,让演练更贴近实战,更好的提高学校师生自救互救能力。

拉乌乡开展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部署及业务培训

10月9日,拉乌乡围绕《宾川县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召开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扶贫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和检验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全力以赴完成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要进一步聚焦精准,保证质量。在动态管理上坚持实事求是,精准对标研判、精确核算收入,做到应纳尽纳、应扶尽扶,高质量完成年底未脱贫户脱贫验收工作,保证脱贫退出的真实性和脱贫质量;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工作实效。各工作组、驻村工队员和村委会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统筹兼顾,真抓实干,确保2019年度扶贫对象管理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温馨提示】

宾川县2019年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劳动力转移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公告

-------

为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综合运用各项政策措施和服务手段,集中力量做好农村劳动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根据省、州人社部门、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关于做好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的要求,经宾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宾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研究,决定召开宾川县2019年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劳动力转移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9年10月11日(星期五)(9:00-17:00)

地点:宾川县全民健身中心(宾川县越析广场东面)

二、主办单位

宾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宾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三、承办单位

宾川县就业局、宾川县农村劳动力培训和转移就业统筹办公室、宾川县人才服务中心(人才市场)、宾川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届时欢迎县内外国有大中型企业、高新企业、民营企业、私营企业等各类非公经济用人单位到会招聘人才;欢迎有就业意愿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有就业创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应往届高校毕业生、有就业创业意愿的退役军人、各类基层服务项目期满高校毕业生、各类技能型人才、实用型人才、其他农村富余劳动力、城镇其他失业人员等需要就业、创业人员到会求职应聘。

联系人:杨剑云 13529632525,李达 13987242396,单加训 13987281587,张春林 13988525756

单位联系电话:县就业局 0872-7148800 

县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0872-7141906 

县人才服务中心 0872-7141020

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0872-7159356

传   真:0872-7148800

                                                 

宾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宾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19年9月29日

宾川县ECT安装提示

-------

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交通运输部重点推动的惠民工程,也是助力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四个交通”建设的重要载体。云南省要在2019年底前基本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全省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通行高速公路的ETC车辆使用率要达到90%以上。同时,10月底前,全省要全面完成车道改造,实现ETC系统功能全覆盖。2020年1月起,所有非省界收费站只保留1条人工/ETC混合通道,从而基本实现高速公路不停车快捷通行的目标。

目前,我县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3家银行均可安装ETC。并且10月30日前办理安装ETC可以享受到上门服务、免费办理,还可享受到各发行方推出的加油、洗车、停车场等其他优惠活动。用户可根据需求选择绑定合作银行的信用卡、储蓄卡和对公账户来缴纳高速通行费,用户需持有效证件(身份证、行车证、银行卡)到各银行网点免费办理ETC业务。

如果车主不是本人的、不在本地的,需提供车主和代理人双方身份证原件、行车证原件和车主银行卡直接代办。组队办理的,可以先到银行预约好时间、地点以及需要安装ETC的车辆数,由ETC合作银行进行集中办理。

建行宾川支行联系人:沈嘉斌13987256409王满13987264755

农行宾川支行联系人:马勇13987224253杨林彬13987200667

邮储行宾川支行联系人:刘磊13887253305杨芾沣15125135855

宾川县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0月8日

创建国家园林县城美好家园你我共享

县委政府要求,各相关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本着认真负责、务实重干、精益求精的态度,把“创园”迎检工作成效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再加一把、再努一把力,确保顺利通过验收、一举创建成功,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全面落实到户帮扶政策,加快贫困群众致富步伐

【新闻集装箱】

保健食品须标注“不是药物”

-------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发布《保健食品标注警示用语指南》明确规定,自明年1月起,在产品最小包装物的主要展示版面上设置警示区,明确标注“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警示语,同时警示区面积不小于其所在版面的20%,使用黑体字印刷。(人民网)

力争冬小麦面积3.3亿亩以上

-------

8日,农业农村部召开全国秋冬种工作视频会议,分析今年秋冬种生产形势,部署安排秋冬种生产各项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力争冬小麦面积稳定在3.3亿亩以上,优质专用麦比例比上年提高2个百分点,冬油菜面积稳定在1亿亩以上。下气力落实秋冬种面积。(中国新闻网)

云南水土流失面积呈下降趋势

-------

日前,从云南省2018年度水土流失动态监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与2011年水利普查成果相比,云南省水土流失总面积减少6198.26平方公里,下降5.66%,水土流失总面积呈下降趋势。(云南日报)

土总统宣布展开对叙军事行动

-------

据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9日在他的官方社交网站“推特”上说,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代号“和平喷泉”)已经开始。他说,此次行动的目的是消除针对土耳其的“恐怖威胁”。早些时候,土耳其电视就报道称,土耳其战机已经越过土耳其边境,轰炸了叙利亚库尔德阵地。(中国新闻网)

【健康有约】

秋季健康生活养心为上

-------

秋季人易心生伤感,呼吸不稳,这会使身体之气外泄。因此,切忌悲忧伤感,要心平气和,保持心情舒畅,收敛神气,安然养心。

适时安抚经络,可纠正脏腑功能的失衡,更能养心;将脚浸入温水9分钟;按太渊穴、膻中穴各36次;做6次深呼吸、6次漱津吞咽,配以让人心神宁静的音乐,效果更甚。

晨漱后,闭目静坐,牙齿闭合36次,舌在口中搅动,津液充满后,分三次咽下;稍停,做腹式深呼吸:吸气时,舌头顶住上颚,鼻子吸气;吐气时,将气慢慢呼出,默念“口四”字,不要出声,反复36次,坚持可健肺养心。

【开心驿站】

[IN语]

★一个成熟的人往往发觉可以责怪的人越来越少,人人都有他的难处。

★闹钟叫起的只是我的躯壳,叫不醒我沉睡的心。

★盲目可以增加你的勇气,因为你无法看到危险。

★最快的脚步不是跨越,而是继续;最慢的步伐不是小步,而是徘徊。

★不怕讨债的是英雄,就怕欠债的是真穷。

【温馨提示】

欢迎收阅由中共宾川县委、宾川县人民政府授权,中共宾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宾川县融媒体中心、中国移动公司宾川分公司承办的《宾川手机报》(免费赠阅)。投稿邮箱:bcsxcbb@163.com。如想取消或订制该业务,请发送短信或致电13608721255联系。为保证您正常接收新信息,请及时删除已阅彩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