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手机报

手机报_2019年10月8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沐浴金秋的晨光,满怀节庆的喜悦,金秋的宾川,彩旗飘扬,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10月1日上午,我县在县城举行隆重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10月8日

星期二

农历九月初十

【天气预报】

宾川县气象台10月8日16时发布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间晴,偏南风2级,气温16~28℃。

本期导读

【宾川快讯直达】

》我县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岳黎松看望慰问退伍军人和百岁老人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引发宾川各族干部群众强烈反响

》我县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中华经典诵读会

》我县开展“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培训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县委政研室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集体学习

》县投资促进局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会

》县审计局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志愿活动

》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开展主题教育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

》团县委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活动

》鸡足山:规范景区秩序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县级相关部门看望慰问患癌家庭

》新庄“红色旅游”持续火爆,国庆长假过半游客过万!

》宾川:让爱点亮留守儿童的心灵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温馨提示】

》宾川县2019年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劳动力转移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公告

》精心呵护蓝天碧水,合力创建园林城市

》争创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倾心打造健康宾川幸福家园

【新闻集装箱】

》铁路迎来国庆返程客流最高峰

》大滇西旅游环线成自驾游热点

【健康有约】

》节后保胃三原则:粗绿少

【宾川快讯直达】

我县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沐浴金秋的晨光,满怀节庆的喜悦,金秋的宾川,彩旗飘扬,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10月1日上午,我县在县城举行隆重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上午8点30分,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泽亮宣布宾川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升旗仪式开式,随后,三名英姿飒爽的护旗手昂首挺胸,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向着朝阳冉冉升起,在场的每一个人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表达自己对伟大祖国70华诞的深深祝福,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来自县委、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县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副总队长,县法院院长,县人武部部长,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县公安局政委以及县公、检、法、工商、税务、城建等执法部门的机关干部方队,农林水、卫生健康等部门方队,与政府行政办公区各单位干部职工一起,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升旗仪式。

70年强国征程波澜壮阔,70沧桑巨变举世瞩目。升旗仪式充分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怀,大家纷纷表示,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有目共睹,来之不易,每一个中华儿女都以祖国为荣,坚信祖国母亲的明天会更加美好。每一个中华儿女,不论身在何处,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辛勤工作,敬业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岳黎松看望慰问退伍军人和百岁老人

9月30日,在国庆节和重阳节到来之际,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岳黎松看望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退伍军人、退休老干部、离退休老干部遗属和百岁老人。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在县中医院,岳黎松看望慰问挂钩建档立卡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户病情、身体恢复状况、住院费用等情况,并为住院治疗的贫困户讲解扶贫政策,鼓励他树立自强自立和抵抗病魔的信心,积极治疗,战胜病魔,早日恢复健康。

在伤残军人田洪春和一等功臣周维兴的家中,岳黎松与他们促膝交谈,仔细听取退伍军人艰苦卓绝的抗战经历,同他们共同回顾抗战历史并认真了解他们现在生活情况,并为一等功臣周维兴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勋章。岳黎松指出,参战官兵在抗战时期,出生入死、浴血奋战,为抗战胜利立下不朽功勋,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为国家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战士们的革命精神、革命情怀,是我们国家的宝贵财富,要把他们的精神代代发扬下去;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他们为榜样,为推动宾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岳黎松还看望慰问了退休老干部孔化龙,离退休老干部遗属罗家林和百岁老人董有娣。“老人家身体怎么样?行动还方便吗?”“平时谁来照顾老人的生活?”每到一家,岳黎松就亲切地握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仔细询问老人的日常起居和身体情况。看到老人们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都不错,岳黎松很高兴,嘱咐老人要注意日常健康保健,保重身体;叮嘱其家人要好好照顾老人,让老人安享晚年;同时,为老人送上了慰问金、慰问品。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引发宾川各族干部群众强烈反响

-------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盛大举行。我县社会各界通过各种媒介,观看了解了这场盛大的阅兵式直播,聆听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阅兵式的重要讲话,反响热烈。

旌旗飘展,三军雄列。上午10点,1.5万余名将士整齐列队、160余架各型飞行器、580台套兵器装备一一接受检阅。当各方队由远而近的铿锵脚步震落时间的帷幕,历史的场景扑面而来。沉沦与奋起、战争与和平、历史与现实、光荣与梦想。气势磅礴、威武雄壮的盛大阅兵,人民军队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让宾川各界人士激动不已,倍感荣耀。

“感觉到非常震撼、非常激动,为有这样一个强大的国家而感到骄傲,在整个阅兵式的过程当中,印象最深的就是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现代化的装备,一个国家只有一支强大的军队才能保持安定,也才能维护国家的和平和安宁。”县政协委员联络委主任徐东柱说。县人武部军事科职工雷刚说:“令我最感动的是国家的富强,军队的强大,特别是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徒步方队、装备方队和空中方队,展现了人民解放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让人骄傲自豪。令我最自豪、最震撼的是火箭军方队和战略志愿部队。”

70年风雨兼程,70年漫漫求索,70年卓越辉煌。盛大的阅兵,伟大的昭示。只有祖国强大,人民才能幸福;只有珍爱和平,才能开创未来;只有我们每个人都付诸行动,才可能汇聚磅礴力量,让梦想照进现实。

大家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追梦的情怀,奋进的姿态、奔跑的状态,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助力宾川社会经济的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庆祝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的讲话,在他的讲话当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整个讲话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摆在重要的位置,随时警醒提醒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总结我们国家七十年的历史当中始终认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我们国家的建设者,国家取得这种辉煌的成就是全国人民辛勤奋斗得来的,在讲到今后发展的时候也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作为我们共产党人的出发点、立足点,始终就坚持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我们的使命和初心。下一步的工作当中要在党的领导下,认真履行好政协的职责、职能,团结各级各界人士,充分发挥政治协商的建言献策作用,民主监督的协调促进作用,参政议政的统筹协调作用,把全体政协委员和各级各界人士团结统一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县政协委员联络委主任徐东柱告诉记者。县委办科员石鑫佳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讲,七十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这句话真正让我感受到了七十年来中国的沧桑巨变,中华民族真正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由衷的为自己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在我下一步工作当中,我会继续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的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砥砺前行,真正的是为人民实现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县人武部军事科参谋汤中仁说,习近平主席的讲话给了我极大的鼓舞,作为一名军人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升军政素养,努力锻造成一名似铁军人。

我县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中华经典诵读会

9月30日,我县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中华经典诵读会,来自全县各中小学校的青少年儿童用诵读的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祝70岁生日。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何廷参加活动并致辞。来自全县16支各中小学代表队参加活动。

活动在《党旗飘飘》中拉开序幕,同学们声音洪亮、慷慨激昂,用饱含感情的声音与动作带领我们随着飘扬的党旗重温那雄浑的历史,歌颂今天美好的生活。随后,《我的中国少年梦》《蒹葭》《七律长征》《将进酒》《木兰辞》《少年中国说》、《祖国四季的礼赞》《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青春中国》《一腔热血忠心报国》等反映爱国精神、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中华经典诗文,热情讴歌了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以拳拳之心表达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对无不抒发着青少年儿童对我泱泱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的赞美和祝福祖国永远繁荣昌盛之心。

本次活动以诵读为主,采取多人合诵或集体合诵等形式,适当配合舞蹈、曲艺、歌曲、演奏、书画、特技、舞台剧、情景剧合成等,注重增强诵读的艺术感染力和舞台表现力,体现创新性、艺术性、鉴赏性。由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化和旅游局、县教育体育局承办,目的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为主题,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激发社会对优秀传统文化和祖国语言文字的学习和热爱,展现我县书香校园的成果,全面推进书香社会建设,共建书香宾川。

我县开展“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培训

-------

9月28日至30日,我县举办“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对全县165个“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共213人开展集中培训,实现“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县级培训全覆盖。还分别到合作社类,社会组织类和企业类三种教学现场参观,学习借鉴适合自己的先进经验,并开展现场分组研讨,参训学员积极发言,畅谈了自己的所学所思,并填写了征求意见表,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9月29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为主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史简介、党史大事记、中国共产党历史大事记等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开展“我的入党初心”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依法履职尽责,持续推进自身建设,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新时代“两个机关”建设的实际成效。

县委政研室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集体学习

-------

9月30日,县委政研室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集中学习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的90年》读本节选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学习材料,使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了解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县投资促进局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会

-------

9月29日,县投资促进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原文学习《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中学习、在内蒙古、甘肃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县审计局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志愿活动

-------

9月30日,县审计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金牛镇大新社区创卫网格化责任区与居民委员会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清扫村间道路、河道12000多米,清运垃圾2吨,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开展主题教育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

-------

9月30日,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重点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书目进行了集中学习。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努力奋斗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把高速高速、脱贫攻坚、四好农村路、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建设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时刻不忘党的宗旨,时刻不忘人民的期待,不忘清白坦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践行党员干部的时代使命和担当。

团县委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活动

-------

9月30日,团县委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集中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相关内容,开展“我的入党初心”讨论,参加主题党日的党员纷纷讲述起了自己的入党故事,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党员意识、增强了党性观念。纷纷表示,将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立足自身岗位,不惧困难,勇敢拼搏,为推进宾川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鸡足山:规范景区秩序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

国庆金周期间,为县假日旅游协调领导组各相关职能部门做足了“功课”,从安保工作,到交通安全、索道安全、食品安全等各方面问题作了全面的检查和督促落实。同时,突出对非法营运、偷逃票的打击,由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牵头,运政、公安等有关部门配合,成立了流动堵卡查缉组,杜绝非法营运和偷逃票现象的发生,为游客提供安全、文明、有序、舒适的旅游环境,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县级相关部门看望慰问患癌家庭

-------

9月28日,县委统战部联合县民政局及县信鸽协会到石板箐村看望慰问患癌困难群众邬秀文,并为患者送去爱心救助金57629元,鼓励他坚定信心,积极配合治疗,同病魔抗争到底,呼吁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奉献爱心,弘扬社会正能量。

据了解,邬秀文是县信鸽协会会员后查出肝癌,其父亲患有糖尿病,3岁的儿子又不幸患上白血病,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为了治病生活更加困难。县委统战部和县民政局了解情况后,积极申请了民政临时生活救助金20000元,县信鸽协会也先后两次发动会员捐款共计52519元。

新庄“红色旅游”持续火爆,国庆长假过半游客过万!

国庆长假期间,乔甸镇海稍村委会新庄村“红色旅游”持续升温,长假过半,省内外各地前来新庄体验“红色旅游”的游客人数已经突破万人大关。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国庆期间,已经有几十个团队,无数散客前来新庄观光旅游。1至9月,已有446个团队20多万人到乔甸新庄村开展红色旅游,实现了旅游社会收入800多万元。

宾川:让爱点亮留守儿童的心灵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

近日,县仁和社区留守儿童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免费体检、军事拓展、物质帮扶等一系列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以实际行动给予孩子们信心,让留守儿童真正感受到了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据了解,县仁和社区关爱救助留守儿童服务中心项目于2018年6月8日启动至今,在中央财政和社会组织示范项目资金的支持下,共为270多位留守儿童提供包括健康体检、进行心理健康辅导训练、提供生活及学习用品等受益内容。

【温馨提示】

宾川县2019年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劳动力转移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公告

-------

为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综合运用各项政策措施和服务手段,集中力量做好农村劳动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根据省、州人社部门、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关于做好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的要求,经宾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宾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研究,决定召开宾川县2019年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劳动力转移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9年10月11日(星期五)(9:00-17:00)

地点:宾川县全民健身中心(宾川县越析广场东面)

二、主办单位

宾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宾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三、承办单位

宾川县就业局、宾川县农村劳动力培训和转移就业统筹办公室、宾川县人才服务中心(人才市场)、宾川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届时欢迎县内外国有大中型企业、高新企业、民营企业、私营企业等各类非公经济用人单位到会招聘人才;欢迎有就业意愿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有就业创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应往届高校毕业生、有就业创业意愿的退役军人、各类基层服务项目期满高校毕业生、各类技能型人才、实用型人才、其他农村富余劳动力、城镇其他失业人员等需要就业、创业人员到会求职应聘。

联  系  人:杨剑云 13529632525

李 达 13987242396

单加训 13987281587

张春林 13988525756

单位联系电话:县就业局 0872-7148800 

县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0872-7141906 

县人才服务中心 0872-7141020

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0872-7159356

传   真:0872-7148800

                                                 

宾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宾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19年9月29日

精心呵护蓝天碧水,合力创建园林城市

争创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倾心打造健康宾川幸福家园

【新闻集装箱】

铁路迎来国庆返程客流最高峰

-------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7日,国庆假期进入最后一天,铁路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679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1260列,是国庆假期加开列车数量最多的一天。(人民网)

构建中国特色的养老服务体系

-------

7日是重阳节。我国有2.49亿老年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的养老服务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目前,全国高龄老人津贴制度已实现省级全覆盖,养老服务补贴和护理补贴制度分别覆盖30个、29个省份。(央视网)

大滇西旅游环线成自驾游热点

-------

国庆假期,“德钦-香格里拉-丽江-大理-保山-瑞丽-腾冲-泸水-贡山-德钦”大滇西旅游环线受到众多自驾游爱好者的青睐。同时,“游云南”App租车功能的200多个网点服务受到游客好评。(云南日报)

美英三位科学家共享诺贝尔奖

-------

北京时间10月7日17时30分许,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宣布,将201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联合授予美国癌症学家威廉.凯林、英国医学家彼得.拉特克利夫和美国医学家格雷格.塞门扎,以表彰他们发现细胞如何感知和适应氧气供应。(环球网)

【健康有约】

节后保胃三原则:粗绿少

-------

节日后的菜谱,请一定要记住“粗”、“绿”、“少”这三个原则。

“粗”,说的是节后的主食应该以谷类粗粮为主,玉米、红薯、糙米都是较好选择,让它们富含的膳食纤维好好地给肠胃刮刮油。

“绿”,顾名思义,当然是多多地吃蔬菜了,尤其是大片的绿叶菜和白菜,是消除体内自由基和毒素的好手。

“少”,不光是说每顿饭要少吃一点,更重要的是要少放调味料,少变化花样,少油少脂肪,清淡饮食对节后的肠胃至关重要。

【开心驿站】

[笑场]

(一)

班主任让小沃瓦给母亲带回一张字条,上面写着:“沃瓦是个很有天分的孩子,惟一的不足之处是对女孩子太用心思了。”

沃瓦的母亲回了张字条:“如果您找到纠正的办法,请尽快告诉我----他的父亲也有同样的毛病。”

(二)

某人遇到一老外,老外问:“Howareyou?”

他做了标准回答:“Fine,thankyou。”

结果老外用地道的中文说:“哈哈,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

【温馨提示】

欢迎收阅由中共宾川县委、宾川县人民政府授权,中共宾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宾川县融媒体中心、中国移动公司宾川分公司承办的《宾川手机报》(免费赠阅)。投稿邮箱:bcsxcbb@163.com。如想取消或订制该业务,请发送短信或致电13608721255联系。为保证您正常接收新信息,请及时删除已阅彩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