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手机报

手机报_2019年10月14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0月11日,州城镇山岗村委会开展大草坪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2019年贫困户分红仪式,90户贫困户社员每户分红1000元,村委会村集体分红30000元,比第一次分红增加了15000元,共分红120000元,既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又解决了空壳村问题,走出了“项目资金变股金、稳定增收促脱贫”的产业扶贫模式。

2019年10月14日

星期一

农历九月十六

【天气预报】

宾川县气象台10月14日16时发布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今晚到明天白天阵雨,偏南风2级,气温17~25℃。中期天气预报:16~17日多云局部有阵雨,18~20日晴间多云。

本期导读

【宾川快讯直达】

》我县国家园林县城创建工作获住建部专家组好评

》我县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

》县委召开群团工作会

》县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指导力角镇村级主题教育

》县政务服务系统举办“政通杯”优化服务技能竞赛

》团县委开展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主题活动

》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县人社局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研讨

》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开展“三清洁”主题党日活动

》大营镇开展“学党史、话初心、谈体会”主题党日活动

》钟英乡开展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培训

【温馨提示】

》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建设宾川宜居环境

》安全食品连万家,食品安全靠大家

【新闻集装箱】

》本科生体育不合格不能毕业

》省政协举行重点提案面商会

【健康有约】

》眼皮跳不停怎么办

【宾川快讯直达】

我县国家园林县城创建工作获住建部专家组好评 

10月12日至13日,国家住建部专家组对我县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工作成效进行实地考查。认为,宾川在创建国家园林县城中呈现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创园工作,成立了工作专班,从严分解了创建工作任务,创建措施扎实有效;宣传力度大,氛围浓厚,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作创园的奋斗目标,挂牌督办。创园准备资料、台账准备齐全;整个县城干净、整洁、美丽,绿树成荫,花团锦簇;公园建设特色明显,广场建设彰显文化底蕴等亮点和特点,让人印象深刻。

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岳黎松在反馈上作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泽亮主持反馈会。杨金荣、张成良、陈源等县四班子领导参加会议,省州县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考查。

考查组先后到县自来水厂、县消防大队、县垃圾处理厂、越析广场、纳溪公园等地对我县公共供用水普及率,污水管网建设、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公园绿地、绿线界桩界碑、乡土植物应用、节约型园林绿化建设等项目进行考查,并观看宣传片、查阅资料,专家组希望我县要继续加大创园资金投入力度,补齐短板。要创造良好环境,完善机制,培养和引进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支撑园林设计规划、建设;要吸取外地经验,融合本地历史建筑风格元素,提升整个县城的建筑风格水平和城市品位。

岳黎松代表我县创建工作领导组作表态发言。他说,我县将进一步端正态度,做到立整立改。严格对照考查组的意见、国家创园标准和美丽县城建设的总要求,细化整改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分解工作任务,结合实际,按照三城同创的部署,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加大投入力度,尽快补齐短板,推动县城基础设施、城市绿化美化、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持之以恒深化创建工作,完善创建机制,创新思路,强化措施,把创园工作与创建美丽县城、瓜果县城、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工作相结合,与省州要求、全面落实河湖长制、落实城市总体规划相结合,与人居环境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不断改善县城管理、提升县城品位、围绕市容美化、环境净化、园林绿化的要求,健全体制、推进县城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使创园工作更加深化、更具特色、更富成效。坚持创园林永远在路上,创建为民理念,共建共享绿色成果。深入抓好教育宣传引导工作,引导广大群众树立主人翁意识,通过探索美丽单位、美丽河道、美丽庭院、美丽家庭评比,营造人人关心创园、支持创园、参与创园的浓厚氛围,把创建园林县城,树立生态发展理念变成宾川各族群众的文化核心意识和自觉行动。

杨泽亮要求,全县各部门、广大群众要以此次考查为新的契机,认真落实好专家组提出的建议,落实整改措施,切实补齐短板;县创园办要认真梳理,对照问题清单,明确时限要求,明确责任部门和领导,以问题为导向,挂牌督办,逐一整改、逐一落实、逐一销号;要完善机制体制,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完善城市功能提供制度保障。

我县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

-------

10月11日,我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部署会议。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岳黎松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泽亮主持会议,全县各级各部门10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州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相关文件精神,并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贯彻落实,认真学习对照、深入查找问题,精心组织实施、严肃对照检查,抓好整改、务求实效四个方面安排部署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更是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的现实需要。只有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不断加深对《党章》《准则》《条例》的领会和掌握,切实提升思想境界和理论水平,不断增强政治素养和斗争本领,才能做好各项工作,才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找差距做到无缝对接,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切实找准问题,抓实问题整改。整改问题的前提是找准问题,找准问题不能空空而谈、泛泛而谈。要紧扣“18个是否”,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强化措施,对照党章党规,从思想深度、政治站位上深入查找问题、找准问题,着力抓紧抓好抓实问题的整改。要坚持统筹兼顾,抓好工作结合。要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把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与做好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等当前重点难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推进全县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奋力推动宾川高质量发展。

县委召开群团工作会

-------

10月11日,县委召开群团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州委群团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安排下步工作。县委副书记杨金荣主持会议。

杨金荣要求,要坚持“党建带群建”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和改进对群团工作的领导;要切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群团组织的阵地建设;要强化群团队伍建设,加强群团工作保障。县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对群团工作的支持保障力度,为群团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环境和氛围。

县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指导力角镇村级主题教育

-------

近日,县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深入力角镇周能村委会、米汤村委会进行巡查指导。要求,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实实在在落实主题教育,要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做好各项工作,实现全体党员全面覆盖参与主题教育,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村组干部要带好头,“三会一课”制度要落实到位,主题党日要扎实开展,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县政务服务系统举办“政通杯”优化服务技能竞赛

-------

10月12日,县政务服务系统举办“政通杯”优化服务技能竞赛,还开展优化服务知识培训,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快捷、优质的服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丁益军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政通杯”优化服务技能竞赛活动由县总工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联合举办,来自10个乡镇为民服务中心、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各部门窗口和5个分中心的152名政务系统工作人员同场比武。竞赛采取上机实际操作等形式,进行纸质办事指南制作、“网上大厅”办事指南事项要素录入以及公文打字录入竞赛、服务标兵评选、优化服务知识竞赛五个竞技项目,并对获奖团队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团县委开展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主题活动

10月12日,共青团宾川县委、县教育体育局、县少工委联合金牛一小举办宾川县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主题活动暨2018至2019年度宾川县少先队优秀集体和个人表扬大会,教育引导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县关工委杨丽琬主任参加活动。

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

10月11日,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总支到县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弘扬烈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交流。通过向英烈默哀、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烈士陵园纪念馆等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居安思危,勇于担当,将在革命英烈面前的誓言转化为实际行动,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只争朝夕,勤奋工作,永远牢记初心、担负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供销力量。

县人社局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研讨

-------

10月12日,县人社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交流研讨,围绕“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专题,就人社干部如何做到清正廉洁做表率开展交流研讨。要求,思想上要清醒,要守好廉洁自律的底线;思路上要清晰,要做到勤政廉政,把工作做好,并监管、教育好自己的人;纪律规定上要清楚,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后果是什么。

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开展“三清洁”主题党日活动

-------

10月12日,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党支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到乌龙坝——杨柳村高山草甸旅游区开展“三清洁”主题党日活动,2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巡逻了游客比较集中的草甸4片,及时清扫部分不文明游客丢弃的零食包装袋(塑料袋)、果皮纸屑、饮料瓶等白色生活垃圾0.5吨,积极劝导游客30多人次,共同维护高山草甸“水更清、天更蓝、山更绿”的优美旅游环境。

大营镇开展“学党史、话初心、谈体会”主题党日活动

-------

10月9日,大营镇机关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及“学党史、话初心、谈体会”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习近平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讲话精神,开展以“学党史跟党走——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和新中国史”为主题的党课,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力角镇部署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

-------

10月11日,力角镇召开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暨业务培训会,对此次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和业务培训。要求,要严格按照程序、步骤和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要以动态管理为抓手,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干部务必高度重视,确保程序实、数据清,高质量完成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

钟英乡开展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培训

-------

10月11日,钟英乡组织召开2019年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培训会,全面安排部署全乡2019年度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政策标准,把“严、实、准、细”的要求贯彻于工作全过程,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持续用力,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温馨提示】

主题教育的“四项重点措施”具体要求:学习教育要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调查研究要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检视问题要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整改落实要重点抓、持续抓、深入抓。

站稳群众立场,扪心自问三个“有没有”是指:①有没有真正把群众立场内化于心、成为自觉?②为群众办事时有没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③做每一件事时有没有全心全意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

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建设宾川宜居环境

安全食品连万家,食品安全靠大家 

【新闻集装箱】 

本科生体育不合格不能毕业

-------

教育部10月12日印发《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规定,各高校要严格教育教学管理,本科生体育课考核不达标者不能毕业,严肃处理各类学术不端行为,坚决取消毕业前补考等“清考”行为等等。(中国新闻网)

全国刑事案件同比下降6%

-------

10月12日从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上获悉,截至9月25日,全国打掉涉黑组织2367个,打掉涉恶犯罪团伙29571个,34792名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今年上半年,全国刑事案件同比下降6%,八类严重暴力案件下降11.1%,涉枪案件下降44%。(央视网)

省政协举行重点提案面商会

-------

10月12日,省政协在昆明举行重点提案《关于把居家社区养老作为我省养老服务体系基础建设抓落实的建议》办理面商会。提案针对我省养老机构对养老服务体系支撑力度有限等实际,从决策部署、整合资源、落实责任、健全机制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云南日报)

美国加州出台禁烟新规

-------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近日出台禁烟新规,将不再允许人们在州立公园和海滩吸烟,除传统香烟外,电子烟同样被禁止使用。法案还要求政府有关管理部门张贴大约5600张告示,提醒游客不要在无烟区吸烟,违者将面临最高25美元罚款。(中国新闻网)

【健康有约】

眼皮跳不停怎么办

-------

近年,由于过度使用手机和电脑,不少人产生眼皮跳不停的不适症状,虽然不会疼痛,但却严重影响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专家指出,要抑制令人不快的痉挛,有六个妙招:首先是暂停电脑、手机的使用,让眼睛休息;其次是用温热的毛巾敷在眼睛上让血液循环变顺畅;第三是使用手指像弹奏钢琴一般在上下眼睑温柔地按摩;第四是保证充足的睡眠;第五是有效地排除压力;第六是尽量减少饮用咖啡或茶。

【开心驿站】

[测试]

测测你在别人眼里是怎样的

-------

只有三种糖,你只能挑一种,你选哪种?

A、拐杖糖

B、普通的软糖

C、棒棒糖

解析:

A:你在别人眼里很可爱,你肯定很容易就能交到新的朋友。

B:你在别人眼里是比较谦让的一种类型,你善良而又害羞。

C:你在别人眼里是一个冷冷的人,热情一点,你能交到更多的好朋友。

【温馨提示】

欢迎收阅由中共宾川县委、宾川县人民政府授权,中共宾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宾川县融媒体中心、中国移动公司宾川分公司承办的《宾川手机报》(免费赠阅)。投稿邮箱:bcsxcbb@163.com。如想取消或订制该业务,请发送短信或致电13608721255联系。为保证您正常接收新信息,请及时删除已阅彩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