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手机报

手机报_2019年10月12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0月11日,由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县就业局、县农村劳动力培训和转移就业统筹办公室承办的宾川县2019年脱贫攻巩固提升劳动力转移就业、高校毕业生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在县体育馆拉开序幕。来自县内外的59家企业和用人单位给求职者提供了20多类4903个工作岗位,岗位涉及车间工人、保洁员、办公室文员、财务、后勤、电子商务及营销员等,用人单位在薪资待遇也根据岗位的不同每月从1800元至6000元不等,全县1200余人参加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260余人。

2019年10月12日

星期六

农历九月十四

【天气预报】

宾川县气象台10月12日16时发布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间晴,偏南风2级,气温15~29℃。

本期导读

【宾川快讯直达】

》我县开展2019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暨县委书记、县纪委书记与同级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州委巡回指导组到宾居镇检查指导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

》160名“两新”党组织书记全部通过县任职资格联审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以述责述廉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

》我县营养改善计划及学校食堂食材采购项目成功招标

》乔甸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读书班开班

》州城镇组织干部职工到相关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钟英乡开展乡主题教育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拉乌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唐古地村:“直过民族”小村庄的大变迁

》力角镇举办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文艺演出

【温馨提示】

》宾川县ECT安装提示

》牢记使命,对党忠诚

》创建国家园林县城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新闻集装箱】

》我国新增加五处国家地质公园

》云南首台氢燃料电池汽车试驾

【健康有约】

》秋季的晚餐八分饱即可

【宾川快讯直达】

我县开展2019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暨县委书记、县纪委书记与同级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10月11日,我县召开2019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暨县委书记、县纪委书记与同级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议。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岳黎松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泽亮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杨金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成良,县政协主席陈源等县四班子领导,县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副总队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岳黎松指出,开展廉政提醒谈话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措施,也是教育党员干部的有效方式,更是关心保护领导干部的具体体现。廉政提醒谈话把监督管理关口前移,变事后监督为事前监督,作为超前防范、关爱保护干部的一剂“良药”,是注重预防、构筑思想道德“堤坝”的有效措施。强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从严治党新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自觉,推动全县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政治生态持续优化。

岳黎松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突出政治建设,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主动扛起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政治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时、处处、事事讲政治,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树牢“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必须履行的政治担当、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的理念,严格落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抓好分管联系部门的党风廉政教育和作风建设等工作,将管党治党工作落实落细。要增强斗争建设,敢于直面问题,遇到矛盾不怕事,碰到问题不回避,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斗争,以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态度,以抓铁有痕的韧劲从严管党治党。

杨泽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规范政治行为、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主动担责、主动作为。

苏稷就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齐心协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作了要求。陈源、张光鹏、杨武、汪国武、杨云峰在会上分别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作交流发言。

州委巡回指导组到宾居镇检查指导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

-------

10月10日,州委巡回指导组到宾居镇毗村党总支检查指导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要求,要继续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的历史责任感,让每位党员接受党性的锤炼、精神的洗礼。要村党总支书记要保重身体,一如既往支持工作,帮助村级年轻干部成长,带领群众发家致富。

160名“两新”党组织书记全部通过县任职资格联审

-------

9月,我县县委非公党工委牵头,联合县纪委监委、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司法局、县信访局等部门,对全县112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书记和48名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进行资格联审,全面排查党组织书记是否存在不胜任不履职、是否受到党纪处分或治安、行政、刑事处罚等情况,其中,对党组织书记曾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问题、存在邪教问题的坚决清理。对其他存在问题的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对影响较小、履职较好的继续留任,对情况恶劣、影响不好的进行清理。经审查,160名“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均符合任职资格,继续留任。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以述责述廉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

10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乡科级党员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及廉政谈话工作会议。领导干部围绕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执行廉洁纪律情况、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六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述职述廉报告,并对评议对象进行民主测评。

会议要求,机关各级干部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州县的部署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让党风廉政建设成为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

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

10月11日,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及退休老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学习情况进行交流,激发了全体党员和职工的实干担当精神。

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

-------

近日,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深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对领导班子成员、股所级中层干部和从事人、财、物管理等重要岗位的人员共12人和3个内设股室进行廉政风险排查及制定防控措施,围绕“岗位”“廉政”“风险”等关键点,梳理出76个风险点,针对所查找的风险点,提出76项措施加以防控。在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的基础上,召开党组会研究审定《单位廉政风险防控登记表》,集体讨论确定风险点、风险等级的划分及防控措施,有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贯彻落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自律、自重、自警一是,构筑起坚实的廉政防线。

我县营养改善计划及学校食堂食材采购项目成功招标

-------

县教育体育局2019至2021两学年营养改善计划及学校食堂食材采购项目,于2019年10月9日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公开招标。

经评标委员会综合评审,推荐出一包段中标候选人为云南滇雄商贸有限公司,中标价2451.1770万元;二包段中标候选人为宾川县金源粮油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中标价2230.6388万元;三包段中标候选人为大理市泉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中标价3997.6200万元。

项目总预算为9115.86万元,分为三个包段。一包段预算价2621.58万元,交货地点为大营、鸡足山、力角、城镇中学各学校内;二包段预算价2373.02万元,交货地点为乔甸、州城、宾居各学校内;三包段预算价4121.26万元,交货地点为金牛、平川、钟英、拉乌各学校内。

乔甸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读书班开班

-------

10月10日,乔甸镇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开班。要求,要把抓好理论学习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州县党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读书班学习的主题和重点,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理论学习成果和思想武装成果。

州城镇组织干部职工到相关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10月9日,州城镇组织干部80多人到大理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和宾川县天子农业企业合作社党支部+龙头企业+贫困户示范基地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警示自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要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和法纪意识,不断加强对党章党规和法律法规的学习,要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在工作和人生的道路上不犯错、不出错。要进一步更新观念、开拓视野和发散思维,将学习到的知识和经验应用到本镇、村上,结合本镇、村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努力打开新思路和新局面,开创属于自己的水果种植模式,走出一条具有州城特色的农业种植之路,为助推全镇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钟英乡开展乡主题教育第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

-------

10月11日,钟英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七次集中学习暨领导班子主题教育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州、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在内蒙古、甘肃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和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拉乌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

10月10日,拉乌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正式开班。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勇担推动新时代拉乌高质量发展历史使命》为题进行专题辅导,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开展了专题研讨,并到拉乌乡核桃谷红色文化长廊进行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

唐古地村:“直过民族”小村庄的大变迁

-------

钟英乡唐古地村委会唐古地村属“直过民族”聚居村,全村以傈僳族、彝族、拉祜族等民族为主,生活在这里的群众长期以来生产生活方式贫困落后。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唐古地这个“直过民族”小村庄和我国广大农村一样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走进唐古地村,青瓦白墙的房屋整齐有序,干净宽阔的水泥路通到了家家户户门口,孩子们在优美宽敞的校园里学习……此情此景,俨然是一幅富裕的农村图景。

变化如此之大的唐古地村,以前还是个贫困的小山村。全村交通落后,农业生产条件落后,农民人均收入低,群众住房差、出行难、发展难、上学难、就医难。

为了改变村子落后面貌,近年来,该乡紧紧围绕民族团结示范村建设和脱贫攻坚目标,补齐经济社会发展短板,促进产业发展。先后实施了贫困村建设项目和民族团结示范村建设项目,完善了基础设施,改善了住房条件,实现了水电路三通,重点实施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示范、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民族文化传承示范、特色宜居示范创建、节水设施建设及产业发展到户补助等五个方面。村民们告别了贫困落后的生产生活方式。

在政府的支持引导下,唐古地村还结合当地的气候特点不断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目前,青花椒、核桃、烤烟等农产品已经成为唐古地村村的支柱产业,村民们通过产业的扶持,钱袋子也越来越鼓。

如今,唐古地村住房差、出行难、发展难、上学难、就医难的问题已得到根本解决。全村呈现出自然环境优美,村民生活富裕,各民族团结,精神文明和谐的崭新面貌。

力角镇举办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文艺演出

10月8日,力角镇举办“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夕阳红似火”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文艺演出,《祖国您好》《夕阳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29个节目,展现了力角镇70年来发展的成果,丰富了农村老年人的精神世界,让他们切实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

【温馨提示】

宾川县ECT安装提示

-------

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交通运输部重点推动的惠民工程,也是助力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四个交通”建设的重要载体。云南省要在2019年底前基本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全省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通行高速公路的ETC车辆使用率要达到90%以上。同时,10月底前,全省要全面完成车道改造,实现ETC系统功能全覆盖。2020年1月起,所有非省界收费站只保留1条人工/ETC混合通道,从而基本实现高速公路不停车快捷通行的目标。

目前,我县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3家银行均可安装ETC。并且10月30日前办理安装ETC可以享受到上门服务、免费办理,还可享受到各发行方推出的加油、洗车、停车场等其他优惠活动。用户可根据需求选择绑定合作银行的信用卡、储蓄卡和对公账户来缴纳高速通行费,用户需持有效证件(身份证、行车证、银行卡)到各银行网点免费办理ETC业务。

如果车主不是本人的、不在本地的,需提供车主和代理人双方身份证原件、行车证原件和车主银行卡直接代办。组队办理的,可以先到银行预约好时间、地点以及需要安装ETC的车辆数,由ETC合作银行进行集中办理。

建行宾川支行联系人:沈嘉斌13987256409王满13987264755

农行宾川支行联系人:马勇13987224253杨林彬13987200667

邮储行宾川支行联系人:刘磊13887253305杨芾沣15125135855

宾川县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0月8日

牢记使命,对党忠诚

创建国家园林县城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新闻集装箱】

我国新增加五处国家地质公园

-------

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悉,近日,我国正式命名5处国家地质公园。分别是湖北恩施腾龙洞大峡谷国家地质公园、广西罗城国家地质公园、广西都安地下河国家地质公园、西藏羊八井国家地质公园和四川青川地震遗迹国家地质公园。(人民日报)

加大对原料药垄断等行为惩戒

-------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短缺药品保供稳价工作的意见》。意见要求,以最严的标准依法查处原料药和制剂领域垄断、价格违法等行为,坚持从重从快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坚决处置相关责任人,形成有效震慑。(中国新闻网)

云南首台氢燃料电池汽车试驾

-------

日前,我省首台氢燃料电池汽车(样车)在云南云内动力集团有限公司昆明客车厂举行试乘试驾活动。该车配备的是云内动力集团与FEV和同济大学合作开发的40千瓦氢燃料发动机。未来,云内动力集团还将会有30千瓦、60千瓦和100千瓦的氢燃料发动机产品面市,以适应不同的市场需求。(云南日报)

新西兰连锁超市推静音1小时

-------

大多数自闭症患者都有感官处理问题,购物这样的简单行为都会导致他们身体上的疼痛。新西兰一家大型连锁超市将于本月23日开始,每周三下午推行1小时的“静音时段”,以方便偏向安静购物的长者、有焦虑问题或自闭症的人士。(中国新闻网)

【健康有约】

秋季的晚餐八分饱即可

-------

秋季人们胃口变好,有的人一不小心就可能吃撑,出现食积内停,并进一步导致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脘腹胀闷。

秋季的晚餐应“八分饱”,最好的办法是细嚼慢咽。吃饭应有比较充裕的时间,一般来说,从吃饭开始,经过二十分钟后,大脑才会收到吃饱的信号。如果吃饭太快,大脑很可能还没“发出消化指令”,人就已经吃多了。另外,也可以多吃些凉拌菜和粗粮,这样可以让食物在口中多咀嚼一下,有助于控制食量。秋冬季节,多吃一些萝卜也有助于消化。

【开心驿站】

[IN语]

★草活一世为装点大地,烘托生机;人活一世为追求理想,实现价值。

★这年头有人忙着单身,有人忙着结束单身。

★太理智的人一定会错过误入歧途的机会,以及错误带来的沿途美景。

★我都好意思撒谎了,你怎么能好意思不信呢?

★真正的才华如火焰般难以掩藏,总会燎原。

【温馨提示】

欢迎收阅由中共宾川县委、宾川县人民政府授权,中共宾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宾川县融媒体中心、中国移动公司宾川分公司承办的《宾川手机报》(免费赠阅)。投稿邮箱:bcsxcbb@163.com。如想取消或订制该业务,请发送短信或致电13608721255联系。为保证您正常接收新信息,请及时删除已阅彩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