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手机报

手机报_2019年9月27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26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在县委组织部、县老干部局的精心组织下,我县10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到县晴锦农业专业合作社、农民石榴研究协会、宏源专业合作社实地参观考察,在县党校报告厅开展以“赞发展、唱红歌、读经典、颂党恩、迎国庆”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活动,用独特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赞美和热爱之情,过了一个喜庆、欢快的敬老节。

2019927

星期五

农历八月二十九

【天气预报】

宾川县气象台92716时发布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偏南风2级,气温1428℃。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4级,有一定风险,需注意防范。

本期导读

【宾川快讯直达】

70年,宾川人圆了安居梦

杨金荣看望慰问王文涛家属

县白族学会开展“壮丽70年,民族心向党”主题活动

上海市工商联到我县检查“五好”工商联互学互促工作

县委办开展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

我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

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对新任股室长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县投资促进局组织学习反面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

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县拟投资4484.67万元建设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

温馨提示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严打黑恶犯罪,弘扬社会正气

安全就是生命,责任重于泰山

【新闻集装箱】

》国庆前多地景区门票宣布降价

》我国就业人数已增至7.8亿人

【健康有约】

多吃黑色食物可延缓衰老

【宾川快讯直达】

70年,宾川人圆了安居梦

-------

70年风雨兼程,70年沧桑巨变,70年来,从透风漏雨的茅草房、木瓦房发展到高楼林立的商品房、豪华高档的别墅洋房,城乡居民基本住房条件不断改善,农村危房改造、棚户区改造使宾川旧貌换新颜,大型商业综合体、优质商品住宅小区为宾川小城增添了许多靓丽色彩。70年历史巨变使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日子越过越甜了

党的十八大以来,宾川县委政府始终把“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目标”作为一项重要改革任务,全面部署、躬身推进。在房地产项目建设进程中,注重以人为核心的城市发展理念,坚持商用、住宅、特色项目开发并举,有力提高了区域品质,营造出宜居宜商的和谐城市环境。目前,共建成商品房约13万平方米,房地产市场呈现出开发投资稳步增长、商品房供应稳定、销售价格良好的态势。同时,把脱贫攻坚与农村危房改造、棚户区改造、保障性住房建设等工作相结合,大力实施安居工程建设。2014年以来,宾川县对“4类重点”和“非4类重点”双管齐下、同步实施农村危房改造,累计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和抗震安居工程建设18480户,完成投资2.89亿元,解决了贫困群众无住房、住危房的问题。2017年,棚户区改造完成2454户,其中新建实物安置1227户,货币化安置1227户,年内基本建成800户,总投资8.6亿元。“十二五”期间,投资32602万元,分批建设了3388124400平方米的城镇保障性住房,完成1932户住房保障对象的分配入住,为1138户住房困难对象发放住房补贴197.7万元。

70年来,宾川从一穷二白、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杨金荣看望慰问王文涛家属

-------

926日,县委副书记杨金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丁益军、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副总队长杨斌一行到宾居镇宾居社区看望慰问王文涛家属,与王文涛家属亲切交谈、拉家常,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为他们送去了云南省委关于同意追认王文涛同志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的批复文件和慰问、云南省总工会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意外伤害慰问金5万元。

王文涛家属表示:感谢县委政府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我们一定会克服困难,走出阴影,相信日子会变得越来越好。

县白族学会开展“壮丽70年,民族心向党”主题活动

-------

926日,县白族学会开展“壮丽70年,民族心向党”主题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载歌载舞,演绎“壮丽70年,民族心向党”,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廷,县人大副主任张光鹏,副县长杨映红参加活动。

上海市工商联到我县检查“五好”工商联互学互促工作

-------

925日至26日,上海市工商联代表全国工商联到我县康庄农业观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萂村清境农场检查“五好”县级工商联互学互促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孙峰,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史强,县政协副主席王丽能陪同调研。

检查组认为,我县始终坚持以“抓基层、打基础”为出发点,严格按照“领导班子好、会员发展好、商会建设好、作用发挥好、工作保障好”的“五好”标准要求,认真开展“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工作。要求,要加强协调服务,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就,要坚持把调查研究、参政议政工作作为认真履职的重要途径,要弘扬“扶贫济困、乐善好施、发展企业、回馈社会”的光彩精神,充分发挥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和精准脱贫攻坚行动。

县委办开展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

-------

924,县委办召开2019年度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会议,5名领导干部围绕重点进行客观公正的陈述汇报,并进行了民主测评,进一步压紧压实了领导班子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班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我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

-------

县法院925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学习党中央、省州县党委和上级人民法院对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要求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及全面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的始终,以学习指导实践,进一步端正司法理念、提高司法能力、改进司法作风、规范司法行为几个方面进行了部署。

县委政研室923日至926日,为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等方式,由班子成员每日轮流领学,重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考察大理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进行集中学习。通过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用新思想武装了头脑、指导了实践、检视了问题、推动了工作。

县商务局925日,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任务,着重从聚焦根本任务、把握总要求、紧扣主要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强化领导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六个方面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

县森林公安局923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要抓好根本任务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抓好“十二字”总要求落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抓好“五句话”目标落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坚持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把每一项基本要求做扎实、做到位,坚持问题导向,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县自然资源局近日,严格按照省州县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采取“征求意见、纵横向全方位,会议筹备、严密无缝碰头会,部署动员、党员干部人人参加,资料汇编、金点子材料装订成册,组织保障、严格压实领导责任,氛围营造,用积极健康政治气息陶冶人”六措施夯实主题教育开展基础,严格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精心组织、严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务求实效。

县红十字会925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鸡足山镇925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总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把准工作要求和任务目标,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对新任股室长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

 926日,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与综合监督部门对新任股室长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加强党纪条规学习,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四个服从”,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财经纪律,时刻不放松。要转变作风,树好形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程序办事,要大胆管理,认真履职,对发现的明令禁止的违纪违规行为要及时指出,团结股室成员,形成工作合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县投资促进局组织学习反面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

-------

925日,县投资促进局及时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近日云南省纪委省监委通报曝光的《6起基层党员干部利用政府公信力参与或组织传销典型案例》以及《近日监督检查发现的9条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化宗旨意识、提高政治鉴别力,让大家深刻吸取违法违纪人员的教训,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926日,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到县烈士陵园开展主体党日活动,通过向烈士纪念牌鞠躬默哀、敬献鲜花、瞻仰纪念碑和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深缅怀,学习他们为革命、为祖国、为人民牺牲一切的崇高理想信念。要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把缅怀化为力量,把敬意化作传承,以革命烈士为榜样,大力弘扬革命烈士的崇高精神,传承好革命先烈的光辉遗志,将爱国情怀、为民服务体现到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

县拟投资4484.67万元建设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

-------

近日,县发展和改革局组织专家组对《宾川县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审查,并通过审查批复。该项目估算总投资4484.67万元,建设规模及内容为分别于县城区、金牛镇、乔甸镇、宾居镇、大营镇、鸡足山镇、力角镇、州城镇原有垃圾转运站场内新建压缩式垃圾转运站,设计规模分别为100t/d、30t/d、20t/d、30t/d、20t/d、30t/d、30t/d、40t/d,以及转运站配套车辆及垃圾收集等环卫设施建设。该项目的建设将建立起覆盖宾川县县城城区及周边乡镇的环卫一体化系统,有效提高城区及周边乡镇的生活垃圾压缩转运效率和环卫清洁水平,优化城乡环境,提升宾川县城乡整体形象。

温馨提示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找差距“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找一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一找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一找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一找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存在哪些差距。

主题教育要注意抓“四个到位”: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

严打黑恶犯罪,弘扬社会正气

安全就是生命,责任重于泰山

【新闻集装箱】

国庆前多地景区门票宣布降价

-------

国庆假期马上来临,全国一大波景区迎来门票降价潮。据不完全统计,截至925日,山东、江西、湖南、浙江、青海等多个省份出台景区门票降价或优惠措施。可以预期,国庆节前还会更多景区宣布降价。(中国新闻网)

我国就业人数已增至7.8亿人

-------

926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办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介绍称,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就业人数不断扩大,从1949年的1.8亿人增加到2018年的7.8亿人,扩大了3.3倍,同期的人口数扩大1.6倍。(中国新闻网)

云南省猪肉价格处于全国最低

-------

据第三方监测平台925日的监测数据,纵观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等区域城市的生猪及仔猪价格变动统计表,云南昆明、曲靖生猪价格分别为每公斤21.2元和21.15元,均处于全国最低价格水平。(云南网)

美日印三国举行海上联合军演

-------

据最新消息,自926日起至104日,美日印三国在九州佐世保至关东南部海域举行代号为“马拉巴尔-2019的”海上联合军演。“马拉巴尔”演习始于1992年,原本是美国和印度进行的双边演习,因其初始演习地点在印度“马拉巴尔”海滩而得名。(环球网)

【健康有约】

多吃黑色食物可延缓衰老

-------

黑色食物是指颜色呈黑紫色、深褐色、紫红的各种食物,如黑米、黑糯米、黑芝麻、黑木耳、黑香菇、黑豆、海带、紫葡萄、茄子、黑鱼、海参、甲鱼等。现代科学实验表明,食物的颜色与营养密切相关,一般而言,外表颜色越深,营养越丰富,结构越合理。经常食用黑色食物可调节人体生理功能,刺激内分泌系统,促进唾液分泌,有益胃肠消化和增强造血功能,提高血红蛋白的含量,有延缓衰老之功效。

【开心驿站】

[IN]

★如果你指挥不了自己,也就别想着去指挥别人。

★在幸运上不能与人同享的,在灾难中也不会是忠实的友人。

★如果你想显得年轻些,不妨在写简历时少回溯几年。

★我一直坚持走自己的路,最后终于与爱情兵分两路。

★人的全部本领无非是耐心和时间的混合物。

【温馨提示】

欢迎收阅由中共宾川县委、宾川县人民政府授权,中共宾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宾川县融媒体中心、中国移动公司宾川分公司承办的《宾川手机报》(免费赠阅)。投稿邮箱:bcsxcbb@163.com。如想取消或订制该业务,请发送短信或致电13608721255联系。为保证您正常接收新信息,请及时删除已阅彩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