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手机报

手机报_2019年9月26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宾川县LOGO

924日,鸡足山镇金色幼儿园举行2019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关爱帮扶留守、贫困、残疾儿童成长示范项目”受益对象发放仪式,为240名受益对象免费发放益智模具,书包、画笔、幼儿秋冬服装等,丰富儿童的课余生活,支持民办教育事业蓬勃发展。(通讯员王建军)

2019926

星期四

农历八月廿八

【天气预报】

宾川县气象台92616时发布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今晚到明天白天小雨转大雨,偏南风2级,气温1720℃。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4级,有一定风险需注意防范。

本期导读

【宾川快讯直达】

》我县举行县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第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

》我县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结业

》郭书杰到州城镇看望慰问退休老干部

》州督查组督查我县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

》我县114家单位为贫困户缴存防止返贫致贫保险费120余万元

》我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

》县水务局机关党委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专题讲座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企业绿色有机标准化种植

》县住建局安排“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

》宾居镇开展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

》鸡足山镇抓实秋季动物防疫工作

【网络安全知识】

》七、预防计算机犯罪

【温馨提示】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争创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倾心打造健康宾川幸福家园

》地震天灾不可怕,抗震设防是关键!

【新闻集装箱】

》铁路局发布磁浮铁路技术标准

》今年31省份已全部上调养老金

【健康有约】

》水开后等3分钟左右再关火

【宾川快讯直达】

我县举行县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第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

图片5.1

924日,我县举行县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第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岳黎松主持学习并讲话。县委常委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州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寿成到会指导。会上,5位县处级领导围绕强化使命担当、加快宾川经济高质量发展,党的宗旨和性质、努力践行初心使命等方面内容作重点发言。

会议提出,不忘初心最核心的是不能丢掉马克思主义这面伟大旗帜,最关键的是不能忘了我们现在所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最根本的是不能忘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最重要的是我们时刻都不能忘了党的自我革命的精神。对各级领导干部而言,不忘初心的最好体现,首先就是做一个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干部,而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务必要注重改造学习、增强履职本领,务必要提升全局站位、加强统筹谋划,务必要敢于解放思想、善于创新创造,务必要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布政施策。

岳黎松要求,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推动新时代宾川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州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寿成充分肯定了此次县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并对主题教育下步工作作出要求。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聚焦重点、突出主题,注重方法、贯穿始终,改进学风、注重实效,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悉,本次中心组学习还邀请了州委党校副校长杨晓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更好地帮助全县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我县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结业

图片6.1

924日,为期3天的宾川县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结业。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岳黎松作总结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泽亮主持结业式。

结业式上,岳黎松肯定了此次读书班的学习成效,认为学员们学习热情饱满、状态良好,克服工学矛盾、严守学习纪律。在重温党的初心、使命过程中,学员们的理论知识得到“再充电”,理想信念得到“再补钙”,工作本领得到“再蓄能”,党性修养得到“再淬炼”,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成效明显。

岳黎松指出,读书班只是一个开端,大家在本次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状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刻于心,落实于行,为推动新时代宾川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岳黎松要求,思想认识要到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作为全部工作的主题主线,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检视问题要到位,把调查研究、找准问题和深挖根源贯穿始终。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反思,既找个人差距、也找工作差距,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深挖问题根源,拿出实招解决问题,推动党中央部署和省州县党委工作安排落实落地。整改落实要到位,把专项整治、立行立改和解决实际问题贯穿始终。要突出整改落实的实践性,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要求,确保每项专项整治都奔着解决实际问题去,以专项整治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组织领导要到位,把领导带头、组织推动贯穿始终。各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研究谋划、亲自推动落实,以上率下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对可能出现的各种形式主义,要关口前移、提前预判、源头管控,决不能以形式主义搞主题教育、以官僚主义推动主题教育。

杨泽亮强调,所有学员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对照主题教育后续的任务安排,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学习状态,全身心投入到主题教育当中,带头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引向深入,努力取得更好的实效。要把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切实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习边整改、边调研边整改、边检视边整改。要按照“五对照、五查找”的要求,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一条一条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措施。特别是要围绕解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人居环境提升、民族团结、乡村振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督导整改要求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进行整改落实,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工作落地落实,以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各项工作。这次主题教育从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集中教育时间3个月,期间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大家要对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表,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工作衔接起来,整体推进。同时,后面几个月也是完成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的关键期和攻坚期,大家要统筹兼顾、注重结合,既要扎扎实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又要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抓实抓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GDP增长、重大项目推进、税收征管、工业经济增长等各项工作,鼓足干劲、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年初下达的目标任务,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检视反思,查找个人差距和工作差距,以“守初心、担使命”推动宾川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3天时间里,全县各级各部门的112名学员静下心来学习、潜下心来思考,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书目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大理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篇目,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精神力量,升华思想认识、凝聚思想共识;4个学习小组成员紧扣12字总要求,围绕确定的3个专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积极思考、踊跃发言,讲认识体会、找差距不足、明确了抓落实的方向和举措;24名县处级领导干部赴大理州警示教育基地开展正反典型警示教育,认真对照先进典型照镜子、找差距,对照反面典型知底线、受警醒,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郭书杰到州城镇看望慰问退休老干部

-------

925日,县委常委、县武装部政委郭书杰一行到州城镇华侨社区走访慰问雷凤云、孟德元两位退休老干部,给他们送去慰问金,传达了党和政府对退休老干部的关爱。

州督查组督查我县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

-------

925日,州治理车辆超限超载专项督查组到我县鑫太建筑有限公司甸头石厂、大理昆钢金鑫建材有限公司督查检查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副县长黎影陪同检查。

会议要求,各监管部门要加大联合执法整治力度,加强货运企业源头、日常和路面监管,严厉打击货运车辆非法改装拼装违法行为,加大源头治超工作力度,加大对货运企业的检查巡查和驾驶员的宣传培训力度,对发现问题必须及时进行整改,确保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各项目标、要求全面落到实处,取得更大成效。

我县114家单位为贫困户缴存防止返贫致贫保险费120余万元

-------

我县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创新开展防止返贫致贫保险工作,倡议全县每个国家公职人员每年自愿为临贫致贫人群每户缴纳150元保费,共有114家单位积极组织为贫困户缴存保险费,共缴存保险费1216380元。据了解,返贫致贫保险费一年投保一次、连续投保三年,起保时间为201991日零时。

我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

-------

县纪委924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开展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思想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县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忠诚”铸入血液和灵魂,内植成为纪检监察干部的“DNA”,坚守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使命,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赢得群众满意。

县审计局925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动员部署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州、县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各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审计工作的实际效果上来,扎扎实实地把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抓实抓好。

县水务局925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州县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对标对表,引导党员干部遵照总要求,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找差距、勇作为,在履行职责、完成任务中抓落实、担使命,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全县的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完成水利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县人社局924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州县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近期县委县政府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宣读了《关于成立人社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学做结合,用工作实绩检验教育成效。

工业园区925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核心要义,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目标任务,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步一步推深入,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为推进园区发展、全县进步贡献力量。

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925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要求,把主题教育工作与当前脱贫攻坚、推动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民族团结、宗教和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中心工作以及鸡足山景区各项管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和重点工作互促共进。

乔甸镇925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要求,要紧紧围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

钟英乡925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紧扣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抓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实施乡村振兴、推动钟英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县水务局机关党委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专题讲座

-------

925日,县水务局机关党委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专题讲座,邀请县委党校周玉玲老师以《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为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中国共产党98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两个方面作专题讲解,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补足精神之钙,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践行初心和使命,做党和群众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企业绿色有机标准化种植

-------

925日,县市场监管局和绿色产业办深入宾川县缘城绿色经济林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缘城公司)大营种植基地,就生产基地软籽石榴、红提葡萄、阳光玫瑰、沃柑等水果的修剪、绑枝、疏果、施肥、用药、套袋、采摘、包装等方面技术进行了探讨和指导,推动我县高原特色水果产业向‘一县一业’县域品牌发展。

县住建局安排“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

-------

920日,县住建局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住建领域质量强县、安全生产暨“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质量安全相关文件精神,通报近期全省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和我县当前质量安全监督、治超限载和天燃气煤气工作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结合住建行业特点,全面扎实开展建筑施工工地、城镇燃气、市政基础设施运营、城市综合执法、农村危房改造、房屋使用安全管理等风险隐患点,细化管控和整改措施,落实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确保把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施工安全,同时继续深入做好扫黑除恶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和人民生活,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宾居镇开展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

-------

925日,宾居镇召开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要加强学习,切实提高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压实责任,切实提高整改的实效性,结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确保见到成效、看到变化。畅通渠道,切实提高监督的广泛性,让铁的纪律为群众利益掌好舵。

鸡足山镇抓实秋季动物防疫工作

-------

入秋以来,针对动物疫病进入易感、易发、易传播的关键时期,鸡足山镇及时召开工作安排部署会明确各级各部门工作职责、加大宣传力度动员群众人人参与、狠抓强制免疫提高防疫密度和以检促免实现免疫无死角,有效确保全镇畜牧业安全稳定的发展。截至目前,该镇规模以上养殖场7个,散养户8346户,存栏动物生猪22348头、牛3778头、羊9613只、禽45499羽,免疫生猪11328头、牛2045头、羊6328只、禽23456羽,目前无相关重大疫情发生,有效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

【网络安全知识】

七、预防计算机犯罪

-------

(一)增强计算机网络法律意识。

我国已制定了相关的计算机网络的法律法规,并在不断完善,加强了对计算机网络的监控和对计算机犯罪的预防与打击。任何破坏计算机及网络安全的行为随时都会面临法律的制裁,千万不要自命高手和抱有侥幸心理,一定要防微杜渐,避免进入法律雷区。

(二)自觉抵制和防范网上不良信息。

首先要学会对各种信息加以甄别,增强是非判断力。其次要保持头脑清醒,筑起坚固的思想道德防线。总之,网络安全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网络隐患无处不在,在使用过程中一定要提高警惕,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念,加强防范意识,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温馨提示】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8501754_103353399088_2

主题教育中的“四个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

主题教育调研要做到“四个围绕”: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解决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等进行调研。

争创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倾心打造健康宾川幸福家园

第三期

地震天灾不可怕,抗震设防是关键!

t0146da307740cf7c48

地震的破坏表现:地震的破坏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对自然环境的破坏;二是对人工设施的破坏。

地震对自然环境的破坏是指山体崩塌或滑坡,地表裂缝、塌陷、上隆或喷砂冒水,发生在海底的大地震有时还会激起破坏力极大的海啸。地震对人工设施的破坏主要表现在破坏建(构)筑物,如毁坏房屋设施等;破坏生命线工程,主要指水、电、交通、通信设施的损坏等;恶化工农业生产条件,如中断水源、能源,破坏农田、水利设施等。

【新闻集装箱】

铁路局发布磁浮铁路技术标准

-------

从国家铁路局网站了解到,近日,国家铁路局批准发布铁道行业标准《磁浮铁路技术标准(试行)》(TB10630-2019),自202011日起实施。这是我国磁浮铁路领域的基础性行业标准,将为规范和引领磁浮铁路建设和装备制造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央视网)

今年31省份已全部上调养老金

-------

日前,黑龙江省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待遇水平上涨至月均2500余元。至此,31省份已全部公布2019年养老金调整方案,主要包括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三种方式。同时,多地调整已经到位。(中国新闻网)

云南省首届“法援好人”揭晓

-------

925日,云南首届“法援好人”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昆明举行,经过广泛发动、层层评选,尹德周等20名云南省法律援助工作者从全省70名被推荐人选中脱颖而出,获评云南首届“法援好人”。(云南网)

澳堪培拉通过大麻合法化法案

-------

据报道,澳大利亚堪培拉首都特区的立法议会通过了一项法案,将在首都拥有和种植个人使用的大麻定为合法行为。周三,来自该特区的工党议员迈克尔.佩特森提出私人法案,允许18岁以上的该特区居民拥有50克大麻、可种植两株该类植物。(环球时报)

【健康有约】

水开后等3分钟左右再关火

-------

普通的江湖水在送入自来水厂后,要经过氯化处理,以清除微生物等杂质。但同时,氯与水中残留的有机物相互作用,会形成卤代烃、氯仿等有毒的致癌化合物。而卤代烃、氯仿含量与水温变化及沸腾持续时间长短密切相关。水温达90℃时,卤代烃含量由原来的每升53微克上升到191微克,氯仿由每升43.8微克上升到177微克,均超过国家标准2倍。当水温升到100℃时,卤代烃和氯仿的含量分别下降到110微克和99微克,仍超过国家标准。如果继续沸腾,持续3分钟后,卤代烃和氯仿含量分别降至9.2微克和8.3微克,此时才成为安全的饮用水。因此,水烧开后等3分钟左右再关火。

当然,开水也不是烧得越久越好,因为烧得时间越久,水中无挥发性的有害物质和亚硝酸盐会因为水的蒸发而浓缩,含量相对增高,喝了这样的水,同样对身体有害。

【开心驿站】

[笑场]

(一)

陪老婆买手表。老婆挑中了一块小巧秀气的进口高级手表,得一千多元钱。我赶紧劝她:“这表针太细,你的眼睛又不好……”老婆打断我的话,“只要别人的眼睛好就行了!”

(二)

英语老师为了强调词汇积累的重要性,说:“一个单词念10遍,这个词就会跟随你一辈子。”

教室最后一排的女孩闻听忽然念叨起来:“moneymoneymoney……”

【温馨提示】

欢迎收阅由中共宾川县委、宾川县人民政府授权,中共宾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宾川县融媒体中心、中国移动公司宾川分公司承办的《宾川手机报》(免费赠阅)。投稿邮箱:bcsxcbb@163.com。如想取消或订制该业务,请发送短信或致电13608721255联系。为保证您正常接收新信息,请及时删除已阅彩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