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宾川要闻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并开展安全生产实地督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5日
  • 来源:宾川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27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并开展安全生产实地督查,县委书记严启红主持会议,赵丽绮、杨映红、张成良等四班子领导及相关部门和乡镇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严启红一行先后到金牛镇牛井社区营头上村、金牛派出所、汽车客运站、金牛四小项目建设现场、果蔬交易中心等地,现场督导检查自建房安全生产工作、安全保卫、春运安全、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冷库安全情况。

通过现场督导和召开会议,严启红强调,年终岁尾,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冲刺,全县各类生产经营活动进入旺季,车辆人员流动频繁、建筑施工抢工期、用电负荷增加、烟花爆竹大量燃放、天气干燥、雨雪冰冻等人为、气象诱发事故的因素增多,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充分,把责任压得更实更具体,真正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运用法律、科技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形势稳步好转。

严启红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以案示警、防微杜渐,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全力以赴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结合近期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全县上下要立即行动,迅速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推动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基层末梢;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应急局要对天然气、涉电、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食品、民爆物品、特种设备等特殊行业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迅速交办问题,并跟踪整改情况,确保整改到位。在建重点项目,迅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消除一切不按规定施工、施工现场管理不严格等安全隐患问题,督促施工单位立即整改到位;各乡镇对辖区内地质灾害点开展全面排查,发现稳定性差、危险性大的隐患点要第一时间组织专家核查,划定危险区域,组织群众转移,严密监控变化情况,最大限度降低灾害影响;要严格落实分级分类值班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重要紧急信息报送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发生紧急突发事件,高效有序处置。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取得实效,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杜绝敏感节点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记者 白乘仲)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