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宾川要闻

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 来源:宾川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6日,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部署2023年巡察任务,安排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

县委书记严启红作要求,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磊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明武宣布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严启红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路领航,持续擦亮巡察利剑,充分发扬斗争精神、着实增强斗争本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持续发挥好“利剑”作用,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采取有力措施整治顽瘴痼疾,推动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好转,不折不扣做好巡察工作,全面巩固深化政治巡察,强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以巡察实际成效助推党的自我革命和全面从严治党,为宾川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严启红要求,要持续深化政治巡察,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政治方向,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开展监督。聚焦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盯权力和责任,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督促领导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围绕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党委工作要求等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着力发现和推动纠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及时发现和推动解决“七个有之”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要结合州委巡察指导督导和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拿出有效管用的措施用心用力抓好整改,确保在3个月的集中整改期内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以高质量的巡视整改和巡察监督成果助推宾川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记者 张兴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